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姬之花嫁。【楔子】

| 2006-01-21 19:42:10 | 巴幣 0 | 人氣 1648

Ragnarok Online ── 姬之花嫁



【得女神之眷顧者,可得到天賜之力量,夢想成真】



沒有人知道……這遠古的傳說是否真實。


然而,傳說中的神器之一 ── 女神項鍊擁有神秘之力,乃自古至今無容置疑的事實──


立足於大地之母的土地上、自居為世界的真正主人的人類,流於表面的愛好和平、虛偽的互助友愛,當喚起那潛藏於內心之中、每分每秒亦在蠢蠢欲動的貪婪、自私,爭端及弒殺變得一觸即發。


製作神器的祭品重臨人間,妄想染指女神的力量;圍繞女神項鍊所發生的事端,更是此起彼落。




人類愛強求難以得到的珍寶、愛追求強大無比的力量,所為的,是要滿足內心永不安寧的欲望嗎?

可是,渺小的我們所能夠追求的,是那麼單純簡單的幸福……




我們只盼望,能夠成為真正的人類。




         *        *         *




【楔子】



每年的這一天,艷麗的夕陽總是喚起這一段封印於內心深處、刺痛得叫他沒有能力向任何人提起的記憶。

原本寧靜的生活、美滿的家庭、圍繞著自己的慈愛及祝福,一切一切也被無情的烈炎所吞噬,沒有留下絲毫痕跡;連他與他曾經活過的蹤跡,也一一被不解人情的紅蓮所抹殺。

華美的洋宅被熊熊烈火所吞噬,紅色的燐光隨著微風的吹拂在半空中輕輕起舞;與艷紅色的火光相映成趣,是在地上漸漸擴大、來自一具具毫無生氣的軀體的血河。

存活下來,只有他與他。

「這是第二次呢……月梓,這是我們第二次險些被殺。」

「嗯……」

「不過,只要月梓在我的身旁,我便不會害怕。」

默默地佇立在廢墟之前,是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孔:同樣的金髮,同樣的五官,同樣的白晢皮膚──

連那一雙左邊是詭異的深紅、右邊是清澈的碧綠的眼睛也沒有絲毫差異;兩人身上唯一令人可分辨之處,就只有那隻鑲著湛藍色的寶石的耳環、分別戴在兩人的左耳及右耳。

「月澄,我們永遠也不會分開。」站在右邊的小孩緊緊地咬著下唇,他的小手亦下意識地抓著另一隻小手不放。「永遠也不會……對吧?」

「永遠也不會,絕對不會。」




永不分離,直至今天,他依然記得當年那個只屬於他們的約定。

落寞倚坐於偌大的玻璃窗旁,金髮青年那一雙在異樣中散發著不能言喻的吸引力的異色眼睛,目不轉睛地見證著這一天的夕陽緩緩西下。幽幽地嘆一口氣,修長的手指輕輕拭抹著被灰塵弄得模糊的玻璃。

耀目的髮絲雜亂無章地散落在他顯得瘦削的肩膀之上,樣貌在清秀中隱含被歲月及迫人的生活所種下、與實際年齡不符的蒼然,但亦正因如此,令那原本稍為稚嫩的外表更具吸引力;然而,那遠比常人沒有血色、近乎死者的蒼白的膚色,卻揚溢著教人不安的氣息。

「月梓……你在那裏?現在過得可好?」

夕陽悄悄溜走,銀白色的圓月不知在什麼時候高掛於漆黑的天空之中;原本是優美的新月,原本是潔白閃耀的月光,當灑落在破落的克雷斯特漢姆古城時,卻只能增加怨靈們的悲哀;淚水赫然落下,晶瑩的水珠反射著淒美的月光,在黑暗之中有如點點耀目的星光。

「你也在想我嗎?你也在想我的吧?」緊握的拳頭,彷彿因為抓不到那隻眷戀已久的手而飲恨;抖動的膀臂,似乎因失去那懷念的體溫而顫抖不停。

孤單的感覺彷彿每分每秒也在叮囑他,那個會在他晚上從惡夢醒來時陪伴左右、那個會在他驚惶失措時輕聲安慰、有如他在這世界上另一個分身的人,已經不在他的身邊了……

原本默默佇立在一旁、以一雙充滿感觸的圓亮眼睛靜靜地看望著青年的藍髮少女,已經顧不得身上略為污穢的白圍裙,她緊緊摟抱著最心愛的他,多麼希望能替自己這暗淡無光的一生中唯一的幸福分擔心中的悲傷。

「月澄大人……請不要傷心,愛麗絲永遠會在你的身邊。」

「愛麗絲……」

從海浪般的長髮絲傳來的,是淡淡未經修飾的樸素香氣,握著女孩的小手,他多麼悔恨早已失去體溫的自己未能替她在寒冷的冬日中帶來一絲溫暖。

若有所思地凝望著愛麗絲那雙充滿擔憂的大眼睛,心中不禁隱隱作痛;是他的傷痛令這一雙溫婉如水的眼睛被迫填上不相襯的哀傷,他清楚知道愛麗絲從來不求什麼,這個每一個夜晚也獨自走到早已被神祇離棄的教堂、虔誠地向狠心離棄這荒城內每一個靈魂的聖母祈禱的女孩,所為的只是希望他自己能夠得到一直追求的幸福。

他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小心翼翼地以冰冷如雪的手指觸摸著那略帶紅粉的臉龐,這一著果然奏效,愛麗絲頓時破涕而笑。







渺小的他們,所希冀的東西是這麼的單純;



渺小的他們,所能希冀的東西是那麼的普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