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非自願的天才☆Magic Awakened☆注定無望者[日更挑戰827]

aeronongalax | 2024-02-04 09:40:04 | 巴幣 116 | 人氣 115

潮濕的泥土,複雜的花香,無法完全掩蓋的肥料味,陽光細細灑落,勾勒溫室的框架,
墨綠的眼神凝視著熟悉卻望向記憶深層,他知道自己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

仍是至今看過最恐怖的景致,彷彿永恆的噩夢。
所以他開口,嗓音肯定比平常要沙啞些,但依然足夠沉穩像個教授。

「我從未喜歡過植物。」

作為一個「草藥學天才」,甚至被譽為「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的草藥療癒聖手」,
現在於知名的「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擔任特別客座教授,這句大實話肯定顯得諷刺。
然而是事實。

✦聽曲分享:massobeats - aromatic

「事實上我甚至害怕植物。」
與話語不同,
將所有「致命」盆栽安頓好,榎木•雷克塔回望這麼說的教授正沒戴著龍皮手套,
修長的手指毫無防備的遊走在毒觸手的「牙」緣,一不小心被咬到就可能昏迷並致命。

然而毒觸手非常的乖巧聽話,在這特別的教授面前如常「反常」。

「教授是否也『失去』了甚麼。」
溫和的嗓音並非疑問,而是帶著某種肯確,
這樣的敏銳讓草藥學教授笑出聲,微低垂頭,藤蔓般黑綠的髮絲更加遮掩面容。

彼此都知道失去的是心靈,幾乎是「靈魂」的一部份。

「榎木,我從初次看到你就知道你也有著,能視為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存在。我也是,曾經。」

是觸景傷情還是這孩子牽起自己最慘痛的回憶,
無論是哪個,長年的壓力都想抒發,向這與自己些許相似的後輩,或許能成為對未來的警惕。

「坐下吧,讓我們喝杯茶休息。」

要進入這間溫室需要專屬鑰匙,這是個位於非常隱密,宛如迷宮的花園中,
得施咒讓毒牙天竺葵噴水池轉動,
邁過厚實綠叢圍繞的密道才能抵達的「危險勿入」溫室。

巨大變種毒觸手就種在正中央,而教授與學生卻毫不介意的在一旁享用下午茶。

白鐵椅弧形撐著脊椎,扶手高度正好的讓手臂輕鬆靠上,
薄紗的桌巾輕緩飄動,魔法茶壺替彼此向陶瓷杯添滿溫潤的水果花茶。
剔透的紅褐,清淡的香息讓墨綠的眼神變得柔和些,而銀白靜謐注視著,等候接下來即將沉重的傾訴。

「當我還是學生時,我有個非常親密的『最好朋友』,我曾以為我們能走得長遠,
一起畢業,一起就業,或許甚至就這樣一起度過人生各個歲月,直到彼此離世。」

看著因手指輕緩敲擊而波動的茶面,草藥學教授很輕很輕的笑出聲,
然而其中帶了些許諷刺與深沉的感傷。

「他,非常喜歡植物,藥草學是他最喜歡的學科,
幾乎在霍格華茲的每一天,我都在聽他對植物的熱愛,那些『大發現』,
我對藥草學則沒那麼感興趣,並不討厭,但肯定也沒多喜歡,然而我喜歡看到他這樣容光煥發,
當他說著那些,我總能感覺到未來跟著充滿希望,好像彼此將會無所不能一樣,
持續這樣肯定會有所成就。
而事實確實如此,我成功了,我出名了,而他卻離開了,永遠的離開。」

緩緩喝一口花茶,乾燥的舌頭被滋潤,深暗紫的唇輕抿,草藥學教授覺得這一切都變得諷刺。

「是『植物』帶走了他嗎?」
「是的,植物『帶走』他,就在我眼前。」

從前後話語很輕易就能推斷,但教授還是對學生的專注給予小小的讚賞,將餅乾盤很輕的推前進些。
圓形奶油餅中央的星形蔓越莓醬如寶石透亮,榎木聽話地拿起一塊,但並未放進嘴裡。

「在第六學年末,就在暑假前的最後一個深夜,他邀約我在宵禁後會面,
這不奇怪,我們一直都這樣利用時間探索禁忌森林深處,認識那些學校無法輕易教導我們的『知識』,
但那一夜他特別興致勃勃,連讓我再三確認行囊都不肯,執意要馬上前往『某處』。
那天真的很奇怪,太暗了,
終極魔杖照明咒也照不亮的濃霧,就像被無法驅散的『祕魯瞬間黑暗粉』壟罩,
我們拐了很多彎,直到我完全記不清方向,然而他卻很清楚該去哪。」

自己也拿起一塊甜餅,白牙咬著,清脆對半。
細聲地喀響,草藥學教授咀嚼這口甜蜜,不悅的回憶卻令味覺幾乎喪失。

「無論我怎麼問他究竟要去哪,要找甚麼,他都只是這樣回『等著,我就想讓你親眼看看,就快到了』,
當我們終於抵達時,我甚麼也沒看見,但他只是不斷地說
『很美對吧!我一直都在找這種植物,我以為已經絕種了,沒想到就在這裡,離我這麼近!
快看啊!這是我們的大發現!』
他像發瘋似的不斷讚賞著我根本看不到形體的植物,我的視野依舊只有濃的掩蓋一切的霧氣,
以及喜悅的幾乎失去理智的他。」

答答,修長的手指再次敲擊陶瓷茶杯,墨綠色的眼睛直盯著前方的學生,
這次榎木很輕緩地將手中的餅乾放入口中咀嚼。
果然有些太甜了。榎木•雷克塔最喜歡的並非甜味。

空氣過於寒冷,周遭窸窸窣窣,裝備不齊全,視野不清,讓我越來越焦慮,
『我看不到你要我看的植物!』所以我大喊,這才讓他頓時錯愕,
『你在說什麼,就在我身後,看阿,快看啊!』他揮舞著手不斷向著身後某處,我還是沒看見,
不,正當我認為他可能意外中毒陷入某種幻覺瞬間,
某些我說不清顏色的複合型藤蔓倏地突破霧氣帶走了他,他甚至連尖叫都來不及,
不對,我看到了,他根本沒想尖叫,他開心地笑著,揚起大大的笑容,我從未看過他那樣。」

將另一半餅乾吃完,喝完第一杯水果花茶,
草藥學教授還能深刻想起自己當下有多驚慌,舉著魔杖卻不知自己該對付甚麼。

「我一次又一次喊他的名字,我不斷搜尋著他,然而一切是死一般的沉默,
當霧氣終於消散,我意識到自己其實在一個非常貧瘠的岩區,
這裡甚麼也沒有,別說植物,就連雜草都長不出來。
我在一處岩縫中找到他斷裂的魔杖,以及一片特別鮮艷的葉子,但我才碰觸就碎成灰被夜風吹散。」

張開手又握緊,反覆幾次,
這是第一次把往事說出來,一直以來壓抑的沮喪感湧上,讓草藥學教授很想就這樣趴到桌上,
但身為前輩還是保持著儀態。

「沒人知道他到哪去,他就這麼消失了,而我想找到他,所以我四處搜尋那『植物』,
只要找到那我從未見過的植物就能找到我最重要的最好朋友,我如此深信。
然而原來在那夜他帶我前往禁忌森林前,他就將自己所有的筆記銷毀,我毫無方向,一切只能從零開始。
我不斷的研究,尋找各種可能的植物,與可能造成的影響,不知不覺我成為了他本該成就的『未來』,
他們說我是『草藥學天才』『草藥療癒聖手』,他們說我拯救無數人,偉大又強大,
但我只是不斷在無盡惡夢尋找真相,仍一無所知的人,而我知道我仍無法拯救他。」

墨綠的眼眸閉上,光只是這樣那未知的藤蔓植物就會緊縛自己,
明明輕易就能將自己碾碎,卻選擇更殘酷的緩慢折磨。
只能一次又一次想起最在乎的身影是如何被帶走。

「我至今都想不透那到底只是場惡夢還是現實,即便我確實親眼所見,但沒任何文獻能作證,
而尋找至今我仍未發現那種植物,我想自己該放棄,但……」

「你停止,他就永遠的『走』了。」
溫和的嗓音響起,簡短但說出心聲,
草藥學教授咬緊唇,忍住瞬間激動的情緒,眉頭不自覺緊鎖,將酸澀的悲傷重新壓抑回最深處。

「教授,我認識一個人,他一直深信父親口中的『犄角獸』存在,
無論他人如何取笑他與父親,說他們是癲狂的騙子,羞辱欺負他們,他都從未改變過這份深信,
而為了證明犄角獸真實存在,他開始研究各種奇獸,環遊世界尋找還未被發現的生物,
在這趟漫長的旅程中,他學到很多,他結識了一生的伴侶,但他從未發現過犄角獸的蹤跡。
接著,當他也成家,有了自己的後代後,他開始認為自己該認清現實,
或許過去是尊重父親,信任父親才深信犄角獸存在,
所以他忍不住在生日那天對著自己的學生說,他覺得自己該放棄了。」

「那,那個學生是怎麼回應他?」

是指露娜•羅古德和父親謝諾菲留斯•羅古德吧,
草藥學教授對這件事還是有耳聞,不過更多內情就不清楚了。

「如果科學無法證實不存在,應當先假設其存在,並證明其存不存在。
那學生告訴他,在試過所有可能的方法前,都無法斷定其不存在,
學生說『教授,你說你不斷尋找犄角獸,但你從未表示用過各種道具,
如果騷擾虻得用防妖眼鏡才能看到,或許犄角獸也需要專屬裝備。』」

「有道理。」
草藥學教授發出如細哼的笑聲,從開始到現在,自己一直挺喜歡和這個學生說話,
總覺得任何話題他都能說上幾句,發表看法。

「還有,如果追尋著是『活物』,具備思想意識,便代表著同時也能具備智慧與謀略,
我們不可能一直擔任追捕者,也可能被監控,被迴避,
那就得讓追尋的存在『主動』來找我們,這才能增加尋獲的可能。」

手指剛滑進陶瓷把手,第二杯水果花茶還未舉起,墨綠的色眼睛就微微張大,
黑綠漸層的長髮都無法掩飾對這句話的意義的驚喜。
如同食肉植物的蜜誘。

「教授,禁忌森林的濃霧又回來了,我認為是時候讓『真相』主動來找你了。」
「……有甚麼意義,都這麼多年,他可能早就已經死了,不如就讓一切懸而未決還比較好。」

真諷刺,為真相追尋這麼多年,努力鑽研至今,卻在越來越接近前頓失勇氣,
好似真相一曝光在面前,這些年勉強扶持自己的「希望」就會跟著煙消雲散。

我永遠都無法準備好接受他的死亡。

「教授,我是『注定無望者』,我的願望是永遠無法強求並實現的那種,
我也很討厭無謂的希望與期待,然而正因為如此,我很清楚『永恆目標』有多珍貴。
正是為何你願意倖存至今。」

將微涼的花茶喝至半杯,榎木•雷克塔無聲嘆息,接著銀白專注地凝視草藥學教授。

「如果那『植物』從未想殺了教授『重要的人』,而是讓其陷入休眠狀態並不斷供給養分,
那很可能從未太遲,動物與植物有共生的案例,而教授你無法忘懷的記憶肯定存在著關鍵,
但,如果教授真決定讓一切沉寂,那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作為研究者,我想,在做盡所有可能前,放棄絕非首選。」

眉微垂,銀白的雙眼濕潤,專注中帶著憂傷,草藥學教授回望著,凝視著那關切的溫和微笑。

我們都失去重要的靈魂部份。

但,我還有「希望」是嗎?

「喝完這杯茶,就收拾好,在我們進入禁忌森林深處前,
還有許多事前準備和研究得完成,時間不多了。」
「是的,教授。」

榎木•雷克塔與藥草學教授同時將花茶飲盡,
銀白與墨綠凝視著彼此,都期望同個人的願望會實現,希望的心火能獲得延續。



以上純屬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的發想。

事實上這張的背景是原本今年每月固定主題「魔法世界與花語」,
一月的選定背景,賽季頭像框,但,當時狀態不好,沒能完成,這次就搭配衍生故事呈現。


全新賽季的主場角色,名字還未釋出,
雖然也還無法確定是否為草藥學客座教授,但這裡預設為草藥學教授。
另外,原本草案預想草藥學教授的下衣裝是不對稱裙,
但,個人覺得褲裝很酷,很特務感,就決定這樣嘗試繪製(這人


最次聲明,這裡僅是發想各種可能,
我很期待看到魔法覺醒正式呈現草藥學賽季,相信依然會呈現豐富的樂趣,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

就是因為還未正式體會賽季劇情,這裡可說是純衍生。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溫暖舒適,請適時休息,享用美食獎勵辛勞。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Alexander Roeder
Bamberg Symphony
Edouard Brenneisen
Hollywood Scoring
Albert Cha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