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未來之革命~初音未來出道10年之軌跡

來梓 | 2017-08-31 21:00:39 | 巴幣 6 | 人氣 720

2007年8月31日,一位虛擬偶像降臨,當時誰也沒想到她會掀起革命,震撼整個音樂界,發掘了許多音樂人;誰也沒想到一首歌能夠改編成小說、漫畫、動畫甚至電影;誰也沒料到虛擬歌手也能開演唱會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

初音未來(初音ミク Hatsune Miku,以下都稱她為Miku)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簡單概括一句她是由Yamaha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的虛擬歌手軟體

附上 Miku V2~V4 的圖片(由左至右)
V2繪師為KEI
V3&V4 繪師皆為iXima

好了,廢話不多說這次的焦點是歌曲,我嚴選的18首曲子,(描述中也會提到其他曲子,實際上比18首還要多),敬請觀賞~

本篇文章會出現以下專有名詞,不懂的可以看這邊的解釋(整個超簡略),懂的請繼續往下看

Niconico-是日本的線上彈幕影片分享網站。
本家-原創之意。
調教-是指調聲,調的很好則稱之為神調教
P主-Producer的簡稱,即製作人。
再生數-即撥放數
MMD-免費的3D動畫製作軟體。
亞種-是指以VOCALOID的角色為原型,經粉絲們的手創作而成的角色。
曲子部分:
殿堂曲-再生數超過10萬(100,000)以上的歌曲
傳說曲-再生數超過100萬(1,000,000)以上的歌曲


1.  
World Is Mine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首先介紹的是傳說曲之一,同時也是我的入坑曲,由ryo所作,後來ryo成立了以他為中心樂團supercell附上當時看的PV,甜美的嗓音、引人共鳴的歌詞再加上可愛風趣的PV,成為我入坑的關鍵中,傳說曲之一,本家其實只有一首歌搭配2張圖。

罪的名子(罪の名前)這首也很推,真的超喜歡ryo製作的歌曲。

2. 妄想感傷代價聯盟
傳說曲之一,由DECO*27製作,之中毒性,尤其是那個哎一唉一丫。

感人類

3. ┗|∵|┓媽媽 (┗|∵|┓ママ)
┗|∵|┓HoneyWorks製作,這是首以媽媽視角的PV,記述了一位母親與女兒故事,當媽的人看了應該會蠻有感觸的,當孩子的看了突然心疼母親,不多說了快去聽吧~

曲子這首也很推,這是《告白實行委員會》系列曲之一,有改編成小說&動畫電影&電視動畫(日本將於11月開播)┗|∵|┓我於此刻戀上你。(┗|∵|┓今好きになる。)
傳說曲之一,開頭很驚豔,有一瞬間以為是真人唱的。

4. 單色∞藍天(モノクロ∞ブルースカイ)
のぼる↑製作,傳說曲之一,憂鬱時必聽,のぼる↑P很多歌曲都充滿正能量。

白如雪的公主殿下啊(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也是傳說曲之一,這首也超推。

5. 小丑(ピエロ)
KEI製作,傳說曲兼感人曲不解釋,搭配pv更感人。
本家只有一張圖。

6. 孤雛市【重製】 (トリノコシティ)
40mP所作,確定改編成真人電影,歌詞充滿寂寞以及悲傷,原版就已經很好聽了,重製版更是好聽。

推一首迷路的蝴蝶結(迷子のリボン),為電影《阿BON和小麟》主題曲,很喜歡40mP溫柔的曲風。

7. overwriter
Sony手機廣告曲及殿堂曲,由tilt-six所作,裡面的PV裡面的Miku是採用MMD,PV更是請真人拍攝,描述一位P主以及少女(同時也是Miku的粉絲),一位歌曲真的能夠拯救人心,總之這首PV必看。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8.VIVA HAPPY(ビバハピ)
傳說曲,神調教,由Mitchie M8所作,是MMD-PV,PV超神,很像由一位少女所演唱PV可說是個Miku大集合,順便一題我還把這首當作手機鈴聲XD。

右下角可以開字幕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低音類

9. 充滿嫉妒的一人捉迷藏(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
電ポルP(koyori )製作,傳說曲。
不喜歡高音可以來聽聽看這首,來感受一下低音的魅力,很喜歡這個版本的PV,請務必去看看,最後很感人。
本家只有一張圖。

10. She is still alive(彼女はまだ、生きている)
Siren!製作,開頭神調教,很柔和的聲音。

11. Last Time to Say
PolyphonicBranch製作,殿堂曲。
講述青梅竹馬兩人的故事,很喜歡裡面低音,聽完這首覺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要好好珍惜當下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12. 這裡是、幸福安心委員會。(こちら、幸福安心委員会です。)
うたたP 製作,有改編成小說&漫畫,總之就是很有病的一首曲子,有著人們不夠幸福就要被判死刑的設定,我有去看小說第一集,完美重現了歌曲裡奇葩的世界觀

13. Carry Me Off
八王子P製作, 為Tda式的MMD-PV裡面的Miku魅力度爆表,就連女生看了都會對她心動很喜歡八王子P的調的電音

14.  空虛的隨波逐流(からっぽのまにまに)
ピノキオP製作,歌詞令人深思輕快帶點沉重的歌曲,當初看了阿松版的就迷上這首歌了,覺得少數人可以保持空虛的隨波逐流,開心的度過。
本家只有一張圖。


15. 愛的話語Ⅱ(愛言葉Ⅱ)
愛言葉的重製版 ,滿滿的感謝的以及的歌曲,另一首同樣是感謝曲39也很推。

16. 砂之行星(砂の惑星)
ハチ所製作,6天再生數就破百萬,接觸V家有一陣子的人看了會感觸超深,PV涵意很深長。
ハチ後來以本名米津玄師出道,作詞、作曲、編曲、演唱、演奏、混音宣傳動畫和專輯設計皆由自己一手包辦(指的是出道作品,之後的我不清楚)

17. 光(ヒカリ)
這次介紹唯一一首合唱曲,與亞種初音Mikuo合唱,PV很感人。

18. Tell Your World
Google廣告曲,由kz所製作我po的是MAD版本,這個MAD相當優秀,與各種創作結合在一起,把Miku與世界串連在一起,看了感觸也超深
本家


好了,總算介紹完畢了,其實V家還有很多好曲子值得去欣賞

對你來說初音未來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她是女神。

歌曲真的能解救人心,給人力量,與世界串聯在一起。

感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