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93.聚合:入宮

化風 | 2016-07-11 19:54:53 | 巴幣 0 | 人氣 115




  望著倒在彼岸的那瘦小身軀,我恨不得直接泳渡過河,卻被圓盔戰士一把抓住。

  「別急。橋在那,走吧。」

  他此時指著不遠處的一座石造大橋,而我發現那座氣派的橋後,什麼也不管、馬上就衝上了橋面。

  拜託,我都好不容易到這裡了,你別那麼容易就死啊,藍帽!

  可能是情緒太過激動,我甚至在如此平坦的石造橋面上、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自己的步伐絆倒;每次撞上廣闊的橋面,只讓我的心中更加著急,接著又急著爬起身、隨即沒多久又同樣跌得滿臉灰塵。

  但我不管……我得要快點到藍帽身邊啊。

  如此短的距離,對此刻的我來說卻像遠比這一路上的旅程還要漫長;最後我甚至是以半爬半撐的方式,拖著自己摔傷的身體,才到藍帽的面前。

  望著他宛如安降睡去的姿態,以及那不時於早晨安撫我心靈的稚嫩臉頰……

  不,他、他一定沒有死,對吧?對吧!

  「嗯……」

  突然,他那有著長睫毛的眼皮、以高頻率的活動,讓我心中的希望突然復燃。

  「喔,你們來啦?真是,太久讓我都睡著了呢。」

  當藍帽張開眼、宣告自己的存活時,我有股強烈想擁抱他的衝動,不過我忍住了──只是,我還是用力捏了他那細嫩的臉蛋。

  「通通通──」藍帽感受到痛意後,立刻將我的手給推開。「欸,你在做什麼啊!」

  「還不是,你、看起來,像死。活該」

  此時圓盔戰士出聲為我辯護,看來他似乎也很不滿藍帽這次的作為。沒錯,居然騙我,你是該接受懲罰。而且哪個傢伙、會在這種隨時可能成為戰場地方睡啊!

  ……不對,某個在「長城」遇過的傢伙會。不過那傢伙是特例。

  「……好啦,我錯了。」藍帽面對我們的小怒火,似乎也有點悔意。「不過你們也誇獎我一下嘛。我可是靈光一閃,想到了『雙重引誘』這種好伎倆欸!你們這一路上前來,應該相當輕鬆吧?況且,我也沒有出事啊。這種法術我最知道如何應用了,所以……好嗎?」

  這話聽到一半,我真的湧出了想揍藍帽一拳的怒火,但是念在這的確救了我一命的份上、加上這極可能是「詛咒」所為,所以我最終還是沒有出手。

  圓盔戰士也沒有說什麼。至於藍帽,他自己說完後、應該也是覺得有些尷尬,因此在一陣沉默後、馬上就轉移了話題。

  「呃……總之我們人都到了,那麼事不宜遲、快點出發去王宮吧。由此往西南方前進,就能抵達王宮的正門口了。」藍帽站起身來,試圖以抖身甩掉身軀染上的血腥。「我剛才稍微去探查了一下,王宮正門口似乎開著。雖然極有可能是陷阱,但這可是絕佳機會。」

  我也覺得藍帽所言甚之有理。的確,如此明顯地門戶大開,無疑是個明顯地陷阱──尤其是處在「黑暗教已經知道我們會到王宮這回事」的情況下。

  如果只是圍堵的敵人的話,只要用我的「能力」殺出條血路,應該不至於開殺到亡靈化的程度;但如果是人工陷阱,就算我能躲,其餘兩人就不一定了。

  但此刻,我們並沒有其他的辦法、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運用。眼看陽光的亮度逐漸降低、雲層也在不知不覺中加厚,想必今晚的降雨機率會大增。繼續拖下去,不只是時限白白浪費、也增加了亡靈們找到我們的機會,百弊而無一利。

  我決定立刻前往王宮正門後,圓盔戰士也點頭贊成,我們於是轉向前往王宮。

  王宮聳立在高出王城其他建物的山丘上,除了一層城牆外,還有圍繞著山丘的護城河、和王城裡的河道相通。同時,為我們打開護城河與城牆兩道阻礙的事物──大型的木板渡橋,已經連接至王宮的碩大門口、朝我們大大敞開,像是在招呼我們一般。

  前進吧。將裝備再作確認後,我們從另一條較小的橋、離開了半殘不倒的不知名高塔。

  前往王宮的途中,我們看到了某個河道上的小碼頭,似乎是以前有利用河道作為運輸手段。原來是為了運送貨物,才將水給引入市鎮嗎。而根據藍帽的所見所聞,這些流通於市鎮中的水,有些會被排往王城外的作物區,成為灌溉用水呢。真是「一河兩用」啊。

  這個碼頭有著不少漂浮著的細碎殘骸,不過在附近也有一些完整而受潮嚴重的船隻;碼頭附近的街道,則有不少貨物的傾倒、或是明顯的物品殘片,足以讓我們分析,當初魔物入侵時、身處於王城的居民們是多麼驚慌,甚至和暴動沒有兩樣。

  恐怕當時王城裡的秩序已經完全崩潰,加速了王城的陷落吧。

  我不禁去思索,當無理智的魔物入侵家園時,那將會是多麼恐怖的景像。雖然魔物們如今已經能和人類互相理解,但是當初可是見人就殺啊。

  話說回來,我當初會被「詛咒」纏身,就是為了「阻止魔物出現」這回事呢。要是我能早點到來,這些居民就不用在極度恐慌後變成了亡靈、我也不用於此事後感嘆了吧。

  過度感嘆的結果,是我比自己預想還要早地抵達了王宮。王宮的門口巨大而氣勢驚人,我甚至覺得比先前攀爬的王城城牆還要巨高;寬大的木板將城鎮區和內部做了連接,使得目前的我們能夠輕易地跨過如巨湖般的護城河、進入輝煌的王宮入口處。

  明顯一看就知道有陷阱……其實,因為太過明顯了,讓我反而覺得有其他壞事。希望只是我的錯覺。

  我於是深吸一口氣,便和藍帽、圓盔戰士一同踏上了連接的大木板橋。木板橋的做工很好,雖然下方幾乎沒有支撐,卻讓我感到有相當厚實的踏地感,就像是走在普通的地面上。

  然而,直到我們通過木板橋與巨大入口、來到王宮內部的接待庭園,卻依舊什麼事都沒發生。我稍微鬆開了架起的劍,四周也感受不到任何異狀。

  怎麼回事?

  我轉而望向藍帽和圓盔戰士,他們似乎也是一頭霧水、開始環視周遭的景色,試圖找出怪處。

  天色越來越暗了,已經轉為深灰的雲層讓我大感不安;再加上這股無怪狀的詭異氣氛,頓時竟然讓我感覺背脊一股惡寒。

  「詛咒」啊……你可以告訴我,我的敵人這次是鬧哪招嗎?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