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修學經驗分享

文月 | 2024-04-12 09:44:53 | 巴幣 0 | 人氣 23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2017年接觸牟尼精舍至今,一直努力唸經消業,有以下心得想分享一下:
一、誦經要專心,不要誦得太快

最初唸經時因為不熟,所以會慢慢專心去讀,務求細味及理解每句經文的意思。而且我會請業主菩薩前來聽經,希望自己會更認真去唸,使祂們感受到我的懺悔心。頭段時期大多數迴向成功,但當我熟讀經文後,就開始變得不專心,口在唸「字」,但心不在焉,腦中一直想著其他無謂的事,好幾次迴向不成功。
迴向不成功並沒有明示原因,請示原因後得知:「感應不到功德力。」其後迴向再不成功,佛菩薩直接開示:「誦經不專心。」於是我好好反省,我不應一邊誦經、一邊玩手機或跟人閒談。幸好開示只需補經文或重誦,而不是迴向退件,否則滿三次退件就要另覓他處迴向。因為我的不專心,導致所唸的七百多遍《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感應不到功德力,使兩位無緣子女及兩位業主菩薩未能及早得到功德,實在慚愧,希望大家引以為鑑!

二、不要看靈異視頻,對靈界眾生態度要尊重

基於好奇,時常在網上看靈異視頻,因而做惡夢及被沖犯煞。較早前因朋友有陰陽眼,我便好奇問她:「在我家是否有看到靈界眾生?」當她說有見到時,我感到有點兒興奮,因而跟我丈夫分享。怎料惹禍上身,丈夫駕車途中,好幾次差點發生交通意外。而且我丈夫見到我身後多了靈界眾生跟著,這讓我不停做恐怖的夢。我感到毛骨悚然,並感到很害怕,向牟尼精舍求助後,得知家中有兩位原地主菩薩干擾。在此我深深懺悔,我不應態度輕浮,希望兩位原地主菩薩原諒我的無明,亦奉勸各位務必尊重所有靈界眾生。
 
三、未經業主菩薩同意,不要私自調整迴向順序
 
自己已有幾位開示的業主菩薩,但私自先將經文迴向給丈夫跟其前妻所生的兒子,希望改善關係。之後又私自先將經文迴向給剛去世的祖母,結果小意外頻頻。業主菩薩亦在夢中示現,問我何時還因果債。對不起我的業主菩薩,之前祢們慈悲給我「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我卻自私地沒有徵求祢們的同意,押後迴向令祢們繼續受苦。幸好祢們大度,只是「輕輕的」提醒我。希望各位引以為戒。
 
四、職場的身、口、意業陷阱
 
除了唸經消業,也要將修行融入生活。財考、色考之外,也不要輕易發脾氣起嗔恨心、妒忌、抱怨、攀緣、說是非……等等,否則舊業未消,又增添新業跟人結怨。我跟某位同事相處有問題,她的語氣、態度令我時常難受到哭出來,請示後得知並沒有相欠,佛菩薩提示我自身心性需要提升。
 
學佛者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及行為,因為其他人會對「學佛者」有道德規範,影響他們對「學佛者」的印象,間接影響他們的法身慧命,因此學佛者的一言一行,責任重大。
 
五、先做過去曾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總清,消除魔性、黑氣及明見心性

曾在精舍文章看到,要往生淨土就要消除魔性、黑氣、明見心性。若未做外道總清,所唸的經文功德很容易因為攀緣而被外道抽去;而魔性、黑氣未除,情緒起伏大,則會影響唸經不專心及容易造業。感恩今世能得人身、聞佛法、遇到牟尼精舍做專案迴向,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努力消業、增福、發願度眾。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非常詳細的修學分享文,文章作者將這幾年的修行仔細梳理,用淺顯的文字,細述一路走來的修行歷程。我們可以看見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其中因為誦經走心,被佛菩薩陸續開示:「感應不到功德力」、「誦經不專心」。可喜的是,有緣人沒有因為這些開示,而有其他負面的想法,反而更認真反省自己的盲點,進而有這篇好的文章呈現,讓人人都能以有緣人為好的榜樣,記取教訓,避開錯誤,導正盲點,認真修行。
 
修行其實最怕「聰明人」,因為世智辯聰對修行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因個人過多的想法障礙修行。尤其現代人各種訊息取得非常容易,若沒有對修行有正確的心態,往往隨著人云亦云,修行的初心如晨間朝露般,太陽一出來便不見了。現實環境中,每當一個人想變好的時候,第一個障礙你變好的,一定是你身邊最親近的那幾個人。
 
有一個很著名的螃蟹效應,一隻螃蟹裝在籃子裡,如果沒有蓋上蓋子,牠會為了生存,努力的想要往上爬。但如果籃子裡同時放了許多隻螃蟹,這時上面的蓋子便可有可無了。即便沒有蓋上蓋子,螃蟹也爬不出去,因為每當有螃蟹想往上爬的時候,旁邊其他的螃蟹會盡力將牠拉下來。拿人做比方,一群學渣在一起,當有一個人想做學霸的時候,其他的學渣會想:「大家都躺著擺爛就好,你站起來幹嘛呢!」人性底層的黑暗面,會讓這些人見不得你比他們好,想方設法將你拉下來。
 
不管是讀書環境或者修行環境,好的環境對一個人非常重要。想讓自己的心性越變越好,一定不能遠離跟自己有相同目標和相同追求的人。如果沒有這個強制、定性的環境,人會給自己找太多的理由,然後變得越來越懶散,最後被其他周圍的人拉下來,大家一起懶散!
 
誦經消業固然是每天的功課,但只要是人便會有疑惑,然後跟著生起無數煩惱。建議修行不要變成悶葫蘆,遇到疑惑,務必要向外尋求善知識開導,疑惑疏解後,心開意解了,才不會被煩惱綁架,才能繼續安於修行,繼續尋求心中的佛國淨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