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92.背景:河道

化風 | 2016-07-10 19:52:11 | 巴幣 0 | 人氣 97




  當廣場上的魔物開始離開自己原先的位置時,我一邊擔心著是否會被發現蹤跡、一邊觀察亡靈們的動態。

  雖然可能有風險,但這是個機會!

  我於是看準時機,以手勢示意圓盔戰士快速跟上,圓盔戰士也以點頭表示理解。

  隨後,我便以自己未開啟「能力」的最大速度,一路朝著北方的大道奔馳,直到某個巷弄裡。


  ※ ※ ※


  呼、呼……他、他們沒追來吧?

  我邊以強烈的喘息緩和不適、邊轉頭望向巷口,確定沒有任何亡靈在附近後,總算是安下了心。

  望著在我身旁、臉不紅氣不喘的圓盔戰士,我竟然開始有些羨慕起他。真好呢,身體能力如此優秀,不像我、沒開啟「能力」就只是個普通人,要不是因為「詛咒」,我應該在路上死過無數次了才對。

  短暫的休息過後,我們持續朝著目的地的方位走去。那高聳的建物已經相當醒目,看來我們再過不久就會抵達。

  不過附近的亡靈生物增多、以及突然開始增厚的雲層,都讓我開始擔心起藍帽的安危。

  這股不安感、是什麼……拜託,我們就快到了,你可別出事啊!

  隨著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我的心情更是搖擺不定。我帶著圓盔戰士一邊躲避、一邊朝會和地點發進。

  雖然先前感覺到的那股吸引力已然消失,不過透過附近亡靈們的舉動來看,那法術的影響力多少還持續著,他們只是朝著大洞的方向走。多虧如此,我們現在只要走過前方的街道,應該就能完全擺脫亡靈們。

  話又說回來,這王城當初真的是被攻擊得蠻慘烈的。不僅木造屋房大多毀得不成屋型,就連那些堅固的石造建築,也有不少只剩下斷壁殘垣;至於那些僅有的建物,裡頭同樣被砸得慘不忍睹。幸好因為時間已久,否則當初這裡被攻擊過後,應該是滿坑滿谷的屍骸吧。

  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禁嘆息。

  仔細想想,這人類王國會被這些魔物給消滅,好像也不是沒有理由的。縱使他們擁有城牆、也有比魔物們先進的技術,但在黑暗教的計謀下,這些優勢便宛如蒸發了一般、憑空被化解了吧。

  我突然回想起,「特殊騎士團」的名單上,幾乎所有騎士都被派往個別的地方執行任務。乍看之下似乎是去中和戰力,但我越想越覺得,這樣分散主戰力的做法、只是讓敵人有機會攻入而已──

  等等,所以這是黑暗教、當時在王國裡有內鬼的意思?

  這也難怪為何王國存在著「特殊騎士團」、卻還是會抵擋不住魔物了。打從一開始,這場仗就在黑暗教的掌控下啊。

  ……算了。緬懷這些歷史也沒用,這還是不能幫我阻止如今的黑暗教。

  觀望了下前方的動態,我和圓盔戰士先藏身於巷弄中,等大半的亡靈們都通過道路後,再探出頭、確定亡靈都已經從視野中消失,再展開腳步。

  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再也沒遇見亡靈,倒是有不少血跡與屍體倒臥在地。其中,大多數屍體都屬於亡靈士兵,各種跡象都指向有人前往我們的目標建物處。看來藍帽也奮戰過一番了呢。

  可這些屍體,卻讓我有些疑惑:這些亡靈士兵不只身材不一、連裝備差異性都相當之大,顯然生前不是普通的正規士兵;他們與其說是士兵,更像是被迫穿上裝備、臨時徵招的平民百姓。我之所以會如此評論,是因為其中有明顯過於瘦弱的傢伙、還有女性、甚至是穿著不合身大皮甲的小身軀。

  雖然也是有強壯的大人混在裡面,比例上卻遠遠低於這些老弱婦孺。若他們不是亡靈,這樣的景像也未免太過令人震撼。

  但這些亡靈的存在,也說明了當時王城被進攻時、是多麼危急的情況,所有人都不得不拿起武器──即便不是為了王國,而是為了自己。

  我很為他們惋惜,但為了這個世界的存亡,即使他們再有如何悲傷的背景,只要阻礙到我、我只能不擇手段排除。我想他們會原諒我的。

  經過這些屍體倒臥的地區後,我們抵達了目的地建物前,前方卻有一條不算窄的河道阻礙我們。這更說明了此建物絕對是掌權者所蓋──畢竟在王城的裡面,蓋了一座明顯有護城河的建物,根本是在王的土地上宣示主權,怎麼看都是對王權的挑釁。

  而且湊近一看可發現,雖然此純白建物的本體基本上完好,但那巨大的門扉,卻被建物自身落下的大型殘骸給死封住,無法再入內了。

  ──等等,那躺在建物旁的,是藍帽嗎?對、是他!

  他身穿的藍色連帽衣、已經有大半為血紅所染上,而他的臉龐則被那呈鮮紅的帽沿所掩蓋;他那瘦弱的身軀、正倚靠在建物的白色牆上,讓潔淨的代表色抹上一股鐵味。

  ……不、不是吧。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