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判日誌】悟空:聯盟曆21年7月22日【備份】

作者:「」│2015-11-06 14:45:56│巴幣:4│人氣:314
(本備份取自  Internet Achive

審判日誌 悟空

我不會到達巔峰,因為我沒有極限!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本山人、龍殺大將軍、躺在床上睡不著
英雄候選:悟空
日期:聯盟曆 21 年 7 月 22 日





外部觀察


  帶著滿心的期待,悟空踏入了宏偉殿堂。即將面臨的挑戰讓他感到興奮。他的動作看似瘋癲而野蠻,然而他卻未因這些表面上凌亂的動作而失去平衡。他的頭不停左顧右盼,不曉得是為了尋找可能的威脅,或是想將周遭一切納入眼中──也許兩者都是。

  當看過或戳過這裡的每樣東西後,他終於滿足地走向了門。等待已經持續得太久了。




內心反射


  悟空依然不能習慣那些人類喜歡並且建造的封閉式建築。他可以理解人們對一個避難所的需求,但在人類社會主宰的地方,危險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多。易大師曾詳細的為悟空講解過關於“隱私”的概念(主要是悟空旺盛的好奇心常常侵犯到他人的隱私),然而他依然難以理解人們為何願意花費那麼多的時間卻只為切斷自己與世界的聯繫。難道他們不喜歡灑在身上的陽光?或者討厭風帶來的氣息?也許這只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他沉思著。

  當還在瘟疫叢林時,悟空會在夜裡爬上最高的那棵樹。在生長得最高的枝幹上,聽著萬物對著星光所唱的小夜曲,在旋律中緩緩入眠。就算人類帶給他無數驚奇,仍然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比得上那份純粹的優雅。似乎人類的天性就是喜歡把他們的生活複雜化,直到最基本的行為都有了準則與教訓:餐桌禮儀、廁所使用規範、求愛守則、遵守諾言的規定…等等。如果破壞規則就會使事情更加複雜,這樣的情形既浪費又沒有半點意義。

  然而,不論人類有多麼古怪,他們仍然相當優秀。尤其他們的戰士,能夠帶給悟空在瘟疫叢林時所遇不到的挑戰─他曾一度認為再也不存在的挑戰。他還記得那種絕望,在他挑戰海龍之後,當他的每個目標都已實現,當每個對手都已敗在他的手下。他強烈的野心帶給他動力與追求,但也在失去了目標後消磨了他的意志。他是瘟疫叢林的產物,在那裡,魔法與生命會在不穩定的環境下不斷成長直到爆發,在超越極限後進化,而他也不例外。

  周圍樹葉碎裂發出的聲響讓他從思緒中驚醒。

  悟空本能地向後彎腰,勘勘躲過了橫掃而過的一把熟悉武器。當它從他的面前掃過,他便立刻看出多蘭獨特的鑄造技藝─那是他的如意金箍棒。有人偷了它?他的注意力落到了他的指尖,並且發現棒子仍被他握在手中。

  悟空發力帶動身體完成了一個後空翻,並在落地的那一刻防衛性地舉起了武器。土...?我在哪?他掃視周遭,一眼便看到了茂盛的蕨類、高大的樹木與蔓生的藤蔓。

  他是怎麼回到瘟疫叢林的?更重要的是,剛剛攻擊他的人是誰?

  他看向之前站立的地方,卻沒發現襲擊者的蹤跡。不可能有人能夠如此迅速地離開!他的目光穿過茂密的草叢,試圖找出有人移動的跡象。在他得空喘息之時,他注意到一個奇怪的陰影,緊接著他的胸口就遭受到那把假貨的直接猛擊。到底是真是假?那根棍子竟然擁有著他的武器所獨有的能力?

  這猛烈的一擊命中了他,並在叢林的泥地上把他帶出了好一段距離。他站了起來,並在緩慢吸氣的同時拼了命地想保持鎮定。視野角落的畫面預示著下一波攻擊的到來,而悟空也終於在被攻勢淹沒前看清了襲擊者的金亮戰甲。那是他不可能認錯的模樣。

  是……我?

  在架住狂暴攻勢的同時,悟空只能勉強地挺起身軀,站住腳跟。那兇惡的複製體速度快過於他,攻擊同時具備著巧妙與精確。

  悟空試著像控制分身一樣去控制複製體,卻沒有意外地失敗了。那個複製體並非是他的幻象,而是其他全然不同的某種東西。難道叢林裡又出現了另一個,而且很可能是一支更優秀的猴王?他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到了。

  悟空在複製體的猛攻中看到一絲空檔,並趁機祭出重重的一擊。他精準地抓住了那一瞬,複製體不可能在悟空擊中他的下巴前作出反應。

  在他命中的一瞬間,複製體消失在一陣煙霧當中。

  糟了!悟空實在太熟悉這個戰術了。他試著阻止即將從他身後襲來的一擊,只可惜他的速度還是慢了一絲。劇烈的痛楚使他眼前發白,並將他打落在泥土與蕨類之間,以臉著地。在他眨眼重新恢復視線的同時,複製體緩慢地繞著他,欣賞著自己取得的戰果。

  「你為何想加入聯盟,悟空?」由他自己的聲音問出的問題惹惱了他。

  「成為最強!」他惡聲回應著,並吐出了一嘴的泥。

  「你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這正是有趣之處。」悟空撐著一邊的膝蓋,「當你到達頂端,你就再也無處可去。」他饒富趣味地看著複製體,想著事情可能並不像表面上的那樣。「況且我與頂點的距離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遠。」

  他淘氣地笑著,而複製體在感覺到危險的同時,揮出手中的棍子。它只打中了一團煙霧。悟空從它身後衝了出來,ㄧ隻手緊抓著藤蔓,另一隻則將金箍棒像長矛般握在手上。複製體則以肉眼難以看清的速度快速旋轉,它手中的棍子沿著一道兇險的弧襲向悟空。弧線的軌跡十分完美,時機亦是無比精確,只可惜悟空再度消失於煙霧之中。

  樹叢彷彿活了過來。另一個悟空藉由藤蔓在空中晃蕩,一個又一個,然後又是下一個。複製體如同機械般的動作,擋住了所有攻擊,只可惜攻擊者全都在它的面前化作無害的煙霧消失。它試著轉移陣腳,以找出更好的場地,但是無數的悟空從樹傾洩而下,圍繞著,並以無情的猛攻壓制著它。其中一個悟空走出了霧團,抱著胸,看著複製體為了不被擊倒而掙扎。

  「你知道,人類,瘟疫叢林不同於這裡;沒有人會提供幫助,沒有人會提供保護。這裡的生物不會為了快樂而戰鬥,它們只為生存而戰。」他低頭躲過複製體於煙霧中碰運氣般揮出的一棍。「至於我,則為了踏上巔峰而戰。這正是我之所以特別的原因,這正是我來到聯盟的原因,這正是我將成為最強的原因。」

  複製體的精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耗著。悟空從一旁的樹上摘了顆桃子,咬了一口,滋味美妙至極。

  「世界就彷彿在你們人類的指尖,但同時,大多數的人類也失去了在真正逆境前拼搏的能力。」他把桃子塞滿了嘴,嘖嘖有聲。

  突然地,他眼前的叢林消失無蹤。桃子被他隨手丟棄,卻也在落地之前消散無蹤。漆黑的背景前只剩複製體仍然存在。它的雙眼彷彿有火在燃燒,然而表情卻十分愉悅。

  「正視自己內心世界的感覺如何?」

  悟空從身後拍了拍複製體的肩膀,先前的悟空則在“咻”一聲中化作一團輕煙消失。

  「我說過,我的路並不像你所想的那麼長。」他笑著說道

  複製體皺著眉消失了。悟空也回到了學院。他咯咯地笑著人類以及他們的小把戲。一個考驗過去了,但另一個難關隨之而來。現在,是前去挑戰聯盟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日誌】雷歐娜:聯盟... 後一篇:【審判日誌】塔隆:聯盟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