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失蹤日記】11/11-12/11,近況。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 2016-12-11 14:11:43 | 巴幣 4 | 人氣 252

唉唷,是光棍到今天耶,剛好一個月!


最近我好像很喜歡用 = ="  ← 這個表情
算是一種...嗯,可以拿來察覺我的情緒波動的好信號,
通常用這個表情代表不耐煩、講重點、或者是覺得遇到溝通不能的人。
反正不是什麼好事拉XD"

板務穩定下來了,大致上也沒什麼重大意外
不過現世生活過得不怎麼順遂就是了,雙膝報銷、分組報告遇到糞組長、錢、面試。


我先說說分組報告這件事情好了,
教授說要自訂一個地點,然後去當地取材人文、歷史的資料,然後製成報告、並且上台口述。
不瞞你們說,我週二就要報告了,然後我資料都還沒彙整好、影片還沒剪好、心得還沒打,
YA,真棒!

因為這個分組有點唐突,是在學期初決定的,所以大家就想說同一戶的一起一組,
組長就推選了一個我們稱為「室長」的爽朗傢伙,
好吧,我承認事後不怎麼覺得他很爽朗 = =。
當時畢竟不熟嘛!大家都知道我識人總是眼瞎,總之因為我們是第四組,所以已經過了兩個月才換我們,上周才去取材完,但是這中間經過了一番曲折。

組內其實有一個大四(還是大五,我忘記了)學長,我們大家都不認識他除了室長,所以他就熱情地邀請了學長,然後我們一狗票的人(大概五、六個)到了討論地點的時候才發現有這麼一號學長!整個就是哎呀我的老天鵝啊!

在那個時候其實我就已經對室長不是那麼「親切」了,有實際跟我相處過的人大概就知道,不那麼「親切」代表我出入幾乎把他當透明人之類的,畢竟我就是一個這麼「悪い性格」的人,哼哼。

原本我們的地點是訂在大甲鎮瀾,但是後來因為諸多因素(各種有事、時間喬不攏)所以改為虎尾,要請組長(對,就是室長)去跟教授提一下更改地點,因為教授要看會不會跟別組衝突才給改,好像是上上周三吧,原本提議大甲的組員請室長去改,詳細的對話我沒看到,但是他應該是表達他會去改。

等上周二我們下課的時候,教授突然一句:
「請下周第四組準備報告囉!記得攜帶自己的電腦!這組是大甲對吧?」
      (((゚Д゚;)))  (゚д⊙)  Σ(゚д゚)  (⁰⊖⁰)  (´゚д゚`)
這是我們的臉...  ↑我     ↑組員A   ↑組員B   ↑組員C  ↑組員D
別問我為什麼只有五個,畢竟國文課欠翹

然後經過了一番慌亂之後,總算是成功改成虎尾了。
→ 因為我們他媽都已經取完材了,要是教授封殺了我們,我大概會把室長拿去做消波塊。
接著我打開Line接著就是一波嘴砲,「組長又不做事喔?」諸如此類的。
這邊我得澄清一下,組長真的完全沒有做事
討論地點未到、討論時間無法配合、取材遲到、改地點改失敗。

當初討論大甲是組員A受不了那個消極、還有組長不打算號召才自己扛下來提議大甲,
然後主導大家出來討論,我是因為不想淌渾水所以就耍廢裝死,顆顆。
結果確定地點之後開始討論時間,室長第一個就說我們選定的那幾天他沒空,要公假回高中什麼鬼的,學長也臨時殺出一個學士照這樣,就一直喬不攏,而且很麻煩。
最後是組員A就暴氣接著失智化 ,他只要一暴氣就會失智XD"
為了好好安撫他,所以我只好提出一個虎尾的方案,然後把路線都找好他才恢復正常,
不然拿不到國文學分我怕他會憂憤而死,一方面是糞隊友、一方面是爽科被當。

好,回到Line群嘴砲那邊,
室長很霸氣的回我「我有跟老師講了 他沒改 變我沒做事?」、「上星期三就說了」
okay fine!這個邏輯,我整個毫不意外。
我是覺得啦,做事情不用做成這樣,我講難聽一點,今天就好像是你在DIY,然後你自己覺得你瞄準馬桶了,隨便弄一弄就算了,連有沒有進都不看一眼,等到有人來靠北你「幹你怎麼射在外面?!」,你再來回一句「我有瞄準啊!我哪知道會跑到外面!」

我們組員七個白眼全部翻到後腦勺。
最後我嘴了一大串,他就直接啞了。
沒有冒犯之意,但是現在87後的小孩都這樣?講不出話來就變成87?
不懂尊重、不會做事、追求物質、不會充實自己、不看場合,
然後出事了、人家來質疑了,就變啞巴?不然就是說不知道?
這一段看一看就好了,並不是所有87後的人都是這樣。

還記得高三的時候,我也有發過文抱怨自己變成專題守護神嗎?
幫凱瑞過的專題都過,而且還不收錢噢!
我當初還為了這件事情跟貓子發誓大學不要再幹這種事情,然後我現在在幹嘛 = =?
我快要自我厭惡了,別再提這件事情。


除了這件事情,大概就是生活吧,錢啊、工作之類的。
前幾天剛接到面試通知,然後我周一要去試教,我現在一個題目都沒準備,真棒!

老實講像我這樣的人很不適合當老師,性格上。
不過我還蠻享受教別人甚麼東西這個過程,要不是教育學程現在不能修,我大概已經去修了,
之前跟我高中的老師聊到這件事情,他看了看我搖頭,然後說:
「別教高中。」
害我笑歪XD"

不過我這次是教國小,哈哈。
我之前有稍微看了一下教材,題目旁邊還有ㄅㄆㄇ真的是讓我有點.......懷念。
看日曆、四則運算、三角形這類的。
不得不說我國中的相似三角形學的超爛、高中的三角函數更爛。

不說了,我要去準備報告、後製影片、還有準備試教的東西了。
→ 這些事情做到最後都會變成管板= =....

創作回應

妹控o魏丁
很爽朗地撇清責任 棒
2017-05-13 10:16:35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度,畢竟87。
2017-05-13 20:19: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