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時間竟然停止了耶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4 10:43:16 | 巴幣 8 | 人氣 1443


時間位於中午十一點,我急忙的走在了西之市井的街上,穿過形形色色的路人甲路人乙,不去多注意周圍的事情,只知道要快點回到家。

因為今天的午餐是小柔親自下廚,這可真是我這輩子最期待的一天了,而且不僅如此,小柔的廚藝加上詩琴的輔佐,可以說是如虎添翼,只是普通的炒飯可能都變成吃了會變成天使的好吃到暴斃的炒飯。

為了趕快吃到傳說中的好吃炒飯,我加快了腳步,雙腳不由自主的從慢走變成快走,快走後變成了跑步。

快步跑到了住宅區後,走進了眼熟的庭院,這個庭院是最近搬進來的家,也就是信哥用超低價租給自己的高級豪宅,當然那所謂的超低價真的很可怕,一萬元就租給我這棟豪宅,連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

將手伸向鐵製的門把,並將鑰匙熟練的插入鑰匙孔轉動了一圈後,門打開的聲音傳入耳中,推開門的一瞬間,頭暈了一下。

「......」因為剛才的頭暈,導致自己瞬間閉起了眼睛的反射動作在這時結束了,睜開眼睛的這一刻,看見的是很奇怪的畫面。

小柔......在玄關門口看著我?可是,就只是這樣一直盯著我而已,說點話吧?還是說我先開口,化解尷尬的氣氛,不對不對,等等為甚麼妳會一直站在玄關門口不理我呢?難道說我又莫名其妙的惹出什麼禍了嘛。

基於內心的懼怕,我伸出了手,就在碰到小柔身體的一瞬間,我將剛才的念頭全部都刪除了。
「就像是時間暫停了一樣......」我將這句話說了出口也沒人會理會我,因為時間真的暫停了。

不論是準備對我開口說話的小柔,還是在客廳,準備將碗筷放在桌子上的詩琴,全部都停止了動作。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有我一個人沒被停止。」帶著極大的疑惑,我推開了大門,走出了自己的家,這時看見庭院的椅子上坐了一個眼熟的傢伙。

「喲,跟林欣柔相處的不錯吧。」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聲音傳入了耳中,雖然很想問自己的聲音真的是這樣嗎?這種詭異的問題,但是現在應該不是時候。

我點了頭,並慢慢走向了這位戴著墨鏡,穿著短袖且比我制服還帥的制服的少年眼前。
「墨鏡真一哥,有什麼事嗎?」墨鏡真一哥,這是我給他的稱謂,因為如果連我都叫他真一,那我自己也會精神錯亂吧。

「要是沒甚麼事情,我會特地要求時控者把時間給暫停,然後順便讓你沒被暫停嘛。」墨鏡真一哥對自己笑著說著這句話時,我只對後面那一段話有點小意見,原來我只是順便沒暫停的而已。

我和墨鏡真一哥對看了幾眼後,墨鏡真一哥嘆了氣,拔下了墨鏡露出了與我截然不同的瞳色。
「這次的問題其實挺簡單的,就只是在時間暫停的這段時間,找到幾樣被偷走的時控者物品而已。」墨鏡真一哥邊說,我邊喝著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紅茶。

雖然我也很疑惑為何紅茶還是照常可以喝,但是墨鏡真一哥解釋的是這種時間暫停是對人、獸人有效,對其他沒有靈魂的物品卻無效的一種方式。

要是連沒靈魂的東西都暫停了,那你就會看到吐血的人吐出來的血停在了半空中這種可怕又噁心的畫面。

墨鏡真一哥站了起來,並拿起剛才我丟給他的紅茶喝了一口。
「那麼就二話不說開始吧。」

我和墨鏡真一哥一起離開了住宅區,經過了西之市井等地區,看了一大堆因為時間暫停而停止動作,做出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動作的路人與正在上班的人們,一路上想笑的事情實在多到不行,一瞬間肚子可能無法承受。

雖然因為之前仿森林救援事件讓我很很討厭東塞外境,但是現在身旁跟著的是墨鏡真一哥,就像是多了一千把武士刀一樣的安心,那穩定且又神秘的力量會讓人身心感到安心倒是真的。

經過仿森林的時候,墨鏡真一哥只是舉起了黑色長劍,所有的樹枝、樹妖都不敢輕舉妄動的讓開了路,道路難得的連藤蔓跟樹根都沒有的讓我們倆安全走過。

直到來到了像是惡魔城堡般的地方。
「這裡大概沒有列入萌獸學園的地圖中,因為這根本無人知曉。」墨鏡真一哥邊說,邊注意著周圍的環境變化。

當然我也盡量不將視線轉移到前方以外的地方,因為這種向是城堡的地方絕對不單純,會有甚麼突然出來嚇人的東西都不稀奇。

終於,走在前面的墨鏡真一哥停下了腳步,並將黑色長劍收起。
「找到了,懷錶。」

在我眼中的是一個像是國王的王位,在那王位上坐了一個從眼睛到下巴畫了一堆黑色線條的人,長得非常醜陋,墨鏡真一哥跟我說那傢伙是惡魔領主之一,雖然在時間暫停的狀況下毫無威脅,但實力確實遠遠的超過了我。

在他的腰間掛著一副金色的懷錶,那懷錶大概就是墨鏡真一哥所說的『時控者通用式穿梭世界與時間第貳型穿梭懷錶』,雖然很想吐槽這個長到不行的名字,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感覺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

墨鏡真一哥從惡魔領主的腰間拔下了懷錶,並很順便的捅了惡魔領主一下後才離開城堡。

再回到西之市井的路上時,我終於將這次行動的疑問說了出口:「到底,我為甚麼沒被暫停時間啊?」

「順便的。」墨鏡真一哥走在了前方,對走在自己背後的我揮了揮手說著。

原來真的只是順便的嘛。


在那之後,時間恢復了正常,墨鏡真一哥也沒有留下任何他來過的痕跡,就好比當初復仇時幾乎沒人知道他有幫忙一樣的狀況。

不過至少體驗了周圍的時間全部暫停的感受,這還真是特別的一天阿。

「話說我的炒飯。」回到了家中的我問著小柔,小柔才笑著帶著我走進了廚房,並裝了黃金色的飯。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時間不要亂暫停,會看到很詭異的畫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