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覺醒]永別,維拉•韋霍爾特 Willa Weholt✦Magic Awakened✧他活著卻已死[日更挑戰706]

aeronongalax | 2023-10-06 17:34:11 | 巴幣 216 | 人氣 161

「嘿,未來的搜捕手,去揮灑青春,生活還長的很,天空無垠,魁地奇球場寬闊,金探子在手,
你該開心點,還是……你還在為我傷心?」
維拉•韋霍爾特看到那又獨自佇立在球場邊,總是「憂鬱」的史萊哲林搜捕手,如常好奇的疾飛過去。
眨眼間就能橫越球場。作為一個能用飛天掃帚高速飛行的「幽靈」這可是我的特權。

✦聽曲分享:Blurred - Supernatural

「是的,所以,我們不該談話。」
「為什麼?我們可以談很多,我『時間多得很』,你知道,我是幽靈!」

又是那溫和的冷淡回應,雙眼青藍的發亮,幽靈凝視那總為自己憂傷的銀白很是興趣。
他看著我,真的,看著我。
維拉想起其他幽靈的評價,榎木•雷克塔是個「怪人」,他待幽靈如「活人」,
待皮皮鬼為「正常的皮維斯先生」,就連那個血腥男爵巴羅都說他「已死」,
那是甚麼意思?這傢伙明明是「活」的,但他確實不怕巴羅,我還看過他們聊天呢!
不是「天氣真好」「Hmm」「 Eeeeeek」「Arghhh」的常態,而是那種,真的「聊天」!
真奇怪,但感覺能帶給我驚奇。

「所以,你更該審視自己的『人生』,你的生命歷程,找到真正的『你』。」
「YEAH,我知道,上次你和我說很多。榎木,我聽完那些都沉默了呢!我甚至在球場上空哭了,
當然也可能是雨水,但,我可以『感覺』到淚水。幽靈的感覺幾乎是遲鈍,除非……」

「非常深刻。」
維拉與榎木異口同聲地說道,
接著兩人沉默凝視,比星夜的靜謐更深沉,彷彿某些只有兩人懂得壓力在蔓延。

「榎木,其實你說的對,我其實並非真的在乎捕獲金探子,
當然在審核時,我首次捕獲金探子轉換職位,成為正式赫夫帕夫球隊搜捕手時,那刻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不只是熱血沸騰,盡情飆速揮灑汗水那些的興奮,而是……『他們』簇擁在我身邊,
他們看著我,喊著我的名字,為我歡呼,祝賀,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有多美好。
我肯定是愛上那感受了。
但……那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我永遠沒能在正式賽程中捕獲金探子……」

正因為是幽靈,維拉的話語更顯真摯。
這就是殘留於世界上的印記,永恆在意同樣的事,同樣的遺憾和憧憬,無法邁進的定格在那段歷程。
無望。

「若持續活著,我肯定能成為一個飛天掃帚改造師,甚至開一間製造公司,
發明全魔法世界最棒的比賽用飛天掃帚!
然而……當時的我無法移開視線,無法不去聽,
當那些曾經的朋友,夥伴如何冷眼漠視,在背地裡嘲諷我時,我渾身發寒,
滿腦都想改變這些,我想再次證明自己!再次讓他們……好好看著我……真的我……
但,哈哈、結果其實連我也不夠理解自己……」

即便努力保持樂觀與喜悅,但維拉的話語越來越輕,彷彿被夜空浸染的半透明身軀,漸漸融入黑暗。
榎木凝視著這樣的維拉,一個新「朋友」,緩緩張開口,夕陽色在此刻毫無血色,然而……

「你為自己努力,為他們盡全力,那就夠了,
魁地奇,不只魁地奇,很多團體競技都非獨秀,從非一人該承擔全部。
但你獨攬罪責,他們也讓你背負罪責,一切歪斜,總是歪斜,我對此感到遺憾,
我為你難過,維拉,你不得不追求『速度』,直盯著金探子,
因為好似一慢下來,那些悲傷疑慮就會追上你,那讓你無法看清周遭,無法看清『自己』,
這並非你一個人的錯,你卻得為此獨自付出代價。
然而,維拉,你還有『機會』,你還能邁進,我相信你,
正如你為生命燃燒的熱度,投入的精神與心靈,我能看到你的『亮光』,你的心火。
你仍是『活著』的,維拉,請去追尋專屬你的嶄新『金探子』。」

維拉認為榎木足夠鮮豔,並非唇與膚,眼前的「新朋友」帶來了感覺,
正如他遞來的金探子,突破幽靈的「遲鈍」帶來深刻。

「嘿……榎木,再對我說那句『祝福』吧。」
「永別了,維拉。」

聽著很淡,很輕,然而是榎木對幽靈最深的祝福。
祝福邁進,祝福嶄新的邁進。

「謝謝,榎木。那不只今天,也不用每天,但,常常來找我,接著向我道別,
或許有天我們就真的會永別了!」

維拉•韋霍爾特與榎木•雷克塔保持著凝視,專注看著彼此的存在。
雖然沉默,關係卻又更近一些,無關歲數,無關年分與生死,就是,看著,並且認同。

「榎木,說不定哪天你能真的讓我『死』,而我能讓你真的感覺『活』。」

喔,對,維拉想著下次可要好好問榎木那個專用飛天掃帚是限定版「月之夢」,甚至大量改裝的朋友,
能互相認識肯定很有趣,我對月之夢可也有很多「見解」!
那個人我記得好像叫費舍爾•弗雷?還是荊棘?還是兩個都是?

如果沒有魔法部的魔咒束縛,維拉•韋霍爾特知道自己肯定會駕馭飛天掃帚周遊世界。
我還想帶上榎木和他的朋友呢!
等等、我被稱為天才飛天掃帚改造師,當然更多是那些酸言酸語,但,我真的很「天才」,
榎木•雷克塔也是!他真的很怪,還特別鬼才!但四處發明魔咒,他肯定能幫我擺脫束縛,
那就能在永別前讓他那雙悲傷的眼睛好好看看世界!
這世界很廣的,我的朋友。


魁地奇賽季限定劇情暫時完結,願好幽靈「邁進」,
而非成為永恆的蒼白印記,向著嶄新世界,真正給予自身完整的「自由」。


在原設中,幽靈某種層面都是「悲傷」,
他們對「新」變得遲鈍,但對死前的一切,特別是「最後的遺憾」變得更敏感糾結,
而越來越難以融入仍活著的現世人們,將在自己深知的「孤獨」中持續永恆。

然而,也有些人即便活著也早已死亡,
在榎木•雷克塔眼中,糾結的幽靈肯定也是令人悲傷的,然而卻也充滿熱力,
正因為他們曾為什麼拚上一切,奮不顧身,直到死亡都糾結的難以邁進。
所以,他想幫忙。
他知道盡全力後仍被遺棄被放棄是甚麼感覺,無論你是否做對每個步驟,永遠都不「完美」。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請適時休息,願一切安好,無論你們是否有來。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生活,邁進無悔的人生。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雖然還在世,但只為關係倖存,我感覺不到正常開心,
但若道別來得太早又突然,我其實也不意外,我習慣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三尾喵·噗噗·Anita
看完你的創作,覺得你很棒了

你們已經很努力了,每個物種都有瑕疵的一面。喵姆(。・ω・。)ノ摸摸你的頭(貓肉球踏踏
2023-10-07 03:33:25
aeronongalax
我總是想「正常」沒消失或許能做得更好,而非像「這樣」,但……沒甚麼,彼此都盡力了,面對生活,願愉快健康。
2023-10-07 21:48: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