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亂鬥】03 | 焰介紹翻譯

庫特 | 2024-02-22 16:11:19 | 巴幣 0 | 人氣 70

"焰" 是一位強大的力量型格鬥家,與 "光" 相對稱。他的格鬥編號是79,通稱為"天之聖杯"。

由於擁有眾多火屬性技能,他的整體單次傷害和擊飛能力都非常優秀,注重火力和力量,因此單擊的威力讓他能夠輕鬆應對對手的。
相較於 "光",他的攻擊範圍整體上更長,只要能巧妙地控制距離,就能夠減少受到反擊的風險。
特別是橫向Smash招式 "Flare Smash" 被視為與 "光" 的因果法則預測一樣,被視為具有卓越性能和出色威力的固有特性,不僅攻擊範圍大,還具有快速的20幀起始速度。
此外,他的橫向特殊招式 "Blaze End" 是一種強大的佈置型飛行道具,雖然無法與角色本體同時攻擊,但它是一個強力的設置型遠程攻擊技能,可以用來對抗中距離的對手,並且可以迫使近距離格鬥者無法輕易接近。

此外,"焰" 在空中技能方面表現出色,他的單次傷害高,攻擊範圍長,他的空中機動性也保持在平均水平,因此他可以使用小跳躍和低風險的空中技能來對抗對手,這種策略非常強大。
特別是他的下空中攻擊具有非常廣泛的隕石打擊效果,這是一項非常強大的優勢,即使是相對其他格鬥角色,也很少見到這種技能。它不僅用於阻止對手復活,還可以在地面上攻擊對手,然後連接到上Smash等技能,一次性擊敗對手,特別適用於力量型格鬥家。

儘管 "焰" 有著大奶的身體特徵,但由於他的動作通常伴隨著身體姿勢的降低以及向畫面深處伸展身體來挥动武器,因此他通常具有相對較小的擊中判定,相對較難受到攻擊。
此外,儘管看起來像一位美少女,但實際上他的體重與馬里奧等中等體型的角色相當,所以他受到攻擊後不容易被擊飛。實際上,這符合原始遊戲中早期的設定。

然而, "焰" 的速度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特別是在地面奔跑方面,他的速度僅稍快於加農,並且在各個角色中都較慢。具體來說,他的步行速度小於 "光" 的奔跑速度,因此他的移動速度相對較慢。他的側步動作也是所有角色中最長的,這使得快速調整距離變得更加困難。
通常,慢型角色在移動方面都有其他替代手段,例如衝刺技能或長距離上升技能,但 "焰" 並不具備這些能力,因此他的實際機動性可能比數據所顯示的要差。
因此,他的基本戰術是利用長程技能和 "Blaze End" 進行攻擊,迫使對手移動,然後利用大範圍的攻擊來制敵,這是他的主要戰鬥方式。

然而,他的復歸能力在被遠程攻擊時依然存在一些弱點,這一點與 "光" 類似。他的移動技能主要是上升→下降,並且只有一個上升必殺技 "Prominence Revolt",因此他在復歸時比較容易被對手攔截,而 "光" 的側向必殺技 "Photon Edge" 也容易被對手預測並防禦,因此容易被擊中。雖然他有多種技能,但一旦對手成功阻止了他的復歸,他將很難再次存活,特別是當高度較低時,即使還有跳躍能力也會面臨困難。

幸運的是,他在靠近舞台邊緣復歸時,可以使用 "Blaze End" 來干擾對手,以及使用 "Hikari Change" 來進行空中移動或暫時變得無敵,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復歸能力相對較強。
儘管如此,他的機會通常只有一次,因此仍然面臨著嚴峻的挑戰。

在1對1的對決中,戰術和與敵對角色的適應性取決於情況,但通常需要根據情況切換 "光" 和 "焰" 之間的使用。對於那些擅長近距離和中距離對決的對手,"焰" 通常在 "焰" 的形態下可以獲得優勢,但對於那些優勢範圍外的遠程攻擊和高速移動的對手,"光" 的速度和機動性將成為制勝的關鍵。
此外,即使面對那些應該輕鬆擊敗的對手,也需要較被動和有耐性的打擊方式。要善用卓越的火力,最好冷靜地等待機會。
長處:

擁有強大的攻擊,每個技能都有著高擊飛力,幾乎所有的技能都可以最終擊殺對手,除了投擲外。
具有出色的攻擊範圍和射程。這些都是武器判定,對輕微的相殺影響相對較小,因此容易擊敗敵人的判定。作為一名力量型格鬥家,他的各種動作姿勢也表現優秀。
作為一個特性技能,橫向Smash具有極高的威力、射程和足夠的起始速度,明顯地是一個高性能技能。
擁有方便的飛行道具,廣泛用於等待、逃跑以及連擊的起點。
在攔截復歸中,擁有極其強大的空中技能,使對手無法逃脫。
通過上方必殺技和上擊進攻,可以從盾牌取消中瞄準早期擊殺。
儘管是一名力量型角色,但體型中等,不容易受到攻擊。
由於可以隨時切換到 "光" ,因此 "焰" 可以藉由 "光" 創造有利的局面,以利用他在復歸阻止的強項。 "焰" 的切換還具有無敵,因此可以用作空中閃避的替代方法。


短處:

運動性能較差,奔跑和步行都處於最差水平,技能也需要較大的動作,差進攻能力較差。
甚至在慢型角色中也不具備適用於移動的必殺技能,使他的機動性更加劣勢。
由於上述兩個原因,機動性處於最低水平,追趕逃跑的對手變得困難。
墊步的總幀數在所有角色中最長。除非進行墊步取消,否則會出現很大的窗口,這會使策略傾向於攻擊。
除了較弱的技能外,每個技能的起始速度都較慢,缺乏對敵方的迅速反應能力。
特別是關於盾牌取消的最快速度,它是全角色中最慢的。
側復歸範圍非常短,垂直復歸路線也較直,不擅長抵抗復歸中的攔截。
較容易在受擊過程中保持在對手身邊,對某些連擊不具有足夠的抵抗力。
沒有抓取判定技能或投擲爆發技能,無法有效地給盾牌帶來風險。
儘管在技能和運動性能方面接近重量級,但重量屬於中等級。
儘管外貌上顯得輕巧,但如果不能靈活切換 "光" 和 "焰" ,則可能變成一個輕型重量級的角色。

來日日本網站的亂鬥介紹
使用AI翻譯並加以修正後放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