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6.12.24。禮物於我是浮雲、是困擾、是不必要的負擔。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 2016-12-24 01:57:07 | 巴幣 14 | 人氣 181


(影:我習慣開一首歌起來重複撥放直到文章的結束,一直以來我都對於饒舌類的歌曲比較沒有興趣,但是這首歌的歌詞很應景。)
(縮圖:雖然裡面沒有沙鷗只有很多人,但是海天一線的景觀還是不由自主地讓我想起了「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這句話,不知道四處漂泊的我,未來會是跟圖中一樣的微陰,還是會漸入佳境呢?)


平安夜,希望大家都平安,天佑台灣,感謝上蒼近日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為什麼這麼說?今天是周五,歷史通識的結尾,教授撥了一部類似台灣經濟歷史的影片給我們看,隨著內容穿越到了台灣經濟起飛、泡沫化、接著亞洲四小龍的成就,其實看著看著眼眶好像跑進了沙子,雖然我知道教室裡頭不會莫名其妙風吹砂,影片老實說很發人省思,到底現在的台灣跟過去又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是國情、人民、政府諸如此類的人事物,我們到底跟四十年前的的「台灣人」有什麼歧異?

沉重的話題就到這邊結束,藉這個機會祝福所有正在看這段文字的你/妳「聖誕快樂」。
雖然這個節日著實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儘管我可以了解大孩子們是沒有「聖誕老人」,所以需要藉由交換禮物這個活動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只是強迫別人參加真的是很讓人困擾,尤其是人多勢眾的活動發起,每每都會讓我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討厭,這應該也算是某種的「多數暴力」吧?扯遠了。

各個社團、班級開始此起彼落的發起了交換禮物的活動,就連在巴哈上頭都可以看到一些好友的開(收)箱(禮)文,當然我所屬的社團也不例外,趁著上周冬至的時候也應景的趕上了這股風潮,不得不說交換禮物搭配芝麻湯圓令人覺得奇妙,無奈的是,由於上上週末才剛從家裡趕回學校,延遲著沒有發作的「周末症候群」在周一晚間爆發,所以一邊呻吟著不想離開溫暖的宿舍、一邊用通訊軟體跟學長告假,事後想想,完全沒有罪惡感呢!

對於這類的活動向來我都是敬謝不敏,不過倒是有小驚喜發生,一個來自某學姊的小禮物就很足夠了,坦白講,聖誕能量不用太多,收到的能量沒有用光的話,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前幾天講到系主的事情,後來我捎了一封不卑不亢(我覺得啦)的信給他,隔天早上十點就收到回信了,跟我約好了01/04要來個促膝長談,看來是要說明各個可參與的實驗室專題,其實於我而言不管是哪個實驗室都無所謂,因為每個(教授)看起來都很不錯!不過這短短的十一天我得做足功課好好了解一下這幾個實驗室的專題跟研究計畫,好來營造一個「上進、有企圖心」的形象,雖然感覺好像很沒必要。

除了這件好事以外,昨天凌晨(一點左右)我還把打入冷宮許久的程式撿了回來親熱親熱,參與專題的可能提醒了我該把自己的本業C語言迎回家了!不要再繼續逗留在爪哇(Java)的溫柔鄉了!之前還曾被友人戲謔到底是資工的同學還是資管的啊?我自己都有些恍惚了!哈哈。

倒過來快吃完的甘蔗特別甜,當然前提是我熬過期末考,暫時我還不想面對這頭巨獸,所以誰也不要跟我講期末將至、校門關還是什麼重修之旅的歲末強檔即將上映,拜託!

創作回應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我覺得各種佳節的好處,就是有名義去騷擾一些可能"不常騷擾到"的友人。或是,各種藉機大喊「我還活著!」的好時機。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你真的常常跟你的友達接觸到而且相處得宜,那那份禮物或者是那句佳節愉快就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我家媽媽常說「平常的日子不珍惜,只有在所謂特殊日子才覺得要送禮打招呼或心懷感恩,那平常的日子都幹嘛去了!」

所以,格子珍惜自己的平常日子唷。ㄎㄎ
2016-12-25 00:42:35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借此去騷擾有一面之緣、而且願意認識的人確實是個好主意,
可惜格子太邊緣了。

媽媽說的很有道理,平常的日子不珍惜,省的入土那天再來哭。[e5]
2016-12-25 11:2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