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誓言的終章(真一/夜鳴 最終章)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6-08 21:22:42 | 巴幣 22 | 人氣 196



萌獸學園-約定的誓言事件發生一年後


章一《道別》真一篇
  
  與往常一樣,穿著了制服的真一帶著笑容來到了世界飲茶,在這樣的笑容之中,雅莉、店長、阿天三人也用愉快的心情做完了今日的工作。

  工作時間除了店長除外,其他店員大概是一天九小時,理所當然真一也是在這範圍內下班。

  因此就在時間來到六點時,真一走出了休息室,並四處看了一下是否有其餘客人或是認識的人。

  確認沒有熟人後,真一才對著正在收著餐具、擦著桌子的三人開口:「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店長聽見這句話,一開始非常輕鬆的笑著看向真一,但是下一秒間表情卻變得凝重的點了頭。

  等到收好餐具、擦好餐桌這些工作做完後,店長、阿添、雅莉三人才來到了真一的面前,並一一的拉出椅子坐了下來,圍在了店內的高級木桌坐著。

  「真一有甚麼重要的事情?」

  雅莉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問起,在雅莉身旁的阿天和店長也表現出等待回應的模樣。

  「那個......好難開口阿這個......」
  
  真一邊說邊傻笑的搔著頭髮,直到深呼吸一口氣後才露出堅定眼神,收回笑容嚴肅的開口:「我要辭職了。」

  這句話一出,沒有客人的世界飲茶的空氣瞬間冷到了極點,在這沒人打破的沉默之中,先行開口的是說出讓氣氛變冷的真一。

  「有很大因素是因為家族......我在想我也差不多該離開萌獸學園了。」

  店長在聽真一說話的同時,眼睛也像是在觀察些甚麼一樣的一直盯著真一的臉不放,雅莉則是低下了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在此刻,露出一絲想挽留真一之想法的阿天,也因為真一堅定的眼神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我懂了,真一,這是你這陣子的薪水......加上優良表現的加薪。」

  店長邊說邊從口袋掏出粉紅色的錢包,用那潔白的手將錢包中的千元大鈔塞入牛皮紙袋,仔細一看會發現,店長幾乎將所有帶在身上的錢都放入了那袋子中。

  用拇指和食指封好紙袋口後,店長將一包厚厚的牛皮紙袋信封放在了真一眼前。

  「薪水,就收下吧?」

  真一咬了咬嘴唇,感覺到一點對不起這三人的感覺,但是自己又必須做離開萌獸學園這樣的選擇。

  「抱歉......這陣子謝謝你們教導我這麼多,陪伴了我這麼久,真的很謝謝!」說到最後,真一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並對著三人彎下了腰。

  店長看見這畫面,搖了搖頭後,也跟真一一樣站起了身子,並扶起真一的上半身後拍了拍真一的肩膀。

  「我知道你有苦衷,不過這裡永遠歡迎你唷,時真一員工。」

  真一聽見這句話時,眼眶感到有點熱熱的感覺,但立刻就把心情收了起來,將視線對上了其他人。

  但此刻,不論是阿天還是雅莉,都是用笑容面對即將離開這家店的真一。

  對這件事,真一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但也像是要離開自己的家一樣的不捨。

  真一對著三人點了頭後,連牛皮紙袋信封都不看一眼的,空著雙手走出了世界飲茶。

  走出了世界飲茶的真一,露出了哀傷的微笑自言自語:「至少,那筆錢我不能收阿......」

  不能回頭再看一眼世界飲茶,真一這麼對自己說著後,用小跑步的方式離開了西之市井的人群,並來到了住宅區。

  來到住宅區的房子前,真一停下了跑步,慢慢的走進庭院,並從口袋拿出鑰匙。

  轉動了鑰匙,門慢慢的打了開來。

  真一第一眼看見的不是誰,正是已經將制服換掉,穿著白色連帽衣加上短裙,並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的小柔。

  「回來啦?晚餐我已經買好囉。」小柔放下了右手的遙控器,並打開了放在桌子上的塑膠袋,裡面放的是兩杯紅茶和西之市井出名的牛排飯。

  真一以點頭回應小柔,並走向了小柔所坐的雙人沙發旁的空位置,二話不說的就坐在了小柔的身旁。

  真一就這樣感受著與小柔極近距離的狀態,就算只是稍微動一下身體也會碰到小柔的肌膚的危險距離。

  拿起筷子,真一和小柔一起念出:「我開動了。」後,兩人就開始慢慢的吃起晚餐。

  「嗯嗯!不愧是出名的東西,在離開萌獸學園之前果然想要吃一次呢!」
  
  小柔用滿足的表情將切成一小塊的牛排放進自己的嘴巴中,並邊嚼邊稱讚著牛排的美味。

  看著這樣的小柔,真一只能傻笑,並默默的吃著自己手上的牛排飯便當。

  吃著牛排飯的小柔不知何時停下了手的動作,用很感傷的語氣說起:「話說阿真......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呢......感覺有點感傷。」

  「恩,畢竟這裡也住了一年了,和這裡的人也認識了一年多......但是基於我的名字,我的家族,還有我該做的事情......我必須跟你說聲抱歉。」

  露出自責表情的真一讓小柔原本感傷的表情變成了笑容,並用很調侃真一的語氣回應:「噗......你該不會認為要離開萌獸學園,讓我傷心是你的錯吧?」

  真一就像是真的這麼認為一般的歪著頭看著小柔。

  「不是啦......當我決定和你在一起時,我就知道絕對會有一天必須離開這裡,就算不是因為你要繼承時家,我們年紀到十九歲時也得離開啊,這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啦。」

  「不過這樣沒畢業......」

  真一還是用自責的態度回應的小柔,小柔對這樣的真一只能用笑容加上溫柔的語氣。

  「我說過啦,不管有沒有畢業......只要能和阿真再一起就好了。」

  小柔邊說邊舉起小指頭,像是在暗示著真一什麼事情一般。

  「不管你到你裡,我們都會永遠再一起。」小柔說完這句話後,收回小指頭,繼續拿起便當吃著。

  慢慢的吃著牛排飯的真一,內心再思考的只有即將面臨的事情。

  繼承時家當主......我真的能勝任嗎?不過各式各樣的事情已經告訴我了,就算我不想做,我也得去做。

  打從一開始,我『注定』是時家當主,就算在怎麼逃避也逃不了。

  明明是紫色眼睛的父親,卻生出了黃灰色眼睛的我,光是這點就非常令人懷疑了。

  但是在這幾天,一件事情已經證明了我的確擁有時家親血統。

  照著鏡子的自己,看見的是自己的眼睛不知何時變成了紫瞳......那是和墨鏡真一哥幾乎一模一樣的紫眼,彷彿在說,我不管在怎麼逃避一切,我終究是這世界的『時真一』,長相終究會是『時真一』。

  不論是我原本想要很平整的髮型,還是黃灰色的眼睛,到最後都變成了和墨鏡真一哥類似的模樣。

  在這些狀況發生時,自己腦內迴盪的是一年前,最後一次見到墨鏡真一哥時所說的話。

  「當你開始產生變化,也就是快要變得跟我完全一樣時......我不是指笑不出來喔,我是指長相......反正你快要變得跟我一樣時,表示你必須開始面對你該要去做的事情,也就是你的『任務』,在那之後,我已經不太可能干涉你的事情了,因為『你是時真一,我是亞雷時真一』,我們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於同一個地方。」

  必須開始面對自己該要做的事情,我想墨鏡真一哥所說的大概就是成為時家當主這件事吧。

  ......。

  在真一思考的同時,手也沒有停下來的這個狀態中,只花十分鐘,真一就把晚餐牛排飯給解決了。

  將便當的垃圾丟在垃圾桶後,真一對著坐在沙發上細細品嘗晚餐的小柔開口:「我先去睡覺囉,明天要很早起。」

  小柔點了點頭後,看著真一走進二樓房間後才將視線轉回電視螢幕上。


章二《重逢》夜鳴篇

  
  一年過去了,對自己來說,確實有在學校中過到了『日常生活』,但是過了半年後,我逐漸發現了一件事情。

  這件事情,讓我做出了再次離開『日常生活』的決定,在這日常生活之中,我發現了自己逐漸不會去握起了掛在腰間的妖刀村正,彷彿自己忘記了如何戰鬥般。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惡化,我做出了離開萌獸學園的決定,向學校申請了休學,並繼續過著解任務賺錢的日子。

  走在了位於台北的深山中,熟悉的感覺逐漸朝著自己腦門衝擊了過來。

  這座深山的最深處,有著的不是陌生的地方,而是充滿著回憶的地方。

  『時家』的廢墟村莊就在不遠處,但就算自己到了此處,又有何意義呢?

  離開萌獸學園已經一年多了,真一大概在讀一年就畢業了,那一刻,真一就會繼續以正常人的身分出社會,並成為某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吧。

  與自己不同,是完全符合現代的生存方式。

  ......。

  夜鳴用右手扶著長得非常高的樹木,避免摔下兩座山之間,那深不見底的地方。

  維持這種危險狀態大概三分鐘後,終於來到了平坦的道路。

  夜鳴邊走著平坦的道路,邊懷疑的看著道路上,直到夜鳴拍了拍村正開口:「村正,你覺得呢?」

  被拍的刀柄稍微晃動了一下,並從裡面出現了半透明的人形物體。

  這人形物體留著紅色的頭髮,帥氣的模樣與真一有些許相似,但那欠揍的笑臉卻讓夜鳴不太喜歡。

  「我覺得,可能跟你想得差不多。」

  夜鳴微微的點了頭,並加快了腳步,來到了時家的村莊。

  映入眼簾的景象,並不是夜鳴原本所預想的,但是這樣的景象也讓夜鳴剛才的疑問瞬間消除。

  那映入夜鳴雙眼的是,大約有十人以上的人數,而且全部都帶有善良的臉、笑容,有成年人也有小孩子。

  以及一個站在了村莊門口,露出親切笑容的黑髮青年。

  「夜鳴,我就知道你會回來。」

  黑髮青年的聲音讓夜鳴瞬間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雖然表情沒有變,但是夜鳴立刻跑向了黑髮少年,並彎下身子喊出聲音:「師傅!」

  黑髮青年笑著拍了夜鳴肩膀一下回應:「不用叫師傅了啦,看你都比我強多少了。」

  黑髮青年,有著一雙清澈的純紫雙瞳,腰間掛著一把藍色的刀柄,笑容與真一些許相似,這位黑髮青年毫無疑問,就是夜鳴的師傅兼真一的親生父親!也就是時蒼襲。

  蒼襲看著夜鳴雖然看見了自己很開心,但內心卻像是失去了些甚麼過的空虛感。

  「你的笑容呢?」

  蒼襲一針見血的問了夜鳴這句話,此刻的夜鳴瞬間無法回應,全身僵硬的站在原地,看著眼前的師傅。

  「我......我......」

  夜鳴無法說出口,自己遇到了甚麼事情,看見這樣的夜鳴,蒼襲沒有給予安慰,反而是用笑容開口:「我覺得,你應該要轉頭一下比較好。」

  夜鳴看著明明已經看透自己發生過什麼事情的師傅,卻還是笑瞇瞇對著自己說話,只能照著師傅所說的話轉頭,此刻,夜鳴看見的是原以為一生之中,再也見不到面的人。

  「千露......千露......千露!」夜鳴不知道為甚麼,瞬間壓抑不住了衝上腦門的情緒,眼角流出了淚水,並張開雙手,用力的攬住了剛才一直站在自己身後的白長髮少女。

  白長髮少女並沒有對這樣的舉動產生反感,反而自己也伸出了雙手,抱住了突然抱住自己的夜鳴。

  「我以為......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你了......為甚麼要.....離開我。」有史以來,夜鳴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流下眼淚,但夜鳴已經一點都不在乎了,夜鳴只知道,要用雙手,緊緊的抱住白髮少女,不要讓少女在離開自己。
  
  「笨蛋.....我怎麼可能捨得留下你一人呢。」

  白長髮少女邊微笑,夜鳴也慢慢的放開了雙手,兩人的視線就此停在對方的臉上。

  「呵呵......哈哈哈哈。」 
 
  看著名為千露的白長髮少女,夜鳴露出了開朗的微笑,雖然並沒有過去的夜鳴笑得那麼燦爛,但或許這也是夜鳴將變回原樣,打開封鎖的內心的開始。

  看著再次對自己露出笑容的夜鳴,千露偷偷的墊腳尖,讓柔軟的嘴唇碰了一下夜鳴的臉頰。

  「不要再哭囉?我只許你笑唷?」

  夜鳴用力的點頭,此刻的夜鳴,不再像是幾年前那樣的憂鬱,自閉,而是開朗。

  「好了,曬恩愛到此為止~你們還沒結婚喔!」

  一個漂亮的家庭主婦從當主的家走了出來,並對兩人警告般的說著。

  「我知道,我會等結婚.....」夜鳴邊說邊看了一眼身旁的千露,但千露沒有露出一絲厭惡的表情。

  蒼襲笑著搭著家庭主婦的肩膀,嘲諷般的對夜鳴開口:「總之,好好的等結婚吧!對吧,老婆。」

  家庭主婦微微的點了點頭。

  「好了,接下來就得開始準備時家的復甦了,雖然副當主已經再了,但還是必須通知我們的下任當主回來。」

  夜鳴雖然知道後面那一句話是在指真一,但是對『副當主』三個字還是存有疑惑的問:「副當主?」

  蒼襲連話都沒說的直接用食指指了夜鳴。

  夜鳴也用食指指了自己,並發出叫聲:「咦——!?我嘛!?」

章三《結束與開始》真一篇

  隔天早上,真一將住了將近一年的房間中,所有有關自己的物品全部收入了在西之市井買來的黑色行李箱,但真一幾乎沒有甚麼新衣服,因此行李箱到放入兩把刀之前都還算是很空的。

  將所有東西都收好後,真一握著行李箱的把手,來到了客廳。

  此時的客廳,時詩琴、時霞、林欣柔三人各自穿著便服,並和真一一樣提著行李箱。

  露出了像是在等待真一正式說出離開萌獸學園這幾個字一般的表情。

  「嗯......我們要坐的是七點多的車,所以要早一點去公車站喔。」

  真一避免了任何一句會勾起即將離開這裡的感傷話語,直接轉移話題對著三人說起。

  三人也沒有刻意去想起居住在這裡的回憶,只是微微的點頭,跟隨著真一一起走出了這間日式平房住家,並將鑰匙交給了特地早起來,目送真一離開的房東『信哥』。

  鑰匙確確實實的放在了信哥的手上,此時的信哥微微的笑了笑,並開口:「後會有期啦,時真。」

  真一從跟信哥租房子到現在,從沒聽過信哥使用『時真』這樣的叫法,但是真一卻對這樣的叫法感到無比熟悉,一點也不陌生。

  「嗯,信哥,這一年來謝謝你了。」

  信哥揮了揮手表示不會後,真一才正式轉頭,踏出了庭院,與其他三名女性一起朝著公車站走去。

  四人沉默不語,默默的走著還沒什麼人的西之市井,穿越各式各樣的道路,終於來到了公車站牌前。

  停下了腳步,站在了公車站的真一轉了頭,看向了壯觀的大型學園。

  腦內的回憶才一一浮現於眼前。

  在世界飲茶打工的畫面、與喬、趙鋒並肩作戰的畫面、與趙鋒的朋友一起吃飯的畫面、以及認識許多學弟妹、同年級的學生的時刻。

  無論哪個回憶,真一都無法輕易忘掉,因為那些都是銘刻於自己心中的重要事件,有些事甚至改變了自己的未來,也有些事,讓自己現在還能站在這裡,與小柔一起離開萌獸學園。

  在無盡的回憶之中,公車的聲音傳入了真一的耳中,四人一起走上了公車。

  直到公車關上門前的最後一秒,真一的內心才有一句話浮現。

  「如果能待更久,那有多好。」

  公車慢慢開動,公車站在此刻聚集了許多人,其中有店長、雅莉、阿天,還有一堆穿著女僕裝的學生對著公車揮了揮手。

  「再見!!」雅莉、店長、阿天三人用盡全身力氣,發出了連公車內都聽得見的聲音,真一也不自主的對著窗外的那些人揮起了手。

  這樣的感傷的狀況,直到公車開始往山下開才結束,坐在了小柔旁邊的空位置,真一的心和現在的公車一樣,上下左右的晃動,飄浮不定。

  離開了萌獸學園後,自己要面對的是即將到來的重責大任,也就是時家當主。

  坐在窗戶旁位置的小柔看著陷入深思的真一,之後用話語將真一拉回現實:「不用擔心啦,不管發生甚麼事,我會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真一看著小柔點了頭,並伸出了手。

  小柔理解了真一的意思,伸出自己潔白細嫩的手,與真一的右手交握著。

  在那之後,四人在電車來之前搭上了自強號到台北車站,走出台北車站來到微風廣場後,就有一台廂型車來接四個人到山中時家村莊的路口。

  在那之後四人與其他兩個大人一起走進時家村莊,迎接四人的是令真一感到疑惑,但卻又有滿滿的興奮的黑髮青年,時蒼襲。

  「兒子,好久不見。」

  蒼襲對著提著行李,面容露出還無法理解現狀的真一說著。

  真一為了確定眼前的人真的是自己父親,還刻意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才真的承認眼前的是自己的父親。

  「爸!」

  一聽見真一叫了出爸字,站在真一身旁的小柔立刻對著蒼襲點頭,並說出令蒼襲感到驚訝的話語:「爸.....以後請多多指教。」

  蒼襲看著真一身旁那漂亮的女孩子,滿腦子疑問的問起。

  「等等,真一!這跟你媽差不多漂亮的是你的女朋友嗎?」

  真一一點也不害羞的點了頭,蒼襲像是鬆了口氣般的吐了氣。

  「你實在太厲害了,我原本以為你拒絕未婚妻是因為你不想結婚,原來是已經有女朋友了啊。」

  真一對自己的父親說著這些害羞的話感到尷尬,不自主的搔起了頭髮傻笑。

  「話說你不是被林家領養嗎?」

  真一點頭回應:「在那之後我讀了萌獸學園啊,而且我的女.....女朋友本名是林欣柔,是領養我的林家的女兒。」

  蒼襲用了自己生出了個厲害的兒子而敬佩的表情點了好幾下頭。

  詩琴在此刻,插入了兩人中間,並喊出聲音。

  「別在我面前講這麼傷人的事情嘛!現在不是要舉行小真的當主就任典禮嘛!那麼就快點舉行吧!」

  霞也對詩琴的這句話表示同意的點頭,蒼襲在這兩個單身少女的強迫之下,只好帶著所有人到了修練道場。

  本該成為廢墟的時家村莊,像是被修復過一般得新建築,練刀用的道場也比之前大了好幾唄。

  此刻,所有人都來到了道場,真一也看見了,站在道場正中央的棕髮少年以及棕髮少年身旁的白長髮女孩。

  「夜鳴哥!這位是?」

  真一看著夜鳴身旁的女孩子問起,白長髮女孩不等夜鳴替自己回應,立刻就對真一揮了揮手並自我介紹了起來。
  
  「下任當主好~我是雪千露,是時夜鳴的女朋友唷~。」

  真一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並看向那露出連真一都感到害怕的開朗笑容的夜鳴。

  「真的嗎?」

  「真的。」

  夜鳴害羞的笑著回應真一,就在大家都自我介紹完後,身為即將卸任的時家當主,也就是時蒼襲從道場尾端走了過來,兩隻手各自拿著像是大衣的布。

  蒼襲停下了腳步,看了夜鳴、千露、真一、小柔這四人後,對著道場所有人開口。

  「現在,這四位是我們時家未來的希望,也就是繼承者。」

  蒼襲邊說,邊指示真一來到自己身前。

  真一走到蒼襲面前,低下了頭。

  「時真一,從今天起,正式就任時家當主,給予此當主服為證明。」蒼襲邊說邊將藍色的大衣披在了真一的身上,真一在這一刻,抬起了頭,退後了幾步。

  之後,小柔也走到了蒼襲面前,低下了頭等待蒼襲說話。

  「林欣柔,以當主的妻子之名!正式宣布為當主輔佐,給予此輔佐服為證明。」蒼襲將青藍色的大衣披在了小柔身上,小柔也退了幾步等待儀式結束。

  在那之後,夜鳴被披上了紅色的大衣,千露也被披上了淺紅色的衣服。

  儀式結束之時,真一被各式各樣的人包圍住,不論是小孩子,還是大人。

  「當主!今後就拜託你了!」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大人笑著半跪在真一身前,並用很有禮貌的語氣說著。

  看著這樣的情景,真一嘆了口氣對著大家說起:「各位!不要太過於在乎當主甚麼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真一所說的話宛如是命令一般的讓所有人喊出聲音:「懂了!」

  看著這樣的情景,真一笑著點了點頭,並來到了蒼襲的身旁。

  「話說老爸,我記得你掛了啊?」

  蒼襲笑著搖了搖頭回應:「你老爸這麼容易掛,我就不是時家當主了。」

  真一露出說的也是的表情,走向了人們,與人們聊起了天。

  站在遠處觀看的千露與小柔互相對看了一眼後,一起笑出了聲音。

  「總之,我們兩個就盡量輔佐我們的丈夫吧?」千露笑著逗弄著比自己小一歲的小柔。

  聽著丈夫與妻子這樣令人感到害羞的話語,小柔也只能用點頭回應。

  就這樣,真一成為了當主,夜鳴也以時夜鳴的身分當上了副當主。

某年某月某日-倫敦



  「狀況如何?」下雪的夜晚,真一舉著一把武士刀走在了街上,在這無人的街道上只有真一與小柔。

  此刻的真一用左手按著裝在耳朵中耳機,正用無線電與另一邊的夜鳴取得聯繫。

  聽見了真一聲音的夜鳴用左手按住了無線電耳機,並開口:「那群走私毒品的傢伙大概又躲去大笨鐘裡面了,真是自找死路。」

  聽著夜鳴所說的話,在夜鳴身旁的千露也偷偷了笑了幾聲。

  「那麼我們大笨鐘前集合。」真一露出笑容,放下了剛才按著耳機的左手,將刀往右揮了一下。

  「小柔,任務開始。」

  「是,任務開始!」

  小柔用笑容喊出聲音,並和真一一起在這無人的街上開始了奔跑。

萌獸學園——時真一/夜鳴劇情END。


真一:「決意與復仇,到最後終會被復仇蒙蔽雙眼,所以人必須忘掉復仇,去遵從自己的決意即可。」

夜鳴:「或許人生會經歷許多讓自己崩潰的事情,但是只要能站起來,那你就已經超越了過去的自己。」

-雪千露設定圖-


本篇是真一和夜鳴的最終章,也就是結局了。

從今以後,番外篇或許看不到我的名字了~請盡情的超越我吧XD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總之再見了真ㄧ,喬會想你的……大概啦(?
2015-06-08 21:47:26
綠茶無糖微冰
其實我原本想寫說「喬都變成夜王了。」?
2015-06-08 21:50:49
鱷魚飼料
不行啦XD喬的夜王篇時間點是最近欸
2015-06-08 21:53:05
楓葉⑨蠟燭
主線趕稿中…
2015-06-08 22:01:33
獨特
再見(´・ω・`)
記得要回來喔(揮手
2015-06-08 22:01:56
Mings
再見,不要回來了(X
2015-06-10 00:5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