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是我最後一次發表服貿文章。

月亮熊 | 2014-03-29 21:58:04 | 巴幣 144 | 人氣 536


《農村曲》
透早著出門 天色漸漸光
受苦無人問 行到田中央
行到田中央 為著顧三丈
顧三丈 不驚田水冷霜霜

  創作於1935年,由蘇桐譜曲,陳達儒作詞的《農村曲》為例,這首描述農夫種植稻作辛苦的歌曲,竟然遭到國民政府以歌詞內強調台灣人民生活困苦,有損政府顏面為由,予以禁唱,直到1976年才解禁。



  之前我都是自己去立法院網站看,這次多虧有心人做了更詳細的整理,讓大家都能點進來看看公聽會到底討論了什麼內容。

  有一位挺服貿的朋友跟我說,抗爭應該是要質問:「弱勢產業的退場或轉型機制做好沒?宣傳在哪?相關行政機關在哪?弱勢產業或中小企業清楚嗎?」

  說真的,我逛遍政府網站都找不到。就連公聽會的內容大家自己看看,也知道很多問題都是無解便草草結束。我們就像把自己的疑問丟進一塊海綿,完全沒有聽見回音。

  


  「我剛才講了這麼一大堆在講什麼,你們知道嗎?如果我們目前有這麼多問題,我現在問政府,服務貿易協定實施以後,對目前這些問題有幫忙,還是沒有幫忙?這就是重點。」逐字稿中柯神那段發言說出了重點。

  「台灣簽定服貿對醫療產業到底好處在哪裡?」,老實說我根本看不出來;而且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大陸提出來的要求。台灣醫療人員偷渡到大陸分享技術早就不是新聞,他們只是想更公然的把醫療人員吃走,然後放台灣的醫療產業自己等死。

  健保的問題、制度的問題、人力不足的問題;每一件事都在緊逼台灣的醫療體系崩壞,在這樣毫無幫助的狀態下,我們被迫簽入服貿協議內容老實說非常奇怪,我們甚至根本不該被算在內!我們可是生命業、醫療業啊?柯P提出這樣的質疑根本切中核心。

  而下面萬芳醫院潘建志主治也提到了台灣醫療人員早就悄悄出走中國,「經營得都不好,因為中國的住院與門診給付大概只有臺灣健保的20到30%,其他世界各國要過去,大概只能服務少數金字塔頂端的人。」、「臺灣大概有六成的縣市找不到婦產科醫生可以接生,結果他們卻要飛去中國大陸服務那些頂級的客層。」

  這也是我為此非常垢病的一點;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醫療匱乏、重要市區卻醫療氾濫、濫用,台北人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會斤斤計較健保費用,卻根本不知道其他地方想要就醫還得搭船、住宿一晚、花多少時間才能跑一趟醫院?

  到時候政府開放服貿以後,是不是又會說:「台灣人力匱乏,那就引進大陸醫療人員來工作啊?」(茶)

  我曾經有個想法,那就是任由健保垮台,讓台灣人體會到醫療崩壞無病可治的慘況,讓你們這些醫療上癮的「病」人明白台灣醫療的珍貴。


  如果真的要開放服貿,那就開放吧,加速這個崩塌的循環也好。


  確實,我充滿恨意。因為當我提出我的不安時,卻有人不停拿著「恐中」、「非藍即綠」的大帽子壓我,滿口說著「簽了服貿才能TFA,所以服貿再爛也要簽」,好像在說「夏天冷氣不夠吹,所以核四再不安全也得蓋」一樣,中間好像都不給人協調、甚至討論的空間。

  --有多少人知道台灣的農業即將消失了?農人將會被轉成晶圓代工廠工人,以後台灣將會仰賴進口農產品,劉政O叫農民現在只能種他媽的白蘿蔔啊。你們在反對或支持的同時,有注意到那些被犧牲掉的部份嗎?

  別再看電視媒體了,也不要再被FB那些轉來轉去的洗黑洗白文章搞得暈頭轉向,也別再滿腦子想著警察打人、還是太陽餅或秋意濃的香蕉了。

  張大眼看清楚台灣人的歷史共業。
  用心去以各種面相瞭解服貿議題。


  以上。
  今後不會再發表相關文章了,謝謝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妾身才不是雙馬尾呢!
說真的,不討論背後政治問題

個人依舊反對服貿

傷害實在大於利益

除非整個條約能先修改

否則我依舊反對下去
2014-03-29 22:42:05
月亮熊
加油:)
2014-03-30 09:26:41
貝吉原
國民黨黨工白衫軍明天還要跟黑衫軍對打 不知警察會抓誰來敲頭
2014-03-29 23:12:45
月亮熊
[e21]
2014-03-30 09:30:18
槭葉楓紅
我連公廳會辦完了都不知道,ECFA網站根本沒寫;與其看懶人包嘴砲不如看看政府怎麼說
感謝月亮熊大提供文件
2014-03-30 12:34:53
月亮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k7k0gyDxk
我都快哭了...
2014-03-30 12:38:13
鬼才
不管服貿多有利,那背後終究代表著獨裁政權的陰謀

台灣人面臨很嚴重的考驗
2014-03-30 12:36:24
月亮熊
我覺得很無力。
我身邊的人,早就預知這點的人都放棄台灣了、不知道這點的人冷眼旁觀、太晚知道這點的人做什麼都來不及。
2014-03-30 12:40:40
DieInFlowerSeason凱恩
不要充滿恨意
這樣就輸了

就算不能贏
也不能認輸

堅持下去
2014-03-30 14:54:55
月亮熊
謝謝;)
2014-03-31 20:5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