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ICONICO」評選《曾經熱門過的動漫流行語》你知道多少?

作者:夏凰翔│2015-11-12 19:59:22│巴幣:8│人氣:1021
日語分為書面語、口頭語,現在看來應該還要增加一個網絡語的選項,日本的網絡語言讓日本人自己都懷疑,那些平假名片假名構成的網絡短語究竟是不是日語,日本的網絡語來源也很多除了常用語縮寫外,還有電視節目、動畫節目中的名人、角色台詞。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流行語從動漫作品裡誕生。其中一些台詞甚至於在當時引發了無數的話題討論。對此,近日NICONICO就撰文列舉了「曾經火紅過的動漫台詞」。

「總之還是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些台詞,猜一下作品吧~!」

1. 喵帕斯~(にゃんぱすー)
2. 毛蛋! (ホビロン!)
3. 阿~卡林~(アッカリーン)
4. 不愧是兄長大人(さすがはお兄様です)
5. 萬事休矣! (萬策盡きたー!)
6. 我是小雛喲! (ひなだお!)
7. 我很好奇(わたし、気になります)
8. 我是風紀委員! (ジャッジメントですの!)
9. 大份的~超大份的~(盛るぜぇ~超盛るぜぇ~)
10. 太強人所難了! (強いられているんだ!)

「答案馬上揭曉!」

●《喵帕斯~》「にゃんぱすー」

                           

2013年播放的《悠悠哉哉少女日和》動畫中,宮內蓮華的著名台詞,本來這個台詞是蓮華向別人打招呼時使用的,後來大家就把「喵帕斯」這個詞指代蓮華,還有人製作了喵帕斯聲音再生網站,喵帕斯這個詞本身也曾經奪得日本流行語大賞第一名,前段時間第二季也播出了,看樣子以後還會有更多的人來使用這句台詞。

●《毛蛋! 》「ホビロン!」


2011年播出的《花開物語》中傲嬌角色鶴來民子的著名台詞,一開始是毛蛋是民子罵多管閒事的緒花,簡單而言可以理解為「真的是讓人無語到吃驚的地步了」,在當時也因為非常巧妙而被廣泛使用。不過後來民子和緒花關係漸漸升溫,這句台詞由於意義不明所以顯得莫名搞笑也成為了流行語

●《阿~卡林~》「アッカリーン」

            

2011年播出的《輕鬆百合》動畫中赤座燈裡的台詞,燈裡雖然是個乖孩子還是個主角,但是存在感低得不可思議,阿卡林也成為了對存在感稀缺的一種調侃。而除了用於稱呼作品的女主角赤座燈里之外,有時候也會成為作品的效果音。並且網絡上也經常有這句台詞的顏文字表情。

●《不愧是兄長大人》「さすがはお兄様です」

                           

這是在2014年播出的《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中出現的台詞。司波達也在作品中就是個外掛bug式的人物,但每天一副撲克臉,裝逼於無形,有著兄控情節的妹妹深雪,經常有這句話來讚美哥哥大人。當妹妹司波深雪想要誇讚哥哥司波達也的時候,就肯定會說出這句話。此外還有諸如「不愧是你啊,哥哥大人」等用法。目前在網絡上也將其縮寫為「不愧哥」來使用。

●《萬事休矣! 》「萬策盡きたー!」

   

2014年10月新番中《SHIROBAKO》動畫登場人物本田豐的台詞,當時作為武藏野動畫製作現場指揮塔式的人物,在面對動畫製作進度已經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本田豐(胖子形態)大喊萬策盡矣!除此之外本作品裡還有諸如「說實在的」(「変な話」)之類的台詞非常流行。

●《我是小雛喲! 》「ひなだお!」

   

這是在2012年播出的《要聽爸爸的話! 》裡面登場的台詞。由於在作品中小雛年幼所以一些日語詞彙發音不准,而且還帶有自己的結尾詞,ひなだお中的ひな就是雛,由於小雛很萌,所以這句加了だお的自我介紹也紅極一時

●《我很好奇》「わたし、気になります」

     

在2012年播出的《冰菓》中,女主角千反田愛瑠就有這麼一句口頭禪。這句話的適用性非常高,只要你對任何事情感興趣都能套用這話。

●《我是風紀委員! 》「ジャッジメントですの!」

               

2009年播出的《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中,白井黑子經常會使用這句台詞。特別是「ですの」的結尾極具人氣,為此網絡上也有不少效仿者出現。不過國內網絡上使用這句話是因為Jugement的日文讀法發音的空耳是夾雞妹抖,你懂的。

●《大份的~超大份的~》「盛るぜぇ~超盛るぜぇ~」

                           

2008年播出的動畫《TIGER×DRAGON!》中實乃梨在打工時的名言,這句話在當時的Nico動畫商引起了轟動成為了Nico動畫的經典彈幕名句之一。在那個時候還是相當引人注目的呢。

●《太強人所難了! 》「強いられているんだ!」


2011年播出的《機動戰士鋼彈 AGE》中出現的台詞。當時一個叫做伊瓦克的男子在跟主人公說明自己的窮困現狀時,非常大聲地喊出了這句話。當時給人的衝擊很強烈,結果一下子火了起來。

上面的這些流行語,想必動漫迷都不會陌生吧。有些還成為了宣傳語,在第二季播出時還會被使用。不過上榜的台詞基本都是很少在日常生活中見到的。

來源: 動漫之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5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探訪《日本中古遊戲店》:... 後一篇:你所不知道的100部冷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