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煤炭中的鈾含量與輻射汙染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24-02-26 21:19:02 | 巴幣 1204 | 人氣 115

地球表面的鈾含量平均估計是2.8PPM
鈾礦的天然含量本來就很低,在100~1000PPM之間。 通常要高於100才會被叫做鈾礦石。
商業開採的10大鈾礦床都是超過1000PPM的。
不過也有礦場能用200PPM的垃圾等級鈾礦賺錢。

所有的煤礦中都會有少量的鈾礦
中國的煤礦平均鈾含量是3PPM,高於地球平均值。
但是和美國自己的調查差不多,就是正常煤炭的含鈾量
燃燒後因為炭的成分被燒掉了,剩下的灰中就會濃縮雜質,鈾含量可以提升高達10倍。
這些灰就有可能造成環境污染,特別是把這些灰拿去做水泥時,引發的放射性建築物疑慮。


話雖如此,中國有幾個煤礦床的鈾含量特別高,可達180PPM
Distribution of uranium in the main coalfields of China

有篇研究甚至找到了470PPM的煤礦,多到可以當成商業營運的鈾礦了。
Naturally Occurring Radioactive Materials in Uranium-Rich Coals and Associated Coal Combustion Residues from China

至於這些煤礦有沒有被拿去燒掉,造成大面積輻射空氣污染我就不知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