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岡堤亞:夜幕II】

月亮熊 | 2014-12-31 20:07:48 | 巴幣 32 | 人氣 500




  夜晚的露台吹來清涼的微風,讓貝吉‧萊茵特恩終於得以遠離喧鬧的宴會,與各種注視的目光。她不在乎那些人以什麼眼神看待自己,反正她還不是最受話題的人物。今晚是克禮頓家族舉辦的告別宴,克禮頓的老家長宣佈辦完這場晚宴後就要遷出國都,到舒適的山境休養身體。

  那種蠢理由不只是貝吉,任何人都知道克禮頓的勢力早已衰退,只剩下兩個撐不起家業的白癡兒子留在城裡苦撐。克禮頓是今年的第二個退出的貴族勢力……而且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她不自覺地冷笑起來。


  「那表情讓人一眼就能看穿妳的念頭,萊茵特恩。」一名貴族女人朝貝吉走來,她穿著黑與深紅交錯的華麗貼身禮服,頭上的禮帽與網紗遮起半張臉,以及她盤起的棕紅色捲髮。這造型向來是女人的特色。

  「妳猜到什麼了,梅維兒?」貝吉挑釁地加深嘴角的笑意。

  「我猜妳對我的答案沒有興趣。我來這裡,只是看看妳那身打扮是否真如流言說的那樣恐怖。」女人輕輕揮動手中的蕾絲扇,厭惡地看著眼前貝吉的男裝打扮。她穿著貼身剪裁的黑色長褲與外套,若不是一頭橘色的長髮與豐滿的胸口,任誰見到這模樣都會以為她是男人。


  「妳眼裡覺得恐怖的裝扮,或許會在今後引起風潮呢;說不定未來的女性都會開始套起輕便的褲裝、將頭髮束成簡單的馬尾,然後開始在外工作。嘿,誰說不行呢?」

  「別把妳的病態癖好傳染給其他人。」

  「隨便妳,那我們也沒有繼續硬找話題聊天的理由了,妳前夫不在我這邊,他往三樓去──至於是跟誰上去的,這我就沒注意啦。」貝吉攤開手,滿意地看眼前的女人憤怒地瞇起眼。


  「妳真是自以為聰明,我可不想知道這些。」梅維兒咬著豔紅的嘴唇,臉孔彷彿覆上一層陰影。「我根本不在乎他和哪個女人勾搭上,或是跟誰去了三樓的哪個房間。我是來警告妳的。」

  「我對妳的警告沒有興趣。」貝吉聳聳肩。

  「噢,妳最好有點興趣。」梅維兒發出陰冷的笑聲,「還記得妳毀了我們的神殿嗎?那事情可沒有結束。」


  貝吉張嘴愣了好一會兒,才緩緩說道:「哇……這……好驚人的指控啊。」

  「別裝無辜,妳明白我說的是事實。等著瞧吧,妳的冷酷作風很快就會引來命運的復仇。」她輕哼一聲,轉身踏出優雅的步伐,面向燈火輝煌的宴會廳,以扇子遮起自己的嘴角。



  「妳的身體顯然好多了嘛,但妳父親呢?他還好嗎?」貝吉冷不防地問了句。

  「什麼?」梅維兒聲音立刻冰冷下來。


  「只是問候。聽說妳父親是繼克禮頓家族後,第三個準備舉辦告別宴會的人。所以──」她故意話語停頓,偏頭做出擔憂的表情,一邊輕輕晃動手中的香檳杯。「嗯,我只是問問,沒別的意思。」


  梅維兒撇起嘴,蒼白的臉龐像是在顫抖,她沒有說話,憤怒地跺步離去。貝吉猜想接下來她大概會衝到三樓,打開每個房門直到把喬‧布里斯揪出來為止。

  她慵懶地嘗了一口香檳,滿意地咂咂嘴。


  「她走了嗎?」
  「對,她走了。」
  
  她旁邊的窗台處伸出一只手,喬貼在露台旁的玻璃窗台上,狼狽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是剛剛才在宴會裡四處搭訕的瀟灑貴族。「真該死,她若是再不上樓,我就要直接從這裡跳下去了。」


  「你真該看看自己的蠢表情;年輕又風流的帥氣貴族──喬‧布里斯──迷倒天使街的每一位妓女與宴會上的有夫之婦,卻為了躲避自己的前妻爬到窗台上,只因為她對你傳教?」她又喝了一口香檳,這次她誇張地哈了一口氣。

  「誰在乎傳教了?重點是,我不可能和她復合!」他低聲說著,咬牙切齒地爬回露台,「我的確是救了她,但那不代表我想和她回到從前……嘿,等等,她走回來了嗎?不,沒事。我看錯了──噢,天啊,我不想再參加任何宴會了,她讓我壓力好大。」


  貝吉蠻不在乎地盯著宴會廳,喃喃說了句:「我要離開國都。」

  「……什麼?」喬原本貼在扶手旁的頭頓時抬了起來。「妳在講什麼?我以為我們還在聊梅維兒的話題。」


  「這個嘛,我覺得關於梅維兒的話題已經結束了。反正她無罪開釋後滿腦子只想回來找你復合,而你不想。這整件事就是這麼簡單。而我對你的抱怨也沒有興趣,因為你不可能不參加宴會。」她聳聳肩。

  「天啊。」喬聽完後,無力的將頭倒回扶手上。「好吧,親愛的好友,妳要去哪裡?」


  「去邊境吧。我想調查一下人體交易的事情,父親與兄長沒時間離開醫院,我覺得自己是個挺適合的人選。」

  「但妳說過岡堤亞境內沒有人體交易。」

  「嗯,我是說過。不過梅維兒提起之後,我又重新調查了一下……表面上看來沒什麼問題,但我直覺梅維兒的話不能置之不理,所以我決定親自跑一趟。」她的眼神帶著一抹若有似無的感傷,說道:「聖療者的事、還有蘇力克……我不會後悔,但接下來我也不想再發生遺憾了。」


  「貝吉?」他擔憂地皺起眉頭。「我聽說了,妳私自透過關係寫信請君王減輕蘇力克的刑責?我實在不建議妳這麼做,妳可能會毀了妳父親的醫院。」

  「嗯,我可以理解。」

  「那麼,妳為什麼會做這種決定?我是說,妳該不會被聖療者改變了想法⋯⋯還是,我不知道,畢竟當時我也差點被蘇力克說服了。」

  「我覺得自己是在做對的事,其他的我不想多談。」
  喬點點頭,露出完全能夠理解的神色。「貝吉……

  「怎樣?」
  「謝謝妳。就像我選擇了梅維兒,妳當初也選擇了我。」

  她沈默了會,然後發出誇張的感嘆。「——唉,是啊!你還真是不能沒有我啊,朋友。」


  「這是我要說的。」喬大笑起來,「每個人都知道我和妳弟是少數能和妳正常對話的人!如果沒有我在妳身旁,我真心建議妳在旅途上再請一個翻譯或外交官,以免妳開口說幾句話就把別人惹毛了!」


  她輕哼一聲。「你真的不打算跟梅維兒復合嗎?」

  「嘿!不是結束這個話題了嗎?」
  「因為我看到她氣沖沖地走下來了。」


  「該死。」他大受驚嚇,急忙跑回宴會廳中,突然又轉回頭來,慌張說道:「跟她說我往左邊出口走了!」

  貝吉帶著好笑的表情看喬往右側廳堂快步走掉,可憐的朋友,她想。他或許了解貝吉,但卻太不了解梅維兒了。


  梅維兒終於走來時,她ㄧ開口就是尖銳的嗓音。「萊茵特恩!布里斯到底在哪裡!」她揮著扇子,臉上盡是憤怒的潮紅。

  「哪個布里斯?」雖然貝吉很想這樣回答,但以這女人瘋狂的程度只會造成更多傷亡。她還是安份一點的好。「妳錯過他了?真遺憾,我的女士,他大概是從右側的出口離開了。」


  「妳這——」梅維兒不再罵下去,她連忙轉身想往右側走,卻又停下腳步回頭瞪著微笑的貝吉。「休想再耍弄我第二次,卑賤的女人。」然後她牽起嘲弄的冷笑,改往左側的出口快步離開了。


  貝吉靜靜看著她遠去的身影,正想再喝一口香檳,才發現酒杯已經空了。她晃晃玻璃杯,看著它在燈光下反射的美麗光彩。


  或許她也該離開了。



《夜幕II》完




【後記】


  謝謝各位看完這系列。

  結果今天還是沒時間打心得,只好明天了(抱頭)




創作回應

彗星弧光
新年快樂!
2014-12-31 21:52:25
月亮熊
新年快樂!抱歉今天才有空回留言喔>"<
2015-01-02 22:12:34
依瑞/Ray
可惜貝吉已經有雷亞惹(咦?)
不然我覺得貝吉和喬其實也不錯(被揍)
祝熊熊新年快樂~/
2015-01-01 19:28:51
月亮熊
喬聽到妳說的話應該會吐血(?)
因為他一想到自己要跟貝吉(消音)就會崩潰(逃)

也祝瑞瑞新年快樂喔!謝謝妳每次看完文章都會給我好多心得意見,我真的很感動QQ
2015-01-02 22:21:51
珞祈
新年快樂~

說實話這招真的百用不膩~
2015-01-02 10:30:54
月亮熊
說得對XDDD
新年快樂唷!今年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2015-01-02 22:23:22
黑衣大閒者LKK
這章的梅維兒真是太可愛了xDDDDD !!!
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笑翻
2016-04-02 19:12:02
月亮熊
我覺得他們互動都超好玩的xdddd
2016-04-04 15:1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