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釣魚比賽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3 17:28:21 | 巴幣 8 | 人氣 168


夏天,想到的當然就是大海、沙灘、比......不對,釣魚!

理所當然在萌獸學園的這一天,也不缺少釣魚這東西。

但是對於釣魚新手的真一來說,這天可以說是很累的一天了。

與往常一樣,真一來到了世界飲茶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雖然這些工作並不會厭倦,但是看在別人眼裡,這種工作做久的都是會累的。

「真一啊,今天有釣魚比賽你要參加嗎。」阿天邊擦著桌子邊問著正在喝紅茶的真一。

坐在自己最愛坐的角落位置喝紅茶的真一,聽見阿天的這句話感到有興趣。
「釣魚比賽?」

阿天將抹布放到了餐盤上,用開朗的笑容回應:「對啊!據說掉到日月潭的湖中之主還可以拿到懸賞金耶。」阿天說完後走進了休息室。

真一對釣魚不是很了解,畢竟自己從小都是生活在山上,對釣魚也不太會有接觸,不過這次的活動真一卻想參加,原因是非常簡單的,因為有懸賞金。

「你剛剛說懸賞金是什麼意思?」拿著紅茶走進了休息室,真一問著坐在沙發上,享受著冷氣的阿天。

真一將紅茶放在桌子上,等待阿天的回答。

阿天用手臂擦了擦額頭的汗水後回應:「日月潭湖中之主,據說過去很多人都被這隻湖中之主給害死,但死的大多都是釣客,釣到一半結果釣竿突然受到極大的壓力,然後就這麼被拉進湖中再也沒有回來。」阿天的臉越說越像是在說鬼故事一樣。

真一搔著頭髮,笑著回應:「你怎麼不說是釣竿勾到了晴雲水月,然後剛好潛水艇開起來,結果沒注意到釣竿的線勾到而這麼被拉進湖中溺死。」

......。

雖然這句話讓休息室沉默了一會,但是真一之後還是用瓦解了這沉默。
「好啦,所以活動是怎樣?」

「就是每個人都會給一隻特製的木製釣桿來釣魚,看誰釣的魚最多獲勝,基本上是分好幾組比賽,各組之後再分出個勝負。」阿天邊說邊從口袋中拿出傳單。

傳單上寫的是『釣魚大賽!看誰釣的比較多!』

「如何?跟我一組?」阿天邊說邊坐到了真一的旁邊,勾住了真一的肩膀問著。

真一看著傳單幾秒後回應:「這贏了還有一萬塊獎金耶,這不參加對不起我的良心。」

阿天笑著收回了手,並走出了休息室。

真一再喝完紅茶後,也繼續了工作。


隔天

早上七點多,日月潭的釣魚區前已經聚集了上千的學生準備參加比賽,有些人甚至自己攜帶了釣魚竿來比賽,雖然比賽規定沒有說不能使用自己的釣桿,但是感覺非常的沒品。

穿著短褲配上短袖上衣的阿天走到了真一的身旁。
「唷,看來今天有得拚了。」阿天邊說邊看著周圍的人群。

真一點了頭後觀察著參賽者們。

幾乎每個人都穿著雨鞋和專業的雨衣,但是真一卻穿著容易滑倒的運動鞋和容易弄髒的制服。
「嘛,管他的。」

之後,阿天語真一一起報名了釣魚比賽,被分到了十二組。

十二組只有阿天與真一,似乎是以每組兩人的方式進行比賽。

來到了釣區,真一拿起了木製釣桿,並用力的折了一下釣竿,釣竿不僅沒斷,還很有彈力的回到了原位。

「不錯吧?雖然是木製的,但是卻很高級。」阿天邊說邊將準備好的魚餌掛在了釣勾上。

真一笑著點頭,將紅茶勾在了釣勾上。

......。

「你在幹嘛啊!!」阿天對真一的行動感到無言的喊出聲音。

真一疑惑的看著阿天。
「不是......掛魚喜歡吃的東西嗎?」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魚會喝紅茶的錯覺啦!」阿天對真一一連串的詭異舉止感到非常的無言,因此把釣竿搶過來,放上了魚餌後才還給真一。

「那麼,開始釣囉!」阿天邊說,邊用力的將釣竿往湖甩了過去。

魚餌沉入水中,橘色與紅色相間的浮標浮在了湖上,平靜的日月潭連一點浪花都沒有,因此很清楚就能辨識有沒有魚上鉤。

真一坐在了塑膠的小板凳上,手握緊釣竿,擔心有魚上鉤卻來不及拉起。
「嗯......釣魚真磨練耐心阿。」真一對著站在自己旁邊的阿天說著。

阿天仔細的觀察著浮標,似乎沒打算理會身旁的真一。

看著阿天認真的模樣,真一再次將視線移到浮標上。

過沒多久,浮標開始產生動靜,在下一秒間往下沉。
「上鉤了!」真一邊說邊站了起來,再站起來的一刻把板凳給踢倒了,但是卻沒有注意板凳,真一只注意眼前的浮標。

釣竿的前端開始往下垂,像是有一股強大的壓力正在往下壓,真一的腳試著在這滑滑的湖邊站穩。
「阿天!拉我一把!」真一對著身旁的阿天喊出聲音後,阿天也立刻丟下釣桿,拉住了真一。

但是兩個人的力氣卻完全不夠,釣竿與兩人正在進行劇烈的拉扯。

「可惡......!」真一咬住牙齒,眼看自己的腳已經快要無法支撐。

「決意的復仇之釣!」真一喊出聲音,釣竿發出了紅光,真一的雙手力氣瞬間倍增,將釣竿用力往上拉,釣起來的是一條大鯊魚,當然不是鯊克洛。

鯊魚躺在了地上不斷掙扎,但是阿天立刻用網址綁住了鯊魚。
「嘿嘿!鯊魚的分數很高呢。」

真一看著被綁住的鯊魚露出可憐的眼神,內心立刻想起之前在交誼廳蠕動的鯊克洛。
「......這樣鯊克洛會不會因為我們殘害他同類而殺人阿。」

「不至於吧。」阿天邊說邊將鯊魚丟進自己組別的大箱子中。

在那之後,真一與阿天還釣到好幾條秋刀魚,但是都沒有釣到湖中之主,最後以第二名拿到了女僕咖啡廳入場卷兩張。



回到了自己家的真一,塑膠袋提著今天釣到的秋刀魚走進廚房,並將其冰進冷凍庫。
「我原本是想帶鯊魚回來的......但是主辦方說不行,真可惜。」真一邊說邊關起了冰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