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為彼此做出抉擇☁Magic Awakened☂渥爾敷的永恆心火[日更挑戰390]

aeronongalax | 2022-11-24 14:44:15 | 巴幣 1006 | 人氣 347

早晨,城市的喧囂聲如往常,隨車輪輾轉清晰闖進半開的窗戶。
這是很大的房屋,但只由一對姊弟居住顯得過於寬敞冷清。
丹尼爾•佩傑順手拿起全家福相框凝視,接著放回架上。那甜蜜的不堪回首。

聽曲分享

「早餐在桌上,午餐和晚餐在冰箱記得微波。這個月的生活資金在廚房的空餅乾罐裡,
雖然不少,但還是別花太兇。那我出門了,艾斯梅。」
「等等,丹尼爾,我還是不允許你搬出去!你看看你變成甚麼樣,你那所謂的朋友正在帶壞你!」

艾斯梅才正打著哈欠走出臥房,便看到親弟弟已經備好行李箱坐在客廳穿靴子,
甚至若無其事的說著「家庭注意事項」。銀樹綠的髮絲與琥珀金的眼瞳,完全與記憶中不同,
就算看一個月還是辣眼睛的不悅。離家住?我可不允許!

丹尼爾•佩傑嘆息,他們為此談一個月,太花時間。我討厭讓朋友總是等待。
綁好鞋帶,琥珀金的眼神嚴肅凝視姊姊。還未習慣弟弟變化,過於陌生的樣貌總令艾斯梅緊張,
忍不住乾嚥唾液。這不是我的弟弟,丹尼爾不該是這樣。

「我不和你吵這個,艾斯梅。我先走了。」
「丹尼爾停下來!我說,我不允許!我不喜歡你變成這樣,我究竟該拿你怎麼辦?
你變了,你的那個朋友對你有壞影響,你真該和艾略特多相處而不是他。」
丹尼爾知道艾斯梅並非惡意,也就放棄爭執,只想早點與榎木•雷克塔會面。
艾斯梅衝上前拉住行李箱,阻止自己的弟弟「不告而別」,
另一手趕緊撥手機,希望艾略特能接電話,過來幫自己說服「不理智」的丹尼爾。

「艾斯梅,榎雷幫助我很多,甚至是對你,他也很用心。
而你在住院時榎雷總是陪我探望,他從不計較你要求我換朋友,在他住院時你從未關心與探視,
甚至你受催狂魔驚嚇後,懼怕持有榆木魔杖的他,榎雷也乾脆的接受。
艾斯梅,我看人一向比你準,別再嘗試和艾略特交往,他不會喜歡一個爆竹,
別震驚,艾略特就是這樣想,他只是利用你接近我。」
丹尼爾握住艾斯梅的手,搶過手機掛斷差點接通的電話,自己現在最不需要就是艾略特那傢伙介入。
我已經有改革《國際巫師聯合會保密法》的忠實朋友,不再需要一名「騙徒」。

「你太不懂事了,丹尼爾,你是我僅剩的家人,我是關心你,但你為什麼說話總是這麼傷人?
我是你親姊姊,我也是你現在唯一的家人,別讓這個破碎的家更破碎。
拜託你別這樣對我……拜託你別讓我一個人……難道我做得不夠好嗎?」
艾斯梅不敢置信弟弟又和自己唱反調,奪回自己的手機握在胸前,
感覺丹尼爾和自己正在疏遠,這種孤單過於寒冷寂寞。

這是情緒勒索。丹尼爾看著泛淚的艾斯梅,忍不住握緊拳,壓抑焦躁。
我們還要欺騙彼此多久?這個家甜蜜過,我們關係也不差,但我們從非「代理父母」的料。
我們都討厭被迫提早長大,然而卻也是時候邁進……

「艾斯梅,面對現實,我們從不願意這麼早作為彼此的『父母』,
但我們不用再為這件事爭吵,我會每個月給生活資金,你不用再打工,
可以盡情和你所謂的朋友聚會,而非總得『因為我』得放棄友誼。
肯定不是因為對家庭羞愧,自己選擇避不見面。」

「聽聽你在說甚麼?丹尼爾,是『那個人』教你這樣說的嗎?指揮你拋棄家庭?
你不該聽一個『拋棄家人』的人的話!
拋棄家庭的人永遠不會知道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得盡多大心力!得盡多大努力!
而且那些錢是從哪來的,丹尼爾,該不會你……」

丹尼爾•佩傑搖搖頭不願再被「說服」,決定拖著行李箱早點離開。
艾斯梅•佩傑可不允許,用力扯過弟弟的肩膀,希望他留下來面對自己,好好說「清楚」。
為什麼丹尼爾就是不懂.我們家不能再有犯罪者!

丹尼爾•佩傑知道艾斯梅•佩傑只是情緒太激動,彼此也不願真的交惡,就只是慣例的「姊弟吵架」,
然而差別是,我不再被「說服」,這破壞平衡。

「我?我怎麼樣,那些錢都是幫忙釀造魔藥賺來的,霍拉斯有很多常客名單,
還是你想說我是個『犯罪者』,就像媽媽,爸爸和哥哥一個樣?」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忍不住笑出聲,那笑聲太輕,輕的令艾斯梅渾身發麻,
這是彼此心靈距離最遠的一次。就像熟悉丹尼爾早消失了。

「而正好相反,艾斯梅,是我主動要搬過去,
榎雷反而勸我留在你身邊,留在『珍貴的家人』身邊,他很擔心你。
榎雷比你想得還『理解』家庭的珍貴,他幾乎誰都關心,對朋友的關係人更是如此。
但我們都不是小孩,艾斯梅,媽媽就快出獄,你不會再孤單,和媽媽好好相處,
也請提早學會處理家務事。在你學會前,我依然會每個禮拜回來幫忙打掃,料理,可這並非永久。
你也該替自己規劃人生,艾斯梅。我也會親自面對人生的抉擇,
就算你認為我的選擇是錯的,那也得接受我會為自己的選擇付出慘痛代價或贏得獎勵,
這終究是我的人生。」

硿,咚。
聽著大門關上,鎖上,艾斯梅•佩傑沉默地坐在餐桌前,看著弟弟替自己準備,熟悉的潛艇堡,
拿起來咀嚼,雖然只剩微溫,但依然很好吃,和記憶中一樣。

「這是……」
桌上擺著保溫瓶,這到新鮮。艾斯梅打開,這從未有過的額外飲品,
隨著縷縷熱氣飄散桂香與蘋果的清甜,誘引著食慾,忍不住吞嚥口水,艾斯梅緩緩喝著蘋果肉桂茶,
原先難受空虛的胸口瞬間被溫熱填滿,清香微甜安撫寂寞。
非常溫暖,溫柔。

「謝謝你,丹尼爾……對不起……」
用手背抹去泌出的淚水,艾斯梅知道自己這些年給弟弟施了多大的壓力,
打工的焦慮,迴避朋友的難受,全拋在也同樣家庭遭逢巨變的弟弟身上,
明明我們都很苦,我卻只想著控制他不要也離開自己。
丹尼爾是真的在乎我……而我卻……沒認真聽過他的心事……

艾斯梅•佩傑知道丹尼爾•佩傑其實並未消失,這就是成長,我們不可能永遠都不改變。
我也得學著邁進,最至少在下次丹尼爾回來時,讓他看看我會變得多可靠,
我終究是他的姊姊,我會更勇敢,更努力。
丹尼爾,我希望你也將以我為傲。




嚎啕大哭?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可不希望發生這種事,但他正窩在朋友的胸懷中大哭,
而榎木•雷克塔如常溫和溫柔的安撫,就是這讓情緒更無法平息的激昂,
這次薰衣草香也無法安撫。

「對不起,榎雷,我當時不該那樣說……對不起……」

「沒事,渥爾敷,你不用道歉,事情都過去了,而且你沒錯,
我也永遠不會怪你,是我當時該多顧慮你的心情。」

「不……榎雷,是我該顧慮你……明明你早就作為朋友的家人,做這麼多,對不起……」

阿……無法消除的愧疚,逞口舌之快,藉由情緒犯下的過錯。
渥爾敷無法忘懷在艾略特事件,自己對最好朋友說過的話
「你都已經拋棄自己的家人,連正常的家庭都沒有過,你怎麼會理解快失去家人的痛苦與著急!」,
多麼殘酷,僅僅是因為當時對被安撫而生氣,而朋友全承受,
即便銀色的雙眼充滿無法抑制的悲傷痛苦,卻依然安慰最珍貴的朋友,
就像現在。

當從艾斯梅口中聽到,丹尼爾再次感覺到犯下的過錯多麼殘酷。
為什麼憤怒時總是缺乏理智,傷到不該傷到的人是最糟的。
而作為渥爾敷他知道這次哭完後,絕不能再犯一樣的過錯。
輪到我盡全力守護,成為保護者,永遠不該讓忠實的朋友再受傷。


「渥爾敷,要不要先休息,我可以先去料理午飯給你,或許晚點……」
「不,我好多了,榎雷,我想和你出去走走,我們出去玩吧,我有些店一直想和你一起逛。」
「我明白了,渥爾敷,但別勉強,累了隨時跟我說一聲。」
榎木替渥爾敷把行李收拾好,思索應該先讓朋友提早休息,
然而渥爾敷有別的打算,他更想和朋友先離開破釜酒吧,出門散心,
把以前沒好好享受到的盡情暢玩,和朋友一起。
榎木如常揚起笑容答應,那溫和的笑容這總讓渥爾敷感到安心。

一天究竟能跑多少景點呢?
能用現形消影術後,或許數量多到不用特別計算,
渥爾敷將累得在長椅上睡著的朋友輕輕攬到身邊,讓榎木靠著自己休息。

「謝謝你,榎雷,我很開心。」
渥爾敷悄悄與朋友「自拍」,紀念彼此今日遊玩的最後一站,飄著濃醇咖啡香的深夜咖啡館。
讓榎雷休息一陣子,一起吃些點心就回去吧。
渥爾敷看著朋友安穩的睡容,心情也逐漸平穩。

榎雷你已經為我證明,一次又一次,展現你的忠誠,甚至將我置放在你的生命之上。
接下來就換我展現忠誠,這段關係也是我想盡全力守護的珍貴友誼。
榎雷,我想成為你最忠實的朋友,也為你燃燒永恆心火。


此為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設定

渥爾敷是在極度嚴肅與高壓後的丹尼爾•佩傑路線,代表非常深沉的決心。
想全然展現自己的忠誠,為忠實的朋友邁出成長的步伐,
不再輕易被說服與欺騙,保持謹慎精明的魔藥學大師。


渥爾敷就像個禁忌夥伴卡,
當抵達場上會率先釋放絞刑毒氣,擊殺範圍內血量30%以下的奇獸,對範圍內巫師單位則持續造成傷害。
而後敵方巫師單位使用卡牌,就會投擲虛弱藥水,但啟動投擲間隔3秒。
虛弱藥水會降低範圍內敵方單位的防禦,攻擊以及移動速度,隨卡牌提升強化降低幅度。
此外,每當己方巫師(含夥伴卡)單位累積受到30次傷害時,會再次釋放絞刑毒氣。

我一直對丹尼爾•佩傑沒機會使用絞刑毒氣感到可惜,就想到這個(別亂掰

渥爾敷進場是投擲絞刑毒氣藥劑煙霧後登場,退場則是直接使用現形消影術離開。
非常戲劇化。


而若榎木•雷克塔是夥伴卡,就會是不會反擊的引怪塔(就說別亂掰
當榎木•雷克塔抵達場上時,會直接引走所有火力強制範圍睡眠,並開始累計己方受到的傷害。
而後以每7秒消耗20%血量為代價持續引怪。卡等提升,減少血量下降。
最後退場時以累計傷害加上卡牌血量上限轉換維護盾值平分給己方所有單位。

榎木•雷克塔就是不額外補血就會自行扣血離場的夥伴卡(怪卡
進場大概想像是哼唱小調,想想附近會有睡著的奇獸和夥伴卡,可愛。
等等,聽起來就很吹笛人的笛聲或賽蓮之歌的效果,不攻擊版本。
退場就是好好鞠躬致歉(就是謝幕


森•克拉特克是夥伴卡的話,就是抵達場上時,首先觸發一次奇獸永久變形,
己方單位奇獸轉換為高1點魔力的任意奇獸,敵方單位奇獸則轉換為降1點魔力的任意奇獸,
而後每6秒再觸發一次奇獸變形。

森登場大概會是張開雙手,隨閃電轟隆現形消影術登場。
退場則是雙手摀著胸口假裝心痛,眨眼,吐舌,步伐雀躍的離開(這人


覺得這樣挺有趣的(別
但我只是說說,摯友很久以前就曾經問過我這些事,卻一直沒說。
不過,「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路線,帶來些許樂趣,讓我特別想聊這些發想和可能性。很多可能。


這張紀念榎雷與渥爾敷的友誼賀圖,背景是洛聖都有名的連鎖咖啡商。
而這家咖啡館有個特殊的賣點,
就是未來第七學年的學生會主席去這家咖啡館肯定可以打折到幾乎免費(究竟


祝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友誼生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佛萊迪PAPA
哇 有夠酷耶 大大
2022-11-25 03:36:27
aeronongalax
謝謝,我很高興能持續編撰深層心理與友誼的情節。
這總讓我能整理許多過往的回憶與人格碎片。
2022-11-26 21:07:3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1-25 14:58:59
aeronongalax

感謝支持鼓勵,能持續參與創作讓我感到充實,祝福有美好的一天。
2022-11-26 21:0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