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6.12.28。雖然都是浮雲,但是我還是給自己買了聖誕禮物,嘻嘻。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 2016-12-28 01:50:09 | 巴幣 12 | 人氣 311




人生充滿著等價交換,表面上看起來不對等的天平,實際上背後有我們看不到的力量在推動著,對,我就是在講我的物理成績,總之我已經接受了我的期末物理跟我揮手說再見的這個事實,也已經找好三兩好友(?)一起明年重修,希望媽媽大人不會把我捏死,殘念。

前陣子啊,一直感嘆手上沒有電腦可以讓我隨身攜帶,想寫程式就寫、想上課光明正大分心就分,明明當初就買了一台筆電為了貼身方便,考量到自己什麼都想做的慾望,還特地採購了較高規格,現在卻因為一個「筆電太重」的理由懶的帶出宿舍,實在是失算!最後這幾天認真思考了攜帶電腦的用意,其實分析下來也就兩個理由:「看簡報、寫程式(C語言)」,好吧,它們似乎不太需要高規格的電腦,我承認我是為了隨心所欲的打電動才買好電腦的,哈、哈、哈。

高中時期因為學校有安排過到大學進修的課程,所以曾經有一台筆電(Acer Aspire)被我隨身攜帶著當做筆記機,就真的只有做筆記的功用,但是礙於它真的年歲已高,而且這幾個月奔波下來已經不知道被我扔到家裡的哪個角落,實在是不好專程的舟車勞頓回家一趟找出來對它施展大復活術,所以就只好自己想辦法弄一台新的電腦。只是新電腦又不能那樣喊買就買,畢竟最近.....年底了嘛,各位都知道的,哈哈,不知道方便的話可以借個錢過日子嗎?所以就只好發動新專案:「大看門狗先生製作之術」!

我自己是把它叫做外出先生,本來要叫做電腦先生改.Type外出,只是名稱實在是太無謂、太冗長,所以就叫做外出先生,至於看門狗先生一詞的由來,因為它的體積真的很小又省電,雖然不至於到看門狗裡面主角可以用一支智慧型手機駭遍天下,不過裝個系統滲透的作業系統,勉強還可以用個弱密碼破解來開心用個WiFi,嘻嘻。

好,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了讓外出先生有個順暢的打字體驗,我得物色個好鍵盤,最好是那種不用線、輕、薄、短、小、RC語音,所以我就買了羅技的K380,可以讓我連接三個藍芽裝置,現在我的宿舍桌上就擺著這個小傢伙搭配著製作中的外出先生還有筆電先生,而且鍵盤先生打字很小聲、又不會小到手指打架,可以暢快、無聲的當個鍵盤手。真棒。


最近就懶得去打板務日記了,因為大學生活遠比板務還要精采刺激,例如期末開始會此起彼落的舉辦懺悔大會、熬夜大會、專題大會、報告大會諸如此類的活動,各個宿舍偶爾可以聽到有人因為壓力過大而崩潰。雖說如此,板務這邊我還是會提一下,不過就請讓我濃縮在普通的日記裡頭吧,反正哪天時機到了(大概寒暑)我就又會開板務日記出來寫。

近日觀察,其實吸收資訊這件事情對很多人都不是難事,難的在於「主動尋找資訊」的這個動作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去注意,更多的人會因為一時的風向改變而去搖擺,偶爾還會出現「拔草測風向」這種事情出現,實施的政策不能夠符合部分人的權益這點我可以明白,但是當你反詰對方的時候,往往卻是不了了之,為了反而反的人不在少數,在此同時又會有另外一群人嚷著要改革、要解禁、要開放。

「想要獲得,就去掙得你的資格。」
在爭取些什麼之前,不妨先把話說清楚,不要留下沒頭沒尾的話,
畢竟板務不是你的蛔蟲。

創作回應

語則
所以你講了一堆,不如買個mac air一切解決
2016-12-28 13:54:16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ㄅ歉,我沒有帥ㄍU錢,只好自己土砲。[e3]
2016-12-28 13:5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