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96.感受:流向

化風 | 2016-01-12 19:51:20 | 巴幣 0 | 人氣 131




  再次被盾牌撞退後,火之騎士沒有輕易上前,戰局目前為我稍居上風。沒想到使出渾身解數的我,還是可以和恍惚騎士一戰的啊。

  不過我得快點解決他……腹部因為用力過度,隨著血液不斷流失,已經開始有點失溫了。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話說回來,能將他壓著打就算是奇蹟了,我居然還奢想將他打倒?可能真的是腦袋運作過度,連最基本的思考能力也錯亂了吧。

  總之,就算他是使用反擊招式的,我也得先上前進攻,情況已經不允許我有任何的被動。我只好提劍和盾、硬著頭皮朝火之騎士展開攻勢。

  似乎是刻意防著我的盾牌般,火之騎士現在面對我時,長劍稍微放低了些。或許他不會再用雙劍招架攻擊了。

  既然戒心如此大剌剌地擺在我面前,就不要怪我利用這個缺失了!我於是一劍大膽刺出,以加速度和劍鋒發出攻擊!

  「鏘!」

  不出我所料,這一次火之騎士只用左手的短劍架開我的重闊劍。

  不過重量相差不少,兩把劍在交會瞬間就看得出影響:火之騎士的短劍受到衝擊後,被整個反彈到差點飛出手中;而我的重闊劍不只沒有反動,我甚至覺得再接一招都還綽綽有餘。

  見到此情形發生,我當機立斷、選擇貪婪地殺入下一劍,火之騎士的長劍很快就上來做阻擋,兩者間再次發出激烈的火光。

  「鏘!鏘!鏘!」

  我連著進攻了三次,卻完全被長劍擋下。明明左手的短劍都沒用上,就足以擋下我的攻勢?不愧是「特殊騎士團」的一員,有如此身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氣勢稍弱的我,決定暫時退下一步,喘口氣後再上。

  「鏘!」

  嗚──搞什麼!我只不過退了一下,火之騎士的短劍便直接殺上來了!要不是我現在感覺意外的敏銳,及時發現有股不對進的氣流竄入懷中,我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用盾擋下……

  等等,我在說什麼?

  以盾牌推退火之騎士後,透過剛才的契機,我意識到自己似乎可以感知到物體的流動。

  這、這也是「詛咒」的能力嗎……

  不……我能清楚感知到,這是屬於我自身就擁有的能力。為什麼之前我都沒有注意到?是因為我老是只注意要怎麼逃走,卻忽略了自己蘊含的可能性?

  ──又來了!這次是右邊!

  「鏘!」

  探知到攻擊氣流的我,立刻將重闊劍迅速架到左方,強硬地打斷短劍攻擊的軌道。

  這種能力,和預知這種作弊的能力沒兩樣。只是,可能要我像是現在這種半死不活狀態,才能施展這種能力吧。

  如果是這樣,那就更加要趁現在利用!

  深吸一口氣,我決心賭上一把,將專注力都放在感受上,然後快速上前!

  ──知道了,下一擊是右邊,而且還有一擊稍後會從左下來!

  彷彿已經看過一遍套路般,我在一瞬間就知曉了火之騎士的攻擊。他要攻擊的角度、他會使出的力、是佯攻還是來真的,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我唯二要做的事,就是運作身體迴避攻擊,以及……看準時機殺進去!

  我以側身迴避了他的短劍刺擊,接著以盾牌稍微架開他的長劍,空隙就在眼前。鎧甲固然有防護力,但在重闊劍的重量下,就沒什麼意義了!

  「──」

  一劍刺出,不偏不倚在心臟的位置。火之騎士的雙手明顯放軟,間接表明了我的勝利。

  我、我第一次打贏恍惚騎士了?

  覺得心底有些不踏實的我,將劍從火之騎士的胸口處抽出,不可置信地望著已染滿鮮血的劍。

  沒錯,我贏了,事實擺在眼前。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個人意見,這幾話看下來大概看到一些問題
1.主角的心裡對話占了太多部分,導致原本緊張的戰鬥節奏被拉得忽快忽慢
2.個人是認為戰鬥時,尤其是那種激戰時,人是不太可能有這麼多思考跟心裡對話,應該會是以"贏"跟"活著"這兩種簡單的念頭占據主要部分,主角的能力跟思考什麼的可以等戰鬥結束後再寫
好比說整個流程可以化約為戰鬥→發現能力→沒思考那麼多,先贏再說→戰鬥結束→主角回憶,開始進行思考之類的
2016-01-12 20:23:12
化風
嗯...說得沒錯呢。這樣的寫法有些過於「作家主觀」了。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所以沒能感受到當下真正緊迫的氣氛,因而拿捏不好戰鬥步調呢。不過我倒覺得,要是有能做到「好看的忽快忽慢」戰鬥場景的話,說不定會意外的有趣,不過那終究只是妄想啦。
2016-01-12 22:07: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