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陌路

潤島 青 | 2017-12-31 02:50:14 | 巴幣 22 | 人氣 637


前言
此為近日於火車上用手機打的短文。


  老舊自強像駛過了我的心尖,駛過了我的恍夢,駛過了我與你的青春;青春還太短,那班自強不該裝著的,你聽我說,我們的青春本該長點,可我不想遷就,不想多年後你成了我厭棄的一種。
  我不在那班自強上頭嗜睡、做著現實難以滿足的夢……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你不再是當初蒙昧的無垢物,我亦不是莽撞求愛鳴沸之人,可欲求同樣多得不知足地可怖,火車喀咖、喀咖的響聲,才該是我們這年應有的交集,可你知道嗎?我夢到你在一間火鍋店幫差,說是:「當我不想和人交談,我會來這裡……」你的神色落寞似星辰已逝,我卻無從安慰一個已有一處安樂窩的人、讓他們不再神傷,讓他們還信同族不妄加傷害……

  ◇◇◇

  各自疲累的旅者,緣起於一末班區間,焦慮如我的鍵入文字;不如我的享受打發生命多出的片刻無聊,用著小說,用著影片,甚至同手機另一端不知名的有緣人應答:「嗯……嗯……」有著規律敲打鼓膜,似是大庭廣眾下情人的囈語給放大加深其聲音之意義──
  不該有著藍色窗簾的桃園便於此時到站;越發多的下車,得了座位也不敢解去口罩喝一口水……渾身髒兮兮的老漢上車縮在博愛座晃蕩他的拖鞋,楊梅一到他就邁著侷促的小步伐下了車,一名女子也同樣於這站落車……
  過了這站,我想不起區間與自強的差距,想不起未修磨的文字與上過蠟的味道差在哪,也要想不起夢裡你確實於動筆的同時嘴裡叨叨的低沉嗓音──你不該發出這麼乾淨清楚的聲音……我想我大概又睡傻了。

  ◇◇◇

  夜裡從富岡竄入的空氣,如攝氏二十五度的冷氣,預告二零一八年的初春也該使人抱著厚重的被打顫。
  可說來奇怪。一七年末,我的心頭竟滿溢熱血,所有追求或實現或放下都在決斷,而唯獨你,我想留待五年後再審……「我最喜歡──」對著友人時不時也要發出擴音器般的吵鬧、用以堅定信仰:「我還不想放棄。」不論是二零一七年的你,還是二零一八年的我,我都不想放棄。
  時空可惡地嘲笑我的選擇:又晚了的夢想再幾年就無法實現、卻還在這處蹉跎;追求而又無果仍不放棄的執著是否癲狂?
  總以為快迎來的結局、還像無法成功變態便死在蛹裡的蟬糊成團不知名的東西,淚和身體混在一起呢!
   「醜陋如此就不要再看了。」從不是被期待的倒也很好。一七年許多妖魔之事都要在神無月後一併清潔的。我成不了我無法成為的形象,可還能成得了自己想成為的。

  ◇◇◇

  如果我在毛毛蟲的體內,也該於過彎停駛時對不上另頭的玻璃車窗吧?生命剎那的截斷與重逢,或也欣喜難以自控,可偏執之事還少嗎?
  對著親者習性失望如斯,農曆年前怕是都要在這城市生產夢想,雖已決斷可……
   「我還是愛你的。」也會害怕重逢,害怕不再熟絡,害怕彼此被這般思緒攪得生結、難過──「好想見你。」再雞肋的談話都能汲取養分,就算是一月數週將死的蝶也會感恩知足……
  可是──「還有什麼好叨擾?」有時也分不清,究竟是極端熱愛還是瞬發之喜、就在夢裡又與你會上一會……
  來前已把大綱寫了,可仍有許多不敢動筆的愁緒藏密……從胸腔揪出淋漓之心尚是好事?於夢裡受刑,於現實又想著掙出;於行路混沌,受記憶之累,卻忘記曾有過的風清雲淡,還信著追逐……


後記
有被當事人看過耶,羞恥屎了//////////////////
(無臉再約就用這末班成陌路了)

創作回應

梅札佩特的堡ฅ●ω●
我們不營養
2017-12-31 08:57:16
潤島 青
QQ
2017-12-31 14:56:23
欣雨
也許當事人明白,或許不,強硬地跨過鴻溝之後方能看見,如世外桃源[e22]
2017-12-31 09:25:13
潤島 青
幹,我難過別跟我說話,嗚嗚嗚,我打算乘著跨年順風車與他搭話呼哈哈哈哈
2017-12-31 14:55:59
黃勤(金絲眼鏡)
很佩服用手機打文章的人XD
2017-12-31 10:19:32
潤島 青
手機根本靈感神器xD
2017-12-31 14:54: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