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1.回擊:憶出

化風 | 2016-01-21 19:53:15 | 巴幣 2 | 人氣 102




  「啊啊啊!」

  鳥獸發出了大叫,以聲音對我施壓。真不巧啊,你眼前的這個生物叫做人類,正好是最不懂動物威嚇為何物的種族,沒有用的。

  「還好嗎?如果需要我幫忙,我立刻就能上!」

  身後傳來了牛頭人的話噢,讓我的信心強上不少。不過要是在此表現出弱勢,我想我大概會被這個十五歲的牛小看一陣子。就算是為了我那微不足道、渺小的自尊,我也要在此一個人獲勝。

  我於是朝身後的牛頭人揮了揮劍,示意他不要出手。

  而在我顯現出決心之後,鳥獸再次振翅飛舞,尖銳的腳爪立刻朝我殺來!

  「鏘!」

  嗚──好重!

  我硬是用盾牌擋下這次攻擊,並出力將其推開。要是這樣的強勁力道再承受幾次,我的盾牌或許還能撐下,但我的左手可就……要快點解決他才行!

  可是這走道如此狹長,根本沒有能迴避的地方。如此正面對決,只能是力量的勝負──不對,沒有地方逃的話,鳥獸也是一樣的!原來如此,所以才那麼積極搶取主動權嗎!

  沒錯,肯定就是這樣!這樣的話,我應該有點辦法!

  我於是大膽持盾衝上前,而鳥獸就直接將腳爪伸向我。

  看到了,就是那裡!

  我在鳥獸舉起腳爪、朝我攻擊的一瞬間,看準了他在攻擊的時間點,用力將重闊劍揮出!

  重闊劍瞬間吃入鳥獸的腳掌心,讓鳥獸不只噴出大量鮮血,也發出令人頭疼的慘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將劍收回後,我趁優勢還在時追擊,一個箭步上前,便將重闊劍的劍鋒筆直的插入了鳥獸的咽喉,結束了這場戰鬥。

  呼……這場仗可真是有驚無險,把我嚇出一身冷汗了呢。我將劍抽出鳥獸的咽喉,又是大量的血紅湧出。

  唉,難不成要是牛頭人一直得不到情報,我們就得在這裡持續過這種日子嗎?還有,我懷疑之前我養病時吃的肉串,該不會就是這個的肉……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頭有些疼。

  啊,怎麼回事啊這裡,早知道就和蝠人回「堅統城」了……不不不,跟他回去的話,搞不好「堅統城」也會因為我的「詛咒」遭殃啊。

  「看來你可以自己應付呢,挺強的。至少在我看過的人類中,能夠對付這種身手的人並不常見。」此時,牛頭人手抱著幾塊鳥獸肉,走過來朝我搭話。

  是這樣嗎?我認為自己和其他人比起來,應該沒有特別強悍才對……等等,我又回想起一些過往的片段了。

  對,我在同期的騎士中不算強,僅僅是不差的程度……但有關我的身世什麼的,我還是沒辦法想起來。

  果然如我之前預測的相同,記憶會隨著旅途而恢復啊。不過這種恢復速度還是太慢,要是可以再快一點就好了。唉,我應該不是選擇性失憶吧?

  可能是看著我若有所思的樣子,牛頭人此時再朝我談話。

  「怎麼了?看你回想起什麼的樣子,是回憶起一些東西了吧?就我看來,我想應該不是什麼壞的記憶,我沒猜錯吧?」

  我點點頭,默認了他的說法。但我同時也回瞪他,畢竟看出別人心聲也就算了,說出來可不是什麼好習慣。這小子,有時候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欸。

  「啊!我又犯老毛病了!真是抱歉了。」

  總算意識到我在瞪人的牛頭人,於是以他那高上我一截的身軀大大鞠躬道歉。嘛,就各種意義上,這個鞠躬都相當有威力。各種意義上都是。

  我隨即要他抬起頭來,也以言語說明自己接受了歉意。我可不是得理不饒人的傢伙。

  「真的嗎?不過還是抱歉,我畢竟還是太年輕了……算了,別說沉悶的話題了,我們快準備早點吧!」

  隨後,他便愜意的拿起血淋淋的大肉塊,朝我們之前待的房間走去。

  雖然我是很抗拒的,但是人在外頭、有時候總是要做些嘗試。我只好強忍著身體的不愉快,將處理好的肉塊抱起──他也切得太大塊了點──並跟在牛頭人後頭。

  嗚,別看那塊肉、別看那塊肉!那東西待會就會變成你的早餐了,你別顧慮那麼多!反正吃下肚後都一樣!

  在將肉搬回房間後,我們將肉放在地板上,肉塊的血汁立刻溢出、染滿了整個石地板。我的天啊,雖然我是習慣野味了,但這麼大的新鮮肉塊,還是很難讓人想像這是剛才攻擊我們的傢伙。

  可以的話,我希望這種生活快點結束。對我實在是太刺激啦。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