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竹林的三和尚【微靈異】

綠茶無糖微冰 | 2020-06-23 15:46:26 | 巴幣 12 | 人氣 222

     在偏遠的深山中,有一座埋沒在茂密竹林中的寺廟。

      本來有著許多出家師父的寺廟,因最近的河流離廟太遠,加上周圍多次的土石流,讓大多數人都受不了壓力,離開了這間廟,去了其他地方修行。

       這樣的狀況,讓寺廟最終只剩下三名和尚。不過,如果是剩下一個人的話還好說,三個人反而導致了問題一個個產生。

      季節變化和土質不佳導致寺廟附近的菜都逐漸枯萎,離的太遠,還得爬上山坡的出水口讓三個和尚都覺得太麻煩,每次只要接水日一到,三人便不斷推辭回絕,誰也不讓誰、誰也不想冒險上山。

      畢竟除了上述那些問題,還有一事讓三名和尚不想上山。

      坐在了木製且空曠的禪修房中央,三名和尚盤腿坐著,各自雙手合十的閉著雙眼,嘴中誦讀著佛經。

      持續了幾分鐘後,其中一個名叫阿慕的和尚停下了誦經,火氣有點大的說:「好了!今天是接水日,是不是該有人去了啊?唸經很渴啊!水剩下不多了!」

      聽見和尚帶著火氣的發言,第二個名為仁修的和尚開口,語帶嘲諷的說:「阿慕阿,你有口說別人,沒腳自己走?」

      「仁修,你!」

      看著兩人鬥嘴,剛停下唸經,面帶笑容的第三個和尚開口說:「善哉善哉,我們乃出家之人,佛是慈悲的,我去吧,不要起內鬨了。」

      「三月,你確定嗎?山上有那個啊!應該讓偉大且法力無邊的阿慕去啊?」仁修和尚不改嘲諷語氣,以手肘推了推阿慕,這讓阿慕終於忍不住起身吼道:「仁修!我今天不教訓你我就不是阿慕!」

      眼看兩人即將起爭執,三月也起身,雙臂攤開後怒吼:「夠了!」話鋒一落,三月用力合掌,瞬間,三月掛在雙手的佛珠碎裂,一道金光照到了兩名和尚身上。

      這道光使兩人動彈不得,只剩下嘴巴能勉強說個話。

      被法力影響導致無法移動的仁修只能開口,向三月說:「那魑魅不是你能對付的啊!」

      三月不予理會,撥了撥碎裂的佛珠粉末後,對兩人雙手合十著說:「阿彌陀佛。」隨即轉身,離開了禪修房。

      過了一段時間,阿慕和仁修的身體終於能夠活動,但房外也傳來了雨滴聲和陣陣雷聲。

      仁修和阿慕同時開口:「完了。」

      兩名和尚感到事情嚴重般,匆忙的冒著風吹雨淋走到禪修房對面的倉庫。

      拿上了倉庫中的金剛杵、拔魔刀、驅魔刀等一項項法器,全部繫上腰間後,兩人不顧雨越來越大的離開倉庫,任由風雨摧殘,走上了往山上出水口唯一的小路。

      竹林在空中被烏雲籠罩、強風吹襲之下顯的十分詭異。一根根竹子或許拍打的喀喀聲彷彿在警告著兩個和尚不要再往上走。

      但兩人心裡始終惦記著獨身一人上山的三月和尚,也為此不得不豁出去,上山面對危險的道路和傳說中的山妖魑魅。

      三月和尚是剩下的三名和尚中,修為最大,法力最強的一人,但是有個缺點,那便是三月的法力強弱是依據周圍是否有佛像,是哪尊神決定的。

      「那傢伙在滿是牛鬼蛇神的山上,法力能撐多久啊!」仁修一邊說,一邊跟著走在前方的阿慕。

        走沒多久,阿慕突然停下了腳步,面帶嚴肅,把腰間上的驅魔刀出鞘置於胸前。

      瞧見此狀,仁修也站到了阿慕旁,以左手食指沾染特製的墨水,在自己右手心上寫了個卍字。

      兩和尚周遭的所有聲音瞬間消失,空氣宛如凝結了一般,方外傾盆落下的大雨和震耳欲聾的雷聲都在此刻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冰冷到刺骨的寒風陣陣從竹林深處,那深邃的黑暗之中吹來。

      「仁修,你有感覺......」阿慕的話還沒說完,黑暗中便衝出一隻隻面目猙獰、長相宛如腐敗的屍骸,帶著惡臭的非人生物。

      眼見狀況不妙的仁修搶在了阿慕上前,將右手掌心對向他們,左手緊握佛珠唸:「唵嘛呢叭咪吽......」彷彿像是回應了仁修的經文,佛珠和卍字發出金光,照耀在他們身上不久,一隻隻的非人生物便化作灰燼消失。

      眼尖的阿慕發現,祂們留下的服裝,除了一般人的流行服飾以外,還有一兩套袈裟。

      「這些妖孽居然......有些是出家人嗎?」

      阿慕才剛說完,便親眼看見黑暗中走出了一個十分眼熟的身影。

      啷啷啷——錫杖,那佛教中,最強大的法器之一所發出的聲音。

      手持不該是黑色的,樣貌酷似三月,卻已被妖孽附身般的滿臉鮮血。

      他瞪大了那在黑暗中,清楚可見的鮮紅的雙眼,輕輕敲以錫杖敲了地面。

      喀啷。周圍的竹子彷彿有生命一般,化為柔軟且伸縮自如的暗綠藤蔓,並二話不說的襲向還來不及反應的仁修。

      「唵嘛呢......啊啊啊啊......」

      從束縛、緊繫、到仁修的臉色發黑,最終失去生命。這些都僅是彈指之間的事。

      剩下的阿慕,雙腳癱軟的向後倒坐在了地上,用那不斷顫抖的嘴唇說:「你你你你你你......是是是......誰?」

      一步步走向阿慕和尚,紅眼的三月以極為尖銳且駭人的聲音說:「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打從一開始,你們拜的就不是神啦。」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無法逃跑的阿慕只能在嘴裡不斷唸著,但最終,三月還是來到了阿慕面前,舉起錫杖,以那尖銳的仗尾對向阿慕的前額。

      「這裡沒有佛祖。

創作回應

兔子胖
(((゚Д゚;)))
三月被附身了 嗎?
2020-06-23 18:17:40
綠茶無糖微冰
可以解釋成被附身,也能說是三月和尚本身就是妖,畢竟竹林內也有不少墮落成妖的出家人 [e1]
2020-06-23 18:25:54
兔子胖
所以他一開始有可能也是裝的囉?(假設他是妖) 還在寺院修行的時候
然後引誘2人上山 嘿嘿嘿
2020-06-23 18:29:46
綠茶無糖微冰
如果在想遠一點的話,寺廟的和尚一個個減少,直到剩下三人時,三月就是主因了 何況供奉的本身就不是佛,那三月用的就不是法力而是披了金光的邪術了
2020-06-23 18:3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