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 殺人兇手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5-22 07:45:18 | 巴幣 28 | 人氣 234




  身穿白色大衣,頂著一頭天生白髮的青年一步步走在人擠人的貴族區街道,也在走路的同時,不斷以兩眼掃過這街道上的攤販。

  但看了幾眼後,青年就微微嘆了口氣,不在看著那群臉上掛著陽光笑容,內心卻是腐敗腐爛的人民。

  在這毒品氾濫的世界中,越有錢的人就越容易陷進去。一陷進去就像是被推進深淵中,再也無法爬出來。

  得知將自己養大的夜越神家也是販毒集團的事實後,這名青年,夜越神白也展開了一連串的計畫,以那天真但卻擁有分析力的頭腦和自己的親弟弟夜越神翠合作,打擊各式各樣的販毒行動。

  合作之中,確實有許多不愉快,但也讓兩人的手足之情十分緊密,但這份誰也無法切斷的感情,卻是由小翠一手斬斷,最後由小白一槍了結一切。

  那一天,小白開了槍,對著從沒變壞的親弟弟開了槍,那一槍不僅打在了小翠的額頭上,也深深的打進了小白的心中。

  自責、痛苦、無能、無力、等各種情緒在小白身旁環繞,被這些情緒包圍的小白也從那刻起無法正視現實,變得不吃不喝,任由著斥責感不斷於身上延伸。

  但這樣的小白被另一位家世腐敗的貴族女孩的一吻所拯救,對她雖沒愛慕之情,但這一吻確確實實的拯救了這樣的小白,讓小白重新振作。

  但從那一刻起,小白十分清楚,那身穿制服,面帶天真且溫柔笑容的自己已經不復存在。

  那個形象的自己,已經與被自己親手殺死的翠一同消失,也在小白心中刻印了一個難以忘記的景象。

  那個景象,即是自己與那早已不在人世的翠,隔著一面永遠無法被打破的透明之牆,背對著背。

  小白也從那貴族學院的制服,變成了身穿白色大衣的形象,捨棄幼稚天真且懶惰的處事態度,真正意義上成為家主的小白,也開始了許多思考。

  反握著傘炳,小白以單手輔助爬上較低矮的住宅區屋頂。也在站上屋頂,被迎風吹著時,撐開紅傘,放在肩上後,抬頭仰望藍天。

  「說到底,我也只是個天真的孩子呢......僅憑自己與翠的力量,就想改變夜越神家,現在不管怎麼去想,都只像是小孩子在玩正義遊戲,但卻任由這樣的遊戲,奪走了數多條生命。」

  微微低下頭,望著自己伸出的左手,小白接著說道:「我的手早已沾滿鮮血,這樣的我已經貨真價實的是一名刺客,但真正更好的解釋是......殺人兇手吧。」

  握起左拳,盯著拳頭看的小白再次抬頭,以那冷淡的表情望著貴族區街道,並任由涼風輕撫自己的臉頰,吹起自己的衣服和瀏海。

  「殺害了自己的父親,又殺死了自己的弟弟,到我生命終結前,我還會奪走多少人的生命,讓多少人心碎呢......不記後果的殺人,不被法律追究的腐敗社會。踏著鮮血坐到的這家主之位,到底又能為我換來些什麼。」

  「什麼也換不到,所以停手吧,夜越神白。」

  聽見回應自己,那不知從何傳來聲音的小白掃過了四周,最後才將視現停在了屋頂正下方,抬頭以雙眼盯著小白,身穿紅色外套的黑髮青年。

  低下頭的小白也立即清楚對方是誰,而露出笑容道:「小真,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啊?」

  隨著小白的問題,青年,也就是真一也爬上了屋頂,最後來到小白身旁,與小白一同仰望藍天回:「問女僕的,她們說你常常會一個人來這附近思考,而且還是莫名其妙的站在屋頂上上思考。」

  微微歪頭,小白露出溫柔且和藹可親的笑容問道:「那,小真有甚麼事情呢?跑到這裡來找我。」

  小白一邊說話,一邊將傘收起,朝屋頂上坐了下來。

  真一也為了與小白對等談話,而一同坐下後道:「有人委託了一個工作,而且與你有關,你猜是什麼工作。」

  抬起頭,小白以手指抵著下巴思考幾秒後搖了搖頭表示猜不到。真一也低下頭,以嚴肅的表情回:「也是,那我就直接跟你說吧,有人委託時家,殺死將親人一個個殺害的兇手......夜越神白。」

  聽見這句話,小白也露出了神情複雜的面容,但也以笑容回道;「委託人......是誰呢?」

  抓了抓頭髮,深呼吸一口氣後,真一才整理好心情回道:「夜越神碧,你最小的妹妹,我也不清楚為何她知道你殺了夜越神鳴和夜越神翠,重要的是,她還清楚你的傘有甚麼機關,就好像一直都貼身觀察著你一樣。」

  皺起眉頭,小白低下了頭深思了一會,但卻毫無收穫的抬頭說道:「我和碧除了喪禮那天沒有對照過面,為何她會清楚這些事情......」

  「背後有更大的陰謀,或是有甚麼人正在慫恿你的妹妹也說不定,所以我回絕掉了這個委託。」

  小白點了下頭後,咳了一聲,以嚴肅的神情回道:「小真,我可以委託你一件事嗎,是不急的任務,由你來判斷執行的時機。」

  聽見小白嚴肅說出這話的真一也點了頭,表示答應,確認對方答應的小白也接著說:「那就是,殺死夜越神白。」

  聽見這句話的瞬間,真一張開了嘴巴,睜大了雙眼回:「蛤?」

  「適當的時機,該殺的時候,就殺了我這個兇手吧,小真......終有一天我也得為這一切付出代價,所以死在自己好友的刀下,或許也是一種救贖吧。」

  聽著小白說著這些話的真一搖了頭,緊皺眉頭以不愉快的語氣說道:「你沒資格獲得救贖,當你走上殺人,染血的這條路時,你早已無法回頭,死在我刀下的人多不可數,但我不希望你會成為我的刀下亡魂,也不會殺一個要我殺自己的人。」

  瞪大雙眼,以十分不滿的表情看著小白後,真一接著說道:「聽清楚了,既然覺得自己有錯,就好好的去贖罪,而不是想著以死來償還一切,如果死能解決什麼,為何那群自殺的人什麼都沒留下,甚至有些還導致孩子失去父母、失去溫暖的家庭?」

  聽著真一的反駁,小白思考了幾秒後才點頭並露出笑容回:「也對......不過具體上來說該怎麼做,贖罪......」

  真一將頭轉回正向,繼續仰望藍天後開口:「照顧好你身邊的人,保護好你重要的人,以及繼續擔任肅清腐敗者的夜越神殺手。」

  「那不才是,你的工作嗎?」

  聽見夜越神刺客這五字的小白又一次的低了頭,但也伸出右手,看了裝在自己衣袖底下的袖劍裝備。

  「說的也對......我還有工作,而且輕易就尋死什麼的,我要怎麼有臉去地獄見小翠呢......」

  「繼續尋找能夠前進的道路吧,既然現在你迷路了,就由我來幫你點燈,引領你走向新的道路。」

  真一邊說邊起身,用手撥了撥褲子後,向還是坐著的小白伸出手道:「台北一家私人賭場販售十分危險的毒品,也就是你我都清楚的魔吻,要不要由你,去解決掉他們的老闆呢.....被我們稱為夜越神殺手的刺客小白。」

  抬頭望著真一的小白思考了幾秒後,伸出手,讓真一將自己拉起身子,與真一一同站起,以同樣的高度看著對方。

  「繼續擔任肅清腐敗者之人......或許這就是我能做的吧。」

  「我收回剛才說的什麼也換不到,不要停手,夜越神白,前往新的道路吧,以身穿白色大衣的這個姿態,成為真正的暗殺者。」

  露出笑容的小白與同樣露出自信笑容的真一一同被風吹著,也在這藍天之下,即將展開一場誰也預料不到的暗殺任務。

創作回應

魍魎
感覺劇情精彩度越來越高了,坐等下集//
2016-05-22 11:14:14
綠茶無糖微冰
改變態度在往前走的概念
2016-05-22 17:22:38
柒月七
小碧剖開是黑的(?
於是 坐等下集 ヽ(✿゚▽゚)ノ
2016-05-22 19:58:06
綠茶無糖微冰
一切都是陰謀(?
2016-05-22 22:02:44
Joker-命
停筆一陣子後劇情精彩度馬上飆高阿
2016-05-23 08:19: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