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闇影之心II.Another Side (2) 殺神之惡魔

| 2004-07-07 23:11:15 | 巴幣 0 | 人氣 2705

「媽媽!」母親甫踏進家裏,我便立刻撲進她的懷裏。

「尼柯爾?怎麼了?」母親溫柔地笑著。「發生了什麼事嗎?」

「剛才我聽到奇怪的聲音啊!」

「聲音?」

「那時候我的頭突然很痛,很恐怖啊!」我開始嗚咽起來。

「好孩子,別哭了。」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放心吧,一定是你做惡夢而已,媽媽在這裏,不用怕喔。」

「嗯......」

突然母親不見了,在我面前,是一扇木門。我站在門前,門後一男一女的談話聲傳進我的耳朵裏。

「那孩子自己知不知道呢?」女聲說。

「應該不知道吧,但多多少少也感覺得到了,只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吧?」男聲回應道。

「但是,拉斯普丁大人,這實在是太好了,這樣一來,只差最後一個了吧。」女聲說。

「嗯,『這個』比想像中容易到手。但最後的『那個』才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男聲說。

「是艾伯特.沙依姆嗎(注1)......?」女聲說罷,突然房間裏靜了下來。

「卡」的一聲,木門被打開,我登時被嚇了一跳。

「喔,尼柯爾,你怎麼會在這裏?」那是一個留著一把金色長髮的姊姊。她微笑著對我說。「有什麼事嗎?」

我搖了搖頭。然後那姊姊繼續說:「那麼我送你回房間,好不好?」

那姊姊一手關著門,一手牽著我的手。在木門被關上的一剎那,我看見房間裏,「那個人」以可怕陰森的目光注視著我。



我悠悠的睜開雙眼,哎,我是什麼時候睡著了的呢?

我現在正與加蓮乘火車回法國北部。剛才加蓮坐著覺得有點兒無聊,於是便說要出外伸展一下四肢。我則留在原位看書,定是剛才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這樣說來,最近也沒怎麼好好的休息過。

我揉了揉眼睛,突然發覺,我的大衣不知什麼時候蓋在身上。難道是加蓮嗎?

「喔,你睡醒啦?」這時加蓮剛好回來,她坐在我對面的位子上笑著說。「小心著涼喔。」

「謝謝妳。」我更加確定是加蓮做的事,她真是細心。「快到目的地了吧?」

「嗯,大約一小時後吧。」

在到達多雷米村之後,我想便是我和加蓮分開的時候了。看來因為組織的命令,我不得不做出一些傷害加蓮的事情......

經過這多日的相處,加蓮的確是個很好的夥伴。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加蓮時,心裏總是有種奇怪的感覺,真奇怪。

希望在多雷米村時的情況不會很糟吧......假若是雷爾去支援我的話,我實在比較放心。雷爾其實本身個性不壞,但組織老是要他去做一些卑鄙的事情,真是可悲。不過,幸好這次不是佩羅妮卡,要不然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

「怎麼了?你看起來很呆滯呢,發生什麼事了?」加蓮突然說。「在想事情嗎?」

「不、沒什麼事。」

真的希望未來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現在的多雷米村是一座死寂一片的村子。村民們全去避難了。

我跟加蓮小心翼翼的向著「惡魔」所在的教會前進。

「咦?這是什麼?」加蓮突然叫了一聲。

「什麼事了?」

「我的腳好像踢到什麼線似的......」加蓮話未說完,一件事物突然向著加蓮撲過去,幸好加蓮反應夠快,她立刻拔出腰間的西洋劍,一下子便把那東西一分為二。

「這是......?」加蓮的臉上盡是疑惑的神色。

「木偶?」我立刻走到加蓮的身旁,順著她的目光,只見躺在地上的,是一件被一分為二、看起來像是玩具木鴨子的東西。「看來有人在這裏以魔法設下了警報器呢。」

「會動的木偶?」

「嗯,以前我也聽說過有操偶師可以利用木偶作武器。」我回應道。「無論如何,一會兒要小心地上會不會有什麼機關。」

「我明白了。」加蓮的神情看起來很緊張,也許是因為即將到達「惡魔」的所在地吧。

很快便要與殺神之男(注2)交手了,其實這次我也是第一次真正的與他碰面。

在我心中,亦同樣有一股奇異的緊張及不安感不斷擴大......



多雷米村的教堂裏。

「什麼也沒有......真是奇怪。」加蓮緊張地四處張望。

「是這裏沒錯吧,上次遇見惡魔的地方。」我問道。

「不會錯的......」面對著我的加蓮,她的眼睛突然瞪大了。

我一轉身,只見自教堂那破碎的天窗,一件長著一雙又大又長的翅膀的龐然大物緩緩的落下。多雷米村的惡魔,黑色的身軀巨大但卻不會笨重,那一雙赤血色的眼睛充散發著異樣的光芒,正瞪著我及加蓮兩人。

加蓮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假若不是我老早便知道這惡魔的真面目,我也一定會變成她那樣子。依照首領的指示,我便得與這惡魔.殺神之男交手...但是只有我一人真的沒什麼勝算。按照計劃,雷爾應該便在這附近為我作了一些「準備」,但我連那傢伙的影子也沒看見...... 而且,一會兒萬一發生事情,加蓮會怎樣呢?結社的那些人鐵定不會放過加蓮的,殺神之男會不會把她看成跟我們一夥呢......

那惡魔向著我們走過來,沒辦法了,唯有見機行事吧......

「露出你本來的面目吧,殺神之男。」我冷冷的向那惡魔說。

那惡魔止住了步伐,身體突然發出白色的光芒。在光芒之中,惡魔的身影漸漸消失,白光散去後,站在我及加蓮面前的,是一名年約二十多歲的青年,一頭啡色的短髮在微風中擺動著,眼睛跟剛才的惡魔一樣也是赤紅色的,臉上露著充滿自信的笑容。

「哦?想不到有人知道我的事情喔。」那青年,也就是殺神之男笑著說。

「殺神之男,在半年前消滅了由艾帕特.沙依姆樞機卿召喚而來的異界神,因此被稱為殺神之男。」我緩緩地說。「你的名字在各秘密結社裏很流行的呢。」

「你是秘密結社派來的人吧?」殺神之男說。

「秘密結社!?」加蓮嚇了一跳。原本真不想在她的面前暴露我的身份......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了。

「秘密結社『沙比安迪斯.古拿迪奧』,另一個名字是『持劍之賢者』。」

「尼柯爾......」加蓮看著我。

「奉組織的命令,我是來這裏消滅你的。」我拔出腰間的長劍。

「那麼你就試試看吧?」神殺之男也擺出戰鬥的姿勢。

「雷爾!」我姑且一試,看看那傢伙是不是真的在這附近吧......假若單對單的決戰,我未必是殺神之男的對手。

「尼柯爾!」意想不到,雷爾那傢伙真的是在這附近,他率領著他的鐵爪部隊,「砰」的一聲打開了教堂的大門,走至教堂之中。雷爾的手臂勒著一個年約七、八歲的小女孩,難道佩羅妮卡口中的「準備」便是以這小女孩的性命威脅殺神之男嗎?真是的,總是用這種手段......

「烏魯!」那小女孩叫道。

「珍露!?」殺神之男登時緊張起來。

「殺神之男!不想這小女孩有什麼萬一的話,便不要輕舉妄動。」雷爾哈哈一笑,然後說。

「可惡......」殺神之男立刻不敢輕舉妄動。

突然,「砰」的一聲,雷爾登時「嘩」的一聲叫了起來,卻竟然是加蓮向著雷爾開槍!雷爾被打傷了手臂,登時放鬆了那小女孩,那小女孩跌倒在地上,加蓮立刻叫了起來。

「快點逃呀!」加蓮向著小女孩叫道。

殺神之男這時候的注意力似乎都放在小女孩的身上,雷爾這時向我打過眼色,我立刻自袍子裏拿出「宿木」,向著殺神之男衝過去......

不料加蓮卻擋在我和殺神之男之間!

殺神之男也察覺到我向著他衝過去,他一把推開了加蓮,我手中的宿木就這樣插到殺神之男的胸口裏......

總算完成任務了,我不禁露出笑容。

殺神之男的胸口發出異樣的光芒,他的臉上露出痛苦的神色,但仍然不知那裏來的氣力,奮力推開了我。我登時重重的撞到不遠處的一根柱子上。

「烏魯!」

突然,一樣事物掉在雷爾的腳前,四周立刻被一陣白煙籠罩著,雷爾及他的鐵爪部眾發出一陣陣驚呼,在混亂中,我隱約看見雷爾一把抓著那小女孩,而殺神之男則拉著加蓮的手,跟著兩個身影逃去......

過了好一會兒,白煙才漸漸散去。雷爾的手仍然抓著那滿臉驚慌的小女孩,我因為撞到柱子時受傷不輕,背部不斷傳來陣陣痛楚,連站也站不起來,只好倚著柱子坐在地上。

「尼柯爾!你沒事吧?」雷爾一手捉著那小女孩走到我的身邊。

「你看我這樣子像沒事嗎......?」我忍著痛楚回答道。

「站不起來嗎?」雷爾問道,我立刻點了點頭。「但是,怎處置這小女孩了?」

我看看那女孩的臉,她的雙眼充滿著驚慌的神色,眼眶裏閃亮的淚珠在滾動著,但她仍堅強地忍著不哭,露出一個倔強的表情。這個表情,總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

「妳叫珍露(注3)嗎?」我向那小女孩問道,那小女孩點一點頭。其實現在怎麼處置這小女孩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影響,反正也只是個小女孩,即使讓她走了也對我們沒有多大的威脅。而且,看見她這個模樣,令我不禁想起從前的事……我嘆了口氣,然後轉頭向著雷爾說:「雷爾,讓她離開的話,你有沒有不滿?」

「當然沒有啦!」雷爾那傢伙自己也是臉露喜色,假若不是我等級比他高,總覺得他會不問過我便把這小女孩珍露放走。雷爾立刻鬆開了抓著珍露的手,然後向那小女孩說:「千萬別跟別人說起這裏發生的事!要不然妳會有危險。」

珍露忍著眼睛裏的淚水,輕輕向著雷爾點一點頭,然後便向著教堂的門口跑過去。我和雷爾鬆一口氣的看著珍露的背影。

突然,珍露止住了腳步,她的背脊,有一片紅色在不斷的擴大。

珍露一聲不響的倒在地上,我和雷爾登時呆住了。

那個女人站在門口,看著我們,臉上露出冰冷的笑容。

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殺死這個小女孩…!?因為她沒有利用價值嗎?她應該跟這一切無關的…這次的目的不是只為了消滅殺神之男嗎?

「哎呀,你們倆個實在太不像話了,我們做事要斬草除根的喔。」那女人冷笑著說。

突然,那女人的樣子變得好朦朧……整個世界突然變得歪歪斜斜的…

「喂,尼柯爾?尼柯爾!」在朦朧之間,只聽到雷爾在不停叫我的名字。

---------------------------------------------
關於遊戲內設定的小注釋:

1.艾伯特.沙依姆 - 在闇影之心裡,於第1集故事裏召喚異界神企圖毀滅世界的千歲魔術師;擁有深不可測的實力,與「破壞神」阿蒙訂下契約;其後沙依姆被烏魯(闇影之心1,2代主角)打敗後,阿蒙之魂便留在烏魯的體內。

2.烏魯(殺神之男) - 闇影之心1,2代主角,日俄混血兒,懂得使用「融合術」,能把魔物的靈魂與自己融合以發揮強大的力量;2代中的年齡是25歲;因為在1代時擊倒由沙依姆召喚而來的異界神,被秘密結社稱為「殺神之男」的最強人物;1代時戀人艾利斯為拯救自己而犧牲。

3. 珍露 - 居住於多雷米村的少女,與半年前來到多雷米村居住的烏魯是朋友的關係;被殺後待在烏魯的心中,為他尋找真正的幸福。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