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珍珠新娘(下)

月亮熊 | 2014-12-13 22:02:01 | 巴幣 60 | 人氣 828


  「……哈啊。」夏菲洛垂下頭來,深深嘆了口氣。「對不起。既然這樣,我就直說了。」

  然後他抬起頭,琥珀色的眼珠閃爍著熱烈的光芒,神色堅定。

  「從第一次見到時就確定了,我喜歡白瑪,她是成為我妻子的唯一人選。」他挪了身子,以跪坐的姿勢面向柯爾克,「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如果你只是為了求個旅伴,而娶了白瑪的話──」


  「就請把她讓給我吧。」





下篇開始






  柯爾克盯著他好一陣子,才開口道:「怎麼,現在換你搶婚了?」

  「其實也不算搶婚吧,因為你們婚也結了……」
  「那不是更過份了嗎?」他淡淡接口。

  「對不起。」夏菲洛滿臉通紅,悄悄別過頭,艱澀地說道:「我只是覺得,如果現在不說清楚的話,遲早我也會提的……況且,只要白瑪還沒懷孕,在那之前都可以悔婚吧。」

  柯爾克的眼神霎時變得冰冷,「是沒錯。但你連那種事都問了嗎?白瑪說的?」
  「不、是……沒有,只是猜測。畢竟我總不希望鬧到決鬥的地步──」

  「我不會和你決鬥。」柯爾克直盯著他,理所當然地說:「因為我根本不擅長打鬥。」
  「呵呵,其實我也不擅長。」他尷尬地笑了兩聲。

  「……。」


  柯爾克的臉色陰沉難看,甚至一連嘆了好幾次氣,那是夏菲洛認識他以來,第一次見到他露出這麼恐怖的表情。當然,始作俑者是自己。而且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也好看不到哪去,蠢斃了,決鬥?什麼爛主意,真是夠蠢的,我竟然還笑得出來!

  兩人之間氣氛繃緊如弓上的弦,就在他們幾乎要同時開口的瞬間,房門被無預警地推了開來,帕卓白瑪自明亮處捧著熱茶壺走來,卻停在門邊,以困惑的眼神打量著兩人。

  她眨了眨眼,先是對自己感受到的異常氣氛不大確定,直到她終於對上那兩人同時投來的疲憊眼神。「怎麼了?」她開口問道,雙腳遲遲踏不進房內。


  夏菲洛率先回過神來,「白瑪,妳出去吧──」

  「白瑪,妳進來。」柯爾克的聲音硬是蓋過了他,「然後坐在這裡。」柯爾克比向他身旁的位置,白瑪點點頭,輕柔的腳步聲意外地咄咄逼人,預告著接下來可能的任何發展,甚至是最壞的結局。


  她將茶壺放在中間,在柯爾克身旁坐下。夏菲洛卻只覺得自己被眼前的男人無聲地挑釁,唉,對。我知道她是你妻子,謝謝提醒。他望著白瑪替兩人倒著茶水的纖白雙手,茶壺發出的呼嚕聲響反而強調兩個男人之間的尷尬沉默。

  然後她抬起頭來,露出對這一切還未進入狀況的不安微笑。

  「……怎麼了?」她看著柯爾克別過眼神的微慍表情,臉上的笑意也漸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被那股氣氛渲染的緊張。


  「白瑪,妳覺得小夏怎麼樣?」柯爾克只沉默了一會兒,直接了當地問。

  「咦!」白瑪震驚地縮了下身子,視線在兩人之間來回。「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柯爾克故意忽略眼前兩人驚訝的眼神,壓抑著語氣間的情緒。「他剛剛和我說了,想要娶妳為妻。」
  白瑪立刻往後跌坐在地,完全發不出半點聲響來。


  「──喂、等等!」夏菲洛像是完全沒料到柯爾克的舉動,連忙伸起一只手想制止他說下去,「別這樣,柯爾克!」
  「來不及了,小夏。我同意你說的,現在不攤開來講明白的話,我們遲早都會後悔。」柯爾克將雙手交叉在胸前,語氣平穩得令人害怕。「雖然我早在你送她手環時就猜到了,初次見面就送了代表情意的手環,這不是很奇怪嗎?吉姆利想必也察覺到了,只是刻意不說破吧。」

  「啊!」白瑪顯然毫不知情手環的含意,另一手扣在戴著手環的腕上,露出不知道該不該在此刻將手環取下的猶豫表情。


  夏菲洛背脊冒出冷汗,兄弟,你是真的想攤開來講,還是一點面子也不想留給我啊?「……你說得沒錯。」他像是被柯爾克逼向沒有退路的斷崖,反正橫豎都是一死,至少眼前的人說對了,不如趁現在把話說明白。「我確實逾矩了,但我不打算道歉,因為我是真心的。」

  「等、請等一下,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天,這樣,這樣的決定有點奇怪!」

  「對我族來說這一點也不奇怪。」夏菲洛輕聲說,「正因爲我們的天賦,許多族人在九、十歲時就能找到彼此屬意的對象,而沒有心儀對象的人,就會像我一樣出來外地旅行,直到找到理想的對象為止。」

  她瞠目結舌地呆楞在原處。

  「也就是說,和誰在一起是最契合的,我自己最清楚。」夏菲洛繼續說下去,聲音一次比一次堅定有力。「而我一看到妳就知道了,除了妳之外不會再有別人,白瑪,這樣解釋夠讓妳清楚了嗎?」


  「唔……可是、唔……」白瑪頭垂了下來,雖然還陷入震驚的情緒之中,但態度明顯不再抗拒。「柯爾克……這、你答應了?」

  他仍然別著頭,面容嚴肅地抿唇不語。沈默了許久後,他才冷冷說道:「這是妳的婚事、妳的感情,妳自己決定吧。不管怎樣,我受了委託,明天非得去巴海不可,妳要和我走或是留下來都行。」


  「柯爾克,」夏菲洛搶在白瑪前開口。「你對白瑪講這些話的用意究竟是什麼……」

  「啊?怎麼,還是你想乾脆打一場?」他的眼神銳利起來,變得憤怒。

  「我沒有──」

  「那就不要說這種想惹毛人的蠢話!」柯爾克突然大喝一聲,讓白瑪與小夏都震驚地縮起身子。「如果一開始沒那個打算,你就不該送她手環,也不該假裝開玩笑地向我提出要求!你明明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也不想逃避,只想把這件事盡快解決,就這樣而已!」

  他尷尬地冒著冷汗,原本的氣勢像是隨著柯爾克的震怒消失殆盡。「我知道啦!可是你對白瑪的態度……」

  「夠了,你如果真的知道,就不會問我這種蠢問題!還是你覺得所有人都可以像你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柯爾克激動的聲音響徹整個房間,「何況你和我一樣,連串珍珠項鍊也買不起——」


  他的聲音停頓了一下,白瑪與夏菲洛眨了眨眼,緊張地看著他突來的沉默。然而柯爾克接著轉過身去,不再說話,轉為調整呼吸的喘息聲,以及他微微顫抖的憤怒側影。


  「項鍊?」夏菲洛出聲,沒有人接應他的問題。

  「請問,」白瑪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對夏菲洛說道:「可以請您先回去嗎?」
  「我……」

  「拜託您,我想和我的丈夫說話。」
  「……我明白了。」

  夏菲洛收拾他簡單的行囊,和白瑪互相應了幾聲後便闔上房門,白瑪聽見外頭傳來遠離的腳步聲,可能還夾雜一些房客的抱怨聲,但那些聲音最終都遠離他們而去,只剩下彼此的呼吸。


  白瑪看著他的側臉,「我沒聽說過項鍊的事兒。」

  他幽幽嘆了口氣,猶豫了一陣子才說道:「我私下答應妳祖母與阿爸,約好下次回娘家前會給妳一串珍珠項鍊。」


  「是嗎,這樣啊……」她垂下眼簾,嘴角的笑意多了幾分哀傷。「我果然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呢。」

  「不是妳的問題。是我自己答應了,結果不但做不來,也顧不了妳。」柯爾克冷淡地打斷了她,「反正,跟著小夏也不是壞事,我知道他會對妳很好,反正同樣窮困,倒不如讓他多逗妳開心。我想,他總會比我有辦法。」

  「那是你的想法嗎?」


  男人沒有回應,卻迅速抽了口氣,彷彿那冰涼的空氣堵住了咽喉。

  白瑪看著沈默的柯爾克,又低頭看著地上的壺。她的雙手在膝上握成了拳,好像這樣就可以不再顫抖。「總覺得……今天遇到特別多事情呢。」她小聲說道:「從跟著離開到現在,都在忙著學習新的事物,其實,真的有點辛苦。」

  說到這裡,她抬頭望向柯爾克,只見他摘下頭巾,隱隱嘆了一口氣,漂亮的眼眸浮現挫折與憤怒,現在她終於明白,那股情緒並不是對著白瑪,而是他自己。

  她忍著不讓自己哭出來。


  「我覺得,」她顫聲說道:「你總是問我的意見、我的喜好,我……起初我是開心的。可是,我們以前認識時你不是這樣。我……想知道你的想法。我不大會形容,所以……」

  白瑪嚥下唾沫,顫抖地彎下身,胸口幾乎貼到地上,模樣像是在朝柯爾克跪叩。「所以如果你嫌棄我的話……就算是那樣,我也想親口聽你講出來。拜託你。」


  「──白瑪。」柯爾克的聲音聽來如此接近,她感覺自己的肩膀被迅速抬了起來,瘦小的身軀被他緊摟在懷裡,他的胸口還殘留著香料的氣味,雙手環抱著她的力道又緊又痛。「不要,夠了,對不起。」

  她的身子倒向了他,臉頰隔著衣料貼緊他的胸腔,近到連心跳的厚實聲響也傳進她體內。他們似乎從來沒有這麼親近過,甚至連牽手也都只是剛到波玉時的事,她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羞紅了臉,輕輕勾住他的衣角,在他懷中找尋可以呼吸的縫隙。


  「……柯爾克?」她細聲確認。

  「對不起,沒事了。」然而柯爾克只是重覆這句話,呢喃細柔地滑向她耳朵,像一道有力的安撫。「我從來沒有嫌棄過妳,從來沒有。」

  她稍離了他的懷抱,睜著圓眼,抬頭直勾勾地望著柯爾克;他的眼神不再激動冰冷,也不再防備,就像以前那樣沈靜又溫柔。她發現自己竟然有種久逢情人的感動。

  「沒有?」她不安地再次確認。
  「沒有。」他帶著一抹苦澀的微笑,指尖溫柔地撫過她柔軟的臉頰。

  白瑪突然釋懷起來,原來這樣就夠了。只要柯爾克一句話,她兩個星期以來的煩惱都變得不再重要,她可以看見他黑色的眼眸反映著燭光、柔情的水霧,甚至她的臉龐。她在他的眼中清楚見到自己。

  如果夏菲洛可以看見靈魂刻印在瞳仁裡的痕跡,那她此刻看見的又算是什麼?是情感的投射、自私的渴望、還是真實的感受?她忍著心底的激動,只想確認這一切不是自己會錯了意。

  「所以我不用離開了?」

  「對不起。」他將臉埋進白瑪頸間,說出來的話都化為熱氣在她耳際盤旋。「雖然我講了要妳自己做出決定的話……但我果然,還是不想把妳讓給任何人。可以嗎?」


  白瑪害羞的低下頭,嘴角不受控制地牽起笑容,但淚水也跟著潰堤,落在他的指尖上,像一顆顆透明的珍珠。

  「這樣、我……」白瑪依然笑著,卻怎麼也擦不乾臉上的淚痕。「糟糕,哈、明明高興得……停不下來……」

  柯爾克重新摟緊她,這次不再令人疼痛,她痛哭起來,覺得心口痛到難以呼吸,像是各種情緒膨張到無法承受,只想一股腦地宣洩出來。他們互擁著,每一吋肌膚都如此貼近,彼此的氣味互相混合、又暈染開來。



  不知道是月夜靜謐的氛圍讓夜晚特別寒冷,或是柯爾克溫柔的撫觸暖和了她的身子,離開懷抱反而變成一件痛苦的事,她依戀地磨蹭著,發現他似乎也想著相同的事。於是他們決定開始聊天。

  他們聊了相識時的回憶、聊在草原上看白瑪親手射下一隻鷹、聊柯爾克如何學習與芽族人溝通的事,還有那串本該是白瑪的珍珠項鍊……他們有時感嘆,或是為某些事一起發出笑聲,但就是沒人願意停止話題。

  兩人就這麼抱著,同個姿勢累了就換個角度,指尖時而互相交握、時而勾著彼此的髮絲、除了擁抱和談天之外沒再有進一步的舉動。那晚的夜彷彿特別久,也特別舒適,彷彿一輩子都在此刻說盡了。



  白瑪忘記他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當她再醒來時,天色才剛亮,行李便都已整理妥當,柯爾克也替她沖好了熱茶,那些原本該是妻子義務的事全被他完成了。

  她揉著惺忪睡眼,看著他濃密的黑色睫毛、俊逸的五官與優雅沏茶的指尖動作,她抱著被單盤腿坐在床上,神色朦朧地癡癡呆望。

  「很累吧?」

  「……啊!」好些時候過去,她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跳下床想接過茶壺。「對不起,讓我來吧!」


  「不要緊,我已經都弄好了。」他輕鬆的語氣好像昨晚完全沒有累到似的,柯爾克將茶遞給她,同時注意到白瑪不知所措的模樣,微笑說道:「謝謝妳。」

  「咱啥都沒做啊。」她哀怨地說著含糊不清的家鄉話。


  「因為這陣子妳一直在包容我,所以我想向妳道謝。有些事情,果然早點說出來比較輕鬆呢。」他感嘆了一聲。「以後,我也會盡量將我的心情表達出來。妳覺得好嗎?」


  「真的嗎?好啊──」



  她仰頭燦爛而笑,卻忽然被眼前的人勾起了下顎,他柔軟的薄唇輕輕貼上白瑪的小嘴,另只手則像是預料到般,時機精準地接下白瑪手中驚愕鬆開的茶杯。

  當他放開白瑪,手裡的茶杯也正好放回小桌上。

  她還呆滯地看著。



  「準備好就到櫃檯找我。」柯爾克微笑地揹起背包,替她掩上房門走到長廊上,她總算才會意過來,發出不成字句的嗚咽。


  白瑪雙手遮起熱燙的嘴唇,緩緩蹲在地上。

  她好一陣子踏不出那扇門。







  當柯爾克與吉姆利在約好的位置碰面時,他並沒看見夏菲洛的身影;或許,他其實只是還沒到,不然就是躲在某個角落猶豫著該不該現身。當吉姆利朝他走來,臉上掛著一副全然會意的笑臉時,柯爾克就明白他已經知道所有狀況了。

  「小夏沒和你來?」他劈頭便問。
  「我才想問你的妻子去了哪咧。」吉姆利挪了挪頭巾的位置,完全不以為意。
  「她說走之前想再買點甜食,現在大概在攤位上逛得很開心。」

  「你不怕她趁機跑走?」吉姆利說完,便看見柯爾克臉上無動於衷的表情,「唉喲,怎麼?瞧你那模樣,看來你們這對小夫妻終於誤會冰釋囉,不枉我費了一番苦心佈的局呀。」

  「什麼局?」

  「我不是說了嗎?你這悶葫蘆有心事都不會說,不逼一下你怎麼行?雖然小夏是過火了點,但眼下這結局是皆大歡喜,就原諒我們吧。」吉姆利歉然笑著。


  柯爾克看著吉姆利,揚起意味不明的微笑。「現在輪到你當我的調解人了。」


  吉姆利不但沒有被說破的尷尬,反而大方地摟著柯爾克,笑道:「是吧?有來才有往啊。出門在外好歹是兄弟一場,我說真的,你們這麼久的情誼了,為了白瑪鬧翻?沒必要、沒必要,對吧……?」

  柯爾克無奈地勾起嘴角。「他在哪?」

  「前面,巷子口那裡。」吉姆利見他轉身要走,突然像是想到什麼抓住了他,「——欸,動手可以,但別太過頭、別打到殘廢。」


  「什麼呀。」柯爾克忍不住笑出聲來。他才走了幾步便來到巷子,夏菲洛果然在那裡,背靠著彩繪土牆,和他一樣整備好行囊,像是隨時要遠行的模樣。「喔……你也要走?」


  夏菲洛聳聳肩,臉色還有些不自在。「當然,本來也沒打算多待,這次回來只是想看看你。」

  「你該多待幾天的,吉姆利沒理由免費幫你做人情。」柯爾克一頓,刻意接著說:「況且,他演技不是很好,但我看你連演戲都懶。」


  夏菲洛像是被刺了一刀,但總算露出苦笑。「對不起。」

  「你沒有道歉的必要。」柯爾克笑中帶著幾分毫不退讓的堅決,「說不定是我要道歉呢,我明白你是真心的,不幸的是,我已經搶先你一步。所以,接下來也不打算讓給你了。」

  「──唉,這跟你昨天說的都不一樣吶。」夏菲洛先是吃驚地看著他,然後忍不住哈哈笑了兩聲。


  「但這樣說會讓你覺得舒坦點。對吧。」
  夏菲洛不可置否。「對。大概。」

  然後他們互視而笑,握了彼此的手。

  「再會。」
  「再會。」


  「——再會個頭啦。小夏,你答應我會去港邊送行的。」吉姆利的聲音從他們旁邊冒出,只見他白眼瞪著夏菲洛,雙手插腰。

  「呃,饒了我吧,柯爾克就算了;還要我見白瑪,怪尷尬的……」話才說完,他就看見白瑪朝這裡過來的身影,便默默站到柯爾克身後。


  「我回來了!」白瑪抱著布包跑了過來,臉上盡是興奮的紅暈。「柯爾克說我可以買些甜點在路上吃,我猶豫了好久才選了這三樣。雖然還想試試其他的……唔……」

  「等我們回來時市集日應該還沒結束,妳可以不用這麼煩惱。」柯爾克靜靜提醒她。

  「真的嗎?太好了。」她鬆了一口氣,笑的更加燦爛。

  「妳看起來精神不少啊。」吉姆利也在一旁笑著。


  「是的。昨天我們聊了很多,我想,我果然還是想和柯爾克一起努力呢。」她羞澀的低下頭,錯過了夏菲洛面如死灰的表情。「如果不是夏菲洛先生,我們或許沒有機會澄清誤會……真的很謝謝你。」

  「白瑪,妳再說下去我身後就有人快變成爛泥了。」柯爾克淡淡說道。
  「或是一塊織錯顏色而被撕毀的地毯。」吉姆利補了句。

  「……你們幾個別趁機補踩我一腳啊。」


  「走吧。白瑪。」柯爾克逕自走開,朝港邊的街道走去,白瑪原本追了幾步,竟回頭掩嘴嘻嘻笑了幾聲。

  「請不要誤會,他不是在生氣。」白瑪捧著點心,微笑看著表情驚訝的兩人。「其實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他有時雖然面無表情,但其實只是在緊張或覺得害羞而已。」


  「啊?」
  「什麼?」

  兩人同時詫異出聲。

  「我想,他其實很在乎兩位的。所以等我們回來之後,還請你們多多關照了。」白瑪連忙鞠了個躬,然後轉身追上柯爾克的腳步。


  他們則抱胸沈默了會兒,表情像是陷在震驚的情緒之中。


  「……喂,你見過他害羞嗎?」
  「沒見過。他就算臉紅我也看不出來。」

  「我也看不出來。何況我剛剛貼著他的背。」
  「別說了,我他媽就算貼著他的臉也看不出來。」


  然後他們又沈默了會兒,看著那兩人的背影,以及柯爾克對白瑪說話時的神情。最後是吉姆利率先投降,他伸著懶腰,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唉,罷了,看來這回小新娘總算是走在我們前頭了。」


  而夏菲洛微笑起來,沒有回應。




(待續)




【後記】


  感謝大家看完了,還有一篇珍珠新娘的番外篇,接下來又要暫時跟大家告別囉^_^

  (希望中間至少有空擠出岡堤亞系列......)

  《蜉生幻想記》一開始只是想作短篇集,沒想到寫到後頭變成了系列短篇,然後寫到第三篇,其實也才走了故事的一半而已。因為接下來我想再讓另一個女主角登場。不過,這是等我閉關結束之後的事了吧XD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把這個系列的故事作好,雖然整體上有進步了,可是總覺得還是很不滿。

  另外,珍珠新娘是我自創故事中少見的(甚至可以說是唯一的)喜劇戀愛,真的滿值得紀念的。當初的想法是:「既然我這麼喜歡寫悲戀,那就來創造一個連我都無法毀滅的情侶檔吧!!!」然後一邊寫下柯爾克與白瑪的故事。


  由於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甜文,如果各位能好心地告訴我甜度感想,我會很感謝的XDD
  接下來,大概,就是無止盡地加油吧。

  努力地自信全失!(住手啊






  
     奇幻推廣粉絲團      千晴自選小說月刊     邪教協會歡迎尼~



我靠,天氣超冷的......

創作回應

槭葉楓紅
重新看了一次這邊四人對話的排版,似乎有稍微多懂了點,在對話排版上老搞不定。

不過我對少數民族女性的印象就是頗強悍,從內文來看,白瑪似乎只是還不適應,在家鄉還能獵鷹XDD
個人頗喜歡小夏的個性,但要買股還是買白瑪股好了,有一對閃到無法毀滅的,我怕作者會手滑把另一對毀掉(#
2014-12-16 11:53:27
月亮熊
白瑪股wwww 客倌真是上道
我手滑毀掉情侶已經不是新聞了(遮臉哭
2014-12-17 20:03:35
千晴
感覺白瑪跟柯爾克相識時蠻融洽的,結婚之後到底是怎麼了啊?
2014-12-22 00:03:56
月亮熊
結婚後要煩惱的事情都會讓現實變沉重(?)
2014-12-22 00:06:33
彗星弧光
下成功嶺了!
這個結局讓我很開心啊XDD
雖然我是男生,但如果我是白瑪的話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行為穩重精細卻又不擅表達感情的人
大概是因為這種人完全和我在天秤的兩端,挺嚮往成為這類型的男人XD

雖然說靈魂的伴侶這種關係的確很浪漫,但總覺得感情畢竟不是在一起感到開心幸福就夠了。

2014-12-26 19:07:11
月亮熊
謝謝!!很高興能讓慧星滿意啊啊啊,你真是個纖細好男兒(?)!
話說軍中生活還順利嗎?
2014-12-27 19:45:35
彗星弧光
應該說我是凡事漏洞百出又毛毛躁躁XD所以還蠻佩服這類人這樣

之後就要去專訓了,目前的話雖然談不上事事順利,但其實也沒別人說的那麼難熬,總之就順其自然吧?
2014-12-27 21:03:08
月亮熊
喔喔,那這樣很好啊XD
祝你順利結束!!沒當過兵所以不是很熟,你已經知道兵種了嗎@A@?
2014-12-27 23:05:59
伊比EB
嗚哇哇!我糾心了兩次
一次是柯爾克對小夏生氣那段,另一次是閃到瞎掉那段(咦)
完全成為柯爾克的粉絲啦ヾ(*´∀`*)ノ!

"貼著他的臉也看不出來。"有戳重笑點XD
2015-03-29 15:14:00
月亮熊
謝謝!我也好喜歡柯爾克喔,之後要寫的劇情中,讓我也越來越喜歡他了XD
好想有多一點時間把之後的故事寫出來嗚嗚嗚QQ
2015-03-29 16:0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