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譯-羅薩少年-炎之繼承人(六)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12-21 20:00:39 | 巴幣 12 | 人氣 184



  氣溫適度的這一天,許多人都覺得是十分悠閒的早晨,上班族帶著好心情上班,學生們一個個帶著笑容前往學校。

  但剛從床上爬起,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分的黑髮少年卻不像那些人一樣心情舒爽,而是有著滿滿的問號。

  黑髮少年不斷用雙手揉著眼睛,但再揉玩眼睛後,眼前的視線依舊清楚,正常應該戴上眼鏡才能讓視線如此清楚的黑髮少年,卻在此時此刻不需要眼鏡。

  離開鋪著白色床單的木製床,黑髮少年走向那木製的房間門。

  黑髮少年也有種視線與自己平常高度不同,有些不適應的感覺而在走向房間門前不斷的四處張望著。

  黑髮少年這樣滿是問號的內心狀態,直到將手握住門把,感受到門把那冰冷且清楚的觸感後,黑髮少年才承認。

  這疑似夢境的現在,實際上是另一個現實。

  黑髮少年的名字叫做亞雷時真一,但這名字不是由自己的父所取,而是被名為亞雷冥絕己的『羅薩星人』王子告知的名字。

  雖然那位金髮且有著親切態度的王子有說過這名字是打從一開始就定好的,但這名字到底從何而來,又是誰定的,真一對此也保有一定程度上的懷疑。

  推開房間門,真一也隨之走出房間。

  關上房間門後,真一攤開雙手,用力的伸了個懶腰。

  伸完懶腰後,真一往階梯下走,稍微掃過了一下有著廚房、客房、廁所、以及那高級液晶電視加上舒適沙發、玻璃客廳桌的客廳後,才加快腳步走到一樓客廳。

  來到客廳後,真一很快就想起那名為亞特的人昨天用諾玲送給自己的電話打給自己,且對自己說的那件事情。

  那件事雖然不算是重要,但也是真一挺在意的一件事。

  「我想訓練一下你的力量,所以明天到雙谷的羅薩亞會基地一趟。」

  隨著真一的回想,亞特在電話中的聲音也再次於真一的腦中響起,確定要前往所謂『羅薩亞會基地』後,真一才從口袋中拿出昨天諾玲送給自己的紅色摺疊式手機。

  才剛打開手機,螢幕就顯示了一封未讀簡訊的畫面。

  將手碰了下螢幕,簡訊的內容也隨之映入真一的眼中,大致掃過一遍內容後,真一以自己那簡潔又有力的解讀方式念了一次:「地址如下......快點坐落葉電過來吧。」

  將摺疊手機闔上且放入口袋後,真一將視線移至天花板,但不是天花板有什麼東西,而是在思考著剛才那封簡訊所說的各種簡易名詞。

  其中最令真一在意的是疑似電車簡稱的落葉電。覺得疑惑至極的真一也沒有因為這樣放棄前往所謂的基地,將視線從天花板轉移到玄關後,真一也跨出了步伐。

  離開時家後,真一還是為剛才那封簡訊的各種簡易名詞感到陌生,也在走著這風和日麗天氣晴朗、太陽不算大的住宅區街道的同時,思考著該找誰詢問這些名詞的解答。

  真一之所以不直接詢問亞特,原因是因為若是直接打給亞特,不知道會不會干擾到亞特的工作。

  雖然亞特看似悠閒自在,但羅薩亞會肯定不是什麼簡單的集會,而是關鍵於我們世界的存在吧......

  一邊思考著亞特可能沒辦法接到自己電話,一邊還是走在街上的真一將手抵在了下巴,終於思考出了兩個人選。

  然而這兩個人選有一個人只要想到,就會想起一段令自己感到害羞的畫面。

  那個人即是——亞雷希諾玲。

  想起的畫面不是吃飯的畫面,也不是一開始見面時,那被討厭的畫面。

  而是自己不在乎男女關係,直接替代諾玲的前男友攬住諾玲的那畫面。

  當時的真一雖然沒有什麼害羞的感覺,但現在一回想起來,真一才發覺,那是多麼令人害羞的事情。

  除了諾玲以外,另一個可以求救的就是善一複合式餐廳的店長,天時信。

  但基於店長和亞特一樣都是工作上的忙碌,真一決定試著打電話給諾玲。

  掏出手機,真一選擇且看向螢幕上的電話簿後,選定了一個號碼名字為『諾玲哦』的號碼,按下了撥話。

  雖然諾玲哦這奇怪的名字絕對是諾玲再交給真一電話前自己取的,但真一對這名字不想有多餘的批評,只能心懷感激的感謝諾玲送自己這支電話。

  過沒多久,諾玲接通了電話,但傳出來的聲音卻不是冷酷,而是像是熟人般的語氣。

  「哦,時真一啊,有什麼事情呢?怎麼突然打給我,雖然我現在上課中......」

  聽見對方說得上課中,真一立刻以歉意十足的聲音回覆道:「那抱歉!我問其他人!」

  一道歉完,電話另一端就傳來了諾玲的笑聲,且用有點愉快的語氣:「不過剛好是下課時間,還有八分鐘才上課,所以你可以趁現在趕快問啦......」

  雖然知道對方看不到,但真一還是點了頭,吞了口口水問起:「落葉電......在哪裡啊?」

  透過電話,真一詢問了落葉電的位置,同時也問了許多相關名詞,在短短的三分鐘之內,諾玲就將很多真一的問號解答,對此,真一也十分感到驚訝。

  掛斷電話後,真一朝著落葉電的位置走去,落葉電的具體位置位於一開始異界王將真一帶到這世界,也就是異世界時的落葉高中對面。

  建立於落葉高中對面的落葉電實際上不只有一座,落葉電雖然以落葉電為簡稱,實際上卻能暢通整個以落葉為基準的異世界都市。

  不論是落葉旁的雙谷,還是更遠一些的高樓大廈都市新峰,都能透過落葉電前往。

  抵達落葉電後,真一才發現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坐電車除了要注意電車禮儀以外,還有一個很基礎的問題,那就是需要錢。

  從被異界王帶到異世界,聽諾玲解說、抵達時家、在時家度過一天、跟不良少年力量使用者打架昏倒、住院昏睡兩天、醒來與諾玲和解、和諾玲吃飯、再次回家睡覺、暫時回歸另一個自己的掌控、然後又變成操控時真一的現在,完全沒有任何獲得資金的經過。

  自己只有一支手機跟身上穿的襯衫和牛仔褲,並沒有其他可以用來當做錢用的東西,看著其他上班族搭電車時購買車票的模樣,真一也確認,這裡的資金不特別,和另一個現實,也就是地球一樣......是使用現金的。

  垂下肩膀,因為沒錢而感受到無力的真一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站在落葉電落葉高中前站的入口。

  感受到涼風吹過後,本想直接回時家的真一轉過了頭,意想不到的是,此時此刻就有一個救星站在自己面前。

  這名救星身穿疑似落葉高中的制服,領口附近綁著紅色的領結,黑色的制服外套內搭制服襯衫,下半身則穿著紅色的短裙,這名救星正是綁著馬尾的棕髮少女,亞雷希諾玲。

  站在真一面錢,諾玲吐了口氣,且疑似已經知道真一的煩惱而露出「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後,從裙子的口袋掏出了錢包對真一開口道:「走吧,我陪你去雙谷。」

  真一還沒回覆,諾玲就已經將書包掛在右手肩膀上,左手拿著錢包的走進車站,眼看救星即將遠哩,真一也只好帶著竟然要被諾玲幫忙才能坐電車的落寞心情跟上諾玲的腳步。

  「請給我兩張往雙谷的票!謝謝。」

  排隊買票的諾玲對著售票員如此說著,同時也將長的和台幣很像,但鈔票上映著那將自己帶到異世界的異界王容貌的一百元交給售票員。

  拿著兩張票,諾玲慢慢走向真一,同時在距離真一很近後開口道:「之後請你去找個工作!或者跟時家拿錢,今天我就先不跟你計較囉。」

  看著諾玲雖然面帶笑容,但語氣有點諷刺的狀態下,真一只好點頭回應:「我會啦,這次真的謝了。」

  諾玲微微的點頭後,將車票給了真一,也在電車抵達第一月台的時候剛好走進月台,上了這名為落葉電的電車。

  與諾玲坐在同一排的座位,諾玲沒有特別的對真一感興趣或搭話,只是擺著一副日常的表情,看著窗外的風景。

  看著坐在自己身旁的諾玲不理會自己,真一也感受到自己沒什麼可以說,只好望著前方的位置,發呆等待著到站。

  抵達雙谷後,諾玲與真一一同走出車站,人群與落葉相比較之下比較少的雙谷看起來比較像是鄉下地區,沒有落葉那種商店街,也沒有高樓大廈,只有一些較低矮的建築,也有許多類似賣特產;雜貨的商家。

  這樣荒涼的鄉下場面雖然與落葉相差很大,但真一跟諾玲都保持著正常的態度走在街道上。

  跟在諾玲身後,觀察了諾玲一下後,真一才想到現在的時間根本不到十二點,但諾玲卻這名學生卻穿著制服、背著書包在幫自己帶路。

  「希諾玲......妳又請特別事假了?」

  雖然已經知道答案,但真一還是覺得想和諾玲搭個話而問了這問題,面對真一的問題,態度沒有變差,而是以親切的語氣的回應跟在自己身後真一道:「嗯,我跟校長說要帶你去找亞雷羅亞特,校長也很快就蓋章答應了。」

  聽見諾玲說到校長,真一又更加的佩服這個世界,以及落葉高中和諾玲了。

  以這樣請著特別事假的方式,諾玲再一次的帶領著真一,雖然這次與上次餐廳一樣,諾玲又再次出了錢,但諾玲沒有任何抱怨,反而是維持著正常的態度,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

  過沒多久,諾玲和真一真正的來到了這鄉下地區雙谷的荒涼地帶,望著眼前一片荒涼的森林,真一也提起了興趣問道:「別跟我說,基地在森林中。」

  諾玲沒有否認的點頭回應:「我也希望不要在森林中,但......就是在森林中。」

  之後,兩人走著森林步道,吹著涼風的聊起了天,內容大概是在講基地的事情。

  因為羅薩亞會基地需要的是隱密的地方,因此基地建築在森林之中,但也不是地上建築,而是有整整五層的地下建築。

  如果只單單看這片森林並不能知道這裡的地面下是一座大型基地,因此真一也佩服起了羅薩星人的建築技術。

  走了差不多十分鐘,兩人抵達了森林約中央的地方,在那中央的地方,也有一間像是廢棄小木屋的屋子。

  跟著諾玲,兩人走進小木屋中,一關上門,諾玲才再次從口袋中掏出皮包。

  但這次拿的不是鈔票,而是上面有著諾玲照片以及亞雷希諾玲這五字的身分認證卡。

  將卡片貼在在看似什麼都沒有淺色木屋牆壁上後,周圍才變得特殊。

  同時在木屋的最深處也出現了像是電梯按鈕的東西。

  跟隨著諾玲,真一走向了電梯按鈕前。

  與剛才諾玲所說的一樣,電梯的按鈕共有五個,也就代表著這地方實際上是個通往基地的隱密電梯。

  按下地下二樓後,諾玲提醒著真一道:「走進來一點,這電梯很危險的。」

  為了避免危險,真一聽從著諾玲的提醒靠近了電梯按鈕的位置,同時也和諾玲形成肩膀都能碰到肩膀的狀態。

  在提示音出現後,地板瞬間畫出圓痕並帶著諾玲與真一往下墜,從木屋變成玻璃電梯的這高科技畫面也讓真一不知該給予怎樣的評論。

  過沒多久,兩人抵達了地下二樓,電梯一開門,也映入了滿是高科技門的白牆走廊。

  隨著來到走廊,熟悉的人影也映入真一眼中,那人影帶著一臉悠閒的氣息,手中還握著一杯鋁箔包紅茶,咬著吸管對著真一和諾玲開口道:「哦哦,你們來了啊,沒想到諾玲也來了,不過也對啦,真一沒錢是事實。」

  咬著吸管的亞特正講著話,毫無任何『會長』態度的這模樣,也讓諾玲只能搖頭。

  跟隨著亞特,真一和諾玲走在這地下基地的寬闊走廊上。

  走在最前方的亞特也繼續咬著吸管,喝著紅茶說起:「待會我想先測試真一力量有多強,所以會先道訓練室一趟,真一最近就住在這裡的空宿舍吧~有什麼力量用盡問題我們也能馬上處理。」

  當真一想回應亞特自家還有個非血緣關係的妹妹等待自己回家時,亞特就接著說了下去。

  「時筱筑的話我會親自用電話跟她說的,所以真一放心的住在我們這吧,而且可以盡量昏倒!因為美女諾玲最近也會留在這照顧你哦!」

  聽見亞特這毫無嚴肅可言的詞語後,真一開始在乎起了諾玲對剛才那句話的反應,於是真一看見了,諾玲露出魔鬼氣息的眼神,盯著那走在最前面的亞特背影,像是隨時可以從口袋中掏出一把刀,幹掉這羅薩亞會會長一般。

  走了差不多兩分鐘,三人抵達了可以跟落葉高中的大小比較的訓練場,諾玲與亞特也丟下真一,從一旁的樓梯走上主控室。

  獨自一人站在訓練室中央的真一看向主控室,很快的亞特與諾玲也映入眼中。

  亞特與諾玲都戴上耳機麥克風後,裝置於訓練室四方的音響也傳出了亞特的聲音。

  「測試測設~聽得見齁?」

  知道自己的聲音絕對傳不到主控室的真一用點頭表示聽得見後,亞特才繼續接著說:「那麼,先從測試你的力量強度開始,我會設定一個訓練對手,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怎麼發動,只好讓你在即將被幹掉的狀態下,強制讓自己使用力量了。」

  露出驚訝表情的真一內心現在只想「放我回家」這四字,但很快的,模擬的對手也出現在了真一的面前。

  以地球科技無法實現的具現對手散發出強烈的紫色氣息,有著純粹紫色雙瞳的虛擬對手手中握著一把黃色劍柄的單手劍,且用有點瞧不起真一的眼神看著真一。

  與對手對望幾秒後,亞特才用麥克風解說道:「他是用過去的羅薩亞會收集起來的戰鬥數據製成的虛擬對手,是在你出現之前的好幾百年前的純種,名字是亞雷時光。」

  「戰鬥力我只設置等級一,對我來說等級一的時光可以輕鬆解決,身為純種的你大概也可以,所以加油吧!」

  當亞特說完加油吧的瞬間,虛擬對手時光朝著自己衝了過來,連劍都不用的以左拳揍向真一的肚子。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不會使用力量的真一完全反應不及,直接被硬生生的揍了這一拳,且往後翻滾了好幾圈後倒在地上。

  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右臉貼著地板的狀態下,真一已經無法理解到底該怎麼做,因為剛才的對手雖然是虛擬的,但給予的痛覺卻很真實,要和那種怪物對決?真一的內心再次出現了滿滿的問號。

  但諾玲的聲音解除了真一的問號。

  「打贏他,然後休息吧,亞雷時真一。」

  聽見這諾玲像是鼓勵但又不像是鼓勵的話語後,真一才勉強站起身子,搖搖晃晃的抬起頭看向虛擬對手時光。

  該怎麼做......才能引發出我的力量,根據諾玲跟我說的,我在失去意識的狀態下出現了向是被火焰燃燒著的翅膀,也就是說......我的能力是翅膀嗎?還是火焰?

  抹消一堆疑問,真一想到的是諾玲對自己說的那句「與其說是火,更不如說是炎屬性的力量吧。」

  想起這句話的真一決定想像著背後長出翅膀的景象,且握起右拳,感受自己像是要釋放出力量的感受後,往時光跑起步。

  看見真一主動發起攻擊,亞特露出了笑容,諾玲也露出了「終於可以控制力量了嗎」的驚訝表情看向訓練室的真一。

  但,出拳的真一雖然是揍到了東西,但那是時光的左手掌,也就是說,真一的那一拳,無力到可以被等級一的虛擬對手時光用手掌接住。

  眼看自己的拳頭被時光的左手掌接下,真一想收回右拳,但時光已經握住了真一的右拳,僅用左手就將真一往上甩。

  被甩上半空中且以背部著地的真一再次感受到了地板的冰涼以及疼痛,這畫面也讓主控室的亞特跟諾玲用手遮起雙眼,感到無言。

  「力量是想像力孕育出來的東西,真一,試著去想像,你擁有力量的模樣是怎樣,你使用力量的狀態是如何吧。」

  用左手遮著臉,但右手還是拿著鋁箔包紅茶的亞特這樣一說完後,真一才再一次的忍受疼痛站起身子。

  閉起雙眼,真一想像著剛剛亞特說的使用力量的狀態,但能想到的除了中二到極點的長出翅膀飛上天、用翅膀拍死敵人這類詭異又中二的畫面以外,沒有更多的畫面可以想像。

  感到無力的真一後退幾步後,決定先以防守為重,雙手交叉用手臂對著離自己大概兩三公尺遠的時光。

  「來吧!」

  時光雖然只是虛擬對手,但卻沒辜負真一期望的衝向了真一,再次握起佐權的時光揍向了真一那看起來十分脆弱,交叉著的雙臂。

  當時光的左拳揍向雙臂的那瞬間,亞特和諾玲也終於放下遮住臉的手,看著這真一是否能擋下攻擊的一刻。

  此刻的真一,雖然感受到拳頭的重量正壓迫著自己的雙臂,但疼痛感卻意外的少,以左拳推著真一的時光也後退了幾步,像是覺得對手終於用實力般的露出笑容,以電子的聲音開口道:「不錯啊,其實你是足以跟我對抗的吧?」

  面對虛擬對手的疑問句,真一搖了搖頭,同時放下剛才架起防禦的雙手回應:「不,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可以。」

  雖然嘴上這樣說,但真一露出了笑容,因為剛才確確實實的擋下了這名為時光的虛擬對手的左拳攻擊。

  剛才發生了什麼?真一自己並不清楚,但身為局外人看戲的亞特與諾玲卻看得十分清楚。

  左拳揍到真一雙臂的瞬間,真一的雙臂前出現了類似淺紅色屏障的東西,真正擋下拳頭的不是雙臂,而是那屏障。

  至於那屏障從何而來,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真一的''力量''。

待續—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