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寶石介紹- Beryl 綠柱石家族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5-04-13 09:57:23 | 巴幣 0 | 人氣 217

綠柱石是個非常容易讓人誤會的名字,綠柱石不一定是綠色的。
就跟藍寶石不一定是藍色的道理相同。


Beryl 的化學成分屬於Be3Al2(SiO3)6,礦物等級的Beryl 可以用來提煉鈹金屬。
鈹金屬的中子反射能力很強,可以做成抗輻射裝甲,或是用來強化核電廠的反應效率。

Beryl家族硬度有8,又有許多亞種,顏色範圍豐富,是半寶石中價格最高的高端半寶石。
其中的祖母綠更是和鑽石同等級的高價寶石。


如果有看過我前面的文章,就會知道寶石家族的亞種分兩大類:雜質和化學取代。
雜質亞種是因為含有微量雜值導致顏色不同,亞種之間的物理性質會一樣。
化學取代亞種的晶體結構一樣,但成分被類似的原子取代了,亞種之間的物理性質會不同


Beryl 家族的亞種同時有雜質類和取代類,顏色範圍有:綠、黃、純白、海藍、紅、草莓粉。



雜質亞種:




化學取代亞種:

Pezzottaite
有個比較可愛的名字, raspberry beryl,莓果綠柱石,顏色很類似樹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