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蔣介石和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胖菸翁 | 2023-10-08 09:10:02 | 巴幣 0 | 人氣 79

胖菸翁 實 在 不 明 瞭 某些人 是 真 的 不 明 瞭 兩 岸 情 勢 呢 , 還 是 裝 糊 塗 來 抹 黑 兩 蔣 。 兩 蔣 時 代 台 灣 的 艱 難 處 境 哪 是 那 麼 簡 單 , 居 然 能 被 一 個 「 第 七 艦 隊 」 就 搞 定 了 。 開 什 麼 玩 笑 ? 這 種 論 調 對 軍 事 和 政 治 真 是 無 知 到 了 極 點 。

中 共 最 厲 害 的 手 段 是 「 滲 透 」 , 軍 事 行 動 只 是 時 機 成 熟 後 的 最 後 手 段 。 蔣 介 石 在 大 陸 對 中 共 的 作 戰 失 利 , 其 中 非 常 重 要 的 原 因 就 是 參 謀 總 部 被 滲 透 。 不 少 重 要 的 戰 役 , 就 是 在 作 戰 計 畫 被 洩 露 下 遭 到 失 敗 。

兩 蔣 在 一 九 四 九 年 將 政 府 遷 到 台 灣 , 軍 事 潰 敗 如 江 河 決 堤 , 危 在 旦 夕 。 在 這 時 候 , 美 國 總 統 杜 魯 門 落 井 下 石 , 發 表 對 華 白 皮 書 , 根 本 不 理 中 華 民 國 的 死 活 。 沒 料 到 韓 戰 突 然 爆 發 , 只 因 一 個 韓 戰 , 杜 魯 門 又 下 令 第 七 艦 隊 巡 弋 台 灣 海 峽 。 美 國 翻 臉 就 像 翻 書 一 樣 , 能 值 得 信 任 嗎 ? 蔣 介 石 不 是 傻 瓜 。

任 何 有 點 見 識 的 國 家 領 導 人 都 知 道 , 政 府 , 尤 其 是 軍 事 單 位 , 一 旦 被 滲 透 , 那 就 後 患 無 窮 , 就 像 癌 症 細 胞 一 樣 。 癌 細 胞 長 期 潛 伏 , 不 斷 地 伺 機 擴 散 , 等 到 發 作 時 , 神 仙 也 救 不 了 , 何 況 是 美 國 的 第 七 艦 隊 。

如 果 還 不 相 信 , 胖菸翁就 隨 便 舉 個 例 子 。 老 羅 不 是 說 國 軍 有 海 軍 , 而 共 軍 沒 有 嗎 ? 當 時 國 軍 海 軍 最 大 的 一 艘 軍 艦 「 重 慶 號 」 , 從 英 國 接 回 來 的 七 千 噸 火 力 強 大 的 巡 洋 艦 , 就 叛 變 投 向 中 共 了 。 「 重 慶 號 」 是 國 軍 海 軍 最 大 也 是 唯 一 的 一 艘 巡 洋 艦 , 國 軍 其 他 所 有 作 戰 船 隻 都 在 三 千 噸 以 下 , 遠 不 是 「 重 慶 號 」 的 對 手 。 蔣 介 石 不 斷 派 出 空 軍 前 去 轟 炸 , 終 於 將 她 炸 沈 , 否 則 後 果 不 堪 設 想 。 至 於 國 軍 空 軍 成 功 叛 逃 到 對 岸 的 , 那 就 太 多 了 , 無 法 一 一 敘 述 。

老 羅 也 許 是 個 偉 大 的 科 學 家 , 但 是 談 論 政 治 卻 像 個 小 學 生 , 只 會 看 眼 前 的 表 面 光 景 。 老 羅 對 國 共 鬥 爭 的 歷 史 和 內 容 缺 乏 瞭 解 , 對 國 際 鬥 爭 的 看 法 失 之 膚 淺 , 心 中 同 情 台 獨 , 只 想 把 台 灣 本 土 人 士 的 獨 立 運 動 合 理 化 , 就 胡 亂 找 些 理 由 , 完 全 不 瞭 解 兩 岸 當 時 險 惡 的 情 勢 , 處 處 抹 黑 兩 蔣 的 統 治 , 否 認 他 們 對 台 灣 的 貢 獻 。 什 麼 叫 做 「 恐 怖 統 治 」 ? 美 國 如 果 處 在 戰 爭 狀 態 中 , 抓 到 間 諜 , 不 殺 人 才 怪 。

陳 水 扁 政 府 不 是 也 有 美 國 的 第 七 艦 隊 保 護 嗎 ? 如 果 老 羅 真 的 是 人 權 鬥 士 和 民 主 的 捍 衛 者 , 既 然 如 此 反 對 兩 蔣 的 「 恐 怖 統 治 」 , 為 什 麼 不 談 談 今 天 台 灣 的 「 綠 色 恐 怖 」 呢 ? 譬 如 陳 水 扁 政 府 對 「 中 廣 」 的 清 算 、 或 是 現 在 正 在 進 行 的 對 「 聯 電 」 高 層 人 士 抄 家 的 打 擊 。 不 要 告 訴 我 們 , 沒 有 殺 人 就 沒 有 恐 怖 。 陳 由 豪 如 果 不 害 怕 為 什 麼 不 敢 回 家 ? 今 天 有 誰 不 怕 民 進 黨 政 府 抄 家 的 ? 請 站 出 來 。

讓 我 們 認 清 事 實 : 所 有 一 九 四 九 年 以 後 在 台 灣 生 活 過 的 人 都 要 感 謝 蔣 介 石 和 蔣 經 國 。

是 蔣 介 石 阻 止 了 中 共 獲 取 台 灣 , 不 是 美 國 的 第 七 艦 隊 。 這 就 像 , 是 我 中 華 四 萬 萬 同 胞 十 四 年 ( 1931-1945) 的 浴 血 抗 戰 打 敗 了 日 本 , 不 是 美 國 的 兩 顆 原 子 彈 。 當 中 國 人 從 1931 年 開 始 抵 抗 日 本 的 侵 略 , 到 1937 年 全 面 對 日 作 戰 , 到 1941 年 前 仆 後 繼 以 血 肉 之 軀 和 日 本 人 拼 命 的 時 候 , 中 國 十 年 的 獨 自 對 日 本 法 西 斯 侵 略 政 權 作 戰 , 高 唱 民 主 、 自 由 、 人 權 的 美 國 在 哪 裏 ? 胖 菸 翁 告 訴 你 們 , 美 國 忙 著 和 日 本 做 生 意 , 把 廢 鐵 和 石 油 這 些 工 業 原 料 賣 給 急 需 的 日 本 , 獲 取 巨 大 利 益 。 這 就 是 以 利 益 為 本 的 西 方 國 家 的 外 交 政 策 。 如 果 不 是 珍 珠 港 的 攻 擊 , 美 國 是 不 會 對 日 本 宣 戰 的 。 我 們 不 必 責 怪 美 國 販 賣 戰 略 物 質 給 日 本 , 但 是 我 們 也 不 能 把 打 敗 日 本 的 功 勞 歸 給 美 國 。 同 樣 的 , 我 們 要 認 清 楚 , 沒 有 蔣 介 石 , 台 灣 早 就 落 入 中 共 之 手 , 台 灣 從 內 部 就 垮 了 , 第 七 艦 隊 救 不 了 台 灣 的 。 老 羅 的 話 真 是 說 笑 。

是 蔣 經 國 真 正 建 設 了 台 灣 , 不 是 台 獨 政 府 , 更 不 是 日 本 人 。 日 據 時 代 , 日 本 把 台 灣 看 成 殖 民 地 , 日 本 人 當 時 的 政 策 是 「 工 業 日 本 , 農 業 台 灣 」 , 台 灣 在 日 本 投 降 的 時 候 根 本 沒 有 任 何 工 業 基 礎 。 是 蔣 經 國 的 十 大 建 設 把 台 灣 真 正 帶 入 了 工 業 社 會 , 也 把 台 灣 帶 入 了 經 濟 繁 榮 的 商 業 社 會 。 所 有 台 灣 今 天 傲 人 的 工 業 都 是 蔣 經 國 時 代 建 設 和 打 下 的 基 礎 , 包 括 台 灣 引 以 為 傲 的 晶 圓 代 工 。 從 李 登 輝 開 始 起 , 台 灣 沒 有 任 何 新 的 建 設 。 基 本 上 , 十 幾 年 來 , 台 灣 在 吃 老 本 。 什 麼 老 本 ? 就 是 台 灣 本 土 人 士 天 天 咒 罵 的 “ 外 來 政 權 ” 所 辛 苦 建 立 的 老 本 。

最 後 再 說 一 句 , 美 國 是 不 可 信 任 的 。 美 國 出 賣 中 華 民 國 不 止 一 次 。 沒 有 一 個 國 家 可 以 把 自 己 的 命 運 押 在 另 外 一 個 國 家 上 作 賭 注 。 今 天 台 獨 政 府 向 美 國 一 面 倒 , 是 台 獨 政 客 們 的 無 知 和 愚 蠢 , 將 來 怎 麼 死 的 都 不 知 道 。 民 國 四 十 七 年 八 二 三 炮 戰 開 打 後 , 金 門 前 線 需 要 補 給 , 中 華 民 國 要 求 美 國 的 第 七 艦 隊 為 國 軍 運 補 艦 隊 護 航 。 強 大 的 第 七 艦 隊 一 接 近 中 共 的 岸 炮 射 程 就 掉 頭 走 了 。 這 就 是 歷 史 , 我 們 這 麼 快 就 忘 了 嗎 ?

再 想 想 看 , 五 十 年 前 中 共 的 炮 火 能 打 多 遠 ? 今 天 中 共 的 飛 彈 能 打 多 遠 ?

有 美 國 的 第 七 艦 隊 保 護 , 台 灣 就 可 以 高 枕 無 憂 。 笑 死 人 了 。

老 羅 ( 也 許 可 以 再 加 上 台 獨 人 士 ) 用 美 國 第 七 艦 隊 的 保 護 , 來 指 責 蔣 介 石 時 代 中 華 民 國 的 垂 死 掙 扎 , 是 不 必 要 的 “ 恐 怖 統 治 ” 。 這 真 是 「 台 灣 獨 立 合 理 化 」 的 高 招 。 老 羅 的 「 障 眼 法 」 比 自 由 時 報 的 「 閉 門 造 車 法 」 厲 害 多 了 , 大 大 地 鼓 舞 了 台 灣 本 土 人 士 對 外 來 政 權 的 仇 恨 , 更 加 確 定 了 外 省 人 的 原 罪 , 也 使 台 灣 人 更 堅 定 地 走 向 獨 立 。

可 是 , 「 障 眼 法 」 終 歸 是 「 障 眼 法 」 , 不 會 兌 現 的 。 今 天 吃 牛 排 、 喝 可 樂 、 看 電 視 、 打 電 玩 、 吹 冷 氣 的 台 灣 人 , 都 可 以 昧 著 良 心 不 承 認 好 日 子 是 怎 麼 來 的 。 躺 在 彈 簧 床 上 指 責 五 十 年 前 蹲 在 戰 壕 裏 拼 命 的 人 , 當 然 不 會 覺 得 腰 酸 背 痛 。 直 等 到 有 一 天 , 炮 火 再 一 度 降 臨 到 台 灣 人 的 頭 上 。

胖 菸 翁 可 以 跟 你 預 言 , 那 時 候 美 國 第 七 艦 隊 不 會 在 台 海 附 近 , 就 好 像 五 十 年 前 不 會 在 金 門 附 近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