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每周】修練決意之刃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3 15:42:58 | 巴幣 6 | 人氣 129


-西之市井外圍住宅區-AM:6:30

鳥鳴聲從窗外傳入房間,床的木頭的味道傳入了半醒狀態的真一鼻子中。

這棟建築雖然算是新式的建築,但是因為家具幾乎都是用高級木材做的,因此會有種特別的香氣,這種香氣小柔、霞等女孩子也特別喜歡。

「......」掀開了棉被,真一坐在了床上,看著比以前私人宿舍還要空曠些的房間。

掃過了一眼,桌子上還有昨天做的筆記,筆記本上寫的都是關於紅茶布丁的製作方法以及材料。

「感覺搬到這裡來後,每天都睡的挺舒服的。」真一說完這句話後,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慢慢的走向房間的木門前,轉動門把並走出房間後,確定把房間門關好後真一才走下階梯。

一步一步往下走,一樓那寬敞的客廳也映入了真一的眼簾,這時的一樓已經有詩琴和夜鳴、霞等人正在聊天並吃著早餐。

「真一早安~」穿著制服,站在樓梯前的小柔露出溫柔的笑容,並對正要到一樓的真一說著。

真一也用類似的笑容回應了小柔:「嗯,早安。」

兩人互相道完早安後,小柔走出了家門,先行出門打工,剩下在家中的不是沒有打工,就是工作時間還沒到。

「你們都這麼早起啊。」真一坐在沙發上,雙手交叉握著,看著液晶電視問著。

詩琴點了頭,並用像是老婆對待老公的態度回應真一:「為了幫親愛的老公做早餐,理所當然要早起囉~」詩琴說出這句話後,真一非常慶幸這時的小柔已經去上班了。

夜鳴看著這真一被詩琴搞的快要悲劇,自己內心也在竊笑。
「好啦,詩琴妹,你就別欺負真一了,你明知道人家已經有心上人了。」夜鳴邊喝著紅茶邊說著。

坐在夜鳴身旁的霞也對這件事忍不住笑了起來,雖然是用手遮住了快要笑出聲的嘴。

詩琴用手搔了搔頭髮。
「不過,小真的拔刀術似乎很弱吧?」詩琴邊說邊一直移動位置,靠近著真一。

真一看著詩琴不斷靠近自己,感到不安後站了起來。
「因為我不像你們從小就學拔刀術啊,而且我是在滅村幾年後才拿到決意和復仇的,基本上是自學,技巧當然比你們差很多。」站起來的真一邊說,邊用手搔著頭髮走向廚房。

走進廚房的真一打開了冰箱,拿出了昨晚冰起來的紅茶後,插下吸管才走出廚房。

「那麼乾脆我和夜鳴哥哥一起教你決意之刃的精髓吧?」詩琴用手玩著自己耳邊的金髮說著。

真一聽見夜鳴哥哥這親密的叫法感到熟悉,但是現在卻不太喜歡詩琴使用這個暱稱。
「學決意之刃啊......可不可以順便教小柔?」真一雖然是對著詩琴說話,但是內心充滿的卻都是對小柔的關心與感情。

詩琴看著自己過去的未婚夫就在眼前,但眼中的不是自己感到有點遺憾。

「順便教林欣柔這當然是可以啊,不過前提是他要有刀類武器。」夜鳴拿起披在沙發上的灰色大衣,並走向玄關穿起鞋子。

夜鳴在這之後也去打工了,因此家裡只剩下兩女一男。

這種組合是很危險的,非常危險。

「小真,你真的要取消婚約嗎。」雖然詩琴知道真一已經對小柔是無法釋懷的心上人了,但是還是想確認真一最後的回答。

真一將吸管放入口中,喝了一大口紅茶。
「指腹為婚是我爸跟你爸訂下的,並不是我或妳決定的,我並不希望這種強迫再一起的東西繼續沿用下去。」真一露出了嚴肅的眼神,這眼神讓一旁的霞想起了過去的當主,也就是真一的父親。

「好吧,我知道了,不過要是你不喜歡林欣柔了,我會用盡一切手段讓你成為我的老公。」詩琴笑著回應。

真一也點了頭,但是真一深信著,自己不可能會變心,這輩子也不會在喜歡上其他女孩子。

「剛才夜鳴哥哥說的刀類武器,我覺得村內還有很多剩下來的武器可以用,找時間小真過去拿如何?」詩琴邊說,邊穿上了制服外套準備出門。

真一聽見這句話後像是看見希望一般的露出笑容回應:「對齁!雖然村子毀了,但是地下室卻毫髮無傷,表示一大堆史詩級武器都還留著。」

霞聽見史詩級武器而笑了出來。
「不過真一,你也是時候該接收那件衣服了。」霞說完這句話後,表情整個變為嚴肅。

詩琴也看著真一,等著真一的回應。

「當主繼承服嗎......」真一低下了頭,看著乾淨大理石地板的真一,腦中混進了一大堆的思緒。

當主繼承服,目前擁有的人是夜鳴哥,被自己父親認同的是夜鳴哥而不是自己。

但是如今,霞與詩琴這些時家的後代卻希望自己穿上那件衣服,並成為時家當主,延續時家的意志與血統。

「再讓我考慮看看吧,我到底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承擔那件衣服,要等之後才知道。」真一抬起頭,露出笑容回應。

詩琴與霞點了頭後,詩琴也走出了家門。


下午-真一家的庭院-

夕陽即將西下,站在了庭院的五人影子倒印在了草坪上。

夜鳴、真一、霞、小柔、詩琴。

這五人圍起了一個圈子,並且各自都拿了自己的武器。

真一握著藍色刀柄的決意、夜鳴握著尚未出鞘的村正、霞握著無名的刀、詩琴而是拿著菊一文字的仿製刀。

但因為小柔沒有任何武器,所以臨時用植物來製成一把刀。

「那麼,決意之刃的修煉內容是這樣。」夜鳴舉起紅色的刀鞘,閉起雙眼。

紫色的氣息瀰漫在了夜鳴身旁,雖然這個場景真一見過了好幾次,但是卻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決意之刃的精髓如他名稱一樣,在於內心的決意。」夜鳴說完這句話後,張開了雙眼,原本紅色的刀鞘前端被藍色的光線所覆蓋。

詩琴舉起菊一文字,照著夜鳴的動作舉起刀,並釋放出藍色的光線覆蓋於刀上。

這些動作對兩人很簡單,當然對還沒開始發動技能的霞也是一樣的。

但對真一與小柔這種外行人卻是難的。

真一舉起了刀,閉起雙眼。
「雖然我的刀就叫做決意,但是要用出這種基礎招式卻好難。」真一邊說邊努力用意志力凝聚著力量,內心交替著許多事情,尋找著所謂自己的『決意』。

「決意......」小柔閉起雙眼,將用植物臨時製成的刀舉起,藍色的光線釋放出強大的威力。

在這股氣息釋放出來的瞬間,夜鳴蹲了下來,用手撐住地板。
「這力量未免......太大了吧。」夜鳴將村正插進草地中,避免自己強大的威力所彈開。

詩琴用刀擋在了前面,將逼迫而來的氣息阻擋掉。
「雖然只是舉起刀......但是實際上卻是飛出了許多看不見的氣刃,這到底是甚麼技能......已經不是拔刀術了。」詩琴邊說邊揮動著刀,斬斷像是空氣的刃氣。

真一看著眼前的小柔發出比自己強大許多的力量而感到疑惑。
「小柔......有天份啊!」真一說完這句話後被氣息吹到了牆邊,重重的撞在了牆上。

真一睜開眼睛時,四人都看著自己。

「哎?我昏倒了喔?」真一看著四人擔心的表情問著。

小柔點了點頭,自責的抱住了真一。
「對不起,是我害的。」小柔的體溫傳到了真一的身上,真一拍了拍小柔的背。

「你沒有錯啦,你的力量真的很強。」真一邊說邊站了起來,小柔也結束了擁抱。

夜鳴看著沒甚麼事情的真一開口:「那麼最後再練一次吧,林欣柔就別練了,已經夠強了。」

小柔聽見這句話後傻笑了一會,之後才靜靜看著真一舉起刀,並穩定的輸出了藍色的光線。



雖然這次的練習沒有很成功,但是卻稍微有掌握到了決意之刃的精髓。

下次,絕對要練起決意之刃。

我對自己這麼發誓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