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94.失意:驚遇

化風 | 2016-01-10 19:59:09 | 巴幣 0 | 人氣 127




  聽完蝠人的話,其實我不太記得自己後續做了什麼。

  我只知道,自己將重刃騎士託付給了蝠人,要他帶回「堅統城」好好照料,接著我便逕自走入堡壘,朝堡壘內部往下的石梯前進了。

  這一切發生得太過自然。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

  為什麼……

  我以為這次總算沒出現犧牲者了,為什麼最後的最後,「詛咒」還是開了我一個大玩笑啊。

  為什麼。我只是想幫助他們而已,為什麼我連「幫助」的權力都沒有呢?是因為我身上有「詛咒」,所以要給我試煉嗎?已經、已經夠了吧?這根本沒有必要啊。

  如果「詛咒」就是要磨練我,何不直接給我考驗就好?為什麼要牽連到其他人?我不懂啊!

  之後,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我只是朝著一個方向,持續的走、持續的走。

  或許這是我在潛意識中、試圖遠離任何生物,才會做出這種舉動吧……


  ※ ※ ※


  好累。

  這是走了幾天?走了多少路?

  那些才不重要。透過自己還在咀嚼行李中肉乾的舉動,我知道自己還活著──或許我連「活著」到底是怎樣,也不太明白吧。

  眼前和之前的某段日子相似度太高了。四周淨是高過人的草叢、以及茂密的森林。我能透過熱度感受到,陽光像還沒放棄我似的,穿過了由密林組成的障礙,如雨滴般灑落在我身上。

  何必呢?我只是個害人的傢伙,浪費能量在我身上著實可惜了。

  現在的我,有種回到大草原的既視感。我真的記不清自己是怎麼到達那裡的了,只知道還能活下來,應該是靠「詛咒」激發了我的求生意志,拼命讓我的身體攝取能量。

  但和那時不同的是,我好希望如今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人,好嚇跑其他生物。

  在這樣恍惚的情況下,我好像看到了一個人影。啊,這種情況下,一般來說應該是亡靈士兵。

  我是不想活了沒錯,可是就算要死,我也不要死在這種毫無意志可言的魔物手上。我下意識地架起盾、抽出腰際的重闊劍;即使因為稍微的飢餓、導致雙手有些不靈活。

  但是,總覺得那個亡靈士兵,穿得好像有些不一樣……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定睛一看。

  不看還好,一看,立刻嚇得將之前消沉的神情,全都叫回到應付戰鬥的專注上。

  好樣的,這個節骨眼,居然給我遇見這種東西……「恍惚騎士」。

  雖然我是想死得有價值點,但這還真是安排了一個最佳的對手啊。沒錯,就算是死在他手上,我也沒辦法抱怨什麼。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會害怕的。

  冷靜啊我──我想不可能吧。哪有人知道要死了,還能冷靜下來的?更何況,我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去決鬥喔?

  恍惚騎士步步進逼我,讓我漸漸得以看清他的全身。

  他穿著暗紅色的騎士鎧甲,手上分別拿著一長一短的劍,似乎是使用雙劍流的;他的頭盔上有明顯的雙鐵片裝飾,正好放在視孔的上方,相當醒目。值得一提的是,兩鐵片的契合角度相當完美,有種說不出的絕妙感。

  當然,身為恍惚騎士的他,最讓我震撼的、仍舊是那嚇人的氣場──他每走近一步,我就覺得自己的呼吸越倉促。

  我已經將失意的感受完全放棄了,因為這壓力之大,甚至能迫使我的生存本能放棄思考其他事項。現在可不是感傷的時候啊。

  來了啊──咦?他跑過來了!

  糟糕,剛才被他的氣場震得喘不過氣,早就錯失逃跑的最佳時機了!雖然我可能要死了,但起碼讓我做最後一搏吧!也就這麼最後一次了!

  我於是提劍揮出,重闊劍和他的長劍便在空中交擊,綻放出清脆的聲響。

  「鏘!」

  望著激烈的火光冒出,我和他各退一步。要我死可以,但不會太輕易!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