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系列之四:夜晚校園怪談(上)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6-25 17:23:23 | 巴幣 12 | 人氣 270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多,身穿白色外套且揹著藍色背包的宇新踩著腳踏車踏板,忍受著被還沒下山的太陽曝曬的灼熱,將腳踏車騎在人行道上。

  「呼......熱死了,這什麼天氣啊......地球暖化已經嚴重到這程度了嗎......」

  今年的夏天,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熱,明明七月都還沒到,就已經有著過去夏天正中央的溫度。但不管怎麼抱怨,為了打工還是得忍耐這高溫。

  雖然,現在青年是因為下班才騎著腳踏車在路上。也在騎到一個巷子的入口時,青年將腳踏車轉入巷子,騎到一棟有著警衛室的公寓入口停下。

  「是宇新啊,今天很熱啊!打工真辛苦啊。」

  聽著坐在警衛室中吹冷氣的警衛,宇新擦掉汗水並從腳踏車上下來回:「是啊,很累,又熱,不像大叔你這高薪又有冷氣吹的工作。」

  「哈哈,宇新也可以去找找看啊,話說你的工作不是餐廳服務生嗎?怎麼會熱呢?通常餐廳都有冷氣吧?」

  宇新輕輕搖頭,牽起腳踏車朝公寓的電梯處邊走邊說:「餐飲業跟服務業都不是人,看似我們整天吹冷氣其實我們送餐也是會流汗的,走進廚房的室內溫度也熱的嚇人,好啦我先上樓了。」

  和警衛打完招呼後,宇新才將腳踏車牽進電梯,按下五樓後電梯也隨之關上門。

  不久,電梯傳來了抵達樓層的提示音,宇新也牽著腳踏車離開電梯,來到自己居住的五零三號室門前,讓腳踏車靠著牆壁停好後,才從口袋中拿出鑰匙,打開自己住的套房大門。

  一打開大門,就能從玄關看進客廳,自己一人居住那麼久的宇新也知道,客廳會是關著燈的景象,但今天,客廳沒有關燈,電視也開著,在玄關也能看見客廳有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輕輕的關上門後,宇新才脫下步鞋,走入客廳並與抱著自己大腿坐在沙發上的美流打招呼。

  「美流,我回來了,妳還好嗎?」

  聽見宇新聲音的美流依然抱著自己的腿,微微的點頭回應宇新的問題後隨即將視線轉回電視上。

  望著這樣的她,宇新吐了口氣,不在干擾她看電視的打開廚房的燈,走入廚房開啟冰箱門。雙眼看進冰箱,映入宇新眼中的是只剩下幾種火鍋料和一顆高麗菜的冰箱,根據宇新的推斷,美流大概有自己做午餐來吃,隨後看水槽有著泡水碗筷的宇新也證實了這個想法。

  宇新一邊想著這些,一邊從冰箱中拿出高麗菜開始剝離表面那些用不到的部位,也在剝到一定程度後,將高麗菜放在砧板上,拿起收在架子上的菜刀後開始切起高麗菜。

  但做著這些事的他,想著的不是今晚的料理要做的多好吃,而是美流在自己家和維持著那糟糕狀態的原因。

  發生那起事件後,並沒有經過多久,也只是短短兩天前的事情,那個事件即是美流的父母在高速公路上慘遭追撞慘死的那件事。

  那一天,宇新也因為載美流回家而看見那些冤魂,身為鬼差的正理也趕到了現場,根據正理所言,能知道的只有美流的父母是因惹到那些冤魂而被索命,也無法確保美流是否能安全。

  為了保護美流,正理建議了宇新將美流暫時安置在自己家中,宇新也沒有拒絕的理由而同意了這個提議。

  但,從那一天大哭後,美流的雙眼都呈現的無神的狀態,雖然就像剛才確認美流有煮午餐的狀況,她的生活還可以自理,但從那天起就沒在對宇新說過半句話。

  想著想著,高麗菜已經切成了好幾塊,宇新也將一旁的燉煮用鍋子放上瓦斯爐,開啟瓦斯等待水的煮滾。

  這一晚,宇新將剩下的火鍋料和高麗菜組合,煮出了小小雜燴火鍋,但美流與前兩天一樣,不發一語的吃完了晚餐。

  現在,美流是自己喜歡的人,雙方也在事件發生前互相表達了心意,但是現在這個情況,宇新感到的只有徹底的無力感。

  什麼忙也幫不上的那種感覺就像針一樣不斷扎著宇新的心,但宇欣還是得過自己的生活,只好忍著這種感覺,在吃完晚餐時和美流說聲晚安就走進房間。

  換上睡覺時會比較好睡的短袖加短褲後,宇新便把冷氣開好,直接躺在床上。

  在上床沒多久後,宇新就把雙手墊在自己的後腦勺上,望向天花板道:「有陰陽眼也改變不了什麼......現實,就是這樣吧。」

  說到這邊,宇新慢慢地閉上雙眼,正要沉入夢鄉的那瞬間,放在枕頭旁的智慧手機響起了來電鈴聲。

  也因為這鈴聲,本來快要睡著的宇新又睜開了雙眼,並隨便用一隻手抓了手機拿到眼前,看著顯示著『何正理來電中』的字樣。

  「正理哥啊......」

  默默唸了這句話後,宇新按下了接通,聽到的就是那鬼差的聲音對自己道:「騷年,啊抱歉是少年,我這有非地府的工作你要接嗎?」

  「非地府的工作?甚麼意思。」

  「就是指,一般人的委託啦!我這邊有一定的情報網,少部分希望靈異事件得到解決的人都會打給我,但我懶得親自去,畢竟鬼差的薪水也是有一定保證的。」

  「大哥讓我既羨慕又忌妒,是怎樣的工作?」

  「是一個學生打電話委託我的,說他們學校晚上有很多可怕的靈異事件會發生,加上他又是一個住校生,每天晚上都會遇見讓人發抖的情況。」

  聽著正理的說明,宇新輕輕的點頭,同時也從床上起身,坐在床上回道:「薪水大概多少?最近我手頭也很緊,想做一些真的能賺到錢的工作。」

  「哈哈!畢竟要養老婆對吧?好啦,委託金是三千,聽說解決了地府也有相對的獎賞,重點不在於可不可以完全解決,只是要你查清楚到底是怎樣的鬼魂在搞鬼而已,學生好像這樣就滿足了。」 

  聽見三千元這數目的宇新張著嘴巴和雙眼,並在下一秒彎起嘴角以笑容回:「這學生真有錢!大哥我接了!工作時間可以商量在明天嗎?我明天放假。」

  電話另一端聽見宇新接受後露出笑聲回:「哈哈哈,好,我幫你聯絡,明天肯定會很累的,我奉勸你今天好好休息。」

  雖然知道對方看不見,宇新還是點了頭道:「好。」

  那之後,宇新掛掉了電話就倒頭睡去,隔天早上也在宇新的體感上很快地到來。

  早上九點,宇新將在家裡穿的短袖衣褲換成常穿的黑色上衣搭上外套後才走出房間。來到客廳也看見那就算不說話,起床時間還是很規律的美流坐在客廳發著呆。

  「美流,這麼多天沒去大學上課,學分會修不滿吧?」

  擔心美流學校的宇新走到美流面前,望著那雙眼無神但還是有抬頭看向宇新的美流,但她像是不太在意這些般地搖頭,再次移開視線,發著呆。

  望著如此消極的美流,宇新望著她抿了嘴幾秒才朝玄關走起,美流也在此時用那雙眼睛看著明明休假卻要出門的宇新背影。

  來到玄關的宇新,將襪子和鞋子穿好,在確認手機和鑰匙都有帶後才站起身子,往後轉頭與美流對望道:「我出門了。」

  她,雖然看著宇新,但依然沒有開口說話,只以點頭表示自己理解。

  離開家後,宇新牽起腳踏車,並在走出公寓大門時跨上腳踏車,朝著自己的母校東海高中騎去。

  委託中鬧鬼的不是別座學校,正是自已搬到新竹後就讀的私立東海高中,也因為被委託的學校是那間,宇新想起了之前與美流初次接觸,也是第一次解決的那起靈異事件。

  那時的他,還沒有與地府有任何關係,就只是一個單純想幫助鬼超渡或是達成他們最後夢想的天真少年。但如今,遇到的鬼已經多到不可數,解決的事件也依然沒有變多。

  當初會不希望美流和自己有關係,怕的是自己看的見鬼魂會牽扯到她,但沒想到,她的父母本來就已經被怨魂盯上,看的見鬼的自己卻是那麼的無力。

  想著想著,騎著腳踏車的宇新已經來到了東海高中的大門口,也因為今天是假日,校園大門只有讓學生出入用的小門開著,委託對象的學生也就站在門口等待著。

  不讓委託人多等,宇新很快的停好車,走向學生並向明明是假日卻還是穿著制服的他道:「早安,要查出這學校靈異事件的委託是你發的吧?」

  長相清秀,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的他微微點頭回:「是的!感謝您抽空前來!但是靈異事件要在晚上才會發生,我想您應該可以去吃個午餐我們再來聊聊會發生甚麼吧?」

  對查靈異事件有著異樣熱情的他,露出一臉活潑的表情,宇新也嘴角微彎著回:「呵呵,也是可以啦,話說這裡是我的母校,沒想到委託會在這裡就是了。」

  「真的假的?那不就是前輩了嘛!」

  他像是十分慶幸能認識宇新般的讓嘴巴張大成O字型,同時用雙手拉了宇新的手道:「前輩幸會幸會!」

  「嗯......幸會。」

  「那!我們去吃飯吧!今天學校的餐廳有開!我想學長一定很懷念的味道!」

  就這樣,宇新被他硬拉著去學校的附設餐廳吃午餐,也在吃午餐的時間,兩人討論起了學校的靈異事件。
  
待續。


作者的話:關於靈異系列、時控者等新連載作品更新時間變動!以往的『不定時更新』將轉為『五天/四天一更』,為了不讓讀者的期待落空,紅茶這也會努力推出新作品。
 

創作回應

レンレン王者
如果封面也是自己繪製的話
真是個努力家 給與GP鼓勵
2016-06-25 18:14:31
綠茶無糖微冰
放心,封面不是(X
2016-06-25 18:30:22
綠茶無糖微冰
如果我會畫圖我也希望....
2016-06-25 18:30:47
白髮控-戮劍心
變成固定更新了 萬歲
2016-06-25 18:32:13
綠茶無糖微冰
萬歲,雖然很累的感覺XD
2016-06-25 18:33:25
張恆集運-大陆集運集貨回台灣全程一條龍服務;支持台幣下單 今發明至,新用戶即送100NTD 台灣在地

人都在使用的集運,行萬里路,集萬家貨,對於客戶的需求做到及時適時性的回復,聯繫張恆國際物流馬

上為您全方面提供安全、實惠、方便和快捷的優質物流服務;開始集運:

http://www.zhanghengjiyun.com/index.php?f=link&uid=549
2018-09-14 20:30: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