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速消祖德不佳之業

文月 | 2024-04-12 09:41:32 | 巴幣 0 | 人氣 23

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心念與所作所為,佛菩薩和上天都知道,二十四小時之中,時時刻刻都在關心提醒;有認真和用心修行渡眾的人都是佛菩薩和上天眷顧的對象。因為你的無私利眾而累積的功德,在你人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刻,佛菩薩能夠適時將你的功德轉換,化險為夷,救你一命,佛助自助者」。
前一陣子小兒子突然在工作中密集受傷,二兒子的狀況百出,也讓我很傷腦筋,請示的結果是祖德私報部份在干擾,要在國曆五月底前完成迴向。
開示經文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2640部,經過大兒子將近一年的努力和部分財布施轉換,還剩下將近半數的經文,要在不到五十天的時間迴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團結就是力量,除了二兒子和佛無緣,全家人都將唸經主力放在祖德上,大兒子很讓人感動,《金剛經》工作時唸十多部,放假時數十多部,小兒子也將很多休閒時間拿來唸經。
 
到目前為止,剩下半數的經文已經完成了十分之三,相信剩下的經文,在全家人共同努力下,加上部分的財施轉換,可以如期在五月底前完成迴向。
 
目前看到的是二兒子長期讓我心驚膽跳的帳單暫時沒出現,小兒子也不再密集受傷,家中毛小孩,相較以前安靜多了。
 
未到精舍前,不知有祖德的問題,數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又避過中風癱瘓之難。若非有佛菩薩從中幫忙,後果不堪設想。感恩佛菩薩原諒我曾經背叛佛門,還用盡各種方法,將我帶到正確的路。
 
分享二
 
這陣子因為家裡祖德的關係,讓我這兩個禮拜來,唸了許多經文。以前曾想過,為什麼哥哥、大嫂和媽媽都可以這麼認真的唸經,我好像都是要唸不唸的,一天五部我就覺得好像很多了,就輕易的放過自己。
 
但這次祖德迫切的關係,讓我從本來的5到10遍,變成20-50遍,平均一天30遍左右,雖然離哥哥訂的標準還有點距離,但也讓我了解到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過去常常唸完五部之後,便開電腦打遊戲、看影片,做一些浪費時間的事情,但與唸經相比,一個是消耗自身的福報,增加自己的黑氣,另一個卻是增加自己的福報,減少自己的黑氣,相較之下,唸經比玩樂更為重要!
 
這兩個禮拜也發現,唸經真的很快樂,也知道自己其實很有福報,才有辦法在這個年紀就接觸到佛法。但也在這兩個禮拜內,看到自己的缺點,惰性、時間安排不得當、得過且過等,都是現在的我必須去克服的,幸好我前面有哥哥、大嫂和母親,能當我的典範,他們所做的努力與堅持,都是我必須努力去學習的。
 
課業、工作事務繁重都不是藉口,想要成功便會自己擠出時間去學習與成長,不管是學習佛法,或是平時生活都是這樣,只有下了苦功才會成長,願自己的堅持能夠維持。
 
(分享完畢)
 
每個人的心性、行為影響的範圍之深廣,可能遠超乎您的想像。一個人一生大力行善,可讓許多人受益,因此流芳百世,後代子孫都被祖德加被,光耀門楣,例如范仲淹;反之,一個人經常行惡,讓別人受苦受難,除了遺臭萬年,還會禍延子孫,令自己的子孫難以出人頭地,這兩篇分享文就是其中一例。
 
這兩篇分享文是同一家人所撰,分享一是媽媽,分享二是小兒子,他們同時是祖德的受害者,也是得利者。為什麼說受害者?因為他們的祖先心性不好,做了許多缺德、違反天理、造下因果之事,不只毒害他人,同時也荼毒了自己的子孫,就是害人害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祖先的業障是祖先的事,各人業障各人了,但因子孫會繼承祖先有形無形的財產,好壞都會概括承受,故祖先的德行不佳(即祖德不佳)會禍延子孫、影響家運。」

由於祖德不佳,這家人的祖先不只在人界和靈界都過得不好,之前在分享文〈勤做善事累積好祖德〉提到祖先去世需要人超度,超度投胎後在幼年又因福報不足就早夭,而他們的祖德不佳還禍害子孫,讓子孫要承受他們業主菩薩的私報和公報天譴,佛菩薩對此業開示出來的經文數是三經各2640部,換算成傷人致死的業力三經各108部,至少有24條業力,還限制要在短時間內還完,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小兒子一天到晚受傷,二兒子還常常出現莫明且難以負擔的帳單,讓媽媽成日擔心受怕。
 
祖德不佳的干擾範圍超廣,不只容易讓子孫發生意外災禍、行事乖誕,運勢也不好,難有好的發展。《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祖德不好,子孫運不會開,子孫成就要起飛時會被拉下去,再飛起來又會被拉下去,需補祖德福德資糧,方能減少障礙;鳥無雙翼難飛,人無福德難發,縱能開展,也難持續。」「人若違反道德倫理,會導致祖德不佳,影響到子孫;若祖德不足,後代子孫要光耀門楣、出人頭地,則會有困難。」
 
如果您已經很努力,也勤於消業障和補福報,可是還是常常發生意外、諸事不順,好運沒有您,壞運卻常常接踵而來,那您可能要試著跟長輩探聽一下祖先的待人處事如何?或是考慮直接填單請示精舍佛菩薩,自家有沒有祖德不佳的問題。
 
祖德傳承給下一代的通用比例是祖先造業100%,祖先本身自得45%,剩下55%給子孫,所以無論善惡業,子孫得到的都比祖先本人還多。如果您的祖先有在修行,待人誠懇,經常行善積德,那恭喜您獲得一個好祖德。反之,您也不要太怨天尤人,就請示如何化解祖德不佳影響所需經文數,然後腳踏實地、老老實實地唸經。既然沒有祖先可靠,那就靠自己吧!別忘了,您的子孫也要靠您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唸經若沒有迴向,一部分福報是你下一世可用,一部分福報則是你的子孫可用(祖德)。有在修行唸經,你的人生會很充實,事事會漸趨圓滿。」您除了好好唸經、努力修行,還要多多做利益他人的事,尤其是度眾人學佛法,若因此改善他人心性,勤消業力,使世上多一個好人,少一個壞人,且對方學佛有成,成了高僧大德,您將能如《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所言:「善善相因、明明相屬,門高人貴,子孫興盛,聰明利智孝敬相承,甚大吉利而無中夭,福德具足,皆成佛道。」功德無量啦!
 
記得前面提到,有緣人是祖德的受害者也是得利者嗎?他們得利在哪兒呢?如果沒有被重大的祖德不佳業力壓著打,他們不會想如此精進唸經修行,像分享二的有緣人,原本每天唸5部經就覺得很多了,後來他為了消祖德不佳的業力,可以平均一天唸30遍的《金剛經》,大哥假日甚至可以唸超級多部《金剛經》。這麼精進唸經,有了唸經的高峰經驗,就會覺得唸個10部都是簡單小意思,只要自己願意就做得到。也在過程中體會到,與其把時間花在看電視、打電動玩樂耗福,不如趕緊唸經消業,除了能減少意外發生,救自己的命,還能提升心性與智慧,所以說,往好處想,他們真的賺到了!
 
好祖德要從自身做起,當子孫的好模範,從小就要讓孩子瞭解因果業報,重視自己和孩子的道德操守。「若要子孫好,祖德就要好,與其留財,不如留德。」您要留下好祖德讓後輩景仰,若做壞事,讓祖先和後代蒙羞,子孫想到您就唾棄您、抱怨您、討厭您,活一輩子得到的綜合評價是負面、罄竹難書,代表這輩子白活了,枉費了這個難得的人身,還造下許多業力,往生等著被審判,來世等著被討報,更甚者,可能連人都當不成!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許過去您不懂,但當您瞭解因果業報和祖德的重要性後,願您往後選擇當個善良的人。好好修行,唸經消業,壞的事不做,好的事拼命做,努力提升心性。社會上有愈多好人,就能產生愈多正向循環的善能量。這個世界一定會因為您的正確選擇,往好的方向又邁進一步。咱們現在就先做一個最正確又穩賺不賠的選擇:唸經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