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覺醒]若核心從不存在☣Magic Awakened☣那個怪異史萊哲林[日更挑戰714]

aeronongalax | 2023-10-14 05:10:47 | 巴幣 210 | 人氣 136

「梅林的……該死,你在搞甚麼,雷克塔,『我的魔藥學教室』可不是你房間!給我收拾乾淨,快滾!」
原本揮著葡萄藤木魔杖,邊走邊複習魔咒的丹尼爾•佩傑踩到堅韌又柔軟的物體瞬間嚇一跳,
只見本該整潔的魔藥學教室亂成一團,確切是三分之一,但看著還是很刺眼。
我可不想在這一片混亂中釀造魔藥。
後退幾步,腳從那雙戴著黑手套的手背上移開,但丹尼爾可不抱歉,
因為踩到的不過是那討厭的傢伙,榎木•雷克塔,魔藥學第二,還有……嘖、黑魔法防禦術課第一……
不會太久,我明天就會超過。

聽曲分享
| 𝐃𝐚𝐫𝐤 𝐀𝐜𝐚𝐝𝐞𝐦𝐢𝐚 𝐌𝐮𝐬𝐢𝐜 𝐟𝐨𝐫 𝐃𝐞𝐭𝐞𝐜𝐭𝐢𝐯𝐞𝐬

然而即便手剛被踩到,巧克力眼神狠瞪,又被喝斥,那雙銀亮雙眼的主人仍不為所動,
就只是靜靜躺在地上,像具屍體。

「喔,對,我怎麼會忘記你們史萊哲林都一個樣……煩人又討厭……」
既然「同學」不回話,也不動,丹尼爾也不想浪費時間,
乾脆直接從上方跨過去,越過那具「屍體」和滿地混亂的筆記,魔藥瓶。
那個筆記本封面是刀痕嗎?
梅林的香錦葵,這屆已經有惡作劇弗雷白癡兄弟,只會霸凌的卡珊卓,
現在這個更神經病,一切還能更怪嗎?

淺梔子茶色的手扶額,說實話有時還真會認同羅賓開學時說的話,
為何霍格華茲不廢掉史萊哲林學院算了。反正未來都會是犯罪者,黑巫師。
拉整自己的葛來分多校袍,捲起袖子,丹尼爾•佩傑很慶幸自己當時和分院帽爭取成功,
不用進這種「問題」學院。
雖然上星期三,母親卡莉娜•佩傑「運氣」很好,案件獲得重新審判的機會,總算離開阿茲卡班,
但丹尼爾還是很顧慮家族「血腥佩傑」可能引起的壞名聲,
就算魔法世界比較不理麻瓜的事,仍能避就避,最好別和這些史萊哲林扯上關係。

就算……
動手備好練習釀造所需的材料,巧克力色眼睛卻又不時瞄向地板,看著那被夜黑髮絲微微遮掩的面容。
想起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相遇,開學晚宴溫和的微笑,嗓音柔和的印象深刻,
以及自己是如何打開那白皙的手,明確告訴他,自己永遠不需要一個史萊哲林的討厭鬼當朋友。

我何必在意他,就只是個史萊哲林……
是阿,丹尼爾•佩傑知道地上「那東西」和受歡迎的自己不同,
榎木•雷克塔沒朋友,這屆唯一的麻瓜出身者,又被分進史萊哲林,總被稱為「泥巴種」。
即便佛地魔垮台死去,純血變少,優越風氣也很難說改就改。
我得說這個雷克塔算聰明,
他甚至當起弗雷白癡的家教,幫助那兩個渾蛋尤其是柯爾比進步,讓卡珊卓越來越囂張,
但,他終究是「外人」,若沒了被戲弄被利用的價值,我看那三人也不會想和他一起行動,
再加上他太多事,成為「史萊哲林的汙點」,
是是,他幫助洛蒂克服催狂魔的恐懼,不知怎麼幫助艾薇找到消失的姊姊,
還在凱文受傷時到禁忌森林找到被龍追的羅賓,但,那些事我也能做到!
如果當時我……欸……算了。

總之,無論榎木•雷克塔做甚麼,其實沒人真的需要他,是他自己多事……
對,我們都有自己的交際圈,不缺人了。

丹尼爾知道自己排斥史萊哲林是主因之一,
而當其他人也有些顧慮時,誰都沒想協助澄清或者接納,就只是讓印象加深。
這是壞事嗎?大概吧,但我們都是來開始新人生的,沒人想惹禍上身,
特別是榎木•雷克塔特別會招惹麻煩,
到現在霍格華茲內還瘋傳著,他能在禁忌森林從盜獵者黑巫師集團中倖存肯定有隱情。
我也認同,不過第一學年,還是麻瓜出身者,會這麼多魔咒?甚至制服成年黑巫師?怎麼可能。
我敢打賭,榎木•雷克塔肯定藏有一堆「秘密」。

「糟糕……獅鷲爪粉的量太多了。」
就不該在分神時釀造。丹尼爾懊惱現在加入火蜥蜴血可能也很難挽救藥劑,
但放棄又浪費毒牙天竺葵和蛇牙,該死,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教授大概會很失望,
不,我不笨拙,這是意外!我還是魔藥學天才!
煩,快想想,丹尼爾,現在該選擇稀釋還是……

答,答,手指輕敲地板的聲音傳來。

巧克力眼神反射看過去,正巧與銀白對上視線,接著又是手指敲擊聲,
只見戴著黑手套的手微微抬起,食指對著那慘不忍睹,被深深摧殘過的漆黑筆記本。
我才不需要你幫忙,還有那本怪書!

丹尼爾•佩傑掐著手中那本漆黑的書皮,捉緊寫滿步驟,畫有仔細插圖的書頁,
看著自己金大釜內那黑綠松石色的怪液體。
我就知道不該信他!並非橙色,更非綠松石色,這個強化藥劑完全毀了!

「你以為這很好玩嗎?我都特意用金大釜加快釀造時間,這魔藥還是毀了!都是因為你!你個笨蛋!」
就知道這個史萊哲林不過是魔藥學第二,怎麼可能有補救方案。
丹尼爾氣不過「被耍」,直接就把那破爛的魔藥筆記本扔向地面的始作俑者。

「什麼鬼發酵蜘蛛眼,稀釋過的劇毒藥水,我早該猜到有詐!帶著你的破書快滾!」

啪!不偏不疑,攤開的書砸中那冷漠的面容。

當同學幾乎氣得喘不過氣,榎木•雷克塔這才緩緩起身,任由漆黑筆記落地,
緩著步伐靠近那鍋「怪異」,毫不猶豫舀裝進空細瓶,接著一口喝盡。
銀環中瞳孔變得些許菱形細長,黑手套握拳面向地板,一擊!

眾多玻璃同時相撞,清脆響徹,而大釜被震著彈起,潑濺藥劑
但真正讓丹尼爾•佩傑愣住的是,魔藥學教室現在有個大窟窿。

「恭喜,佩傑同學,一次就成功釀造特製強化藥劑,果然是魔藥學第一,你釀造的很完美。」

毫無表情,冷漠的嗓音如此說著,
便抽出紫榆木魔杖連環施展修復咒,除垢咒,擦拭咒,以及移動咒整理環境,
讓散落的紙頁,筆記,書籍都疊齊到懷中,就這樣儀態端莊但無精打采地離開。

「……等等,我……雷克塔,我認為你這些內容很不正規,你或許該好好解釋你是從哪弄來這些知識。」

乾嚥唾液,丹尼爾實在說不出「謝謝」,更提不出「邀約」,聲音顯得沙啞生硬,
讓紅褐色捲髮遮掩部分面容,撇開視線,避免直接對著那被質問而止步的高䠷身影。

「你是指,你想和我『討論』魔藥學嗎?佩傑同學。」
「……不,我是認為你肯定大有『問題』。我不可能放任對學校有危害的人到處跑。」
僅轉過半身,但那冷冽的面容,銳利的銀色眼神卻顯得柔和,就像最初那樣。
光是餘光捕捉,丹尼爾就覺得呼吸緊促,那天在月台的心情又回來了。
其實我從沒討厭過你,我想和你當朋友。
然而這句話還是說不出口,特別是從排斥到這些時日的對抗,更不可能提,而只能拙劣的掩飾。

「恩……這是要我和你『一起』待著的意思嗎?佩傑同學。」
「不!我才不是心甘情願想要監控你!」

「監控……我懂了,你希望我對你笑,再次,
是這樣嗎,佩傑同學,你喜歡我的笑容,後悔那天傷害我?」
「我……」

這個人真是!丹尼爾•佩傑幾乎被一次次故意的「說破」給氣急紅了臉,
但當榎木•雷克塔真的完全轉過身,鬆下緊繃,揚起那溫和的笑容時,一瞬間卻又甚麼都無所謂了,
那眼神也總是專注的凝視,光看著就……我果然還是想和你當朋友……
榎木•雷克塔,其實我一直有種預感,我們能是最好的朋友,只要趁這次重新……

「但,抱歉,我拒絕,你現在『不需要』我。再見,佩傑同學。」

然而冷漠很快又回來,笑容消失在比魔藥學教室的低溫還寒凍的氛圍,
史萊哲林再次轉過身,邁出視野。

「……甚麼?你這……給我回來!雷克塔!你個討厭的怪史萊哲林!」
丹尼爾先是愣住,但很快意識到自己可能「被耍」了,氣的追出去。




我……呃……

我很期待赫敏•格蘭傑,妙麗•格蘭傑,天才女巫全新卡裝「湯劑之擾」,
特效呈現非常細緻,特別喜歡大釜湧出綠霧氣,顏色看著舒適,整體設計藝術夢幻,很有魔法感。
熬製魔咒不只幽默也很酷。


而且格蘭傑女士過去釀造複方湯劑是名場面,
能看到天才女巫邁進的歷程特別棒,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




部分情節與原時間相似,而雖然丹尼爾•佩傑這裡是葛來分多,但和逆轉咒世界篇是不同的版本。


關於這篇,事實上,我有考慮另一種魔法覺醒衍生小說的開始。
沒保證核心存在的魔法世界。
關係正確錯誤釀造混雜,一個榎木•雷克塔還是能付出能關愛,但永遠不相信自己值得的魔法旅程。
只要判定對象「安好」,就會直接孤立自己,不想打擾別人,不求關係深入交際,也不奢望,
畢竟自己肯定非首位,最終大家會有真正在乎的一切,
所以只管提供協助就好,等對方沒問題後,接著自己就該滾開(等等

真是個傻子。

但往好處想,這路線的葛來分多丹尼爾•佩傑足夠符合原本的傲個性。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請適時休息,享用美食獎勵辛勞。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美好十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