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3.探找:隱蹤

化風 | 2016-01-23 19:55:45 | 巴幣 2 | 人氣 120




  又經過漫長而灰暗的走道路程後,我們看見了前往其他地區的通道。從走道就是城牆內部這點看來,這應該就是通往城寨的路了。

  通道旁放著一塊石板,若是將其放在通道口上,這入口可就難以分辨了。估計是為了混淆入侵的敵人,所以才做了這塊石板吧?

  為了更深入城寨,我們於是決定走進去。通道裡面溼暗而狹窄,不過我還能正常行走。但對身軀較大的牛頭人來說,這可是一大難事。

  「嗚!嗚──唉,這時候才發現,徒長肌肉並不都是好處呢。」

  我人在通道中,望著牛頭人思索著如何通過入口的表情,覺得挺有趣的。嘛,有時候不是塊頭大就能行,對吧?

  最後,他勉強以側身擠入了通道──說實話,我應該聽見了石牆稍微毀壞的聲響──我們才得以繼續前進。

  在小通道行走時,可能是外頭下著大雨的關係,上頭不時會滴下些小雨滴,讓我在被滴到的瞬間嚇了一跳,發出不情願的叫聲。

  「噗,」牛頭人口中帶著點笑意,「沒想到你也會發出如此可愛的聲音啊?」

  什、什麼可愛的聲音啊!我立刻以瞪眼回敬。牛頭人於是在走出通道前,沒有再說過任何的字句。

  真是,那是人正常的反應好不好!亂說話!

  走出通道後,我們來到了另一個類似的走道。走道的光源來自和之前相反方向的洞口,房間的方向則相同、是在圓弧的外側;而在我們右手邊的,是向上的石梯。

  這石梯就比之前看到的精緻多了,還有古老的石造裝飾,或許以前是通往某個重要的地方吧。

  但我們的任務不在認識這裡的環境,只是要找尋和牛頭人相關的史料而已。如果是相關史料,那就應該找找這座城的倉庫舊址,應該會有所收穫……

  不過那是無稽之談,因為我們並沒有地圖啊。沒辦法,除了一層一層找,也沒有更好的方案了。

  在確認週遭皆安全後,我們從右邊的房間開始,於這一層慢慢搜尋。


  ※ ※ ※


  經過一翻找查後,右手邊的房間別說是史料了,就連點像文字的痕跡也沒找到。裡頭都只有經長時間放置、已經發爛的木桌椅和床罷了。看來這裡原來是給士兵休息的地方呢,我們或許該找找另一個方向,就會有所收穫也說不定。

  我於是朝牛頭人提出建議。

  「好吧,我們就去看看。但是我們最好小心一點……我剛才聽見了不少鳥獸的叫聲,他們的巢可能就在附近。」

  牛頭人的提醒,我也有所警覺。的確,從剛才開始,就有大量的鳥叫聲從上面傳來。

  果然之前是「詛咒」提供的直覺,要我別走上去嗎?如果鳥獸的巢真的就在樓上,那麼回頭走的時候,我們勢必會遇到的向上石梯,走過那裡時得特別小心。

  當我們越來越靠近石梯時,我以輕聲告訴牛頭人,希望他配合鳥獸發出聲響的時刻、同時間移動以匿蹤。若是這樣做,被發現的機會將會大大減少吧。

  牛頭人點頭同意後,我們便躡手躡腳地走近石梯。

  「啊!啊啊!」

  就是現在,走!

  在鳥獸不吝嗇噪音的情況下,我們得以慢慢通過石梯旁,而最終安然無事。呼,真是太好了。

  離開石梯後,我們立刻發現了新一群的房間。大致上的樣式都相去不遠,我們就希望這裡能提供些史料吧──

  等等,這感覺是!

  ……沒有錯,是那個傢伙。居然在這種時候遇見嗎,恍惚騎士!但是在哪裡?

  我四處張望,卻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可是這感覺是貨真價實的,不可能是錯覺啊……

  看著我憂心忡忡的神情,牛頭人於是開口詢問。「怎麼了?你感受到什麼了嗎?敵人?」

  瞞著他不會是好事,那可能會害他送命。

  我於是將恍惚騎士的危險性說給他聽,並要他自己注意,我們也別分散隊伍。

  「我知道了……恍惚騎士嗎?雖然有聽同族的人說過、他的確強得恐怖,不過我還真想親眼看看啊。」

  望著牛頭人無視這現場濃厚的殺意、以開朗的口吻訴說著這般話語時,我只能苦笑。

  相信我,你不會想看見那種東西的,不會的。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