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每周】無法將其抹消的罪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4-20 20:17:09 | 巴幣 10 | 人氣 147


「你,殺了多少人。」

在一個充滿著黑暗的世界,黑髮少年試著閉起雙眼,遮住雙耳,不想要聽見的是那周圍滿滿的怨恨之聲,黑髮少年犯下的錯、黑髮少年做出的事、黑髮少年造成的後果。

「你破壞了多少個家庭的幸福?」

「你的手還是白的嗎?還是說已經沾滿鮮血了?」對黑髮少年來說,這些聲音是陌生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黑髮少年從沒有記得他殺過的人的面容以及他的聲音。

「你這冷血無情的殺人魔。」這句話,讓黑髮少年張開了眼睛,放下了雙手,跪在了這無盡的黑暗中,流出眼淚,連一個字都無法說出,雙眼呈現無神的黑髮少年彷彿已經失去了靈魂一般的,被孤獨的留在黑暗之中。


早晨-西之市井-私人宿舍

「真一?怎麼了?」小柔用那符合自己名字的溫柔聲音摸著真一那痛苦的面容問著。

就在這溫柔的聲音之下,真一睜開了眼睛。
「小柔......」真一拉開棉被,坐了起來,將右手遮住了半張臉,剩下的半張臉露出的是那張像是喬進鬼屋一般的恐懼表情。

滿身大汗的真一像是做了什麼惡夢一樣的還無法正常的說話,就這樣維持著恐懼的表情大概兩三分鐘。

「真一還好吧?需要一個人冷靜一下嗎?」小柔將手放在了真一的肩膀上說著。

真一搖了搖頭,將右手放下,深呼吸了一口氣。
「大概沒事了,謝謝妳。」

小柔點點頭問:「不過為甚麼你會突然這樣啊?是夢到什麼嗎?感覺好像不是甚麼好夢。」

「說我殺人已經無趕了是假的,現在我的雙手像是有著永遠洗不掉的血跡一樣。」真一伸出雙手,並望著自己那雙不知道殺了多少人的手說著。

小柔看著真一的模樣,決定稍微讓真一放鬆些,將自己那細嫩的手放在了真一的手上。
「我會陪著你,我不是說過了嘛,永遠在一起。」

真一感受著小柔的手給自己的溫暖,稍微覺得心情平靜了些。
「嗯,我還有妳嘛,哈哈哈。」真一再次露出笑容的說著。

真一將手收回,小柔也滿意的點了頭。
「那麼我先去上班囉,如果有事打電話給我,我隨時趕到。」小柔拿起放在真一房間桌子上的包包後,離開了私人宿舍。

望著小柔離開,真一才再次深呼吸一口氣。
「不能給小柔擔心阿,這樣當小柔的男朋友就毫無意義了。」真一邊說並穿上外套,穿好外套後真一立刻就走出了私人宿舍。

雙手放入外套的口袋中,真一還是和平時一樣走在西之市井的街道上。

在這個看似夏天了的季節,天氣還是因為鋒面一樣冷颼颼,如果不穿件外套冷死不意外,不過真一認為,萌獸學園要有人冷死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絕對不會太過於普通,絕對是能力者或是獸人。

真一邊走,邊注意著經過自己的人有沒有穿著連帽衣並用帽子遮住臉大半部的可疑暗殺人士,但是這次完全沒有這種事情發生,讓真一鬆了一口氣。

抵達了世界飲茶,真一將雙手伸出口袋,對著店內的三人揮手。
「店長、阿天、雅莉,早安阿。」真一笑著揮手。

理所當然的三人也有回應真一,不過有些是點頭微笑而已。

自從真一走進世界飲茶後,很多工作都迅速完成了。

不論是燒珍珠還是重複洗著一樣的餐盤、碗筷。

以工作效率來說,真一算是中等階級的速度,就算是去那種連鎖的家庭餐廳工作也不會手忙腳亂。

中午十二點,是大家會來世界飲茶的尖峰時段之一。

雖然世界飲茶叫做世界飲茶,但是這世界飲茶卻不像是路邊的飲料店一樣只有櫃台可以點飲料,而是還可以入內冷氣開放,並用菜單點飲料與食物的餐廳。

真一忙著把剛才客人離開留下的垃圾清理乾淨後,用抹布稍微擦了一下桌子。

「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忙。」一個熟悉又沉穩的聲音傳入真一耳中。

真一往後轉看見的是那位眼睛帶有可以把人吸進去般的夜鳴,但夜鳴絕對沒有那種能力。

「夜鳴哥阿,這位置給你坐吧。」真一將抹布放在清理垃圾用的餐盤後,走進了休息室。

夜鳴點了頭,並看起了菜單。
「不過原本應該在家裡修練拔刀術的時家當主會淪落到現在必須靠自己工作賺錢才能生活,只能說這個世界實在太殘酷了。」夜鳴用筆勾了幾個菜色後,將菜單給了阿天。

阿天聽見夜鳴所說的話回:「所以真一真的是某個大少爺等級的人喔?」

夜鳴點了頭。

阿天將菜單給了店長後,店長開始發揮廚藝。

真一也走出了休息室,將沒人坐的椅子拉到了夜鳴所坐的位置旁,並坐在了位置上。

「今天還要修練嗎?」真一問著夜鳴。

夜鳴搖了搖頭回:「今天先休息吧,我有些事。」

「對了,夜鳴哥,我想問一件事。」真一的表情從笑容轉為嚴肅。

夜鳴發覺真一的表情變為嚴肅,絕對不是甚麼隨便的問題。

「要怎樣才能抹消殺人的陰影......」真一邊說邊望像自己的雙手,像是看見了甚麼一樣的露出了恐懼的神情。

夜鳴發覺眼前的真一似乎是感受到了某種的刺激才會變成這樣。
「殺人嘛......我也忘記那種感覺了,更不如說不想起來會比較好。」夜鳴再說出殺人兩個字時,表情稍微沉重了些,但是只有短暫的一秒鐘而已。

「對你來說,殺人是怎樣的舉動?你殺人的時候內心想著的是什麼?」夜鳴吃著剛才雅莉送上的咖哩飯,並問著真一。

真一低下了頭,稍微思考了一下。
「沒有任何感覺......就是有種......你擋了我的路,我就把你殺掉的想法而已。」真一說出了非常驚悚的言論,但是這言論對夜鳴來說卻是普通到極點。

「曾被復仇遮蔽雙眼的你或許是這樣想的沒有錯,但是如果是現在的你,有辦法舉起刀,並殺害一個人嗎?」夜鳴繼續吃著咖哩說著。

「怎麼可能啊!正常人沒有惹到......我。」真一再說出最後一句時低下了頭。

因為真一理解了,為何自己殺人時毫無感覺。

原因非常簡單,那就是殺人的目的,如果是為了哪件事情殺人,自己會連罪惡感是什麼東西都忘了,但是如果是毫無目的的濫殺,那是自己不可能做出來的事情。

但是,不論是公司的保全還是滅族仇人雇用的軍人都和自己沒有仇,真正的仇人只有一個,自己卻殺掉這麼多人。

成功的拯救了小柔,是滿足了自己的內心,但是卻因為這樣毀滅了別人的家庭及夢想。

這不是毀滅,是直接的抹消否定。

然而做出這種抹消夢想、家庭舉動的就是自已。

「這還真是,大的不得了的罪過。」真一握緊拳頭,咬緊牙齒說著。

夜鳴喝著剛才點的奶茶回應:「你知道要怎麼贖罪嗎?」

真一疑惑的望著夜鳴。

「很簡單,那就是面對他,因為他是「罪」,就算你去贖罪了,這個「罪」也不會從你內心中消失,他是跟著你一輩子的東西,不過如果你去面對了,「罪」不過就是個你曾經犯下錯誤,以此來警惕自己的東西而已,懂了吧?」一口喝乾奶茶,夜鳴將玻璃杯放在一旁,並站了起來。

真一看著夜鳴走出世界飲茶時的背影,感到了一股希望。

「夜鳴哥......謝啦,這樣心裡舒服多了。」真一說出這句話後,繼續做著世界飲茶的工作,直到下班時間。

下班後,真一穿上外套,走在街燈黯淡的夜晚西之市井,真一思考著夜鳴今天告訴自己的東西。

「不要想將「罪」忘掉,而是要去面對「罪」嘛,還真是學到了個好東西阿。」真一笑著走回了私人宿舍。


作者的話:今天還真多地震阿。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喬表示:殺就殺雞雞歪歪那麼多幹嘛?(真正無感的傢伙
2015-04-20 20:38:49
綠茶無糖微冰
剩下的半張臉露出的是那張像是喬進鬼屋一般的恐懼表情。
2015-04-20 20:40:34
鱷魚飼料
畢竟是建立在吸血鬼的優越感+小時候的背景讓他認為人命不值錢
2015-04-20 20:42:23
綠茶無糖微冰
不愧是雇用殺手
2015-04-20 20:4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