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由象限心得專欄】不一樣的『異世界』主題作品,顛覆你的想像

咖啡常溫 | 2017-11-16 11:34:51 | 巴幣 2 | 人氣 292


這是一部由日本作家アネコユサギ於『成為小說家吧』寫作平台連載之作品。

現網絡版已經完結,由Media Factory整理出版中,目前已出版了本传17册、外传1册。在今年的6月更是公佈即將動畫化。

其實若非介紹,我應該很難想到會有這麼一類的異世界題材作品存在。

這部作品就如最老套的異世界梗一般,男主角穿越到異世界,被四聖武器之一選上,成為勇者並被委以拯救異世界之希望,這位主角,名為『岩谷尚文』。

然而,尚文卻是被四聖武器裡,被該異世界之國最為瞧不起的『盾』所選上。這個國家認為四聖武器裡『盾』顯然是個無作用的存在,同時也不能稱作武器,哪怕是異世界的最大危機——浪潮來臨,也無法做任何事。

原本就被民眾賦予這種眼光看待的尚文,原本打算試著努力看看,嘗試是否能夠扭轉這一輸在起跑點的劣勢,然而,事情並不然那麼簡單。誤以為被人施以援手,結果最後卻是一場騙局,更被抹黑冠上『強姦犯』一名,並散播消息至全國上下,就是試圖讓尚文永無翻身之地。


認知到異世界不如想象中那麼美好,且佈滿人心的險惡與黑暗,尚文逐漸黑化,我行我素,沉默寡言。直到他在某個巷弄被一個奴隸販賣者搭上,這才走上了故事的轉折點——遇見故事女主角。


一切都在遇見了女主後才有所好轉。

尚文開始找到辦法提升自己,潛意識裡也多了一個責任感。相對的,他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感到依靠,依賴著他。

雖然後續劇情,這個國家的人還是不願意放過尚文,但是當時看到這一段劇情之後的展開,就覺得,再苦,也有人一起陪伴著走下去。

總的來說,這部作品非常棒,起始的劣勢,中期不好不壞的局勢,慢慢演變得穩定,算是在異世界風格作品裡面著實少見的套路之一。

就好比當初初見《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時,也是同樣的感覺。


最後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感想吧。

當人生遇見轉變時,未必是好的轉變,我們甚至不知道這是往好壞的方向發展,因此,我們常常會小心翼翼地走著,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但是,也有著不畏風險的人們,願意站起來勇敢面對所有風浪,因為,他們相信終究會迎來美好結局。

我相信不管是謹慎行事,抑或大膽面對,最後都會有個令他人,或令自己滿意的結局,只要我們願意去相信,抓住每一個機會就行了。

雖然我看的是漫畫版的《盾之勇者》,但它還是充分的讓我了解到了許多道理,或許可能會有人認為這些道理不可信,但,人人有各自的想法,加上只要不是負面的思想,哪怕有點誇張,能夠給自己正能量不就是最重要的嗎?

因此,若對這部作品感興趣,不妨上網找來看,可以說的是,這部作品會是值得讓你花上好幾個小時追的作品哦(笑)

那麼,最後來分享有關動畫化的視頻,來為作品推薦畫下句點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