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再見,同窗!那些年難忘的《動漫畢業歌》!

作者:夏凰翔│2016-06-13 20:32:22│巴幣:18│人氣:3106
眼看又是畢業季啦。雖然年年都有人成為彼此的同窗,也都有人分別、天各四方,不變的永遠是那份青春年少的情懷!總有一些歌曲迴響在記憶中,成為一道難以磨滅的風景…,學生時代就那麼幾年,十幾歲的時光轉瞬即逝,諸君要好好珍惜哦!於是就帶著大家回顧一下那些出沒在動漫作品中的畢業神曲,一起治愈一下,或者虐心一下吧!

        

《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今天是道別之日)》出自《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等

「永遠不會改變,直到天長地久,讓我們一生是朋友。對明日的到來,我們滿懷憧憬,走在希望的旅途上。就像那隻小鳥,高高飛在天空,讓我們自由的生活。在今日的時分,我們彼此道別,直到再會的那一天……」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提到日本學校的畢業歌,當屬這首《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離別在今日)》印象深刻啦!在《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3話中,這首歌既是ED,也是一群男孩女孩們的青春紀念,另外在《蠟筆小新》第121話中,小新也清唱過這首歌,可見這個曲子的高人氣!值得一提的是,大家一定還記得《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中,當初號機發狂將三號機撕碎時,耳邊響起的BGM也是這首歌……優美的旋律配上血腥的畫面,成了《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點睛之筆,和心理陰影。

下面就來欣賞一下出自《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畢業歌,共同回想一下校園時光吧!

《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今天是道別之日)》


    

同樣經常被日本學生用作畢業歌的還有這首仰げば尊し仰望師恩》出自《日常等...其歌曲有時候也會出現動漫作品中。



《啟程的日子(旅立ちの日に)》出自《TARI TARI日常

這首歌原本是1991年埼玉縣秩父市的初中老師送給畢業生的禮物,在被刊登在音樂教材之後,這首歌受到了廣泛的歡迎,日本著名音樂組合SMAP、女歌手川島愛都曾經翻唱過此歌,可以說算是一首“國民畢業歌”啦。 《TARI TARI》廣播劇中,白浜坂高校合唱部合唱了這首歌做“收尾”,所以這個段落也很有畢業歌的感覺!不但歌詞很有氣氛,旋律也很適合與大伙們一起唱,想在畢業聚會上露一手的親們,不妨考慮一下這首歌!



《secret base~你給我的所有~(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出自《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有種畢業,是「心靈之旅」的小結。相信看過《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的親們會非常喜歡《secret base ~你給我的所有~(10 years after Ver.)》這首歌吧!當這首歌的旋律響起的時候,時時刻刻會想起面碼帶著眼淚的笑臉……一個又一個夏天過去,我們終於迎來了告別,許下互不相忘的誓言,相信十年後我們還能再見……這首歌是日本女子樂團ZONE於2001年的原創歌曲,相信ZONE樂團的姑娘們如今回想起這首歌,也是記憶滿滿的吧!已經畢業了十年的同伴,在同學聚會的時候尤其適合唱這首歌哦,大家一起一下回憶童年,啊不,學生生活吧!


     

《晴天好心情(ハレ晴レユカイ﹚》出自《涼宮春日的憂鬱

提起《晴天好心情》這首歌,我就會想起SOS團成員經歷的那個無限循環的八月。唔……如果有特別捨不得好朋友們,希望愉快的假期永遠不終結,畢業的那一天永遠不到來的話,企鵝娘是非常理解的啦!但是我們總有一天要長大,告別學校,迎來新生活,所以如果你不想流著眼淚告別的話,就唱著《晴天好心情》快快樂樂地揮手再見吧!



臨別的天空(サヨナラの空)》 出自《銀魂

雖說《銀魂》的惡搞已經成了動漫作品中的一道風景,污起來也沒幾個人能比得上,但是當3年Z組不怎麼靠譜的銀八老師和同樣不怎麼老實的學生們在櫻花樹下揮手告別,歡鬧的教室頃刻間變得寂靜,那景象……令人超難受啊!雖然漫畫總有完結的那天,可企鵝娘不想看到《銀魂》完結啊!可《銀魂》畢竟是《銀魂》,連畢業歌也是爽爽利利帥氣滿點!或許我們會不捨離別,但終將釋然。



《遇見天使(天使にふれたよ!)》出自《K-ON!輕音部

終於說到了《K-ON!輕音部》!作為一個以音樂和校園為主題的作品,怎麼能少了畢業歌呢!當「放學後TEA TIME」的成員們度過了歡歡樂樂的高中生活,然而畢業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友情和音樂,哪個都不會放棄!少女們的緣分,會一直延續,因為相遇了就是命中註定!在畢業的這個時間,要再次強調一次:你們,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風色相片(風色のフィル)》出自《幸福光暈

少女們聚在一起是非常治癒的啊! 《風色相片(風色のフィルム﹚》這首歌是《幸福光暈》TV版第2期第11話的插曲兼ED。學姐要畢業了,她即將與攝影部告別。在這個寧靜的校園,這個充滿少女柔情的氣氛中響起的這首畢業歌與情境十分貼合,跟隨旋律似乎能回憶起過去美好的一切!歌詞中帶著離別之情,也帶著祝福和鼓勵,是十分適合少女們演唱的畢業曲目哦!



《約定之歌(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出自《青空下的約定

誰能說十八禁戀愛遊戲改編的動畫裡沒有好聽的畢業歌呢!即使沒法像那些后宮男主們那樣坐擁無數佳麗,我們也可以感受一下畢業時的虐心氛圍(不對)。這首《約定之歌(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在畢業歌之中也很有催淚的功效,即使你聽著帶著憂傷的旋律不哭,而且那帶著不捨情懷的歌詞也沒法感動你的話,聽著歌曲後段女孩們哽咽的唱腔,估計也會情不自禁地跟著掉眼淚吧……


        

《膽小鬼(なきむし﹚》出自《少年同盟

說過了少女們的畢業情懷,再來個少年版的!雖說《少年同盟》之中也有妹子出沒,不過這個故事的主角還是那些可愛的男孩子們!雖說從小一起玩到大,唸書的時候也一路相伴,但總有一天會走上不同的道路。可即使長大成人,我還是你眼中的那個“愛哭鬼”,不論何時也可以將自己最脆弱的部分像你展示……沒錯,能待彼此到這種程度的人,才稱得上是一生的摯友啊!感情好到這個份兒上,畢業什麼的,也不過是個傾訴衷腸的小節日罷了!少年們,感受到朋友少的人的怨念了嘛(喂)。


         

《Song for friends》出自《Little Busters!

這首曲子可以說是大神麻枝準的名作之一。鋼琴演奏的前奏很快就帶著人進入情緒,彷彿置身於空蕩蕩的教室,站在窗前凝視著昔日同窗遠去的背影,這真是……滿滿的被留級了一般的悲傷啊(開玩笑) 。不論如何都會守護你,即使要一個人戰鬥。這首歌除了帶有畢業歌的感覺之外,還有一種“無法逃避的宿命”的哀傷。嗯……畢業的確是“宿命”啦,畢竟不能永遠讀書的,不過少年少女們,要樂觀一點啦!


  

《最珍貴的寶物(一番の寶物)》出自《Angel Beats!

這首歌也是麻枝準先生的作品,唉,一提這首歌估計很多親會想起《Angel Beats》中那些虐心的部分,歌曲中的心聲放到畢業告別的情景下,那是一樣,一樣,一樣的啊!我將要踏上旅程,只不過沒有你相伴。我的心裡依舊堅信著將來會實現的幸福,這是我孤獨前行的動力,而你,則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寶物!唔……企鵝娘覺得這首歌是很好聽啦,可是為什麼感覺還是好虐啊,真的好虐啊!


   

啟程之歌(旅立ちのうた)》、再度與你相會的那天また君に会える)》出自《殺教室 第二季

「旅立ちのうた是第二季24話插曲,當殺老師最後一次的點名後身體發光漸漸消失時大家痛哭成一團這集真的太噴淚了,搭配感性動聽ED2「また君に会える日」我的眼眶也開始泛紅流淚了

啟程之歌(旅立ちのうた)》


再度與你相會的那天また君に会える)》


          

《Letter Song(致十年後的我)》演唱者:初音未來and《櫻之雨》 / halyosy feat.初音未來

既然提到了歌曲,怎麼能少的了Vocaloid家族!我們都知道百變歌姬初音未來的魅力,而她的名曲名單上,也有《Letter Song(致十年後的我)》和《櫻之雨》這兩首歌,尤其是《櫻之雨》曾經在NICONICO也引發了非常強烈的反響,也曾被日站評選為畢業歌第一名,獲得了26.3%的支持率。雖然這兩首歌並非出自動漫作品,然而不論詞曲,這兩首歌都非常適合畢業季的氛圍!相信要是選畢業歌的話,小初音的粉絲們不會錯過這兩首金曲的!

《Letter Song(致十年後的我)》

《櫻之雨》

於是上面介紹了一些出沒在動漫作品之中的畢業歌,有的是三次元的經典進入二次元,有的是誕生於二次元的經典被三次元傳唱,而不變的還是有關畢業季的許許多多回憶和思念!那麼大夥們,你們的畢業季是喜悅的呢,是悲傷的呢,還是與眾不同的呢?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1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空澗飛湍

感謝分享!
畢業季 ~
我小學、國中時,好像沒什麼感覺;
高中時,稍微有點不捨;
大學時,不捨較強烈些。^^

02-05 22:30

夏凰翔
我對畢業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
不好意思,平日工作繁忙現在才回你喔[e28]
另外感謝您的訂閱[e12]02-07 18:35
空澗飛湍

哈哈,光陰似箭,歲月如梭![e19]
不客氣 ~ [e34]
我平常也蠻忙,剛好過年輕鬆幾天!XD
也謝謝你的訂閱喔 ~ [e12]

02-08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打旋風 2》英雄們的... 後一篇:法國動畫師《向宮崎駿致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