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美少女死神 還我 H 之魂!

KANASHIMI | 2012-10-31 20:47:44 | 巴幣 0 | 人氣 1092

簡單解決了後半段。テレビアニメ版看起來與原作小說有很大的不同啊,不曉得是否有內幕。但較大的感觸還是不多。

對 #11 中哪場特異者美菜為了發動「被愛的幸福感」,藉以拯救瀕死良介的約會;我本來以為在這種沉重的外在氣氛件下,不太可能有 romantic羅曼蒂克 的感覺。不過不愧是夢見がちな少女,加上編劇不斷展示良介照顧美菜的場景;最後還是發動了特異功能(違っ!)只能說,主角畢竟是主角,最後總是能突破萬難,攻克常人所無能及的頂峰啊。

對我而言,這結局安排頗有趣味。看來在劇中,人類死後靈魂不再有思念與意識(與 Faust 之背景設定不同),但死神能回收其能量的部分。而人類死得越歡欣,能量越高,因此死神們更聰明的策略是讓人們在生前活得幸福快樂點。在說佛中提過,對我們來說,照護有情眾生是在這「以萬物為芻狗」之不仁天地、理不尽な世界無意義的世界中,勉強撐得上是目的的準則。因此,依照劇中設定,對人類來說,就是最後能藉死神之力含笑往生。這看起來一舉解決了人間的問題,的確是理想境界啊!不過既然終極目標是是有情眾生,那麼死神本身也得算進去,甚至因為其靈感更甚於人,所以這樣的結果最終也不過是把問題搞大罷了。或許,我們需要的其實是一個所有生物(包括人類)皆可無時無刻感到歡愉的演化途徑。為何我們會演化出痛苦、不滿足之類的感情呢?又該怎麼朝另一步去呢?但這樣自大、無視人類自由選擇權的想法,想必會被視作異端邪說、瘋狂科學作為吧;雖然認真說來我們的自由意識不見得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高貴就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