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蘇聯鑽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5-04-15 20:26:40 | 巴幣 10 | 人氣 183

蘇聯鑽是前蘇聯材料科學的最高研究成果,蘇聯解體之後科學家為了生活,只好把製造寶石的方法賣給了美國的公司。





氧化鋯是火箭隔熱層的主要材料,融點高達噁心的2750度,比白金還要高。
要怎麼把這種能穿過大氣層不會被燒掉的物質給熔化,製造成結晶寶石?

加溫不成問題,問題是鍋子要用什麼材料作才能盛裝溶化的氧化鋯,又不會跟它反應?

面對這問題,人造寶石研究者通常的答案會是白金坩鍋,化學惰性,熔點又高。

阿不過白金的熔點是1768,看來白金是不可能了。




人造品的優點就是能指定想要的品質和特性生產,除了能指定大小和顏色,還能做出這種假得要命的分層效果。
偉哉科學!



加入不同的化學雜質能製造出不同顏色的亞種,這項技術已經成熟到不只能做出簡單的紅藍綠,而是能像調油漆一樣仔細的微調出想要的顏色。

能模仿出所有天然寶石的色調,連亞歷山大變色效應也能模仿出來!


比方說:

模仿祖母綠是基本款
http://www.czjewelrycn.com/cubic-zirconia-emerald-green


模仿石榴石的棕橘色
http://www.czjewelrycn.com/cubic-zirconia-garnet



模仿單泉石的蘇聯鑽!
(不過三色性模仿不來)




價值上萬台幣的蘇聯鑽原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