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霧雨家的早晨

焚花煮詩 | 2011-09-19 00:41:33 | 巴幣 2 | 人氣 326

完結東方Project 敏特系列
資料夾簡介
在某日,帕秋莉逮到闖入圖書館的小賊,竟是魔理沙和愛麗絲的女兒?!
最新進度 魔法鼠一家

 
每個人的早晨定義都不同。
帕秋莉‧諾蕾姬自床上坐起身來,望著窗外魚肚白的天空發愣。
長久以來,作息與常人迥異的她從不區分白晝與黑夜,一視同仁地對待它們,所以她不能理解為何枕邊兩名魔法使竟如此熱衷睡眠。
尤其是某個活動力特強又愛湊熱鬧的傢伙,最近無論吃或睡的需求都是雙人份。
帕秋莉瞅著魔理沙,出乎意料的,她既不會亂動也不會使手腳壓到旁人,身子微微蜷曲,安分得像隻小動物。
乖成這樣,簡直太犯規了。
撥開她被晒至褪色的瀏海,發現她的眼球正在眼瞼下快速地動著。
究竟她夢見了什麼,會是自己嗎?這念頭讓帕秋莉忍不住輕笑出聲,真是太不理性了。
那……難道是她?帕秋莉轉向另一側。
貓毛般細軟的金髮,窈窕纖細的體型,看似嚴謹的手藝人脾氣,其實破綻百出又好戰,還有口是心非的說話方式﹝根本不可能聽不出來,太直接了﹞。
帕秋莉嘆了口氣。從各種角度來分析,愛麗絲‧瑪嘉特洛依德算是她喜歡的類型吧。
這兩個常跑來圖書館打擾她追求知識的傢伙,已在不知不覺間入侵到最深處,並大剌剌地定居下來。思及此處,敗北感油然而生,一股倦意湧上心頭。
抄起床頭的書本,覆耳輕貼在魔理沙隆起的腹部,仔細聆聽並做下紀錄:「母女均安。」上次她錯過了,這次可不會讓愛麗絲獨享,不管是沒效率的生活,還是早晨的賴床,她都要參一腳。
反正知識和真理又不會跑掉,繞點遠路有何妨。帕秋莉再度躺下,為免不小心壓到魔理沙,特意往愛麗絲的方向挪了挪位置。
 
 
伴隨著臉頰傳來些微的觸感,愛麗絲醒來了,臉上披散著不屬於她的紫羅蘭色秀髮,罪魁禍首──帕秋莉‧諾蕾姬仍沉浸在夢鄉中。
貼得太近了啦,都快被妳擠到床下去了。愛麗絲不滿地捻起對方的髮尾,在其鼻下輕輕地來回搔弄。
帕秋莉皺了皺鼻子,一個翻身,手臂挽住了愛麗絲的腰,豐滿的曲線在寬鬆的衣物若隱若現,頓時使愛麗絲面紅耳赤。雖然她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但不得不承認這睡衣的尺寸是做得大了些。
不過……帕秋莉似乎很喜歡這套衣服,穿起來也的確很好看,交給她時那老實道謝的神情,讓以為會被挖苦的愛麗絲不知所措,只好板起臉孔說些言不由衷的話,魔理沙則是在一旁吃吃竊笑。
有些女人會自然流露知性的氣質,即使衣衫襤褸也一樣。愛麗絲認為,帕秋莉就是這種女人。接近她時,往往可以聞到書卷的香氣;她平板沉悶的嗓音,彷彿能牽動人心;移動或是擺頭、轉身,都飄散著奇妙的美感。
愛麗絲嘆了口氣,施法讓棉被飄浮起來,溫柔地降落在帕秋莉身上。其實她並不討厭帕秋莉‧諾蕾姬,不然也不會……呃,總之就是這樣啦。
這傢伙老是越界,而且離界線很遠很遠,正因為如此,她才不想輸,不論是彈幕戰也好,搶床鋪也一樣。
愛麗絲嘟著嘴,用力擠回去。她才不要伺候那兩人呢!先起床的就輸了。
 
 
叮、叮、叮!
銀匙輕輕地敲觸水晶杯,讓嘈雜的宴會瞬間鴉雀無聲,靜待主辦人的致詞。
反正又是客套的場面話吧?已經喝得七八分酒意的魔理沙基於禮節,勉強從眾注視著蕾米莉亞‧真紅。
嗯?到底說了啥,聽不清楚……酒量算是不錯的魔理沙,竟然會喝點雞尾酒就快醉倒了,十分莫名。
其他人這時突然一起回頭,衝著她露出詭異的笑容。
什麼……怎麼回事?
──「今晚的主題是……『狩獵魔女』。」
被咲夜拿著小刀襲擊、芙蘭的雷瓦汀亂揮、早苗的神代大蛇驅趕,魔理沙遭到大家圍攻,在紅魔館內四處逃竄。
嗚啊啊──蕾米莉亞那個混蛋──!
最後魔理沙甩開追兵,閃身躲進某個小房間內,甫一進門,裡面先是傳來兩聲驚呼,然後同時響起:
「「魔理沙?!」
魔理沙感到肚子被踢了幾下,睜眼所見,是帕秋莉擁著愛麗絲入眠的景象。
嘿……感情很好嘛。魔理沙變換姿勢,伸展四肢。
想不到會夢到那時的事情。
被打得遍體鱗傷、瑟縮在角落的兩人,一見到是魔理沙就撲了上來。
「都是妳害的!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愛麗絲氣得渾身發抖。
「我等不到那一天了,我現在就要殺了妳!」帕秋莉歇斯底理地吼著。
「喂!我也很不爽啊!剛好這裡有酒,妳們兩個有什麼話就講,不要悶著讓我猜,猜錯又在那邊囉哩叭唆的!」魔理沙抓起桌上的酒瓶,就著瓶口咕嚕嚕地直灌。
沒錯,印象中她們總是爭吵不休,或許是因為熟稔之後,反而少了體貼和包容,並且起了支配及佔有欲,希望對方能了解自己的心意、做出符合自己期待的行為,卻又不肯明白表示,所以彼此都覺得受了很多委屈。
魔法使之夜,還有數年後的比武招親,直到現在,我想,我們注定一輩子鬥個沒完沒了。
魔理沙打了個寒顫,這季節溫差變化實在很大,連忙鑽進帕秋莉跟愛麗絲的被窩裡。
把我晾在一旁自己親親熱熱的可不行喔!魔理沙摟住兩人,賴床賴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在門口窺探了幾下之後,敏特躡手躡腳地走進主臥室,履行她交付給自己的職責:監督馬麻們有沒有好好相處。
她端詳著三人的睡臉,嗯!看起來沒有吵架,很好很好。不過每天晚上都會聽到奇怪的聲音,還會偷看到像是在欺負人的行為,應該要仔細再質問一下。
比如為什麼愛麗絲白晰的頸項和胸口,佈滿淡淡的紅色印痕,可是不管敏特怎麼問她們,都只是顧左右而言它,不願解釋。
改天去找人商量好了。敏特暗自下了主意。
「畢竟一家人要相親相愛才行。」敏特將手按在魔理沙的腹部。「妹妹,妳也這樣覺得吧!」
隔著肚皮傳來小小的回應,把魔理沙弄醒了:
「唔……敏特,早安啊……」
「馬麻早安!」
「欸、愛麗絲、帕秋莉,開工幹活唄。」
「呣啾……已經早上啦……?」
「那……我去做飯……」
「愛麗絲,我來幫妳……」
「嗯……」
三位既是朋友也是情侶更是親人的魔法使,揉著惺忪的睡眼,陸續下床開始一天的活動。
每個人的早晨定義都不同,在霧雨家,早晨的到來是由敏特決定的。

創作回應

妙子
有所相關,但又都獨樹一格的故事風格,很特別~
2011-09-20 09:43: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