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園.戰鬥】落葉,會成為世界最強(1-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4-04-10 21:05:37 | 巴幣 2 | 人氣 34


1-1:入學篇(01)




「電視機前的觀眾準備好嘍!運勢猜拳!星星、月亮、太陽!」

「月亮!」

太陽!

「咚咚~是太陽!選月亮的你,今天運勢糟透了!」

「嗚哇。」

「姐姐!都幾點了,快來穿衣服啦!」

「來了來了。」

落櫻幫落葉套上粉紅色短裙和白襯衫,細心扣上釦子之後、再為她穿著酒紅色的單扣薄外套。

「怎麼樣?好看吧?」

「嗯嗯好看好看。」

把絲襪捲甩到落葉臉上,落櫻低頭查看備品清單,她跟落葉有同樣的紅焰色秀髮,裁剪得短俏而柔順,秀麗的五官可以想像長大後的美麗動人;落葉緩緩移動視線,上下打量她身上白百合色系的國中制服,感嘆著自己的妹妹年紀尚小卻如此賢淑。

「落櫻穿劍薔薇的制服一定更好看。」

又或許是妹控犯了,誰知道呢。

「姐姐,清單上面寫有一頂帽子(劍鬥技生),妳把帽子丟到哪去了?」

「包裹寄來的時候就沒有啊?」

「可是上面說這是除了學生證外,唯一能證明劍鬥技生的東西。」

「嗯……其實是一般生被錄取來著?」

「姐姐,妳的筆試根本不可能及格的,還沒睡醒的話,就讓妳跑步過去嘍。」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嘛!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真是,姐姐活得太愜意了啦。快去穿鞋。」

風吹過髮稍,落葉像個愛漂亮的少女輕壓瀏海,閃亮的目光放眼四周,在前座踩踏板的落櫻則不同,放任秀髮隨風飄逸,表情卻看不出半點辛勞。

車鈴響亮,沿路人下意識往左右讓開,然後被奇怪的景象逗笑,但姐妹絲毫不在意。

尼爾薩力克公國──從一百多年前,軍閥們推翻貴族建立的眾議院之後,一直是軍閥割據的時代,明爭暗奪、械鬥四起,在市場、大街直接兩軍交火的狀況,也是三天兩頭發生。

某一天,領地最大、也最有勢力的軍閥──剎希帝家家主,站上窗台欣賞自己打下來的區域,赫然發現,自己和妻子經常前往,靜靜欣賞城市風景那座丘陵,已經被火炮轟得坑坑巴巴。

心痛之餘,他下定決心,改變互相殺戮的窘況。

他找來了對火拼感到疲乏的無花家、以及渴望發展科技的紅血一族,三大派系聯手招攬小軍閥,譜寫了規則,軍閥間凡遇到紛爭,用擂台鬥技的方式一決高下,且由各大軍閥推舉的代表作為裁判,確保比賽公正無誤。

為了取勝,各路軍閥們必須招攬強力的鬥士。有的開始保護領民,訓練鬥士,有的則奴役百姓,挾持婦孺來使役奴隸;還有的開出高價賞金,希望招募強力的勇士,而結果──

就是除了三大軍閥之外,其他勢力要不是歸順,要不躲到黑暗之中,緊接著,剎希帝、無花、紅血三大家將尼爾薩力克公國分成十幾個州區,並由其家主成為國家的最高話事人,歸順的小軍閥則以地方政府的名義分封治理都市。

五十年間,分居一隅的小軍閥們無論是獨裁殘暴、冷漠自私,抑或是明理前衛,最終都在不戰的氣氛之下歸於平和,科技樹不斷向上、開枝散葉。

終於在十年前,周遭諸國聯合經濟制裁、軍事威脅的壓力下,三大家族也還政於民,尼爾薩力克也迎來第一任民選總統。

其中,「鬥士文化」現如今依然旺盛發展,以不見血、不致命為標準,安全、先進的科技為輔,將打架鬥毆變成一種藝術,因而誕生的鬥技學校、道場如雨後春筍冒出,公立、私立傭兵團的數量超越警局,兵團更是大企業的標配。

其中,有一項超越籃球、足球,在尼爾薩力克成為全民矚目的競技項目──鬥技擂台。

「嘎嘎──」腳踏車停在長長的坡道下,落櫻拍了一下落葉的大腿,她這才回過神。

「好快就到了!」

「是姐姐發蠢得太嚴重了,拿去。」

遞過來的便當袋有兩個,兔子圖案和花朵圖案交疊。

「對!差點忘記要還回去,那落櫻,姊姊走了呦。」

「我明天才開學,有什麼需要的可以讓我送過來喔。」

「好~」

輕快跳步爬上斜坡,兩眼發光的落葉興奮望著四周,茂密翠綠的綠樹種植在坡道兩側,上方的盡頭能看見石子堆疊成的圍牆,表面鑲著古風的金絲藤蔓,灰鐵立牌上刻著學校的名字──私立劍薔薇學園。

鋼鐵柵門敞開,映入眼簾是廣闊的校內廣場,盎綠的圓球灌木叢環繞著的清澈的噴水池、風光明媚的模樣彷彿踏入了高檔園區,落葉愉快地哼起小調散步……沒發現其他學生都異常焦急地奔跑著。

「哼哼~嗚哼哼~

「喂!想裝沒事走過去啊!給我過來!」穿體育服的巨人一臉兇悍,把落葉當成PVC一樣撩起來了。

「哇哇哇!」

落葉被丟進隊列的最後,若不是排在前面的女學生及時回頭、雙手接住落葉,她肯定會在上學第一天就因為鼻血進保健室。

「嗚,難道這是成為鬥技生的第一個考驗嗎?」

「鬥技士?」

「嗯!啊、妳也揹著竹劍耶,一樣是鬥技生嗎?」

「哈啊……妳是新生吧?」

「?」

「聽好了妳們這些不上進的傢伙!居然在上學第二天就遲到!這個朝會時間別想好過!」

抓落葉來的體育服教師走到隊列中間大吼,光頭爆出青筋的模樣看起來非常生氣。

「咦咦!?妳遲到了嗎!」

落葉驚訝望著女同學,卻換來她狐疑的目光。

「遲到是不好的喔!每天都要準時刷牙洗臉,養成好習慣!」

「……?不是,妳也遲到了呀。」

「……?(指著自己)」

「(點頭)」

「咦咦咦咦咦咦!」

「那邊的安靜一點!」

五分鐘後,落葉一手拿著夾子,一手拉著小垃圾袋,蹲在樹下撿枯葉。

「不可能啊,落櫻比鬧鐘還要嚴格,難道是清單上的集合時間寫錯了?」

「喂那邊的別閒聊!快把又沒用又有礙觀瞻落葉塞進垃圾桶!」

「嗚。」

「滿了就把落葉踩扁、絞碎!能弄爛就弄爛點啊,別手下留情!」

「咕、你跟落葉哪裡有仇了?唉,早知道就聽我的話,出拳的時候出太陽就好了。」

「晨間新聞的運勢夢夢?」

「對啊,肯定是因為今天輸了才……嗯?」

默默蹲到落葉身旁的,是剛才接住她的女同學,毛躁的黑直髮綁著充滿朝氣的單馬尾,清澈的目光正狐疑的看過來,感覺不像是壞人。

「我也習慣看完才出門。」

「那就是同好嘍!啊不對,這樣會遲到來著,可是信上的到校時間明明是八點整才對呀?」

「真的?」

「嗯!不信妳看!(翻書包取出通知)」

「這麼說,妳真的是鬥技生?明明戴上帽子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包裹裡沒有,那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只有鬥技生才能在校園裡帶帽子,其他遮陽帽、棒球帽什麼的都不行。」

「那還真是過份。」

聽到這邊,落葉也不禁皺起眉頭,在尼爾薩力克公國,自貴族統治、到軍閥分權,帽子都是身分的象徵,舉凡軍人的貝雷帽,警察、郵差的小帽,基本上在開尼爾薩力克的企業、學校,必定會有自製專帽。

戴上品牌高檔、裝飾華美的休閒帽走在街上,在以前更是炫富手段之一。

可惜落葉不怎麼習慣在頭上戴東西,不然那宛如野狼鬚毛的焰紅色長髮,配什麼帽子都很適合。

「帽子先不論,為什麼連集合時間都不一樣呢?」

「一般生的上學時間六點半,中間經過早自習跟朝會,七點十分就開始上課了。」

「可是落櫻說,八點十分才是第一堂課耶?」

「普通高校的話是那樣,但在這裡,一般生的教室下午必須空出來,方便給鬥技生使用。」

「我們沒有教室嗎?!」

「哈哈哈,學妹妳真的很天真呢,妳往山腳下看,是不是有三個區塊?」

「嗯!右半邊一整片校舍跟庭院,左半邊有操場……跟很小的校舍?」

「那個小校舍是一般生的活動領域,其他都是鬥技生的。」

「喔~然後共用操場嘍?」

「不是的,一般生能使用的時段和你們錯開,下午一點過後,一般生禁止占用,一切都是為了不打攪鬥技生練習。」

「這樣太奇怪了吧?明明大家都是學生……」

「那就代表董事會和家長會有多注重鬥技生,讀書隨便誰都可以,但打鬥技就不同了,那是天份之間的較量,所以他們寧願捨棄多數人,也要誕生聞名世界的畢業生。」

「咦、原來這麼做的不只有爸爸呀。」

「妳爸爸?」

「但是呀學姐,鬥技靠的不是天份,而是超乎想像的努力!我聽到好多冠軍都這麼說!」

「那些都是騙人的,鬥技說到底就是靠出生來決定。」

「可是……」

「沒有可是!這點作為鬥技生的妳應該再清楚不過!」

「那學姐為什麼揹著竹劍呢?」

「把竹劍放在道場會被鬥技生拿去玩,只是這樣而已。」

「原來學姐是劍道部的?」

「沒錯,雖然對你們來說就像兒戲,但那是我的全部。」

學姐拉起裝滿落葉的袋子,舉止輕盈的站立起身。

「那個要裝八分滿才能回去,有緣再見吧。」

「咦!?」焦急低下頭,袋裡只有寥寥幾片。



…………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