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001、邂逅謊言的愛情

天堂雨 | 2015-01-24 14:48:09 | 巴幣 28 | 人氣 352



          新生第一天上課的日子,初次進入萌獸學園的新生無不往著有編班名單的公告欄推擠,就好像在趕些什麼,其實現在的時間也沒有特別地匆忙,真要說出一個理由的話……就只是對於這個嶄新的學習環境感到好奇及期待罷了。

          各式各樣的人在「戰場」中爭來奪去,也不知道爭贏之後會有什麼好處。於是我處在略後方的位置,觀察這間學校四周的動向。除了角逐先鋒的新生們,校園四處每過幾步路就能看見在校生──也就是學長學姊──勤勞地散佈他們手上的傳單。

          每到了新的學期,各個熱情的學長姊便會使出渾身解數來進行社團招生的活動。看是用言語招攬學弟妹,或是用歌藝表演吸引注意力,總之花招不勝其數。

          回過神來,編班名單前的人潮總算減少了不少。緩緩移動我的步伐,靜靜的走向前,從名單的左上角開始尋找我的名字。

          卡洛‧衛斯登……卡洛‧衛斯登……?

          「不好意思!」突然間,那指向編班名單的小手不經意地觸碰到其他人,輕柔的聲音在我尚未回過神之前便急忙向我道歉。

          就在此時,我也回頭望向那名女孩。淺金色長髮瀏海、個子略比我矮一顆頭,一臉青澀的模樣,看來她也是新生呢。

          「那個……不好意思,我看得太入迷了。」

          「不,是我的問題,沒注意到旁邊有人……」

          「就別再推辭了,是我有錯在先。」

          「耶──怎麼這樣?明明就是我先不小心碰到你的。」

          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那名女孩在不知道為什麼的情況下連忙向我道歉,好像自己犯了什麼錯一樣。

          「算了,沒受傷就好。」看在她堅持的分上,我也就不再說些什麼。

          她先是微笑,而後便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不好意思,耽誤了你的時間。」說完,她便留下美麗的倩影消失在人群之中。

          在她離去之後,我繼續尋覓著我的名字。

          

          一年C班的同學看起來都還滿容易相處的。既然這個學校名為萌獸學園,各式各樣的種族自然就不用多說。在我的新班級中,放眼望去大約只有三分之一和我一樣是人類,其餘大多頭上都有長出耳朵。

          「不好意思,可以借支筆嗎?」

          從後方點了我的背部,意示我轉過頭去。坐在我後方的是名長著灰狼耳朵的少年,他對我微笑施予善意。「我叫作斑傑‧萊斯,大家都叫我斑傑。」

          我從鉛筆盒取出一支原子筆遞給斑傑,同時也簡單地向他介紹自己。

          斑傑留有一頭黑髮,搭配那灰色的耳朵可以說是絕配。而且他給人的印象還蠻熱情的,總覺得我們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

          隨後,上課鐘聲響起,在同學一陣歡笑之中,看來像是班級導師的人物走了進來,先意示大家安靜下來,然後才開始說明有關「新生」必須了解的事情。

          「……綜合以上所說,學生證是每一個學生都要好好保管的東西,請好好地保存。當然,如果哪一天學生證真的不見了,記得趕快到教務處進行補辦的程序。」我們的老師正仔細地說明。在語畢之後,她走過每一個學生的面前,親自將個人專屬的學生證遞給他。

          「來,卡洛同學。」老師親切的笑容令我的眼神不自主地飄逸開來,我用雙手接下了那放置了學生證的信紙,上面確實清楚地寫上了我的名字。

          校園生活的第一天就這樣展開了,許多老師為了讓同學趕快適應這個環境,在上課的時候似乎都避免講授過多的課程,很多東西都只是輕輕點過,不想要嚇到我們。另外,老師們也說了不少的笑話來吸引我們的注意。總之,新生的第一天就這樣迎向放學。

          「卡洛,你也住學校的宿舍嗎?」斑傑向我提出疑問。

          「嗯,不過在去宿舍之前,我還有一個地方想去一趟。」

          我向斑傑道別,然後便急忙地跑出教室,手上拿著一張申請單,將上面所有項目都填妥之後,正要往那個社團的活動教室前進。

          在我進入這間學校之前,我從未想自己也成開啟這段和平的校園生活。而現在的我也為此感到開心,因為我……終於擺脫了那種家庭。那種只有錢、其他什麼都沒有的家果然還是不要有比較好。沒有父母的關心、沒有正常的聚會,唯一能看到爸爸和媽媽同時出現的場合還是……

          「吶,別整天一直玩鋼琴、彈吉他,還不趕快去殺人。」

          「讓你學音樂是為了找到最適合你的暗殺方式,才不是好聽就罷。」

          「你這個不孝子,如果你再不去殺人,今天就沒有飯吃。」

          ──抱歉,離題了。關於我們家的黑暗面果然還是不值得對外宣揚。

          當我思緒雜亂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剛好從那個轉角走了出來,我來不及停下腳步而直接撞了上去。

          「真是不好意思,你還好吧……」我輕輕摸了後腦杓一下,眼睛睜開之後才發現我撞到的女孩正是早上巧遇的淺金髮女孩。

          女孩拍拍自己的大腿,早我一步站起來然後伸出她的細手。「這樣我們就互不相欠了吧?」

          奇怪,太奇怪了。那個女孩完全沒有因為我的關係而生氣,反而露出了那耀眼的微笑,說什麼互不相欠,你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真是搞不懂你。」

          我完全沒有想過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那時的我怎麼想也絕對想不透,這美麗的邂逅竟開啟了我精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更想不到的是,在認識的第一天,我們對彼此都說下了謊言。

          TBC


創作回應

艾瑞絲
無意看到這篇就想到忘了跟你說
四月是你的謊言漫畫完結囉~~~
要劇透可以叫我喔XD
2015-02-16 15:14:27
天堂雨
其實我也看過了XD
2015-02-16 16:53:43
艾瑞絲
有哭點[e3]
2015-02-16 18:1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