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熱愛的冷人冷作201 猜猜我是誰 冷門的反戰兒童動畫電影

yau | 2024-04-02 14:39:05 | 巴幣 100 | 人氣 50


意外地在剛在戲院看了窗邊的小荳荳動畫不久,竟然無意中發現有人介紹這種相似的作品來。

近十年前看過的喬望尼之島舊文,但當時還未被正式有代理,現在台灣有巴哈看到時也想有誰可以代理這部「猜猜我是誰」(英譯Who's Left Behind日文原名うしろの正面だあれ)。


GN02226420這討論串中發現changhao0101錯誤回覆了,另一位找到正確答案的答案和引我的風雨中的小荳荳的文時,我當然也以窗邊的小荳荳回覆,但我多謝這位changhao0101的介紹。


這部算是作者海老名香葉子(這是筆名,本名叫「中根かよ子」)的自傳體小說的動畫版,標題是從幼時玩捉迷藏,際被從後方抓著的人「猜猜」「我是誰」。

大意是說的當然和再見螢火虫(螢火虫之墓)丶窗邊/風雨中的小荳荳丶赤腳阿元丶喬望尼之島--有些相似的,可不同的地方是主角或作者是被「滅門」了,這個家族中只有主角和長兄存活了,而不像其他幾部的「史實」只有一兩位家人遇難。

(再見螢火虫的「故事」倒是連主角都死了,存活的是主角所逃出的旁系家人)

動畫是1991年首映的還在2005推出過續集「あした元気にな〜れ!半分のさつまいも」,看來其實國內不過分冷門的,但並不表示在推銷海外成功的。

當然是因為同類作品的文學或真人影像多不勝數的,而拍動畫為什麼要做這種霉氣的東西?在國際市場上恐怕像再見螢火虫一部便夠了。

動畫是用來帶給人夢想的,即使想在動畫中提倡反戰都是些很夢想的,像高達的人類革新或超時空要塞的和平力量等,而不是拍些被打得七零八落的小民們。

(飛烏真才堅持我要擁有高達,但擁有力量也是夢想,或者因為我是高達迷才較易喜歡像本編這種作品)




最後是猜猜我是誰的主題曲「愛はいつも」,歌手是白鳥英美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