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世界與花語]巫師時尚義務與統稱玫瑰✦Magic Awakened✦熱烈的注目[日更挑戰883]

aeronongalax | 2024-03-31 23:00:05 | 巴幣 1204 | 人氣 127

玫瑰,特別知名的觀賞植物,高經濟價值花卉,
根據不同顏色有著不同的指定花語,然而共同也都象徵著熱烈的感情,愛。

薔薇、月季、玫瑰是薔薇屬中特別知名的種,
而這裡指的是已經被作為數百種薔薇科薔薇屬多年生開花植物統稱的「Rose」,
特別是栽培品種,混種培育,四季都能開花,單頂花序或聚傘花序,
花數朵聚生,大而艷麗,色彩豐富,花梗長,花莖長,帶刺。


✦聽樂分享:velvet flows - pale sunset


玫瑰用途廣泛,無論是觀賞、送禮,料理,沐浴,香氛,也被認為能活血止痛。
贈送的玫瑰顏色與數量一直是種話題,而顏色種類常有的說12到18種,但也有稱百種以上,
因為有雙色玫瑰,以及人工染色玫瑰,所以顏色範圍變得很大。

【常見的玫瑰顏色花語】

深紅色玫瑰:熱烈的激情,深層的愛在心裡。
紅色玫瑰:熱情的真愛、篤定於你。
深粉色玫瑰:欽佩的愛,滿懷感恩。
粉紅色玫瑰:純真的心,為你悸動,思念。
淺粉色玫瑰:溫柔的你,甜美。
香檳色玫瑰:我只鍾愛你,正思念著重要的你。
蜜桃色玫瑰:謝謝你,早日康復。
橘色玫瑰:我已經為你著迷,帶給你幸運。
黃色玫瑰:令人振奮的友愛,歉意,想與你再次相見。
金色玫瑰:寵愛,渴望愛永恆。
綠色玫瑰:這刻青春永恆,我只鍾情你。
藍色玫瑰:這是宿命,無法實現的關係。
薰衣草色玫瑰:忠誠守護,等待珍貴的你。
紫色玫瑰:誓約永生的守護,敬重你,獨特而珍貴。
淡紫色玫瑰:確定這份感情,願未來與你相伴。
灰色玫瑰:淡淡的愛意,不確定的愛。
白色玫瑰:剛萌生的愛意,純潔的愛,嶄新的開始。
黑色玫瑰:專屬的愛,悼念回憶。




《國際巫師聯合會保密法》有著巫師位於麻瓜世界,以及與麻瓜交際時應有的著裝準則。

巫師著裝準則:巫師不能在麻瓜世界過於引人注目,或者衣著不合場合與潮流,
必須符合時代當前時尚,並且與氣候、地域、場合對應,
不得在麻瓜面前擅自用魔法更衣,或者運用魔咒來適應或調整氣候。

即便這項法律是最常見的違規,不至於因此進阿茲卡班,但通常會收到警告信。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過去也讓學生都穿著校袍巫師袍,正如教職員的魔法世界習慣,
但也漸漸開放學生們穿著日常衣物,在非上課日或教授允許的上課時間。
或許有天開放麻瓜時尚課都不奇怪,
避免非麻瓜出身者,或只等候入學魔法學校的混血巫師學生也總犯《保密法》的著裝準則。

即便如此,在魔法世界的特殊活動,舞會或慶典,
仍有更傾向選擇魔法世界穿搭,法袍、巫師禮袍等的巫師,展現對魔法血統的認同感。




「振作點,丹尼爾,就只是一朵玫瑰……」
充斥思緒的話語都忍不住脫口而出,但還是沒能喚起平常的葛來分多式勇氣。

丹尼爾•佩傑大口嘆息知道原因是甚麼,
肯定是這詭異的玫瑰顏色的錯,不黑不紫還帶點粉白,前幾刻還在滴魔藥!

對對……大概有些是「我的錯」,想著靠魔藥加速玫瑰成長,順便改良一下,
或許讓花瓣更柔軟,花朵更大,留著刺但不扎人手,盛開的更久,最好別凋謝,
也就一點點改良,這就變成這怪顏色?太莫名其妙!

丹尼爾•佩傑不知道自己幹嘛找罪受,
好好的課後時間不拿去練習黑魔法防禦術課,或釀造更多藥劑,對未來成為正氣師或藥劑師更有幫助,
卻偷偷窩去禁忌森林種玫瑰,何苦……

就算這樣問自己,其實早知道答案,這陣子那兩個人混著太「熟」了,
榎木•雷克塔和卡珊卓•沃雷最近總是同進同出的在溫室裡種植,為了「派對」,
慶祝奈威•隆巴頓正式健康的離開醫院。
而他們也沒做甚麼,就只是換盆、澆花、施肥,那些「溫室事」,
接著過程有些許,就些許,有說有笑,沒甚麼,對,沒甚麼。
反正後來榎木會到魔藥學教室和我一起釀造,我才不介意他是不是會有更多新朋友,
就算對方是卡珊卓•沃雷!

不自覺已經氣鼓起臉頰,丹尼爾還感覺到眼睛稍微抽搐幾下,不自覺握緊手中的花,
但包裝紙剛被自己扭曲又倏地回神鬆開手。
好險,沒握壞。

再次試著冷靜,深呼吸,凝視自己種出來的詭異色彩玫瑰,這種花拿給最好朋友真的好嗎……
稍微有些沮喪了,丹尼爾知道自己擅長魔藥學與草藥學,
前者是連實作都擅長,但後者卻只有知識而不擅長實際栽種,
卡珊卓在這部分卻非常得心應手,課堂上那囂張的嘴臉現在想還是很氣,
甚麼叫我連雜草都能養死,那種不用養也能長好的植物怎麼可能養死!

咬緊牙,丹尼爾•佩傑心裡氣完後又嘆息,稍微踢踢腿,
等待很可能經過這邊走廊的榎木•雷克塔進入視野,接著……

小心的緩和力道,不想傷到「禮物」分毫,
會種植玫瑰並非因為賭氣,也並非想證明甚麼,大概還是有些想證明,
但最大的重點是,最好朋友的生日,正好也是全國紅玫瑰日。
不是今天,甚至還早得很,然而卻想早點送禮表達這陣子的心情,
我們遇到太多壞事,那些非常壞的大爛黑巫師,還有……
思緒無法忘懷那總是趕到自己身邊,並守護在自己面前的熟悉。
榎木,你再這樣,或許下一次就無法……

輕緩的腳步聲,神經倏地繃緊。

「嗨,丹尼爾,你也正要去奈威教授的派對嗎,其實我一直在找你,我想我們可以一起過去。
會場上,我有些花料理和花調飲想分享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熟悉的溫和嗓音,揚起溫和微笑,榎木輕緩揮著手向最好朋友招呼,
丹尼爾卻把玫瑰藏在身後,無法回以笑容的尷尬。

內心說實話有些後悔沒選擇木犀草,突然送玫瑰感覺超怪的……

現在大腦裡都是「戀愛腦」姊姊艾斯梅在大叫,說場合不對,怎麼能這時候送玫瑰,
而且你的玫瑰顏色有夠怪!我怎麼教你的丹尼爾——

有甚麼關係,這又不是戀愛!我只是要送最好朋友謝禮罷了!
友誼禮物我愛送甚麼就送甚麼,不用你管,艾斯梅!

在思緒中與對姊姊的認識鬥嘴完,巧克力色眼神便意識到榎木已經到面前,正眨著銀白的雙眼很是好奇。
我剛才應該都沒把話喊出來對吧,應該只是困惑為何我沒回話對吧?

「丹尼爾,怎麼了,感覺你好像有些焦慮,我能知道你的困擾嗎?我想幫忙……」

很好,我沒脫口大叫。
丹尼爾單手稍微拉扯衣領,依然把玫瑰藏在身後,盡可能回憶剛才的練習。
只要把台詞說完,把玫瑰交出去就好了,你做得到,丹尼爾,
只是送一朵玫瑰又不是無魔杖跟龍搏鬥,有甚麼難的。

「呃……榎木,我有些重要的話想跟你說。」
「是的,丹尼爾,請務必告訴我,謝謝。」
「就是,我想……」

超困難!
那雙銀白如常專注,微濕潤的凝視,安靜乖巧的等待,不知怎麼越來越緊張。
我是出了甚麼問題,送個花怎麼這麼困難,就,只是,一朵玫瑰!

快節奏的腳步聲倏地逼近,在兩人意識到前,高亢的嗓音已經清晰表明來者的身分。
「看看是誰——落單啦,孤單沒人一起入場的丹尼爾•佩傑。」

「嗨,卡珊卓,其實我正準備邀丹尼爾……」
「阿阿阿——是誰『擅自』趁我昏迷不醒時照顧我的寶貝玫瑰,還不經我同意的亂取名,
命名還特別俗氣,導致我魂不守舍,難過寶貝被取那種名字,還得憂慮你是否把我的寶貝玫瑰養殘,
就算養得好,也不代表擅作主張的行為是對的,
而某人不就對此非常抱歉,就答應我的條件,有天要『一整天』聽我命令的嗎?」
在榎木打圓場前,卡珊卓很快伸出手指,刻意拉高的狀聲詞打岔,接著說出彼此的「約定」。

「而我就是選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對吧,佩傑。」

擺明就是我刻意找你碴。
丹尼爾•佩傑看著卡珊卓•沃雷很用力的將榎木•雷克塔勾到身邊,
捧著自己栽種的玫瑰很是驕傲與嘲弄人的表情。

「可是……」
「約定就是約定,還是,榎木•雷克塔,你是喜歡違約的人嗎?」
「不……」
「乖孩子,那今天一整天要乖乖聽主人的話喔。」
「那……我能約丹尼爾……」
「不行。」

就不該讓他們兩個獨處!
如果可以丹尼爾很想用手掌拍額頭,懊惱怎麼忘記最好朋友很容易被「關係」牽著走。
卡珊卓•沃雷絕對算不上好關係,我很肯定!
但如果是一起替奈威•隆巴頓教授準備派對,長時間「良好」相處是有可能發生這種事,
榎木•雷克塔的「問題」被發現了!

丹尼爾•佩傑看著那雙綠眼眸,很清楚對方那囂張的視線

「哈哈,現在我怎麼控制就怎麼控制,現在是換誰沒人陪阿,
繼續在魔藥學課上囂張自大阿!現在你才是輸家——」

可惡!
即便半臉被紅褐捲髮遮掩,但露出的右眼毫不示弱地瞪回去。

「抱歉,丹尼爾,但我想我還是能……」
「……」
也不想為難最好朋友違反個人堅持,
即便丹尼爾知道自己在「首位」,其實榎木還真會願意那樣做,違約,
但……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更好的把這花送出去。

「我本來就沒打算去派對,我是要拿這給你,拿著,有事明天再談。」
短暫沉默,丹尼爾•佩傑清晰地說完,倏地把玫瑰交給榎木•雷克塔,不等最好朋友回應就逕自跑走。
結果該講的一句都沒講到,真是白練習了。
丹尼爾知道榎木肯定會很困惑,但光是把玫瑰送出去就盡了全力,這種事看來注定比跟龍對決還累人。

「那甚麼奇怪的植物,大的不像樣,顏色還特怪……我的寶貝紅玫瑰終究是最棒的。」
卡珊卓•沃雷瞇起眼,認為那真是朵怪異植物,甚至不認為那能稱為「玫瑰」,
好像隨時都能滴出魔藥的恐怖實驗產物。

「我很喜歡……我感覺是非常用心栽種出來的植物,這是朵有著珍貴心意,很美的玫瑰。
我是這樣想的。」
雖然丹尼爾•佩傑沒親口說這是否是心意禮物,然而榎木•雷克塔感覺得到那份最好朋友專屬的溫柔。
一直寧靜盛放的堅定忠誠。
這就是為何我想守護你,你是個很棒的人,丹尼爾,
所以你值得活得更好,更久,我願意為此犧牲,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無法自愛的榎木•雷克塔永遠不清楚,丹尼爾•佩傑也希望最好朋友能活得更安好,而非總選擇犧牲,
更寧可反過來獨自守護。

真摯的情感總是燒灼心緒,渴望成長進步。

藏在轉角,遠遠觀察著最好朋友,榎木•雷克塔凝視著那奇異色彩的玫瑰,揚起的笑容依然溫和,
些許感傷與開心,還有……
非常感動。

太好了!

丹尼爾•佩傑背靠著牆,滑落身軀蹲地,整張臉埋入大手中,無法掩飾的揚開嘴,笑容非常璀璨陽光。

我做的太好了!
真不愧是你,丹尼爾,對,真不愧是我。



所以,這個月的固定主題大概算是完成了,我不確定下個月是否會持續完成,
但,保持些許希望或許不差。

當時看到「霍格華茲的象徵」,確實預測可能會是麥米奈娃校長和賽佛勒斯•石內卜,
這挺酷的,他們在電影中也有經典的互動橋段。
此套裝正在魔法覺醒復活節幸運蛋挑戰中,非常值得挑戰嘗試。

我想,卡珊卓•沃雷一直是屬於非常擅於掌握權力的巫師,而且總是願意提前練習魔咒,重視魔法世界,
考量後,認為卡珊卓穿搭「霍格華茲的象徵」搭配「蒼菁庇蔭」
參與魔法草藥學派對會是好選擇,色系非常搭。

而身為麻瓜出身者的榎木•雷克塔,可能會穿搭麻瓜時尚「流蘇花卉輕語」參加聚會,感覺很溫暖舒適,
當時繪製草稿時還未知道褲管與鞋款,所以只有大致上的預測繪製。
不過這款毛衣的部分,讓我想起挺好的一段記憶,
曾經我幫摯友的星盤角色設計套裝,一直想有些文化感,而選擇編織交錯,這確實是很棒的隱性共鳴,
謝謝,設計這麼可愛的毛衣,光看著就想起懷念的記憶。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請適時休息,願擁有專屬美好光芒。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美好舒適生活。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