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珍珠新娘(中)

月亮熊 | 2014-12-10 19:58:24 | 巴幣 42 | 人氣 733


  柯爾克踏進公會內,裡頭的擺設很簡單,幾張供人休息的沙發與長椅、幾盆未經仔細照料的裝飾盆栽、牆面上釘滿了羊皮紙張,寫的大抵都是些委託或公告。而櫃檯座落在房屋的盡頭,其他人則是三三兩兩地成群談天,從服裝與造型來看,有商人,也有學者,也有衣衫襤褸的……分不出究竟是旅行者還是行乞者的人。

  波玉的城主曾經也旅行了好一段時光,當他接管波玉之後,替旅行者之路挖了許多深井,因此讓貿易風氣盛行起來,像這樣的委託站也是波玉才有的特別設施。柯爾克草草瀏覽牆面上的紙張,但始終沒有看見適合自己的委託。


  如果自己一個人的話就罷了,可是帶著白瑪,很多事都得要重新考量才行啊。他若有所思地想著,慢慢來到櫃檯前,看著一個胖商人擋在他身前,與櫃檯的服務員吵嚷著。

  「這裡的人我都不要,你還不明白嗎?不是錢的問題,是接受這份任務的人的問題!」胖商人穿著素白的長袍,腰部的贅肉隨著他的音調抖動,他揮舞著大手,繼續說道:「我要的不是沒經驗,或第一次來這裡的旅人。你懂嗎?」

  柯爾克往後退了一步,以免被他激動的手勢波及,但他們的話題引起了柯爾克的注意。


  「會巴海族的語言的人實在不多吶。」櫃檯的男服務員一手撐在桌上,另一手輕輕敲打著筆桿,看起來沒有半點替商人處理的興致。「你再不決定的話,就只能等囉。」

  「哪有這回事?哪……嗯?」商人猛一回頭,瞥見站在他們身後的柯爾克。「你……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


  柯爾克看著那人的臉,只見他下半張臉幾乎被卷曲的濃密鬍鬚遮住,雙眼瞪得像銅鈴般大,柯爾克看著他逗趣的表情,馬上想起來對方是誰。「你是比德爾,地毯商人,對吧。」

  「噢!對!你就是以前我和吉姆利爭執時,做過那個……那個什麼……」他以掌心用力拍著光禿的額頭,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字眼。

  「調解人。」柯爾克接著說。

  「對,真是謝謝你,謝謝。」比德爾不停點頭,朝他伸出手並用力握住。「我最後還是很不滿那傢伙,但算了,同是生意人還有什麼辦法?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現在仍然過得很好,對吧?對。」他露齒一笑,拍了拍柯爾克的肩膀。「還有,你來的正好。會說巴海族語嗎?」

  柯爾克點點頭,「會。普通的溝通不成問題。」


  「好極了!」比德爾用力一拍掌,眼睛竟然張得比剛才更大。「就是你,小子──不,我親愛的調解人,你有時間嗎?如果是你的話我願意信任。你信任我嗎?嗯?」

  「我得先知道內容才能決定。」他老實回答。

  比德爾呵呵笑了起來,他看向櫃檯的男人,伸手比著柯爾克。「所以我說我喜歡他。你看,聰明人。聰明又誠實。」

  男人聳聳肩,彷彿在說「你喜歡就好」。


  「那麼,是這樣的,柯爾克兄弟。我要你幫我送個禮物,不會很大,一片刺繡長巾而已。我在港邊被一個巴海人救起,太太叫我一定得答謝他。但他回自己的海灣了,我沒時間跑一趟……你知道的,『去的時候正好是市集日』,懂嗎?」

  巴海海灣……那裡就算帶白瑪去也挺安全,而且還有認識的朋友。柯爾克點點頭,毫不猶豫地答應,甚至拉高了原先商人開的價格,比德爾雖然面有難色,但終究答應了。

  等價碼談妥、手續都處理好後,柯爾克只想馬上離開告訴白瑪這個消息,突然有個船夫匆匆跑了進來,一開口便大喊:「大消息!我從暴雨群島那裡聽到的,千真萬確!大家快過來,都過來!快!」

  「啊?」柯爾克還未回神過來,便感覺自己被人抓住了肩膀,用力拉向船夫的方向。是比德爾。

  「走,我們去聽聽他要說啥!」
  「啊、等等……」

  柯爾克連回絕都來不及,就被比德爾拖走了。




  「這個是什麼?」
  「石榴。很好吃喔。」
  「這個呢?」
  「是葡萄,也很好吃。」
  「那這個是?」
  「寶石番茄,很好……欸,等等,我們拿不動了,水果就算了吧。」
  「好,我知道!」

  他們手中抱著剛買來的點心,有淋上杏仁甜漿的起司塊、外脆內酥的炸糖絲、肉桂焦糖酥皮派、淋上醬汁與水果乾的烤餅……白瑪每個都嘗了一點,像是要彌補這兩星期來忍耐已久的渴望,每吞下一口點心就讓她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

  夏菲洛耐心地帶著她逛著攤子,一一為她解釋每個她不認識的東西,「一開始市集還不大時,波玉人在這一區、紅族人在那一區……每個族人都各自劃分界線,直到世界市集逐漸擴大規模,城主才重新劃分區域,妳看,熱食在這一排,糕點在另一排,然後是魚市街、銀器街、布街……」

  「好厲害,不愧是一星期一次的盛事。」白瑪讚嘆地說著,但更多的原因應該是來自她手中的甜點。
  「每星期的市集都是城內的交易,每個月一次的世界市集日才是大事。」夏菲洛輕拍她的肩側,示意她往前走,「前面就是紅族的表演了,走吧。」


  白瑪跟著他來到街道盡頭的廣場,很快便聽到鈴鼓與弦琴的聲音,敲打著歡愉的節拍,只見一群樂團坐在廣場中央奏著音樂,幾名披著紅色薄紗的女人隱隱露出苗條的曲線,赤裸的腳踝掛著金環子,隨著鈴鼓與皮鼓的節奏跳動。

  「妳好。這是觀賞表演的小禮物。」一名女童穿著鮮紅的紗裙出現在白瑪面前,造型就像是迷你的紅族舞者,她伸出小手,遞給白瑪一朵紅花。

  「謝謝,也和妳深處的心靈問好。」白瑪立刻將今天學到的問候語回應對方,但女孩只是吃吃笑了幾聲,便溜到其他人面前去了。

  「白瑪……誰教妳那樣說的?」夏菲洛突然臉色一僵。
  「今天早上聽見隔壁人家對我講的,怎麼了嗎?」

  「那是宗教用語,而且是有地位的巫醫在用的啦。」他似乎再也控制不住,噗地笑出了聲。
  「啊!」她險些掉下手中的甜點,「我今天一直用這句和鄰居打招呼,難怪他們都露出好奇怪的表情!」

  「誰會沒事問候別人的靈魂啊?」他捧腹大笑。
  「我還跟路邊的小狗講了這句話!」她驚恐地說。

  「妳竟然還對路邊野狗的靈魂問候!」夏菲洛笑得快岔了氣,整個彎下腰來,甚至眼角都擠出了淚。「哈哈、不行,我不行了,這太逗了,哈哈哈……」

  「別笑啊,咱很丟臉啊!」白瑪羞紅著臉,連忙伸手拉扯他的衣袖。

  「啊哈哈,有什麼關係,很可愛的失誤啊。」夏菲洛似乎還在餘韻之中,嘴角一直無法抑止地上揚起來。他擦去淚水,「語言本來就是要講才會學的,如果害怕去說的話,就永遠學不好了。」
  「柯爾克說咱要先學會了才不會講錯。」她垂下頭來,表情竟像是在賭氣似地。「你們說的都不一樣,只有咱覺得很辛苦。」


  「真的?他那人記性很好,所以才沒這問題吧。」夏菲洛發覺自己似乎戳到了她的痛處,連忙斂起笑臉安慰她。「每個人學語言的方式都不同,吶,晚點再說我的方法,妳先看她們表演吧。」
  她不甘願地抬起頭,只見剛才的紅族小童將花瓣撒向天,然後含了一口液體噴向空中,花瓣竟然燃燒起來,化為點點火星飛揚在舞群之間。

  舞者以面紗掩著臉龐甩動紅色的長髮,長紗揮動著將碎花拋回半空中,火光勾勒出美麗的曲線,她張大嘴,剛才的煩惱一瞬間煙消雲散,四周站著許多圍觀的人群,都和張嘴發出笑聲,舉起手來替樂團打著拍子。
  白瑪發自內心歡笑起來,她轉頭看向夏菲洛,發現他也在笑,琥珀色的瞳孔充滿溫暖,她驚喜地發現夏菲洛與起初的印象完全不同;既熱情又真誠,而且會以善意接納自己的任何失誤。

  「白瑪。」夏菲洛微笑朝她開口。「她們來找妳囉。」

  「咦?」原本看著他發愣的白瑪一驚,忽然兩名舞者溫柔地勾住她的手臂,將她拉入舞群之中。「咦咦咦咦——!」她的頭巾隨風掉落在地,被夏菲洛連忙拾起。只見被拉進舞群的不只是她,還有其他圍觀的路人,看來也是紅族的節目之一。

  她四肢僵硬地在原地打轉,此時樂團也換了慢步調的旋律,舞孃也無聲微笑著,要白瑪配合她們的動作跳舞。


  「不、不不不行啦,我不會跳——」白瑪驚慌失措的揮舞雙手,發現夏菲洛笑到又彎下了腰,根本沒有救她的意思。她臉一紅,索性假裝聽不見圍觀群眾的笑聲,配合起舞孃帶領的動作。

  但當她漸漸放開之後,舞步開始不再生硬了。她回想起家鄉的營火宴會,也是一樣用鈴鼓打著節拍、女孩轉起裙襬讓它盡可能地飛起來、雙腳也不間斷的用力跺踏出聲響。

  白瑪終於跟上她們的拍子,她大笑起來,任由黑髮旋轉舞動著,鮮黃色長裙撩起地上的碎花瓣,觀眾也從原本的笑聲轉為鼓掌,吆喝著叫好。

  音樂也漸漸加快節奏,她沈浸在氣氛當中,幾乎快忘記自己是誰,本能地隨音樂頂起腳尖跳躍,直到最後一段音樂赫然收尾,如雷般的掌聲才驚醒了她,白瑪喘著氣跑回夏菲洛身邊,感覺胸口還和鈴鼓的節奏一樣快速跳動。


  「好玩嗎?」他大笑著。
  「好玩!」

  她似乎還意猶未盡,跟著大笑起來;夏菲洛將頭巾重新蓋回她的頭上,溫暖的指尖觸碰她耳際,白瑪臉頰又熱又麻,她收起笑意想退開身子,夏菲洛已先放開了手,微笑道:「走吧,柯爾克說不定要回來了。我們別走人擠人的市集街,沿著港口回去吧。」

  「嗯、呃,好的……」白瑪以頭紗遮起火燙的臉頰,靜靜跟在他的身後。


  他們繞開人群來到港邊的街道,漁船在港邊停靠,但卻沒見有人休息,在快接近正午的時候,他們反而更是用力叫賣、工作與運貨,白瑪邊走邊看著那副景色,突然有些入迷。

  她的家鄉沒有海,只有湖與河川而已,所以當柯爾克和她說大海沒有邊境時,她簡直無法想像那會是什麼模樣。海面閃爍著光芒,與遠方的天色連成一片,既不見底也看不到邊界,也不知道海水底下究竟長什麼樣子……她瑟縮了身子。


  「還好嗎?」夏菲洛似乎注意到她放慢的腳步,好奇地問了聲。
  「不知道柯爾克看我們抱這些點心回去,會不會不開心吶。」她不好意思地說。
  「不會啦,他很喜歡甜點的。」

  「真的嗎?」白瑪驚訝的看著他。「我都不知道,嘿嘿。」她尷尬地笑了起來,然後垂下眼簾,彷彿有些失落的模樣。「好像……一點都不清楚呢。」

  「你們不是才結婚兩個星期嗎?既然這樣,不瞭解也是很正常的吧。」夏菲洛愣了愣,感到有些不可思議。「而且我聽說除了我們族人以外,大多數的人結婚都不管喜不喜歡的,只要有得嫁、有得娶就行了。」

  「是呀,是這樣沒錯。」白瑪點點頭,或許是對這個話題感到害羞,所以沒有看著夏菲洛說。


  「──白瑪不喜歡這樣嗎?」夏菲洛幾乎是脫口而出的。

  當他說出口後,才驚覺自己似乎太多嘴了,他立刻臉色一僵,擔心白瑪會因此發怒;果不其然,她驚愕地抬起頭來,滿臉通紅地張闔著小嘴。


  「啊……這……不要聊這個了啦!」她嬌喊一聲,向前低著頭拼命疾走,超越了走在前頭的夏菲洛,然後在岔路口處停了下來。

  夏菲洛眨眨眼,看著她左顧右盼的僵硬動作。「呃──左邊。」他輕聲說道,白瑪立刻紅著臉轉身大步拐進巷弄,但沒多久又悄悄探出頭來;大概是前方的岔路她又分不清該怎麼走了。


  「……。」她的眼神彷彿帶著警戒,同時又露出求救的神色。

  「跟著我不就好了嗎?」夏菲洛慢慢追了上去,似笑非笑地說道:「對不起啦,我不提了,妳別再亂走了。」

  「……我不是討厭柯爾克。」她依然以頭巾遮著自己,從那舒開的眉際看得出來她不再警戒,「但我是『沒有珍珠的新娘』。」

  「什麼意思?」

  「就這意思唄。」她咕噥了幾句家鄉話,轉身背對著夏菲洛,說道:「既然你說不提,那咱就不提囉。」


  「哈啊?」夏菲洛顯然聽不懂她的家鄉口音,但也不敢再追問下去。


  沒有珍珠的新娘?他思索著這句話,卻不知道那究竟代表了什麼意思,也不明白這和柯爾克有什麼關係。

  只是白瑪顯然不想再聊這事,他只好轉移話題,帶她去看旁邊賣飾品的雜貨攤子;看著她終於又重新展開笑顏,夏菲洛決定不再追問,以免破壞此刻的氣氛。


  他們就這麼回到吉姆利的布攤。




  柯爾克步出交易站,卻沒看見小夏與白瑪的身影,便決定先到吉姆利的攤子看看;他走回布攤,果然發現小夏與白瑪在攤位裡,柯爾克正想出聲,才發現白瑪似乎不像先前那樣害怕夏菲洛,反而摘下頭巾和他談笑自如,甚至不時被吉姆利用夏菲洛的話逗得發笑。

  他的腳步遲疑下來,目光無法從白瑪綻開的燦爛笑顏移開,直到吉姆利率先發現柯爾克的身影,站起身來朝他揮手。「回來啦!」

  「我回來了。」柯爾克出聲向他們招呼,揚起沉穩如故的微笑,白瑪也笑著起身迎接,這時柯爾克才注意到她手上多了彩色木珠與編繩做的串鍊,看起來很精巧,但也不像是太貴重的手環,倒是與白瑪的衣著挺搭配。「……這個是?」

  「夏菲洛送給我的手環,他說當作是初次見面的禮物。」白瑪抬起手讓他看個仔細,「不過,我就這樣收下可以嗎?」


  「……可以啊,不愧是小夏,選得不錯呢。」柯爾克淡淡說著。
  她釋然笑了,連忙追問:「交易所還順利嗎?」

  「嗯,我們得去一趟巴海海灣,送個東西就能拿到一筆錢了。」
  「對呀,你會巴海族語,這委託正好;多少錢呀?」吉姆利興奮開口。

  「七銀幣十六銅,出發前先付了一半訂金。」
  「這麼好!雇主是誰?」

  柯爾克看了吉姆利幾秒。「……你不會想知道的。」

  「啊,不肯說是吧,小氣的傢伙。」吉姆利雙手交握,故作哀怨的模樣說道:「虧我還想請你們吃頓午飯呢……」


  「午飯!」柯爾克用夏菲洛同時發出驚訝的呼喊。

  「看看,一提到請客你們倆兄弟就馬上變了臉。對啦,算是慶祝柯爾克娶妻,要買什麼都隨便吧。」

  「──真的嗎,謝謝吉姆利大哥!」兩個人立刻並肩站在一起朝吉姆利鞠了個躬,然後興奮地互視著。「要買什麼?」「當然要燉飯啊!」「烤乳鴿!吉姆利大哥最愛吃的!」

  吉姆利朝他們白了一眼,「哼,你們這兩個見風轉舵的討厭小鬼……算了,多買點吧,沒準鄰居也會來分一些,畢竟是慶宴,熱鬧點也沒關係。」


  「太棒了──白瑪,在這兒等著!」柯爾克露出笑容,立刻拉著夏菲洛的胳膊。「走吧,小夏!」
  「走!」

  「咦?」白瑪看著兩人像風一陣地跑走,還搞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我待在這裡好嗎?」

  「哼哼,其實我就是算準了小夏也在才敢請客的,這話可別說出去呀。」
  「什麼意思?」

  「妳知道他是夏芙爾人嗎?」吉姆利輕笑道:「他可以看透別人的心性,也能看出這人的性格,然後交給柯爾克應對。也就是說,他和柯爾克一起買東西時,總是能想辦法殺價到最便宜的價格啊,哈哈哈。」

  「原來……還有這種事……」白瑪驚嘆一聲。「有個問題不知道能不能問,他是怎麼看見別人靈魂的?」

  「詳細我也不清楚,據他的說法是,『就跟看年輪一樣吧。』」
  白瑪掩嘴輕笑起來,「嘻,不愧是神木精靈的後裔。」


  果然她看見那兩人肩並著肩,盯著某間攤販竊竊私語著,然後像是擬定好計畫般走了上去,比手劃腳的喊價,然後在老闆快要發狂的瞬間跑去下一間店舖;沒多久後,他們陸續端回一堆食物,甚至多到要把鄰居的桌椅併排才能擺滿。
  白瑪與吉姆利的妻子幫忙排好菜盤,她看著桌上豐盛到引人側目的食物,原本被甜點填滿的肚子竟又餓了起來。

  除了波玉享負盛名的大鍋海鮮雜燉飯、馬腸麵,還有許多烤肉串與包著各種香菜的烤餅,白瑪才剛擺好一整盤的水煮香料蝦,柯爾克又端了兩個銀盤來,上頭盛滿了新鮮的水果。

  「吃的完嗎?」白瑪驚恐地看著越放越多的食物,以及紛紛靠過來湊熱鬧的鄰居人潮。
  「吃的完啦,總會有人來幫忙分掉的!」夏菲洛大笑起來,也帶著乳鴿與烤羊頭回來。「東西放過去點,我跟人家要來了兩壺煮馬奶茶,快,柯爾克,水果放下就走了!」

  「好!」柯爾克笑著應答,立刻轉頭與夏菲洛跑走。

  「真不敢相信,這些東西只花了幾銀幣啊……?」吉姆利的妻子則是一邊在腦中敲著算盤,一邊驚嘆地整理桌面。她到底也是商人的妻子,一見到鄰居便落落大方地迎上前去招呼,邀請他們來參加這場盛宴。

  白瑪愣愣地望著,夏菲洛說得沒錯,根本不需要擔心東西會吃不完。

  沒多久後他們終於將最後的甜點與熱茶帶了回來,此時現場已經變成十幾個人聚集的大型餐會了;沒位置的甚至直接席地而坐,讓吉姆利連忙從家裡拖出地毯鋪在地上(雖然這動作又惹得他妻子一頓罵)。甚至有人還以為這裡是成親宴現場,跑來和白瑪祝賀一番,讓她尷尬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鮮少遇到這種場面的她好幾次反應不來,倒是柯爾克與其他人談天時,與平常沉靜寡言的模樣完全不同;白瑪甚至看見他和另一個男人舉著杯搭肩大笑,說著她完全聽不懂的笑話。

  她從來沒想到柯爾克也能有那樣的笑容。


  「如何?還夠吃吧?」夏菲洛不知何時坐到她的身邊,微笑著朝她舉杯。
  「夠啊,你們好厲害。」白瑪笑了,視線馬上又移向柯爾克的方向。「柯爾克平常也是這樣的嗎?」

  夏菲洛順著她的視線望去,自然地聳聳肩,「遇到商人朋友時就會這樣。怎麼了嗎?」

  她搖搖頭,只是靜靜地看著。


  「──小夏!」吉姆利也靠了過來,身子幾乎挨到夏菲洛身上。「來當我的助手嘛,不要再浪費你的天賦了,一起來賺大錢啊,怎麼樣?」
  「不要啦,很麻煩。若不是柯爾克我才不想這樣用。」

  「那你們兩個都來幫忙我好啦,有你的天賦,又有柯爾克的社交手腕,太完美了!」吉姆利高舉起銀杯,大笑著摟住夏菲洛的脖子。「對吧?賺錢才不麻煩,跟著我就知道了!」

  「哇,放手!你連茶也能喝到醉嗎!」夏菲洛連忙掙脫他,溜到人群另一邊。
  「醉個頭!臭小子,別跑!」吉姆利立刻跌撞撞地追上去。

  白瑪看著那畫面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直到歡樂又漫長的慶宴結束後,她和柯爾克終於要回到投宿的便宜旅社裡,夏菲洛自然也跟了上去,與他們一起進了房間,泡著旅社提供的便宜熱茶,慵懶地盤腿在地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白瑪特意不打擾他們的話題,他們從柯爾克離開波玉,並找到芽族的村莊聊起,然後也聊到夏菲洛在各個村莊間遊盪的故事,甚至聊起在銀村遇見活死人的離奇際遇。


  「你是說他們的祖先為了存活,和神靈簽了契約,把性命交給神靈管理?」柯爾克將背靠在床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對啊。結果被神依附的人柱一逃跑,整個村莊的靈魂也被帶走了,所以成了個活死人村。」

  「好奇怪,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性命交給別人處理?」柯爾克皺起眉頭,顯然無法理解。
  夏菲洛連忙搖頭,「不對啦,正是因為想要活下去,才會把性命交給神明啊?」

  「這更奇怪了,正因為想要活下去,才更不能把生死大權輕易交由他人決定吧。」

  「呃……是這樣嗎?」夏菲洛露出似懂非懂的茫然表情,正想再倒一杯茶,才發現茶壺已經空了。「啊,沒了。」

  白瑪立刻站起來,揚起燦爛的笑容。「我來吧,你們慢慢聊!」她熱切地接過那只茶壺,然後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夏菲洛與柯爾克看著她旋身步出的輕快身影,同時笑出了聲。


  「真是積極的好女孩啊。」
  「可不是嗎。」

  「而且也很貼心。」
  「是啊。」

  「……。」


  或許是話題也聊得差不多了,他們沉默下來,手中發出杯底與地板輕輕叩撞的聲響。氣氛間瀰漫著一絲靜謐之外的緊張,又或者是闊別半年的生疏,夏菲洛盡可能將這種感覺歸咎於白天奔波的疲累,一邊思索接下來要繼續哪些話題。

  「柯爾克,白瑪的家人是怎麼同意你們結婚的?」

  聊起這個話題,柯爾克的表情突然變得十分複雜。「其實,白瑪最初要嫁的對象並不是我,而是另有其人。好像是隔壁村從小指腹為婚的對象吧。」


  「咦?」夏菲洛一愣,「怎麼,你搶婚?」

  「不是我啦。是白瑪的姐姐。」柯爾克無奈地聳著肩,「聽說她們出嫁都得帶一串珍珠項鍊做為新娘的證明,結果那串項鍊被她姐姐偷走,假冒成白瑪坐車嫁了出去。」

  「有這種事?」夏菲洛高聲叫了起來,「這太荒唐了!」

  「白瑪的家人也這麼覺得,但他們派人去鄰村道歉時,對方竟然不願退婚,所以原本該成為新娘的白瑪……就忽然失去對象了。」


  夏菲洛沉思起來,「所以……你向白瑪提了親。」

  「是啊。雖然我沒辦法給她珍珠項鍊,但她還是答應了;我想,家人也擔心她遇不到其他對象,就這麼錯過婚期然後一輩子孤身吧。」

  ──沒有珍珠的新娘,原來是這個意思。

  夏菲洛回想起今早白瑪落寞的表情,他一邊想著,竟越覺得難受。每次提到柯爾克時,她的表情都像是那樣;明明白瑪是可以開懷大笑的,她跳起舞時投入的眼神,彷彿連靈魂都要燃燒散發著光。他敢打賭柯爾克絕對沒看過白瑪跳舞的模樣。

  夏菲洛竟然感到一絲優越,那念頭明顯到連自己都覺得厭惡。

  他抬起頭,突然看見柯爾克若有似無地捏著自己肩膀,「怎麼,還好嗎?」

  「嗯,這陣子滿勞累的。自從……」
  「娶了白瑪之後?」夏菲洛笑著接話。

  柯爾克苦笑起來,算是承認了。「大概吧。」

  「結婚的感覺怎麼樣?」
  「該怎麼說呢,有時也挺壓力的。」他別過頭,盡可能讓自己的口氣顯得輕鬆。「總之還在調適步調吧,挨過這段時間或許就好些了。」


  夏菲洛感覺胸口一熱,他伸手假裝喝下只剩半杯的涼茶,不知哪來的勇氣脫口說出:「既然累的話,乾脆把白瑪讓給我如何?」


  柯爾克一手撐著頭,驚訝地回過神來。「……什麼?」


  他們又陷入沉默,這次夏菲洛確定了,那股瀰漫在房間內的氣氛究竟是什麼。

  那杯涼茶還抵在唇邊遲遲未吞入,夏菲洛突然慶幸房間內的燭火並不明亮,正好讓他因尷尬而漲紅的臉頰得以遮掩。他不敢對望柯爾克此時的表情,連忙放下茶杯,僵硬地露出笑容。



  「哈哈,沒、沒有啦。你沒聽清楚就算了──」

  「我聽得很清楚。」


  柯爾克過於平靜而無起伏的口吻像是用力摑了他一掌。

  夏菲洛的聲音立刻啞然而止,雙眼如死灰般望著牆角,就連嘴角的笑容也十分不自然。



  「小夏,我不可能當作沒聽見。」他靜靜重覆。


  「……哈啊。」夏菲洛垂下頭來,深深地嘆了口氣。「對不起。既然這樣,我就直說了。」


  然後他抬起頭,琥珀色的眼珠閃爍著熱烈的光芒,神色堅定。


  「從第一次見到時就確定了,我喜歡白瑪,她是成為我妻子的唯一人選。」他挪了身子,以跪坐的姿勢面向柯爾克,「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如果你只是為了求個旅伴,而娶了白瑪的話──」



  「就請把她讓給我吧。」





(待續)



【後記小劇場】


這是準備買午餐之前的事──


  「對了,你剛剛為什麼在交易所待那麼久啊?」小夏看了柯爾克,然而柯爾克卻只是盯著熱食不放。

  「他們好像在討論另一片傳說的大陸的事,詳細我也沒聽得很清楚。」他麥色的手抵在下顎處,認真的眼神卻不是因為口中的事,而是為了眼前快掀蓋的海鮮燉飯大鍋。「有人從流月群島那裡聽到一些謠言,說有一頭白色的龍出沒在傳說大陸,還把海洋搞得一團亂。」

  「哈啊?龍?」夏菲洛原本漫不經心的表情瞬間凝重起來,「那不也是傳說中的生物嗎?你知道,就是長得像鱷魚或什麼的。」

  「會飛的鱷魚?」
  「我哪知道,有翅膀就能飛了吧。我是說,根本沒人看過那種東西吧。」

  「流月群島的居民堅持有看過啊,還說那條龍掀起了海嘯,改變了潮汐,甚至帶著那些海水往傳說大陸飛過去……」柯爾克突然用力拍拍小夏的肩膀,激動的語氣像是眼前的午餐才是更重要的事。「等等!開鍋了!夏,你先去問價錢!」

  「龍把海水帶過去幹嘛?」夏菲洛往前走了幾步,卻還是忍不住回頭問。

  「你覺得我會知道一個會飛的鱷魚在想什麼嗎?」

  也是。
  夏菲洛點點頭,在柯爾克催促前趕緊溜到攤販前。
  

(放不進正文的小劇場,完。)



本來打算在星期四前趕完文章讓慧星看完的,但照這速度似乎是沒辦法了XD
而且寫完下篇之後還想再寫個番外篇(遮臉)......

最後是插曲的歌詞,我是故意選這首的沒錯XD

Raggle taggle Gypsy" - Cecile Corbel

There were three young gypsies came to our hall door,
They came brave and boldly O.
And there’s one sang high and the other sang low
And the Lady’s seen the raggle-taggle gypsy O
It was upstairs and downstairs the Lady went
Put on her suit of leather, O
It was the cry all around her door
She’s away with the raggle-taggle gypsy O.
It was late last night that the lord came in,
Inquiring for his a-lady O
The serving girls replied to him all
She’s away with the raggle-taggle gypsy O.
O then saddle for me me milk-white steed
Me big horse is not speedy O
I will ride and I’ll seek my bride,
She’s away with the raggle-taggle gypsy O
O then he rode east, and he rode west
He rode north and south also,
But when he rode to the wide open field,
It was there that he spied his a-lady O.
O then why do you leave your house and your land?
Why do you leave you money, O?
And why do you leave your only only-wedded lord,
All for a raggle-taggle gypsy O?
What do I care for me house and me land?
What do I care for money, O?
And what do I care for me only-wedded lord,
I’m away with the raggle-taggle gypsy O!
Often you rode east when I rode west
You rode high when I rode low
I’d rather have a kiss of the yellow gypsy’s lips
Than all of the cashier’s money, O.

三個年輕吉普賽人上門來了,
大膽且放肆。
一個高聲唱,一個低聲和,
夫人見到了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
夫人上樓又下樓,
穿上了她的皮衣。
吶喊響徹她門扉,
她跟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遠走高飛了。
昨天深夜主人回來,
詢問夫人在何處。
侍女如實稟告
她跟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遠走高飛了。
趕快給我雪白座騎上馬鞍
我的大馬跑不快
我要騎馬去找回我的新娘,
她跟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遠走高飛了。
然後他向東奔又向西馳,
向北尋再向南找,
但當他騎到曠野上時,
他在那看到了他的夫人。
為何妳要離開家園和土地?
為何要離開妳的財富?
又為何捨棄妳唯一婚配的主人,
而選擇一個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
為何我要在乎家園和土地?
為何要在乎財富?
又為何我要在乎唯一婚配的主人,
我要跟衣衫凌亂的吉普賽人遠走高飛!
常常你向東我便向西,
你往高處去我便向低處行。
我寧願得到吉普賽人那黃唇一吻,
也不要整座金庫的寶物。








  
     奇幻推廣粉絲團      千晴自選小說月刊     邪教協會歡迎尼~



這一篇有八千多字喔喔喔...

創作回應

宇夏羽
小劇場也太可愛XD
2014-12-10 21:17:12
月亮熊
[e5]其實跟我之前寫的《基米爾的尋龍手誌》有關係(我絕對不是在打廣告XD)
2014-12-10 21:19:53
宇夏羽
哦哦,我知道了www
那篇看完很久了嘿嘿<3
2014-12-10 22:57:56
依瑞/Ray
看到後面的小劇場再看到熊熊回覆的留言,
該不會那隻龍就是亞凱斯?
是說看到後面的歌詞,衷心希望柯爾克不要被NTR啊=口=
不過市集那邊白瑪與夏菲洛的互動我很喜歡=////=
所以其實白瑪如果與夏菲洛在一起的話我也不會反對的(被揍)
2014-12-13 22:17:17
月亮熊
其實中篇我是故意讓小夏瘋狂放閃的(被揍
為了讓柯柯翻盤時效果強一點......吧
2014-12-14 20:21:47
千晴
其實上篇就修羅場的預感了,中篇是修羅場的證實吧?這種人物配置感覺好言情喔!通常好像都是正宮會贏欸!
2014-12-21 21:36:38
月亮熊
我可以問一下千晴的修羅場究竟是指什麼意思嗎XDDDDD
2014-12-21 21:39:06
月亮熊
我大概理解了,平常只有截稿日才會聽到修羅場;不過千晴這裡指得是「搶奪、鬥爭、衝突、意外發生的場所」的那種修羅場吧XD?
2014-12-21 21:42:20
千晴
對啊,情敵間也是有修羅場這種說法的
2014-12-21 21:45:09
月亮熊
瞭解瞭解^Q^
抱歉我見識淺薄(遮臉
2014-12-21 21:4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