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 我可是貴族的兒子哦?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12-18 14:12:26 | 巴幣 12 | 人氣 433



  烏雲密布、天氣不穩、狂風暴雨的這一天,豪宅區的人群沒有太大的變化,大多數以撐傘的方式來逛著豪宅區,許多貴族子弟也沒因下雨天而不出門的開了自家的店。

  表面上是賣便當,實際上是在便當中藏了毒品的販毒商店也多到數不清,據傳只要跟店家的販售者說「我要來一份特別的便當」就能得到那在其他地方難以入手的毒品。

  雙手交叉放在背後的腰上,看似呈現稍息姿勢的白髮少年身穿黑色的貴族學校制服,透過這棟豪宅的三樓大玻璃往外看著街上。

  然而這名透過玻璃看著街上狀況的人,正是一周前輕鬆殺害了自己父親的夜越神白。

  看著時不時就有個打雷閃電的房屋外以及街道,小白吐了口氣,低下頭閉起雙眼嘆氣道:「殺了那販毒集團的小幹部,還是沒辦法減少現在這種連小孩都能買的到毒的狀況啊......」

  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失望的小白再次抬起頭看著街道,望著那些排隊在看似便當店,實際上是賣毒品的掛羊頭賣狗肉店家的人群,小白已經感到渾身的無力,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白少爺......對不起,是小白!小白,有一個穿著黑色衣服,戴著面具的人找您,現在還在外面沒撐傘,淋著雨等待小白讓他進來呢。」

  穿著女僕服裝,雙手拿著拖盤貼在前腹部的女僕不知從哪裡過來到這有著大玻璃的三樓走廊,但小白不在乎女僕從何而來,比較在乎剛才女僕所說的戴面具的人。

  轉過了身,小白看著女僕,同時用笑容走向女僕道:「那麼我們一起去迎接這名神秘的人吧?」

  女僕對這溫柔的主人笑著點頭後,與小白一同走向三樓往二樓的階梯。

  在走向一樓大門前,小白也開始思考起,到底是誰會在這種時候來找自己。

  夜越神家的其餘弟弟妹妹完全沒有對財產有興趣,也沒對小白成為家長抱怨東抱怨西,而是都面帶笑容,像是爸爸死去而讓他們鬆了一口氣般的對待著女僕們跟小白。

  除此之外,小白很清楚,自己除了殺掉自己父親以外,並沒有再做任何太過於偏激的事情,因此不可能惹到那些私人傭兵組織,更不可能扯上政府。

  但此時此刻,就有一個戴面具的人正等待著小白,那人是誰?目的又是什麼?那也只能等見到才能知道了。

  來到一樓大廳門口,一排五人總共兩排的女僕再次排排站於大門口的紅地毯兩側,其中一名女僕也雙手抱著小白請人重新訂製的愛傘。

  走著紅地毯,小白一步一步走向大門,也在經過拿著傘的女僕時,順手就拿走了那把傘,並以左手握住傘炳,放在自己的左肩上。

  沒多久,小白已經來到了大門口,遲疑了幾秒鐘後才伸出右手,輕輕推開大門。

  大門一推開,映入小白眼中的的確是女僕所說的「戴面具的人」,但這名戴面具的人除了戴面具很可疑以外,小白也察覺到此人有一股殺氣。

  面對這樣的客人,小白將傘放下,攤開雙手且用很真誠的笑容,瞇起雙眼對著面具男開口:「歡迎來到夜越神家,請原諒小的招待不周,讓您在門外等待如此的久。」

  面具男看見小白的笑容後,輕輕的搖了搖頭,也不顧慮自己滿身都是雨水的直接踏入夜越神家的豪宅,一踏入紅地毯,小白感受到的殺氣就更加了明顯。

  在次將傘放回左肩上,小白望著面具男道:「這樣會感冒的啦,要不要先借你浴室洗個澡啊?」

  面具男雖然因為戴上面具而看不到嘴巴以上,但卻能很明顯的看見嘴巴的形狀。

  此時的面具男因小白的這句話而驚訝的嘴巴呈現O的形狀,但很快的就閉起嘴巴,輕輕點頭回應道:「如果可以的話,感激不盡。」

  面具男的聲音有點接近青少年,但沒有小白的聲音如此柔和,聽著這聲音的小白也透過這聲音感受到這名面具男似乎曾經經歷過許多大風大雨和許多事情。

  面具男接受小白的借浴室,因此小白請兩位女僕帶著面具男前往浴室,自己也朝向了這棟豪宅的餐廳走去。

  背後跟隨著五名女僕,小白打開了餐廳的大門以及餐廳的燈光後,對著背後的女僕開口道:「今天大廚請假沒有來呢......你們有誰會做菜嗎?」

  一說完,小白本以為這是很失禮的要求而用著尷尬的笑容轉頭看向五位女僕,但一轉頭,小白看見的景象讓自己也十分驚訝。

  那景象正是,五位女僕都舉起手來,用力的點頭表示自己會下廚。

  「那麼五位大廚,今天的午餐就拜託你們了。」

  不在乎任何禮節、主人與僕人的關係,小白彎下腰來對著女僕們鞠躬表示敬意,其中兩位女僕立刻就用雙手用力的扶起這名主人的身體大吼道:「小白絕對不可以對我們鞠躬!小白可是少爺耶!」

  被強制伏起身子的小白面對女僕的吼聲,只好摸了摸自己那白髮,用笑容回應道:「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我也......就不鞠躬好了。」
  
  女僕們總是受不了從前那位主人的鐵血,但現在卻也不知該如何應對現在這位主人的溫柔態度,各自在餐廳討論完要做什麼菜後,女僕們手拉著首開心的走向從當女僕開始就從沒去過的廚房。

  小白也坐在了餐廳中的餐桌前,給主人坐的最大且舒適的位置。

  雙手放在沙發的兩側,小白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的水晶燈思考著面具男的事情,但想著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所作所為,還是沒辦法想出個所以然。

  沒有殺掉任何政府官員、沒有殺掉什麼不該殺的人、更沒有做什麼販毒、人口販賣等事的自己,會被這種殺氣滿滿的人盯上,到底是為何呢?

  如此問著自己,小白還是無法得出結論,只好等待面具男和餐點來到餐廳才能真正知道一切。

  過了差不多半小時,推著放滿餐點的推車的女僕們一一走入餐廳,也在長型餐桌上放上許多平時大廚都沒煮過的家常菜。

  「炒地瓜葉、中華炒飯、炸雞腿、香腸切片、薑絲炒大腸、糖醋魚、糖醋肉、這些都是平常吃不到的高級貨啊!妳們超級厲害的!」

  小白驚訝到站起身子對著推著餐車的女僕們拍著手表示覺得厲害,但女僕們露出尷尬的表情且害怕的回應著自己的主人道:「那個......小白,其實這些都是......平民吃的食物。」

  當女僕這麼說時,小白震驚的坐回了椅子上,低下頭,呈現低落狀態望著地板。

  看見這樣的小白,女僕們擔心小白是因為不敢吃平民的菜而變成這樣的走到小白身旁準備道歉時,聽見了小白的低語道:「我竟然如此不識相......那可是家常菜阿......平常吃不到的家藏菜阿......我竟然還把他們當成高級料理......我真是太不應該了......讓我切腹謝罪吧。」

  面對小白這樣的狀態,女僕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呈現尷尬場面,於是,一個女僕輕輕的拍了拍小白的背部後道:「小白不用在乎啦,畢竟小白從小就住在這種高級的豪宅,要吃家常菜也很難,所以趁今天吃看看吧?不用切腹什麼的啦。」

  被女僕鼓勵而重新回復精神的小白露出笑容抬起頭,同時也對著女僕們開口道:「那麼去看那個面具男洗好澡了沒,好了就請他來吃飯吧。」

  女僕們一個接著一個點頭,也一個接著一個走出餐廳。

  過了差不多五分鐘,一名帥氣至極致的金髮青年跟隨著女僕的引導來到了餐廳,金髮青年一進餐廳,小白也差點以為這是另一個來拜訪的人。

  但仔細思考過一次,小白才知道,這是那名戴面具的人,只是沒戴上面具而已。

  「那個......請找個位置坐吧,餐桌有點大,隨便都可以坐哦。」

  小白伸出右手掌指向餐桌的位置,對此表示金髮青年可隨意坐下,毫無任何猶豫,金髮青年也聽從著小白的意見坐在了小白附近的位置。

  此時此刻,女僕們排排站在餐廳的四面八方,金髮青年也像是等待著小白說話般的沒有舉起碗筷。

  看著女僕們盯著小白和金髮青年和家常菜,小白露出笑容對著女僕們道:「你們在罰站什麼啦,一起坐下來吃飯了。」

  聽見小白這句話,女僕們感動得都快要哭出來的一起拉開餐桌前的椅子坐下,同時拿起碗筷等待小白的開飯指示。

  雙手都放膝蓋上,小白深呼吸一口氣後道:「今天有一位貴客來我們夜越神家坐客,特地請女僕們煮了些家常菜,不知道貴客是否不喜歡?」

  金髮青年搖了搖頭,反而泛起淚光,快要哭出來的回應道:「我很久沒吃正常的一餐了......謝謝你,夜越神白。」

  小白搖了搖頭後,將放在膝蓋的雙手舉起,並輕輕拍了一下後道:「那麼開飯吧!」

  一邊吃著飯,一邊觀察著金髮青年的小白終於沒感受到那股殺氣,但小白還是十分在意,金髮青年為何要來找自己而忍不住好奇心,在吃飯時問道:「那個......該怎麼稱呼你?」

  被問到如何稱呼的金髮青年也停下了碗筷,吞下口中嚼著的飯菜後回應:「月刃澄,這是大家對我的稱呼,你也可以這樣叫我。」

  「你的本名呢?」

  小白這麼一問,澄的表情也瞬間僵住,發覺自己問錯話的小白也準備道歉時,澄才開口回應:「我沒有本名......我從小就是豪宅區的富豪們口中的『貨物』我是奴隸出生的,所以今天能在這邊吃著飯,我真的非常感謝你......既然吃了這頓飯,我也以情報來交換這頓飯的費用吧?」

  雖然小白不喜歡所謂的交易,但一聽見情報這兩字,小白也只好忍著自己不喜歡別人付出的個性點頭。

  在小白點頭後,澄立刻就說起:「我是一名刺客......其任務就是刺殺讓人痛苦的貴族們,這是我負責的範圍......但就在我上周接到要刺殺夜越神鳴的任務時,我埋伏在了豪宅附近,但我卻看見了令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況......後來我也將這狀況報告給了上層。」

  聽著澄所說的那狀況,小白自己心裡也有個底的露出笑容道:「夜越神鳴被自己的親生兒子殺害,就是你說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況對吧?」

  上周,夜越神白用傘將自己的父親性命終結,動機很單純,就是因為自己的父親害許多人痛苦,加上當時又對女僕大聲小聲。

  但小白沒想到的是,這動作竟然還被刺客給撞見,到底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聽見小白的回應後,澄微微的點了頭回應道:「沒有錯,就是你殺了自己父親這畫面......所以上層想要我來親自問你一個問題。」

  一聽見問問題,小白歪著頭望著澄,等待澄的開口。

  也在幾秒後,澄沒有辜負小白期望的開口道:「你殺了自己的父親,是因為會很開心才殺,還是因為知道了你父親的惡行才殺害的?」

  「我不喜歡殺人哦,不過我很想殺掉現在還在外面販毒的那些貴族人士,所以,你的問題我給予你的回答是後者。」

  澄在聽見小白的答案後鬆了一口氣道:「原本上層說,如果你是出自於開心而殺人,就要我當場殺了你,但好險......你真的是個好人,所以請允許我給予你一項邀請。」

  小白再次歪著頭疑惑的望著澄,澄也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封信丟給了小白。

  小白接住信的同時,澄也開口了。

  「希望你能加入我們’’幽靈酒鋪’’這個刺客組織。」

  一聽見這要求,小白瞪大了雙眼,驚訝的望著眼前這位對著貴族說出這樣的話的刺客。

  也因為這驚訝程度太高,讓小白脫口而出:「我可是貴族的兒子哦?」

  澄搖了搖頭,同時也露出笑容道:「正因為是貴族的兒子,正因為你是有權者的後代,我們才需要你這種’’刺客''啊。」

  像是理解了其中意義的小白在聽完澄的對話後,看著信封點了頭。

  「跟你的上層說,我加入。」

真的快當成連載寫了......



創作回應

狐咪123
寫超快的
2015-12-18 14:19:37
雨宮雫
我還以為組織是兄弟會呢~
2015-12-18 21:57:00
綠茶無糖微冰
xd
2015-12-18 22:53:19
魍魎
我喜歡這篇的小白呈現出來的氣質與個性。
幽靈酒鋪所送來的提問蠻不錯的,有切中我所設定的阿薩辛組織形象。
給GP~
2015-12-18 22:26:49
綠茶無糖微冰
˙ˇ˙感謝會長
2015-12-18 22:5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