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子_9801_奇幻_楔子

交響J | 2009-05-08 19:57:20 | 巴幣 0 | 人氣 357


@
@
@
@
@
@
@
@
@
@
夏日沁涼而又靜謐的夜晚似幕簾籠罩大地,地面宛若星光閃耀的燈火盞盞熄滅,讓都市城鎮陷入一片無際的黑,此時疲累一天的人們在這寧靜中沉入夢鄉,而建築物上空夜幕星點的戲碼方正上演,夜晚恬靜歡愉氣氛漫舞於大街小巷,這是個撫平緊繃、療癒疲憊的夜。但於此放鬆的時刻,座落於偏遠地帶的某個山頭上,炙熱緊張卻正發燒中。

山間叢密樹林中,兩名身著重裝的男子,身形靈巧地快速穿梭其中,他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傳聞中極盡隱密的金字塔,而前來此處的緣由,便是兩人所隸屬組織在幾個月前所接到的一個任務。

數月前,組織的匿名接案系統,接收到一個佣金高昂的委託,委託內容是希望組織替委託人尋找一本名為「秘密」的書,傳說這本書上記載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謎底,其中包含長生不老藥的配方、三角洲空間裂縫位置……等,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傳說「秘密」裡還有一份地圖的位置,而那份地圖是古往今來國家寶藏的藏寶圖,而也正是因這份藏寶圖的關係,組織才決定要接下這個委託。

由於象徵財富的藏寶圖魅力無遠弗屆,組織在接下這委託的同時,也下令所有編號分子:「獨吞秘密。」,組織是打算黑吃黑,收佣金也收「秘密」。

「5487還沒到嗎?」移動中編號7458的男子音調平穩地問道。

編號5487取出腰間黑似巧克力的定位裝置,一面快速前行一面查看,「不遠了。」

聽聞5487的回應,興奮狂潮倏地席捲7458,為月光下白皙臉龐點上一抹紅暈,而前方的5487似乎也感染上這興奮,移動的速度瞬間加倍。

(終於要到了!)兩人心底呼應著同一句話。

5487與7458之所以有此反應,實在是因為「秘密」的藏匿點極難尋獲,「秘密」是一則百年前流傳一時的傳說,而所有相關資料,幾乎都隨著時間洪流消失殆盡,所能獲得的資訊僅僅只有坊間口耳相傳的故事,因此,組織的資訊網機乎無效,於是組織便挑選部分精英,兩人編派一組,各組分頭調查。5487與7458這一組「老手」為了調查「秘密」花費的功夫無可言喻,而其過程之艱辛更是無與倫比,耗費如此巨大精力,才好不容易能接近「秘密」,因此難免他們會興起如新手第一次達成任務那般的情緒反應。

「就是這裡了!」須臾,5487煞住腳步說道。

「你確定嗎?」

5487語氣堅定,但7458卻不敢這麼肯定,因為落在兩人面前的居然是一座低矮的小山丘。

「我們要找的是金字塔耶,這個……」眼前的小山丘令7458咋舌。

5487盯著那小山丘,也不禁搖頭蹙眉,大感疑惑,「定位裝置顯示的是這裡沒錯。」

「但是,這怎麼看也不像金字塔啊!」7458雙手扶著後腦,氣結地大吼!

年歲稍長的5487不至於似7458情緒失控,但他手握着定位裝置仍不經意長吁一聲,失望趁隙無聲無息占領心田。

(難道情報錯了嗎?)

「天啊!白忙一場!真是氣死我了!」7458無可抑止地繃著身子仰天長嘯。

7458不似5487性子如此沉穩,宛如要不到糖的孩子,氣得原地跺腳嘶吼,胸中無處可去的怒意極欲尋求出路,驅使他握拳的雙手發洩般直往身旁粗壯樹幹揮去,於空中落下道道殘影,與氣流擦出響亮呼聲!

而在5487長吁短嘆、7458揮舞拳腳之際,「轟隆、轟隆」四周林地居然恣意晃動起來,地坪起伏弧度之大,令壯碩的二兩人也無法穩住身軀,而伏在地面隨之翻滾。

「咻--!」原本紮實的地面突然下陷開出一裂口,5487與7458頓時失去地面支撐,隨着沙土、草皮一同往下墜落!

空中,5487與7458舞動四肢意圖調整出移動平衡點,但在覓出重心前兩人便「碰!」的一聲落在別於鬆軟泥土之堅實地面!衝擊的疼痛讓5487與7458不自然地扭動,撞擊的暈眩感竟令他們一時間無法自主。

「痛──啊!」7458咬著牙根,喉頭發出古怪的呻吟。

5487些微翻過身,靜待疼痛散去。

「7458沒事吧?」

「沒事。」7458扭曲的面孔,洩漏出身體的不適感。

「恩。」5487應了聲,便成大字型躺下。

而在這靜默的數秒間,兩人才驚覺他們已身處在金字塔中。

(找到了!)

「這金字塔真的很隱密。」7458懸然欲泣地說道。

遙望著不見頂的上空,5487興起一陣感慨,「可不是嗎?」

5487與7458雙雙躺在地面,嘴角不約而同掛起一抹笑意,在他們心底所想的皆是同一件事情:「辛苦這麼久,總該是收成的時候了。」

隨著時間分秒流逝,軀體的疼痛也跟著消散,兩人紛紛俐落地彈跳起身拍去覆蓋於衣著上厚重沉泥,這時兩人也才定下心觀察四周的環境。

有別於其他的金字塔,這裡沒有輝煌的古蹟文物、沒有陳年木乃伊棺木、也沒有象徵着時代的圖騰文字,正確地來說,這座金字塔簡直就是空無一物,它所有的僅是高矮不一的欉木、蜿蜒曲折的藤蔓、半人身高的草叢以及壁面縫隙間翠綠青苔。

「這什麼鬼金字塔!秘密在哪裡?」7458不滿地說道。

5487沒有回應,只是瞇起雙眸凝視前方茂密樹林。

「應該就在裡面。」5487指著密林說道。

語畢,密閉的金字塔內居然掠過一陣微風,5487舉起手感受清風的觸摸,一抹奇異氛圍悄悄瀰漫發散。

(密閉的金字塔怎麼會有風呢?)5487心底如是想著。

但5487又想起金字塔內都可充塞如此茂密的植物,起一點風應該也不算什麼奇事,可話雖如此,以5487老練傭兵的直覺仍讓他湧起一股不祥的預感,「7458小心點。」

7458頷首,眉目緊蹙,似乎也有著與5487相同的念頭。

(什麼大場面沒見過,在這種都是樹堆的地方還能有什麼,不就是野獸和怪物嗎?只要是能殺死的東西,都沒甚麼可怕的!)

有了這樣的想法壯膽,5487與7458兩人便繃起神經提高戒備,小心翼翼地步步邁向前方綠油油的叢密樹林。

「呼¬¬──」隨著5487與7458的腳步逼近,風勁愈吹愈烈,彷彿呼應一般樹林枝葉婆娑擦出「唦、唦」聲響,喚醒詭譎之意。

「小心,要出現了。」5487低聲警告。

兩人即將進入樹林,呼嘯狂風倏地大起勾得枝葉亂舞、綠草傾倒,兩人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壓低重心、雙手鼓起肌肉,準備隨時迎擊不知會從何而出的野獸!

而在兩人四腳踏進叢林的那一刻,「刷──!」5487與7458感到四肢一緊,壯碩的身軀突然騰空!不消數秒的時間,兩人似掛線木偶般讓青綠的藤蔓懸吊於半空之中。

身為組織裡菁英中的菁英,此情此景令5487與7458大為錯愕!

(野獸呢?怪物呢?哪裡來的藤蔓?又怎會輕易被吊起?)

被吊起的兩人面面相覷,欲言又止。

(接下來還會發生甚麼事情呢?到底是怪物會先出現還是野獸?)

5487與7458急促的氣息此起彼落,頸肩細密晶瑩的汗珠捎來絲絲涼意,此時7458突然說道:「你不覺得很安靜嗎?」

經7458一提,5487才發覺原本強勁的風勢早已停息,樹林裡靜謐得彷彿與世隔絕。

「糟了……」5487瞥了眼四周環境,原本炙熱的心舜時涼去大半截。

(有問題的不是怪物。)

「刷──!」翠綠的藤蔓宛若靈巧青蛇,緊緊地將兩人四肢纏住!續後,天外飛來一股勁到讓交纏的青蔓幾乎是同時朝向四方拉扯,須臾,「啪!」的一聲,5487與7458便如同剪斷吊線之木偶,拆解成段段白骨裸露的殘肢!

濃稠的熱血噴灑於空中,此時頑風又起吹動那滴滴鮮血,宛如四月落櫻飄舞,讓根生於地的碧綠染上點點令人戰慄的綴飾發出嬌艷詭譎光彩。

盈靈風兒愉悅地穿梭林間,急著告訴大家追尋「祕密」的笑話,逗得高樹笑意不止,抖動枝葉發出唦唦妖異笑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