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 加入幽靈酒鋪前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12-19 23:54:40 | 巴幣 18 | 人氣 361


  
  閃電劃破了灰暗的天空,與前幾天相同,因為颱風在下雨的台灣沒有中斷著毒品的交易以及黑暗的進行。

  身穿黑色外套內搭白色制服襯衫加上領帶的貴族學校制服,小白坐在了豪宅中,最大且最豪華,同時也是原本這棟豪宅主人的辦公椅上。
 
  這間辦公房間位於豪宅三樓,有著放了許多書的書櫃,也有舒適到極致的真皮沙發,最重點的是,有一張擺在這間辦公房間正中央的純木材製辦公桌。

  開著檯燈,小白將平時自己最愛帶在身旁的傘放在辦公桌上,坐在那舒適的辦公椅上,以右手攤開名為『毒學』的黑色書本。

  看著幾乎全部寫著英文的這本『毒學』原文書,小白的瞳孔其實沒有對焦到書本上面,而是只是望著書本,發著呆想事情。

  至於在想什麼,大概也只會有前幾天的那件事情。

  對於前幾天來自己家中拜訪的澄給自己的『幽靈酒鋪』邀請,小白還在內心思考著自己能做些什麼。

  雖然當時很爽快的給予了答案,但實際上小白沒做好完全的心理準備,因此從那天開始都常常呈現做一件事,但其實在發呆的狀態。

  現在,表面上看著書的小白也是在思考著該如何以幽靈酒鋪一員的身分打擊犯罪,像是想到什麼般,小白用單手將書蓋起,放在辦公桌上後,再以右手握起傘,放在左肩上後才站起身。

 「呼......」

  低下頭,小白輕輕呼出了一口氣,紓解了一下內心積蓄了一兩天的壓力後抬起頭,離開辦公桌,走向這辦公房間的大門。

  一推開辦公房間的大門,小白就看見了兩名女僕站在門口,且對自己笑著開口道:「小白看完書了啊?」

  兩人同時說出的這句話,也讓小白不知如何是好的只好點頭表示回應。

  看見小白點頭,兩名女僕也微微點頭,且繼續用笑容同時開口:「今天又有客人囉!剛才小白在看書所以沒有打擾,不過這次的客人因為我們覺得小白一定會讓他進來,所以先請他到會客室喝茶等帶小白了。」

  聽完兩位女僕同時說的話,小白尷尬的回應道:「已經在喝茶了啊......好吧,既然你們都認為我一定會讓他進來,那我就相信你們吧。」

  以笑容回應女僕後,小白丟下兩名女僕,自己走向那三樓走廊盡頭的階梯,走了快要三分鐘的旋轉階梯,小白終於抵達有著紅地毯的一樓大廳。

  一抵達一樓大廳,小白又遇見了一名女僕,這名女僕與剛才兩位顧門的女僕不同,端著托盤,且在托盤上還有一杯像是特調紅茶的飲料經過了小白。

  但在經過小白的時候,女僕用笑容對小白說道:「小白來了啊~抱歉少泡了一杯紅茶,待會我再回去泡哦。」

  小白還沒回應,女僕就已經朝著會客室的方向走去,感到被冷落而落寞了一下的小白低著頭,順著大廳的走道跟著女僕一起抵達會客室。

  一到會客室,女僕打開了大門,小白也在門開啟的同時抬起頭。

  一抬起頭,映入小白眼中的是一名表情嚴肅,身穿紅色外套的黑髮青年。

  黑髮青年沒有因為會客室門打開的聲音而將視線轉移到門口,對這樣的人提起興趣的小白也以笑容和女僕一起走進會客室,準備向黑髮少年搭話。

  隨著女僕將紅茶放在黑髮少年坐位前的桌子上,黑髮少年也將視線對上了站在女僕身旁的小白。

  露出笑容的小白與黑髮青年視線一對上,黑髮青年就立即開口道:「你就是夜越神白啊......感覺跟情報說得幾乎一模一樣耶,一臉自在樣。」

  黑髮青年邊說邊露出笑容,小白也因為被黑髮青年這樣講而用沒拿傘的左手摸了摸頭髮笑著回道:「哈哈哈,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嘛......所以請問您貴性?」

  小白一問起黑髮青年的姓名,黑髮青年就站起了身子,且收起笑容道:「時,時真一。」

  雖然對方報出了姓名,但小白也因為這名為時真一站起身子而看見了真一掛在左腰的武士刀刀鞘。

  對此出現戒心的小白後退了兩步,也在後退兩步後問道:「是來......殺我的嗎?」

  對小白的舉動感到驚訝的時真一一開始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很快的就轉為柔和且毫無殺氣的笑容回:「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啊?」

  盯著時真一的刀鞘,小白帶著一絲畏懼感問起:「那......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談嗎?」

  一說到重要的事情,時真一也伸出了右手,將手的方向指向旁邊的沙發說道:「總之先坐下來吧,站著不好講話。」

  眼看時真一對自己散發出的是善意的氣息,小白才鬆了口氣的垂下頭,同時坐在剛才時真一指著的沙發上。

  小白一坐下,時真一也再次坐在了另一張沙發上,同時喝了一口紅茶後讚美道:「好喝啊!你們家的女僕真會泡茶......」

  面對沒有直接切入正題的時真一,小白也開始對時真一要跟自己談的事情起了興趣,於是將傘放置在了腳下,伸起懶腰問道:「嗯......所以,時真一先生找我的是情到底是?」

  放下裝滿紅茶的杯子,時真一不辜負小白期待的回應了還在伸懶腰的小白。

  「夜越神販毒集團......終止行動了,是你造成的吧?」

  一提到正事,時真一的臉色就變得嚴肅,對這種氣氛不習慣的小白也不知該裝出什麼表情,只好以笑容表達討論事情的態度回應:「是的......是我殺了我的父親,以此終止夜越神的販毒行動。」

  將手抵著下巴,時真一輕輕的點了兩下頭說道:「嗯嗯......真是厲害的傢伙,親手殺了自己的父親,現在還能如此的悠哉......我還真有點佩服你了。」

  不知道對方是在誇獎自己還是在貶低自己的小白只好將雙手放在胸前揮了幾下道:「哈哈,沒有啦......只是覺得父親做的事情太對不起這個世界了,所以就......殺了。」

  小白在說出最後兩個字瞇起了雙眼,同時也因為這樣散發出了強烈的氣場,這氣場時真一也明顯感受到了,因此時真一終於解除那嚴肅的表情,露出那十分陽光的笑容。

  「既然夜越神家終止了這種販毒行動,我的工作也輕鬆多了......不然夜越神還真是一個算大的販毒集團呢。」

  透過這些話,小白理解了時真一是與自己理念類似,以「抹消販毒集團」為理念的人後,露出笑容對著時真一伸出手道:「那個,我沒什麼戰鬥力,但我想和你一樣,進行除惡的行動......可以和你做朋友嗎?」

  面對突然的朋友邀請,時真一沒有任何驚慌失措,而是繼續維持著笑容伸出手回應:「可以啊,既然你的理念和我相同的話。」

  握住雙手的兩人在此時此刻成為了盟友,兩人在今後也可能一同做出掃毒或是更讓人驚訝的舉動。

  與時真一的結盟,也讓小白的人生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至於是哪個方向......那得要問問未來的小白才會知道了。

  之後,小白與十位女僕一起目送著時真一離開,小白也在時真一離開自己視線範圍後,真正意義上的鬆了口氣。

  繼續做出以傘放在左肩的這種招牌姿勢,小白露出笑容對著女僕們道:「那麼,我想去殺掉下一個該殺的販毒集團幹部!」

  一聽見小白的驚爆言論,十位女僕們異口同聲的發出了驚訝的聲音道:「欸?」

  以笑容回應十位女僕的小白也繼續擺著那招牌姿勢,推開大門走出豪宅。

  將放在左肩上的傘撐起,以這種不知道能在雨中撐多久紙傘走到庭園後,小白也開始思考起了該殺掉誰。

  這個問題,也在小白走到自己家門那柵欄門前時,得出了答案。

  「先把前夜越神幹部之一幹掉吧......」

  在雨中撐著紙傘的小白也因為決定了目標而露出堅毅的眼神,但之後露出的笑容讓這堅毅的眼神變的沒什麼意義。

  帶著笑容,小白走出了的朝兩側開啟的柵欄大門,也準備執行真正意義上第一次的殺人計畫。

  

創作回應

泥花病森林のVic.
2015-12-20 01:53:32
綠茶無糖微冰
其實是裝的
2015-12-20 02:55:57
泥花病森林のVic.
好我來抓錯字ㄌ

「哈哈哈,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嘛......所以請問您貴性?」→貴姓

「嗯......所以,時真一先生找我的是情到底是?」→事情
2015-12-20 03:31:58
鱷魚飼料
泰勞表示想跑路
2015-12-20 04:01:36
魍魎
表示真一的出現比我原先想像的平淡很多......
2015-12-20 10:24:15
綠茶無糖微冰
畢竟平行
2015-12-20 11:14:13
牧誰
狂 (诶?
2015-12-20 15:1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